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對中韓FTA的拙見:

ShootingStar | 2014-11-16 00:34:36 | 巴幣 0 | 人氣 124

個人對中韓FTA的拙見:
中韓FTA對台灣的衝擊巨大,FTA的簽署代表南韓在未來數年內可以享有逐漸降低最後是0的關稅。
由於南韓的出口產品與台灣70%以上相同,出口市場也幾乎完全重疊,過去十年南韓不斷以台灣為目標在國際商場上明槍暗箭的攻擊,不管是訴訟還是削價競爭都再再的打擊台灣產業。同時國際上對於台韓產品的評價,大多都認為台韓的產品屬於同一等級,甚至有部份地區認為南韓產品要比MIT高級!
如今南韓即將享有免關稅的待遇,售價上自然有更大的空間可以下修,對國外消費者而言,既然台韓商品同等級甚至南韓還要高檔一些,可是售價相同(甚至更低)的情況下,會選擇MIT的理由實在屈指可數。

網路上不斷有某些無知甚至無恥的政客、偽學生、假文青散播著有關『中韓FTA對台無重大影響』或者『誰說一定要大陸市場?!』、『慣老闆是不會打其他市場喔!?』之類的言論。
是的。全世界並不是只有『中國市場』才能賺錢,台灣在歐美市場也有相當程度的耕耘,但是中國市場是『最好賺錢』的市場,在中國13億人口的優勢下都無論是低中高階的商品都有龐大的需求者,只要有點本事的就能夠快速的在中國市場獲取利潤。
但是歐美屬於高度已開發市場,因為品牌效益的緣故,台灣在歐美高階商品市場一直是處於弱勢,而歐美人口數量遠遜於中國、印度等亞洲市場,對於支撐中階商品消費力是一大考驗,同時歐美的自由貿易市場更是兵家必爭之地,日中韓台無不絕招盡出爭的如火如荼,這種環境下台商要獲利是很艱鉅,但仍有一定的口碑與市占率。

但是當中韓FTA簽署並且正式生效後,韓國企業將可以在中國市場屠殺MIT的產品,搶走台商在中國一定程度的市占率。若南韓企業持續在中國市場獲利,並且聰明的持續進行技術的開發、設備的投資,藉由這樣的循環打造更高階、更優秀的產品進軍歐美高度開發市場,屆時MIT優勢何在?

以線上遊戲做比方,中韓FTA就好比南韓血盟能夠自由去打中等、低等副本不用門票,台灣血盟想打得先搶門票,不然就是去打高等副本。
人家韓國血盟在中等低等副本把裝備等級都補上了,可以準備萬全的去打王。
台灣血盟卻得越級打怪、還得冒著隨時滅團的風險。
這兩個血盟打盟戰孰優質劣高下立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