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友情與現實的艱難抉擇

ShootingStar | 2013-12-04 21:12:43 | 巴幣 0 | 人氣 171

2013年十月二十二號,我服完義務役終於退伍了,很幸運的在退伍之前,一位交情很好的前同事來問我有沒有工作了?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可以去跟他一起工作?由於當時沒有太多的選擇也沒什麼方向,所以我沒深思熟慮的就答應他,並且如約定一般的從彰化跑到新竹跟他一起工作。

因為過去也曾經在工具機廠工作過一年半,自信的認為自己在龍門工具機廠也能夠勝任,如今一個月過了,我給自己評了個不及格...儘管做了許多的筆記,但是工作過程仍然頻頻失誤或忘記細節,還真看不出來已經在機械業工作三年的樣子!同時我體重過輕的問題也慢慢的浮出檯面,以前製作的普通銑床用不上什麼太多的臂力,就算力氣不夠也可以用體重來支援,但如果連體重都不夠呢?真糟糕,有些工作我用盡全力甚至連全身重量都上了,卻還是沒辦法達成,令人有些沮喪啊!

就在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有點降低的時候,卻接到一通以前老東家的電話,我原本還以為那間早已風雨飄搖巍巍欲墜的老東家居然還想回聘我,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來自老東家的業務小姐(其實四十幾歲了...)捎給我一個工作機會,一間在我家鄉彰化的大公司正在擴徵業務人員,正好她的丈夫是該公司的業務協理,她便想到我大學在老東家工讀時,因為英文還可以,所以曾經跟著公司參加台北國際工具機大展,負責把有興趣的外國貿易商拉進攤子來,所以就特別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試試,要我考慮一陣子!

由於我不喜歡在好友面前帶上假面演戲,所以我就將這通電話的大意告訴他,當時他只告訴我:我自己決定什麼對我比較有利就好。我想了好久,一邊是起薪高、離家近,可是是我從未涉足的領域。而這邊是穩定、離家雖遠卻包住宿,同時工作內容也算是熟門熟路加上還有熟人相助。

老東家的業務小姐告訴我,業務會需要去國外參展、出差等等,要我考慮清楚,但這一直都是我所追求的冒險,我也是為此而加強英文自習、考了TOEIC七百五,如今機會來了!我卻陷在到底該不該背棄當初收留剛退伍的我的好友?還是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擇木而棲?

就在我終於下定決心打電話訂定面試時間之後,我的好友態度轉變,開始慰留我,提了很多很棒的條件讓我知道,那些條件都是真的,我的前輩們都可以映證我的好友的可信度!(好友的哥哥是公司的老闆、他自己也是公司的主要成員之一)但....就像變了心的情人回不去一樣,我的志向也在我未發覺之前就已經改變了。

現在我在好友所提供的宿舍裡,敲打著鍵盤,把滿心的矛盾化成文字,心中所想的仍是到底該如何說出口?會不會因為這樣讓多年的友誼變質?我這樣算不算背信忘義呢!? 這讓我好幾個晚上轉難眠,如今面試的日子就在後天,到時候對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班的話,我該怎辦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