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后翼棄兵觀後感(劇透)

Ohyah Good | 2023-03-07 16:48:48 | 巴幣 0 | 人氣 172

這部影集的劇情並沒有甚麼過人之處,甚至有一點老套,還偷偷塞了政治正確的元素進去,但女主角的部分救了它。

不知道是演員的演技精湛還是角色塑造得好,女主角的那份慧黠與桀驁不馴讓這個角色深具魅力。

反派有多強大對於一部戲的好壞有深刻的影響,在這邊我想要分析一下這部戲裡面的反派。

這部戲裡有一個俄國棋王——博爾戈夫,他到底有多強呢?在劇情中主要透過他的戰績、與他對弈過的棋手的說法(包括主角自己)來做描寫,劇中提到俄國選手打的是團體戰,他們的棋手之間會互相幫助。劇情有一段是這樣的,主角走進電梯,然後博爾戈夫與他的快樂夥伴們也進了電梯,沒有察覺到主角就站在後面的他們討論著要如何對付她,討論的過程甚至有人提出說要在之後利用時差擊敗她(這點在後來的賽事被主角用來diss棋王)。總而言之,我想講的就是在劇中並沒有辦法感受到棋王到底有多強,這個部分可能可以歸咎於題材的侷限性,畢竟包括我在內的部分觀眾並不會下西洋棋,所以在局勢的部分都得靠著播報員的旁白來了解戰況,自然難以切身感受到棋王的過人之處……又或者,本劇最大的反派其實並非棋王?

也許這部影集的最後大魔王在一開始就出現了——成癮物質濫用。整部戲一直給我一個感覺,就是只要主角認真,就沒有她贏不了的比賽。戲裡面主角的離開孤兒院以後的敗績每一場都跟她自己的狀態有關,第一場在失戀之後輸了,第二場是跟閨密破戒喝酒之後,長期下來的藥物與酒精成癮似乎就是主角最大的敵人,這個部份我覺得蠻特別的,很好地利用到女演員的演技,然而也就造成我一開頭所說的問題——劇情不夠出色。

我會把這齣戲歸在殺時間的作品,不難看,但想從中得到甚麼啟發也有一點難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