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29

艾爾琈 | 2013-07-13 11:59:51 | 巴幣 18 | 人氣 295



  29.教皇上任


  卡巴拉島很快地再度恢復和平,一切又重回正常生活,不過仍有許多待解之謎。祭再度召開祕密會議,邀請元老會的人與四位教皇候選人,及國際刑警組織裡有參與光球戰爭的幹員們,全部坐在元老會祕密會議室裡進行疑點重整及討論。除了這個重要的任務之外,另一個是教皇候選的選拔,由於一個月的期限將近,也該是時候讓聖堡德羅蘭斯上方的柱管冒白煙了。


  「感謝各位英雄在我們教皇候選人選舉的期間內,將四位樞機主教救回,若不是你們,恐怕會造成民眾更嚴重的暴動。」元老會最年長的長者站著對說道,其他元老會的人也跟著站起來,朝參與光球戰爭的祭等人鞠躬。「真是萬沒想到,傳說中的魔晶玉居然真的存在,這還得快點想辦法送回阿提歐帝國,還給我們的精靈公主奈佩特莉才行。」
  「這是我們的職責,」祭代表國際聯合刑警組織的所有探員發聲。「我們會負責將所有的魔晶玉交回奈佩特莉殿下手中。」
  「再次感激英雄們,為卡巴拉島做了那麼多事。」元老會的長者再次滿懷感激地語畢後,便跳最初的話題。「那麼現在,對於這重大戰爭的重重疑點,還請各位給予我們答案。」


  祭聽了之後,便看向眾人:「各位,我們必需開誠佈公才能把所有的疑點都釐清,我知道縱使組織裡每位探員都有紀錄其身份,但是還是有人有祕密,我不直接說,但我希望各位能讓元老會提問,你們覺得呢?」


  「事實都這樣子了,大公你覺得我們怎可能拒絕?」夜樓回道,緊接著其他人也點頭。
  「那麼,元老會的各位大可提問。」祭又將目光轉回元老會的眾人說道。
當所有人默契一致時,此刻大家心裡都等著這件事的廬山真面目。
  「首先我們從古老的書籍裡得知唐.卡巴利亞,也就是創造卡巴拉島的創使者曾創出四顆魔晶玉,這四玉是為了守護卡巴拉島而誕生,並交由精靈公主奈佩特莉保管,但是有心人覬覦這四玉的力量,並打算奪取。」元老會負責紀錄的書記開始朗頌道,「但我們對這個有心人並不清楚,是否有人能告知,是誰在暗地籌劃這個恐怖的戰爭行動?」
  「我來說明,這籌劃非常複雜。」夜樓舉起手表示自己要解釋,「籌劃者是活了二千多年的康伯倫.湯恩,也就是2196年因為研發出第一隻變種機械怪獸,而後因濫用變種生物學之權利而引發不小的恐慌,和其友人盧恩斯.賽迪奇一起被逐出島的人類。」
  「怎麼可能?!」


  聽到這奇怪的解釋,元老會其中一人大聲拍桌,當場讓眾人嚇了一跳,不過他知道自己失態了之後,便輕聲道歉,並請夜樓繼續。

           
  「康伯倫.湯恩是個擁有即為聰明的頭腦與領導的能力,但是他為了得到四個魔晶玉而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在被逐出島前他曾也用過自己實驗,後來證明了生物是可以被合成與妖魔化,在被驅島不久後,他開始妖化,連同他的朋友盧恩斯.賽迪奇也接受他的實驗。」夜樓露出無奈的表情,頓了頓繼續說:「兩人妖化後,人類的理智並未喪失,這大概也是康伯倫最實驗有十足把握才敢用自己當賭注,妖化之後,康伯倫便用許多管道找到史霸希斯,反正正道不能走就走歪道。事後牠成功說服史霸希斯,並答應史霸希斯,只要跟與他配合,他保證能讓魔物們都擁有更強的力量。那些時間足足花了他快六、七十年的時間吧……」
  「對不起我打個岔,2196年,你根本還沒出生啊?你怎麼會知道這麼多?」悅寧舉手指著夜樓,不明白地詢問。
  「所以我才說很複雜…因為我腦內擁有的記憶,是盧恩斯.賽迪奇的,在5000年後爆發的那次戰爭,那個充滿憤怒的『夜魔王』牠腦內殘留的記憶是我的,換句話說,原本我才應該是彌聲當初對付的『夜魔王』。」


  眾人都感到不可思議,幾乎所有的人一起大喊:「什麼?!」


  「但是康柏倫知道魔物強化後的力量會比變成人類的魔物還強,所以他利用我也利用那隻『夜魔王』,簡單來說彌聲對付的夜魔王是盧恩斯,是康柏倫將我與盧恩斯的記憶互換,在我腦中植入了盧恩斯的記憶,讓我對他這幾千年來做的事情有了記憶,盧恩斯在反之。」
  「你究竟是何方神聖!?」其中一名元老會人大聲拍桌,指著夜樓。
  「這點,想必也是偷偷查案我的幽湘小姐與悅寧小姐最好奇的問題吧?」夜樓望著兩人露出一抹輕笑。
  「呃…」與夜樓的目光對視,幽湘深呼吸了口氣,「你的身世太過混亂,讓人難以接受…縱使我已經查明清楚,也覺得難接受啊。」


  夜樓輕搖搖頭,示意這並沒有什麼,因為每個人的出生並非都相當單純的,像他這樣複雜身世的人,在國際刑警組織還大有人在,他不過是這次案件裡比較主要的人物罷了。


  「我繼續說吧。我之所以活那麼久,是因為我是你們所謂HoilGrail聖戰,引發戰出導火線魔物史霸希斯與龍族男子生下來的混血兒,我母親死後,我被康柏倫帶走,他便將我養大,灌輸我許多殺人的知識。」夜樓語畢後,不等其他人驚訝,繼續把要說的事情講完。「然而,即使是妖化的人類,時光流逝也不會活的比魔物久,不久後康柏倫的肉體開始老化,牠為了保護自己不能滅去,便大量殺捕許多泥沼地的魔植物,用它們的軀體做了一個心臟,然後利用空間、適應的魔晶玉力量製造一個『不死肉身』,牠唯一失策的大概就是沒料到植物體內有寄生蟲跟魔晶玉力量被濫用導致黑洞出現吧。」


  回想到先前對付光球的那個時候,夜樓做出了結論。


  「這就是不計代價的後果。」
  「既然是康柏倫把你帶大的,你為什麼要背叛他?」


  祭好奇的提問。然而夜樓的表情像是碰到荊棘,他無奈又痛苦的模樣,令人心生憐憫。「我何嚐不會去查詢呢?好歹我也有一半人類的血統,對於過去的一片混亂,讓我心生好奇,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追查,後來知道殺了我母親的並不是人類,而是康柏倫…由於有關康柏倫的事跡會扯上魔晶玉,你們所查到的書籍歷史被改過了。」


  關於夜樓的一連串解釋,讓這一堆難解的謎題終於有個撥雲見日,元老會的書記與幽湘將夜樓重要的口供全部紀錄起來。眾人對這連珠帶炮的真相感到不可思議,這實在是個太過於重大的祕密,無論如何都無法公諸於世。
  就在討論當下,會議廳的門突然發出聲響,一個衛兵進來傳話,沒多久後元老會年紀最大的長者便停下了會議。「感謝各位願意配合我們。」元老會說道,「此外我相信在場的諸位一定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現在得停下來了,因為我們必需要在明日讓管柱噴出白煙了,雖然還有很多事想請教,但我看我們還是先把手頭上最重要的事情完成吧。」


  眾人點點頭,留下了四位教皇候選人,其他人離開了。





  有些人不免對夜樓保持一點距離。他們依然不太能接受一個半龍半人的混血兒,與他們相處在一塊。夜樓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什麼話也沒說,默默地退去一邊,反正他見識多了,對於很多事情都能視而不見。


  「給他們點時間,他們會接受的。」彌聲小聲的對夜樓說,他知道自己的姐姐驚嚇受怕多了。


  紗音對於很多詭異又不可思議的事通常不太能接受,而崔深則是覺得怪怪的,怎樣都有點不自在所以尚未能接受,幽湘和悅寧雖然心裡有數,但她們還沒準備好接受這個事實。除此之外,祭在思考怎麼處理夜樓往後的事情,只有旋曜和馬勒斯看起來輕鬆自在,而彌聲也是見怪不怪了。


  「沒關係不要緊,我習慣了。」夜樓露出一個微笑,他寧可等待祭做最後的決策,也不去在乎其他人怎麼想的。


  聖堡德羅蘭斯的外側擠滿了大量人潮,所有的人都在等待一個時刻───大家心裡有數,所有人也都在等著最後結果。管柱終於噴出白煙了,元老會的眾人也都從聖堡德羅蘭斯的高處走出來,而跟隨在他們身後的,正是已經被認定為教皇,並將要在眾人面前,為教皇未冕者進行嘉冕典禮。


  就在那剎那間,如雷的掌聲瞬間落下,震耳欲聾,大夥將目光移向元老會所在的高處看去,所有的人都笑了一下。當今被選為教皇的,是那熟悉的身影,飄逸的紫色長髮閃閃發光,藍色的龍耳高昂、清爽的眼眸十分有朝氣,他就是對卡巴拉島歷史最為熟悉,也是上代主教代理人艾理提亞.克黎斯迪霖之子───琉.克黎斯迪霖。


  在眾人的掌聲之中,他接受了嘉冕典禮,並且正式成為卡巴拉島第一任教皇,將永續宗教信仰以及精神上的濟弱,並帶領他的重要團隊監督卡巴拉島上的治理,讓卡巴拉島得以永續生存下去。受到眾人支持的琉,知道接下來有許多工作要做,但就在今日這剛上任的時刻,也為卡巴拉島的歷史又留下一段紀錄。


  《續》

創作回應

謝洛克
有時候, 背叛很難說是什麼理由,
對人類來說, 可算是天性之一吧.
2013-07-13 14:27:47
艾爾琈
真的~~背叛的理由有很多種,當然也有理念不合後來爆發的[e12]
2013-07-13 19:58:31
貓貓風 ฅ●ω●ฅ
[e19]
2013-07-14 18:26:55
艾爾琈
謝謝小涼^^
2013-07-14 22:32:59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2013-07-14 19:33:57
艾爾琈
謝謝黑崎www ^o^
2013-07-14 22:33: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