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14

艾爾琈 | 2013-03-17 15:36:46 | 巴幣 6 | 人氣 141



  14.那件事後



  鮮紅色的液體飲進口中,濃密帶點鐵鏽、伴隨著淡淡的腥味混入的味道,卻讓勛爾錯覺得以為他喝的是血,但是能品嚐出這不是純正的鮮血,好像是加了什麼水果,酸酸甜甜,和血那種純腥的味道並不相同。

  但是他覺得蠻好喝的,少了血濃烈的腥味,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水果的酸甜,一口飲盡之後還能有回甘的感覺。只是他喝不出來是什麼水果。

  「這不是血,是什麼?」勛爾好奇地問。
  「我特調的蕃茄飲,在你放學離開之後,我回家就花了要一整天的時間在研究,思考著怎樣把一般的新鮮蕃茄弄得味道像血一樣;不過我並不是吸血鬼,所以血對我來說味道真……難以形容的…呃…。」彌聲吐了吐舌頭,不得不承認自己為了調果汁而特地嚐了生血。雞血、蛇血、鴨血、豬血、牛血,什麼血他都喝了一小口,甚至咬破手指喝喝看自己的血。「最後我覺得用雞血和豬血還不錯。」

  勛爾看著已經不剩半滴紅汁的瓶子,心裡感到一陣溫暖,沒想到居然會有人為了他而努力,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事發生。他說自己愛上了瑪莉安納,其實也只能躲在城堡裡偷偷看她;但是那以成往事的悲苦過去倒現在還是令他不堪回首。

  「那你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調嗎?」拿著手裡的瓶子,勛爾好奇地問。
  「行。」彌聲笑笑,隨手撕下一張紙條用藍筆寫下配方交給勛爾:「如果合你的口味,那我以後都幫你帶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
  「有什麼關係,我們是朋友嘛!對了,還有這個。」彌聲將一盒盆栽遞給它:「送給你,雖然它還沒長大,但我相信用愛來栽種,總有一天會變成最漂亮的玫瑰。」
  「為什麼要送我這個?」
  「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啊!我只把自己珍藏的東西送好朋友喔!」

  朋友。

  僅僅簡單的關係就讓他願意為他做事,在以前他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一股碰不到、摸不到,無形的暖流在他的身體裡旋繞,他不知道是不是該用謝謝來回應,因為他幾乎沒了人的性格。就算小時候是人類,但是未曾體會過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往後的日子,勛爾犯了一旦血癮,就會慣性地喝朋友為他帶來的蕃茄飲。他還會望著山莊內那盆盆栽,他猜測那裡面應該是藍色玫瑰,每一天他會按照彌聲之前告訴他的方法栽種和培育,等著它開花的那天到來。

  至於彌聲的家庭狀況,勛爾多少能從他的口中略知一些,每次提到紗音的事情,男孩的眼神裡就會帶著微笑。但是勛爾覺得,那樣的笑容裡卻包含了寂寞;在某些方面,他們有相似的特質,大概也是如此,才會變成好朋友吧。

  其實勛爾聽了彌聲的口述,也曾看過幾次他的姐姐紗音(偶而紗音會來接弟弟回去),但他對紗音的感覺沒有很好。雖然那女孩對弟弟好像很在乎,但事實上交友廣闊的她並沒有用同理心來看待他,她所給予的,是另一種叫做同情與憐憫,是對弱者的關愛。那樣的關愛,為勛爾所厭惡的,只是身為彌聲的家人,他並沒有對她有任何不客氣。

  「彌聲,老是這麼麻煩你其實真的不好,想想你那些材料費也便宜吧?」某次兩人在他們當初相遇的大樹下乘涼時,勛爾突然問道。
  「材料呀…呃…平民的食物其實比貴族吃的還要有營養呢…鮮度純比較重要啦。」彌聲露出一抹不好意思地淡笑,他怎能告訴他那些材料是用剩的因為浪費可惜?前一陣子蕃茄大降價,身為老姐的紗音和朋友去血拼的時候買了一大袋回來,說要做蕃茄料理,也剛好讓彌聲有機會做蕃茄飲的實驗。
  「那下次,請你來我家教我那個傻傻的女僕吧,我把配方告訴她,但是她還是調的讓我不怎麼滿意。」

  對於朋友,男孩不多說自然是點頭答應,只是他們怎麼也沒料到沒有這個機會。

  在事後克魯伊學院被爆出奇美拉與變種魔事件,烏啦啦小報報導變種魔們偷偷混入克魯伊學院學習,目的是為了仿抄人類的知識,亦或是破壞人類的知識。由於事情傳的快,使得每個在克魯伊學院學習的菁英份子都必需驗血、驗DNA,想當然爾勛爾.迪刻.德古拉非人類的身世必定被發現,而他還不單只是非人類,他其實正是被派來蒐集人類情報的變種魔!


  搞不清楚狀況的勛爾,在被驗查出DNA之後遭到追捕,害怕之餘只能自個沒命似的逃竄,躲在校園裡難以尋找的角落。現在他成了全民公敵,而他也不曉得為什麼。

  「勛爾,這裡!」

  只有彌聲清楚勛爾通常會往哪兒去,當他知道他被當作通緝犯時,他心裡十分惋惜,曾有一時把自己鎖起來思考該如何是好,後來他做了個叛變的決定───背叛那些追捕者,想盡辦法幫助勛爾,讓他平安的離開克魯伊學院。

  「你在做什麼?你幫助我,自己也會有危險的!」
  「我管不了那麼多,」彌聲隨手丟了一件很普通的衣服和褲子,外加一頂鴨舌帽給他。「穿上這個,然後跟我往這邊走。」

  勛爾沒得挑選,只得跟著照做,等他以疾快的速度穿戴完畢之後,便被彌聲牽著手,然後以飛快的速度小心翼翼地行走。他們從草叢、角落任何小地方穿過,躲過很多以前一起上課的同班同學,一直到他們穿越好幾個地方,終於來到學校大門。出了學校大門之後,彌聲放開勛爾,他待在原地,已經不願意在往前走任何一步。

  「彌聲,我們一起走。」
  「我不能。」他甩開他要再度牽上的手,轉過身來準備回學校。
  「為什麼?」勛爾用他強而有力的手臂抓住彌聲的右手。
  「我還有家人。」
  「家人?你指那個女孩嗎?她…她是個搞不清狀況的千金公主,你跟她表面上雖是姐弟,實際上連陌生人都談不上,你跟她是兩個世界的人。」
  「別說了。」彌聲將手摀在耳朵上,試圖不聽勛爾的話。
  「我們有很多共同特質,我比較了解你,彌聲,你馬上考慮好,來我這個世界不必擔心那麼多複雜的人性,你還有我這個好朋友,你也知道,因為我跟你一樣,你才會救我對吧?」
  「不…我不能,我說過了我有家人!」
  「你怎麼講不聽,難道你想跟你母親一樣?」
  「什麼?」
  「如果你選擇那女孩,就等於和你母親拋棄奧迪娜一樣!你想丟下我嗎?」
  「母親是母親,我是我,今天我這樣選擇又干母親何事?你走吧,我不會再跟你見面了。」彌聲難過地把頭撇向一邊,不願正視勛爾的表情。
  「彌聲,你會後悔…你母親已經是個前車之鑑,而你卻要重蹈覆轍。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複雜。」勛爾放棄勸解,用冰冷地聲音說,「我們遲早都會再見面,變種魔與人類註定要發起戰爭,幾年後,要是在戰場上見面時,我跟你就是敵人了!」勛爾甩頭,頭也不回的準備坐上約克早就恭後多時的馬車。

  就在他快離開之際,彌聲喊了一聲他的名字,讓他還是不由自主的回頭。

  「保護你,是我未曾後悔的選擇。或許你會認為不跟你走的我,用家人當藉口搪塞。但不管怎麼說她都是我的姐姐,這種愛你可能不會了解,但我也不希望你受傷,我寧可現在直接告訴你這是我進退兩難的選擇。請你忘了我吧!忘了我也許你不會那麼痛苦。」
  「我…我怎麼可能忘了你?」勛爾苦笑,眼角裡有一滴淚水在打轉。

  當他開始接受對方給予的關愛,便知道自己失去是件很苦悶的事,為此他曾告訴過自己絕對不能和其他人太過友好。但縱使是吸血鬼,他本身富有人類情感的特質依然存在,既然得到,又怎麼能馬上放下呢?

  「能不能給我個承諾,告訴我,我們還有再見面的機會?」他期望地問。
  「我不能保證,」這次換彌聲苦笑,「但我相信緣分會讓我們再次相遇的。」他用那捨不得的眼神示意自己也很難過,但他偏偏就是有辦法去冷靜地接受一些可惡的事實,這是勛爾最不能理解的地方:「你就別擔心我了,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能解決。」
  「這個你帶著吧!」在彌聲的手上他放了一樣白色的底、惡魔血色邊的翅膀,中間鑲有一顆紅色寶石,狀似十字架的飾品:「我相信你說的話,緣分會讓我們再次見面的,等我們相遇的時候,你再把它還給我吧!」
  「你快走吧!有人從這裡過來了。」

  彌聲推他進入馬車,然後目送他離去,自己則轉過身來準備面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問題。他知道自己保護變種魔已經暴露,而且還那麼正大光明地要那個少年坐馬車離去,他也知道前來者大概不是什麼善良人士,反正他們一定會處罰他。

  但是不知道怎麼地,保護那個少年對卻讓他覺得心裡很好過,他將勛爾給他的東西收好。

  「再會了,我的朋友。」

  變種魔事件之後,彌聲以保護變種魔條例接受審判,並且被迫參予奇美拉計劃,在同時以贖罪名義洗去所有與勛爾有關的記憶,幾乎是他在學來所有與學員互動的記憶。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