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31

艾爾琈 | 2013-09-29 01:12:51 | 巴幣 25 | 人氣 288



  嗯…此小說寫了六年Orz…每次都說要近期內更完結果又一拖再拖…雖然也差不多尾聲了,不過真的…總覺得拖下去心中的一個願望未了(?




   31.想知道的事(中)


  男孩開始打起盹,他凝視著儀器上的玉石,以欣賞的目光望著它。那顆晶瑩宛如寶石的魔法璞玉,正散發著璀璨,好像有股魔力會把人的目光吸引住,難以將它忽略。就在男孩看的出神時,說時間也太突然,不知從哪兒竄出一隻巨大瘦長魔物,張開血盆大口就要朝男孩發動攻擊,牠的手腳俐落動作迅速,把被拉回現實的男孩嚇傻了。


  「危險!」一顆子彈快速地貫穿魔物的左腿,使得牠因為疼痛而動作被迫遲緩,彌聲立刻衝到男孩面前,拉住他的手,拿走魔晶玉,然後離去。
  「大哥哥你是?」方才嚇傻的男孩顯些回復意識,用極度害怕的口吻詢問。
  「別問,跟著我就是!那妖怪的目標是這個。」彌聲說,指著自己手上拿的魔晶玉。


  但除了一隻巨大魔物之外,從另一端又跳進來一隻,圍賭了彌聲的路,彌聲儘可能保護男孩不被其他魔物侵擾,他環顧四周,看見魔物形體邊的縫隙,迅速地盤算著怎樣的攻擊可以讓男孩順利逃走。


  「待會我會攻擊魔物的腳跟,那可以讓牠們因為疼痛暫停攻擊,你的體型小,就趁那時候從牠後方的尾巴下的縫隙逃走,盡可能的在路上求救,聽懂沒?」彌聲語畢後,望著男孩。
  「我不能…我…我……」男孩哭出來了,這麼要叫一個小孩子做這些事情實在過於強人所難,但彌聲也被逼急了,實在沒辦法。
  「堅強點!現在也只有你,可以完成這件事!」彌聲大聲地說,無法顧及小彌聲的害怕。「牠們要衝過來了,接下來就按照我說的做,快去!」然後彌聲從衣秀中甩出兩把槍,便往魔物的方向衝過去,留下害怕的小彌聲,他只好緊抓衣領,邊哭邊不回頭地往重傷魔物的方向跑去。


  他好害怕,害怕那又大又充滿壓迫感的型體,彷彿只要一壓住他,自己就會粉身碎骨,他也害怕魔物的尖牙利爪,只要一被碰觸,他細皮嫩肉的肌膚就會瞬間鮮血淋淋。好在男孩也很聰明,他順利的逃出了魔物的包圍,但是令彌聲失算的是,魔物不再攻擊彌聲轉而攻擊男孩,牠們把男孩撞飛,轉移彌聲的注意力,然後從彌聲的手裡奪下魔晶玉後便齊聚消逝,來的快、去的也快,就像一陣風一樣無影無蹤。


  看到男孩像破碎的布娃娃般被撞飛時,彌聲突然感到一陣耳鳴,彷彿世界瞬間靜止,一切黑白,沒有生氣、沒有色彩。這瞬間來的太快,實在讓人無時準備,魔晶玉被搶走了,男孩又沒得保命,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彌聲衝到男孩的面前,抱住他低啜,眼淚已經盈滿眼眶,從眶內傾洩而出,這實在讓他無法接受。


  男孩死的不明不白,他露出驚慌猙獰的面孔,彌聲淚流不止,將那不安的眼皮闔上,抱著那具被撞的半支離破碎的屍體回到實驗室,在路途中他曾聽見「沙沙」的聲音,但傷心侵蝕了他的內心,他已無暇去顧及是誰偷看到自己了。


  「我這麼努力的想要改變這一切,卻到頭來什麼忙也幫不上……如果當初他不要聽我的,也許就近的我還能保護他!」


  彌聲氣得捶地,痛恨自己失策,然而也挽回不了一切。最後他只能把男孩安置在實驗室一個最平穩的地方,然後默默的離去。要是父親看到自己淒慘的死狀他會怎麼辦?彌聲想到曾經在盧柏瑞亞找到的那段雪鳴.奧銳錫恩的自白書,他立刻猛然回頭。他認為不能再因為自己,而讓他人犯下第二次的錯誤,沒錯───雪鳴不可以用魔晶玉來復活他!


  但是當彌聲想要回去的時候,體內的魔晶玉發生變動,呼應正在啟動空間能量的魔晶玉,將他送到另一條時空裂縫之中。彌聲來到另一個地方,地點一樣是精研院,但是令他氣地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又要再重新尋找自己的父親,並要搞清楚現在身處於哪個時間點了。


  「可惡!!」


  這兩個字幾乎是用咆哮的吶喊出來。一陣心酸,彌聲喘著氣凝望四周,天空呈現夜晚的顏色,所以他的大吼精研院沒人聽見,多數的人員早已下班。不過還是有一、二處隔的比較遠的實驗室打著亮燈,彌聲心裡好奇,便朝燈光走去,他小心翼翼讓自己步伐不聲不響。


  來到實驗室,彌聲睜大他方才哭的紅腫的綠眸,看到有個男人正忙進忙出。明明已經是傍晚了,這個男人卻打算睡在精研院似的,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還在努力的工作;然後他看清楚這個忙碌的男人是誰了───他的父親,雪鳴.奧銳錫恩。



           

  彌聲的內心糾結成一團,他看到父親的臉上有幾分哀傷,但是眼神內卻又充滿光芒,彷彿是希望之光。「喀」的一聲,或許是自己太想接近多看一眼,沒料到一個腳步沒走穩而露餡,彌聲那一聲喀的聲音立刻引起雪鳴的注意。


  「是誰!?」男子大喊。「精研院裡的所有人都下班了,莫非是梁上君子不成?」男子拿起掃把當武器:「再不出聲我要報警了!這裡可是有研究院管理員跟警衛的!」男子語畢做勢拿起話機準備撥電話。
  「慢!」彌聲被逼急了,只得開口,他可不想錯過和父親說話的機會。
  「你是誰?」雪鳴仔細打量彌聲,感覺他不是精研院的人。
  「我…呃……」


  男人看見少年一臉為難又猶豫不決的模樣,讓他感到十分疑惑。這個小子與自己同族,但他是何方神聖?沒有孩童的幼嫩,但臉上卻掛著幾分稚氣。他身穿職業服裝,腰上的配備都是精密高級的槍武,怎麼看他都是個擁有先進技術在背後支撐的科學家?碟報探員呢?還是實驗技術員?


  「你最好老實招來,不然休怪我不客氣。」雪鳴說道,準備揮起掃把。
  「不!我…我是…」不想和父親有任何衝突,彌聲選擇退後,他頓了頓整理好情緒,才緩緩地伸手指向被關覆在試管裡,由綠色液體浸泡的一個不明物體:「未來的彌聲。」
  頓時之間,雪鳴手中的掃把因為太過驚訝而掉到地上,發出喀啦一聲。「騙人……」他緩緩地說,然後伸出雙手,一步步走向彌聲。
  「我…我知道你不會相信,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啊!」彌聲焦急地解釋,「是阿提歐的公主幫助我,讓我從未來回來看過去的自己。」
  雪鳴已經走近彌聲了,他的雙手顫抖不已,也不搭理彌聲的解釋,當他碰到彌聲時,雙手就捧著少年的臉,仔細端詳他認真的綠眸。「多麼清澈的眼睛,多麼健康的面容,多可愛的孩子啊!」雪鳴哭著說道,然後將彌聲緊緊摟在懷中,一邊撫摸他的頭髮。


  那還是彌聲第一次這麼靠近他的父親,父親有著近白的淡金色頭髮,和憐憫的眼神,當兩人四目相接時,他還曾以為老爸會把他趕出去,覺得他在說廢話,可是雪鳴卻抱緊他哭了,近似不捨又十分歉疚的哭泣。


  「孩子,我對不起你。」雪鳴哀傷地說:「是我沒能救你,是我丟下了你,我知道說什麼也沒有用,也無資格求你原諒我,但我只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


  父親像孩子般哭了起來,反到讓彌聲不知所措,原本是來要他停止做實驗,要父親撇開私心別把死後的自己復活,然而現在看見雪鳴痛不欲生的哀傷模樣,彌聲怎麼也無法說話。兩個人相擁一陣後,彌聲決定先放開,在怎麼令人難過的事,不合理就是不合理,說什麼也不能讓他發生,既然他彌聲.奧銳錫恩現在於此,那麼他就有權利阻止。



  《續》

創作回應

謝洛克
其實完了也沒關係,
因為還可以寫新的!!
綠葉大大努力加油呀~!!
2013-09-29 03:17:09
艾爾琈
謝謝洛克桑www >< 有好多東西想寫想畫,卻總是徘徊不定,時間又常覺得不夠~ 最近身體狀況也不太好QAQ ~
2013-09-29 13:47:03
Lyre
文筆好棒啊!!!
已成為粉絲XDD
期待快出續篇啊!!!會飛奔去看的XDD
2013-09-29 14:02:19
艾爾琈
謝謝LY >//< 該怎麼稱呼比較好呢~~~
這個故事快接近尾聲了:">
近期內希望可以快點完成唷呵~www
2013-09-29 15:27:51
忙歪了 只能間隔2~3分鐘偷閒一下...
給GP先 有空再慢慢欣賞 XD
2013-09-30 00:45:47
艾爾琈
容桑辛苦囉^^ 不要緊www 先忙重要,不過這麼晚了,也不要太累唷^^ 晚安了ww
2013-09-30 00:5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