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20

艾爾琈 | 2013-05-10 21:21:46 | 巴幣 16 | 人氣 225



  20.揭祕



  彌聲和旋曜兩人走在離開盧柏瑞亞的街上。兩個人都帶著武器,他們正準備再度朝精研院出發。唯一不同的是,兩個人不再像先前一樣帶著疑惑去精研院求得解答,而是已經知道答案,逼不得已要去做個結束。


  心中滿滿的疑惑已經完全解開,然而得到這樣令人驚訝的訊息,彌聲心裡感到難過。他不曉得該不該告訴國際聯合刑警組織的人。但若是旋曜,他會阻止他,因為這樣的秘密太過詭異,讓常人無法接受;而彌聲想也沒想到的是,他在先前臆測的事情居然是真的,雖然有好像可能會發生的心情,但要說心理準備根本就沒有。


  他甚至不知道未來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家人。一直矇騙下去?還是總有一天說出真相?好多複雜的事情已經快塞不進腦袋裡了。


  「別多想了,先把眼前的事解決再說吧。」旋曜看穿那張有點慘白的面容。
  「……我們不用告訴其他人嗎?」
  「這種事是別鬧大的好。」
  「不先通知大公沒關係?」
  「大公我早就通知了,他會在精研院的最下層等我們,相信那個千年老妖怪就算活的在久,力量也會有衰敗的,他並非不老不死。」


  不老不死───這四個字現在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乍聽之下好像是人人稱羨的,但是對彌聲來說,這種已經違常理的東西,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他其實是一具屍體。


  即便他擁有意識和感覺,他終究還是具屍體。


  一具被人類創造的屍體,因為某些原因重生了,實際上,是用剩下的屍塊碎肉拼湊再經由人工培育其他完膚,才死而復生了!而給予他生命的,正是人們一直在尋找的最後一顆魔晶玉───永恆,這顆魔晶玉具有創造生命的力量,然而不知道父親用了什麼方法,將永恆注入他當時四分五裂的碎體裡,讓他違反輪迴,再次的復活,也變得不死。


  真相大白的那一段時間,彌聲處於難以接受的狀態。他認為,即使線索拼出一個完整且能夠解釋的理論,也不代表結論全都是正確的,當時沒有確定性證據能證明他死過。很不幸地的是,彌聲在盧柏瑞亞的某本書裡找到父親的自白書,上頭還有他親筆簽名。


  這本書列為國家機祕之一,若不是因為兩人出示國際聯合刑警的證明,說明有相關文件需查閱的話,圖書館管理員是不會放行的。這書名很普通,只寫著卡巴拉傳記,聽起來就像是人人都可以讀的歷史書籍。

           
  人們說禁書都列在聖堡德羅蘭斯裡的主教書櫃,事實上為了分散禁書籍被偷的風險,某部份才被放到盧柏瑞亞收藏;不僅如此禁書還被施加了光與暗的魔法保護,只有真正想追求知識而並非貪圖其力量的正面心態才能夠打開它(由書籍自行斷定)。彌聲在卡巴拉傳記裡看見了一些不為人知的歷史,那就是被唐.喬凡尼抹掉的部份歷史。


  書上說明了四個魔晶玉各其的力量,以及它們與卡巴拉島是互相共存的,它們原本是由唐.卡巴利亞心愛的女人精靈女王奈佩特莉所擁有;其中名為「永恆」的魔晶玉並不在女王身上。原本為了唐.卡巴利亞寶藏前來尋寶的人們,加入了卡巴拉島這個遊戲,然而在體驗唐.卡巴利亞所設計的劇情裡,有人知道了魔晶玉的秘密,從此他放棄追求寶藏,放棄物質上的追求,轉而改追求強大的力量。


  「擁有了力量,什麼都能得到。」


  那位改變尋寶方向地冒險家這麼說,於是開始研究起生命學體,他運用自己天生擁有的聰明才智,以及努力不懈的研究精神,終於花了十年發表自己的生命學理論,為卡巴拉島締造新的貢獻,獲得無數將項,名聲水漲船高。當時他還擁有一位交情匪淺的朋友,當年一起與他打拼到後來獲得應有的成就。他的名字叫盧恩斯.賽迪奇。


  但是他的目標才真正要開始,然而人類的生命如閃電一樣太短暫,於是他首先開始研究如何延長壽命的方法,也花了不少時間再做這件事情。最後他想到的方法是將精神抽離肉體,並寄生到電腦,但這個方法需要運用到奈佩特莉的法寶。


  為此他利用自己研究的生命學理,開始實行恐怖行動。由於盧恩斯.賽迪奇是有名望的大公貴族,加上又是這個男人的朋友,同時又深受對方信任,很輕易地也能獲得大權,便開始自我中心的獨裁計劃。


  最後他成功了,鬧得卡巴拉島滿城風雨,而因為害怕他作亂的力量,所以被唐.喬凡尼驅逐出境。盧恩斯.賽迪奇的大公爵位也被沒收一同放逐。即使如此,這個男人並不死心,很早之前他早就利用過魔晶玉的能量,為自己打造一個精神體,也將之附身在一個無人知曉得電腦裡,所以即使是肉體魂飛迫散,精神卻依然保有。


  被放逐的盧恩斯,在蒙受他的召喚後,完全捨棄原有的身分,以另個形式再度回到卡巴拉島,並且接受男人的建議,做了奇美拉的合成實驗,從那刻起,名為「夜魔王」的魔物靈誕生了,他們便開始長久的計劃。


  然而雪鳴.奧鋭錫恩的自白書裡寫到了關於這個男人的記載:


  很久以前,我對生命工學就十分有興趣,後來在興趣相投的情況下,我結交了一位好友,他雖然有點陰沉,但是他對生命工學擁有十分豐富的經驗。他甚至告訴我關於卡巴拉島的大秘密───那就是魔晶玉的存在,二千多年前,精靈女王奈佩特莉失去了她的法寶後,消息被喬凡尼封鎖,並沒有傳開。
  那位朋友對我像家人一樣好,我倆一起研究奇美拉、變種人和改造人。年少輕狂的我只沉迷研究,那陣子我常跑精研院。直到後來我認識了櫻曲.納爾提諾;我開始發現人生不是只有工作,我戀愛了,和那女孩一起。但我的朋友十分憤怒,認為我為了那女人怠慢工作,其實我不覺得我有。有一次我們大吵,然後分裂了。
  我和櫻曲.納爾提諾結婚的時候,我發了簡訊和電話邀請他,雖然在話筒裡他是答應了,但他最後並沒有出席。
  痛苦的是,當我發現自己鑄下大錯時已經太遲,而我也徹底被他的陰謀耍了。那個男人,他利用禁術和許多人心來達成自己的目標,踩著血淋淋的屍體登上頂端,同時在我拒絕與他繼續合作時,他便開始展開復仇。
  我的兒子死了,是我把他害死的。為什麼當初我要帶他到精研院呢?那孩子天真充滿好奇心的模樣,使得我不得不帶他去;看見他對生命學那付熱誠的模樣,我相信這孩子總有一天會繼承我的遺志,於是愚昧的我帶他去了,卻也沒想到那一刻……
  有人知道嗎?奈佩特莉的法寶不是三件,最後一件被我留住了,至於先前怎麼得手的,我只知道是先祖說那是奧銳錫恩歷代流傳下來的傳家之寶───魔晶之玉永恆。
  我用了它的力量,讓我的孩子再次的復活。我不後悔自己這麼做,因為我對不起他,我沒能保護他從鬼門關離去,那支離破碎的身軀在地板上躺了一陣子…兇手是誰?無法察明,但是推測跟那個男人一定有關係,因為我放在儀器台裡預研究的「空間之玉」被奪去了,而可憐的兒子則成為無辜的犧牲品。
  ───但最後他又回來了,我的孩子。彌聲.奧銳錫恩。



  父親的自白書為何會出現在盧柏瑞亞,沒有人知道。但可以推測的是,曾為大公的雪鳴在任何時候將它塞進禁書裡,而且受到魔法保護的書,也不是一般人能夠閱讀的。但這樣血淋的自白,讓彌聲心裡覺得鼻酸,頓時叫他不知如何是好。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明明知道死而復生是違反常態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做到像神一樣的地步,人終究不是神,他怎麼能拿自己的兒子當實驗品!前往精研院地下密室的彌聲,一路上想著父親的自白書,不禁覺得有點悲哀。


  「別想了,快看前方吧。」旋曜知道他依然無法冷靜下來,於是再次地提醒。


  兩人已經走到精研院的入口,在那兒看見三個奇怪的人影。其中一個很高,看起來是男性,另外兩個似乎是穿著裙子,看起來是女性。他們三個的影子用肉眼望去,像是為了什麼事情在爭吵;當彌聲和旋曜越靠近時,他們才訝異到,那三個是他們認識的人。


  《續》

創作回應

黑崎一護
但這樣血淋的自白,讓彌聲心裡覺得鼻酸[e36]
2013-05-11 06:54:20
艾爾琈
當初在寫這個地方也考慮好久QwQ 這個過程是不太愉快,不過有心要追尋真相,勢必也要有勇氣去承受,我是這麼覺得啦ww"
2013-05-11 10:46:49
艾爾琈
這讓我想到現在要是有人問我有沒有膽看一下超獵奇的東西時,我會直接承認我是膽小鬼拒看,以以往的經歷來說,我有時看了恐怖的東西反而會陰影,所以往後拒看xD 總覺得越老越經不起嚇
2013-05-11 10:48:10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很棒喔^^

來推推^ __ ^
2013-05-11 23:57:26
艾爾琈
謝謝涼涼桑唷^^ 是說該怎麼稱呼比較好??
2013-05-12 01:17: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我想這就是追尋真相的代價吧(´;ω;`)很揪心,艾爾琈寫的很棒(*ˇωˇ*人)
2023-01-02 01:08:55
艾爾琈
謝謝愛茵XD 有些真相是苦澀的,如果想要知道就需要心理準備呢QwQ///
2023-01-02 13:2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