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H之神機武裝Ω:序章—神機出土!!

✦AmaZinG✦ | 2013-07-31 19:59:25 | 巴幣 2 | 人氣 271



 序:神機出土!!


  夜晚,是世間萬物進入夢鄉之時,在披著黑色夜幕的星空下,整個大地呈現一片寧靜又慵懶的氣息。

  望過去是一片無盡的深綠,在被人稱作“樹海”的廣大地帶中,有個人正在裏面努力地進行作業。飄逸的長髮順著背落下,身上的衣服骯骯髒髒,臉上也是灰頭土臉連黑框眼鏡也沾了灰。不過他的神色沒有不滿,也沒有辛勞的神情,因為這是他喜歡的工作。

  「挖啊挖…挖啊挖…寶貝快快出來吧……」

  愉快地哼起了即興的小曲,男子拿著一個小小的鎬子,在一座巨大的廢墟之中對著某處又是敲又是挖的。皎潔的月色無法替他照明,因為被遺跡的建築給層層擋住了;在通向地下的通道盡頭,他依靠著一旁的攜帶燈所擁有的微弱燈光進行著他的工作。

  「嘟啦啦啦啦……嗯?」似乎終於出現了些甚麼,男子先是皺起了眉頭,努力聚焦雙眼在照明不足的情況下努力看著那一截從土塊中露出的東西。

  注視了一陣之後終於看清是某種金屬物的末端部份之後,他先是錯愕,然後轉為喜悅。

  「這…這是!?」

  抓緊鎬子,努力地附著在上頭以及周邊的土塊敲走,拿起刷子將上面殘留的沙石泥土刷走,然後隔著乾淨的布將其慢慢地抽出來。放在手上的布料上面,明明是沒有外來的照明,可是這把有著人手一般長度的單邊鋒刃卻微微發著銀光,仿佛在向別人宣告他不是一般材質製作的一樣。

  「完全沒有鏽跡或是損痕…」男子拿著鋒刃,從各種角度檢視著。

  之後撇頭向著挖出鋒刃的地方看去,在抽出鋒刃的缺口下,隱約可見一點點的銀光。也就是說,這附近還有其他一樣的東西存在著。

  「終於給我挖到了…古代的兵器……」

  拿起一邊,已經被弄得髒兮兮的抹布,往額頭擦汗之後,男子將鋒刃用布包好放置在一邊,然後操起稿子繼續他的挖掘工作……


~*~  ~*~  ~*~      ~*~  ~*~  ~*~


  「小歐斯!小歐斯!歐斯小弟弟喲——!!」

  曼妙的呼喚聲傳遍了整個研究所,先不提呼喚的人是誰,但是在叫喊的是個男的就已經讓人氣雞皮疙瘩了。

  「有有有!我來了!!」一邊急促地高聲說著,一個少年衝進了研究所的所長室。

  他有著金棕色如稻草一般的頭髮有微雜的翹起,與髪色相匹配的棕紅色眼瞳,而那顯得有些稚氣的樣貌讓他的印象維持在更幼的階段,儘管他已經十八歲了。身上的布衣有些不整,明顯是在聽見傳喚聲之後急急忙忙跑來造成的。

  「啊…聰明的孩子,過來。」

  「您叫我?馬克思所長?」名喚歐斯的少年用他棕紅的眼睛疑惑地看著那個坐在辦公長桌後的人,身體慢慢地走向那兒。

  而在歐斯走近之後,那人站了起來。一頭如瀑的棕色長髮與蔚藍的雙眼,再加上那副黑框眼鏡,搭配上那俊美的年輕樣貌,這名年輕的帥哥便是該研究所的所長——馬克思·馬丁內。

  維斯佩利亞,一座建立在廣大樹叢中突出的坡地之上的城鎮,雖然繁榮程度比起梅傑波爾多廣場以及東多魯瑪街市還是沙城羅庫拉庫來說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雖然如此,這座城能夠在中央大陸上保有一定名氣的原因主要有二。

  其一、Vesperia城如其名為宵星之意,每當傍晚進入夜晚時分便有大量的白星劃天而去。此奇異天象惹來不少學者以及觀星者前來觀望,而維斯佩利亞坐落在坡地之上提供了良好的觀測地帶,這樣便帶動了其名氣。

  但是除此之外,這裡會出名的原因便是其二,王國科技特別研究所便是設立在此。除了看准相對和平的周遭環境有助研究,也是因為埋沒在廣大樹海之中的古代遺跡,研究超古代神秘以及藏物也是其工作。

  「是的,我自然是在叫你,我聰明的孩子。」馬克思的話讓歐斯不禁靦腆地笑著,那張小臉讓人簡直不能認同他是十八歲的少年。「我要給你看樣東西。」

  馬克思說著的同時,拉開了覆蓋在桌上的蓋布現出底下的東西,六件閃著銀光的器具放置在桌上,看的歐斯目瞪口呆。

  「這這這…這不就是你幾星期前挖出來的……」「沒錯,這便是傳說中古代人用過的武器。」馬克思信誓旦旦地說著,然後將其中一把,有著人手長度的單邊鋒刃遞給歐斯。

  「嗚喔喔喔!這材質,不簡單啊。」打量了一下這東西,憑著外表的展現光澤以及觸感,歐斯給了個簡單的評價。

  「當然,能放個幾千年都這麼閃亮,不會是我們現在熟識的金屬能夠做到的……」說著,馬克思又從歐斯手上搶回了那把鋒刃,然後拿起另外一把一樣的單邊鋒刃比劃著。「這和你接下來的工作有關係。」

  「啥?」歐斯疑惑了一聲。自小跟著馬克思長大的他,年紀小小便在研究所長大,自然也是研究的一員,而且成績不錯。

  順帶一提,馬克思是名符其實的大叔,四十幾歲,保持年輕的秘訣從不公開。

  「你也跟了我那麼多年,還記得我平常給你的體能訓練?」

  「嗯。」

  「接下來你得靠它了。」

  「咦?」

  「告訴你,這東西是很神奇的“組合式”武器,是我們目前尚未掌握的技術……」

  口頭說不如實際示範,馬克思將兩個鋒刃背對背相靠,然後從那些器具之中拿起一根看似半身高的棍型器具,將棍的尖頭對在兩個鋒刃之中,然後神奇的事便發生了。

  只見銜接的部位只見冒出紫色的電光狀光線,然後就這樣融合起來了。沒有接縫,沒有咬合接著部位,仿佛一鍛造出來便是這樣一般,三個器具便完美地融合起來了。而且造型有變,從本來只會有超過半身高的長度一下增加到超過人身高,而且合在前頭的兩把鋒刃變得更大了。

  「這樣就形成了矛槍式的武器了,只要腦中默念著“組合吧!”的字眼就可以了,神奇吧?」

  「太…太神奇啦!」見此奇景的歐斯,不禁讚歎起來。

  「可是不是都會成功的說,基本上更多的時候是擺在一起之後卻沒有任何變化,成功變化的幾率大概一成吧。」這時候矛槍同樣在冒出紫色的光芒之後便恢復到原本那三個器具分開的形態了,馬克思還無奈地說:「只有解除組合的想法是百分之百成功的。」

  一成!?那就是表示十次裏面只有一次會成功,那麼其他九次就是把器具貼在一起也不會有任何反應嗎?歐斯的心裡突然又冒出了很多疑問。

  「你在想甚麼我知道,能夠成功使用變形機能的幾率很低,而且也還沒找出絕對達成的條件,所以才要有人帶出去試驗試驗才行。」馬克思不懷好意地看著歐斯說道:「就是得找個傢伙,成天使用這東西,熟練它看能不能摸出甚麼技巧來。」

  「可以不要嗎?」感覺到苗頭不對的歐斯,嘗試性地問了一下,相當而然結果是……

  「不行,你得做。」

  「為甚麼不找別人找我?」

  「因為研究所你的體力最好啊。」

  「找外面的別人啊!」

  「我不相信外面人,要知道…想要偷取的想法可是比比皆是,小歐斯你就幫幫你的馬克思大哥哥吧!」差點就要抱著歐斯大腿的馬克思苦苦哀求著,在這番攻勢下歐斯也不得不答應了。

  「好吧好吧!反正我也是對這很有興趣。」

  聽見歐斯答應,馬克思的精神又回來了,馬上跳起來興奮地說著:「太好了,那麼爲了保障小歐斯的安全,我會找來我們最好的獵人同行的!」

  「獵人?甚麼獵人?」又注意到苗頭似乎有點不對的歐斯,試探性地問了一下。

  「呃…俗話說物盡其用,既然這是兵器,那麼就得在戰場上摸索其奧秘,但是我們沒有戰爭的說……那麼就由獵人的獵場來代替了,反正一樣危險。」

  「哪裡一樣!?魔物明明就比人還要危險啊!!」控制不住的歐斯大叫起來抗議。

  「那麼就拜託你了,這樣兵器的使用摸索就交給你了,我相信你會做的更好的!」按著歐斯的肩膀,馬克思給了個大大的燦笑,然後便飛快地離開了房間。

  留下黯然的歐斯,還有那幾件擺在桌上的器具。

  「總覺得我好像被送進了虎口一樣呢…啊哈哈哈哈哈……」陰鬱的假笑聲,歐斯走過去就近看著那些被稱為是古代兵器的器具,然後順手摸在一把之上,口中呢喃著:「算了算了,馬克思大哥的意思雖然很為難人,不過我的確也是該做點甚麼來報答他的……嘛,就好好加油吧,你和我一起……雖然對著武器這樣說有點怪怪的,呵呵……」

  而被她摸著的器具似乎聽得到他所說的話,發出了微微的銀光,然後連同其它的器具一起也發出了微微的銀光。而歐斯看見這情景之後,本來的苦笑也變成了有些無奈的笑容。

  「你的兒子也這麼大了,該讓他出去外面了,雖然硬是把他推給獵人,不過這也算是幫助他成長吧?如果死掉了你可別怪我哦,我可是養了他整整十六年耶!」在門縫偷看歐斯這般舉動的馬克思,臉上沒有玩笑的表情,取代而之的是感概,在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好好加油吧,歐斯。你爸爸可在天上看著呢……」



NEXT:初踏獵場!!



嗨嗨~大家好啊~
今天難得有這個興致,當然也是因為有人挖到了才讓我想起這樣東西的說(謎:你還敢說!)
所以就從版上那邊挖回來,收錄在小屋咯~
也許改天興致一來,就繼續更新的說~

等等還有個壹章,接下來也會放上。

創作回應

水無風月
還要會暴走、吃怪物。
2013-07-31 22:03:53
✦AmaZinG✦
這樣好像太誇張了些XD
2013-07-31 22:09:58
超級浮屍
我挖~魔人歐斯~登場! 話說原來大大自己也忘了!!
2013-07-31 22:51:46
✦AmaZinG✦
魔人歐斯?

是啊,差點就忘記了XD
2013-07-31 22:57:22
超級浮屍
海賊王梗XD 提示:魯夫影子
2013-07-31 23:00:10
✦AmaZinG✦
= =這樣啊~XD
2013-07-31 23:14:44
Mercury Lampe
有點看不懂......(磨刀
2013-07-31 23:22:42
✦AmaZinG✦
怎麼最近變成我被磨刀了啊?XD
2013-07-31 23:27:47
橘子色的一匹羊
好尼優,不試刀嘛[e24]
2013-08-03 10:27:52
✦AmaZinG✦
OAO!
2013-08-03 10:44: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