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23

艾爾琈 | 2013-05-17 21:51:22 | 巴幣 10 | 人氣 153



  23.贗品



  最訝異的莫過於那個不知名的聲音。當他看見有三個人入侵自己的地盤時,他除了驚訝外,甚至覺得十分驚喜;因為從來沒有人能夠發現精研院另有隱密的藏處。那三個人是怎麼知道這個地方,讓不知名的聲音也覺得十分好奇。其實三個人都曉得,此處是被創造出來的亞空間,只要一進入就出不來,除非有辦法找到出口,或者找到創造者解鎖。


  能收的都收到了,剩下最後一個,不知名的聲音正可惜二千年前他並沒有蒐集完全部的魔晶玉,光是那次的掀風作浪,才二顆魔晶玉就能讓整個卡巴拉島幾乎搖搖欲墜,那四個都聚在一起的話,他不就足以能擊敗唐.喬凡尼了嗎?不過,最令他覺得殘念(註)的,還是因為蒐集不全被喬凡尼給擋下了。


  「歡迎呀!難得有客人光臨,我實在高興地說不出話了…」不知名的聲音說,他的腔調帶著冰冷的機器與粗糙感。
  「還敢說呢,作了一大堆的壞事還能夠站在這裡大言不慚的說歡迎?精研院的地下密室可不是你家。」祭率先挑釁。
  「別這麼說嘛,我可是很開心有貴客來,倒是你們怎麼發現這裡呢?」
  「還需要多廢話嗎?」祭懶得跟眼前那一大團只會發聲的光球說太多,直接送了一記同花大順出去,但是光球身旁立刻出現兩隻變種魔物擋下攻勢。
  「哎呀,火氣何必那麼大,該不會是心疼他們吧?」


  光球身旁的其中一隻魔物手上抓著一個人。那個人眼神閉上,看似睡了去,事實上他已經呈現昏迷狀態,臉上有些許的傷痕但無大礙。而在魔物旁邊還有三個人,他們被綑在一起,眼睛和嘴巴都被矇上布條。


  「他們不是…」當祭看到魔物手上的四個人,那正是組織裡尋覓許久的教皇候選人們,他氣急敗壞的大吼:「你把他們四個怎麼啦!?」
  「沒怎樣呀,我只不過是問了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好不容易被我知道了,接下來我還得招待你們這些貴客。這個小子已經沒了利用價值,你們想要回去我也無妨。」光球語畢後,一旁的魔物就把昏迷的人任意的丟出去,祭一看趕緊上前將人接好,「其他三個也一樣,我統統不要了,我現在只要我的答案。」

 
  當教皇候選人們被祭、旋曜、彌聲三個人帶回來時,他們被取下眼睛與嘴唇的束縛,並且鬆綁,而琉也被安置在這三人身邊,靠著牆休息。


  「你們倆退下。」光球的一句命令,兩旁的魔物便暫時退到旁邊。然後它仔細的凝視前方的每個人,頓了頓才開口:「你應該就是彌聲.奧銳錫恩吧?」望著神色依舊,毫無畏懼模樣的獅族少年,光球的聲音略帶著點興奮與顫抖。
  「我們認識?」彌聲把手上的槍上了膛,裝作毫不在乎地回答。
  「你的父親雪鳴.奧銳錫恩我認識,以前也是我將他拉拔到大的,沒想到那軟弱的傢伙在中途退場,真是有夠無能。只是不曉得他手上有兩顆魔晶玉…要是盧恩斯與你戰鬥的時候,知道最後一顆魔晶玉在你身上,那我早就四顆都得手,哪需費那麼多功夫!」
  「你怎知道魔晶玉會在我身上?」彌聲淡漠地問。
  「還用說,問你們那個昏迷的傢伙就知道了。」
  「他謊話,你還真的相信?」
  「是不是說謊,試試看就知道了。」


  光球語畢後,不明的黑色長條狀物立刻從地板上竄出,像是要包覆般地出現在彌聲的周圍。那些黑色的長狀物,就是當初在彌聲面前,將夜魔王刺死的恐怖東西。它們以飛快的速度朝彌聲襲來,男孩沒有驚恐也沒有害怕,以敏捷的速度避開襲來的不明物體,他換掉手上的武器後,就朝魔物連續發射好幾彈。


  巨大的聲響傳遍整個地下室,因為是亞空間的緣故,沒有影響到精研院的上頭。旋曜和祭早已經衝上去,以疾快的速度和光球旁的魔物護駕戰鬥。


  祭揮出了手上的武器與魔物們纏鬥,瞬間刀光劍影,多多少少影響到旁邊依偎的四位教皇候選人。他們四個都已被解開身上的束縛,其他三個拖著琉小心翼翼地靠在一旁。若不是因為身受重傷的緣故,身為教皇候選人的四位也能參與戰鬥,但現在為了避免成為累贅,他們採取自衛的態度。


  「兒戲該結束了吧!?」無論怎麼施展自己的手,也無法碰觸到敵人的光球,其聲音能聽到慍怒:「你們在繼續做無謂的掙扎也不過是在拖延時間!」


  只見黑色的觸手張開來,在它密麻如網的空間裡看見兩個人影。用肉眼仔細一瞧,竟發現那是熟悉的兩個人!貓女孩和羊女孩,她們面帶驚嚇的被觸手綑住,令眾人感到訝異。先前不是才叫兩位姐姐離開嗎?為什麼她們會在這兒,又被敵人抓個正著?彌聲心想。


  所有人舉起武器的人只得統統將其放下,保持冷靜,眼睛盯著人質,深怕她們受到傷害。


  「哈哈哈,愚蠢的人類果然將其親朋好友類擄為人質,就能威脅。」光球大笑著,用它的手拎起兩個女孩:「那個誰,奧銳錫恩,你過來!如果你們還想換回這兩個女孩的命。」

           
  所有人都沉靜下來看著彌聲要怎麼行動,他手裡握著個東西。除了祭跟旋曜,以及昏迷的琉之外,其他人並不曉得魔晶玉永恆的真實品外型,就連光球本身也不曉得。


  既然只有幾個人知道,那麼要做個仿造品來演戲也相當容易,反正自己這幫人知道的比敵方還多,那麼不如就賭一賭吧。彌聲心想。


  「你想要魔晶玉吧?那就來接啊。」彌聲將手裡的物品往上空一拋,光球便急著伸手去接,同時綑住兩個女孩的手也放鬆了,全部都集中去迎接到彌聲往上拋的物品。
  「啊哈!我拿到了!」它沾沾自喜的說。


  其他人沒有搭理它,祭和旋曜趕緊去接在半空中被放下的紗音和崔深,顯然兩個女孩都完好無傷,只是受到驚嚇。


  「姐,妳怎麼會來這裡?」讓女孩們安頓好後,彌聲和祭異口同聲地問。
  「啊…我都不知…不知道你們要面對這麼恐怖的怪物啊……」紗音驚魂未定,說話有點口吃,崔深則是安定好情緒才陳述自己和紗音因為擔心才跟過來,但她並沒有說出自己使用禁魔法的橋段。
  「沒事就好,妳們先跟其他四個教皇候選人一起待著吧。」祭說道,為了怕她們受到波擊,也將她們安置在於四位教皇候選人一起的角落邊。
  「我比較沒關係…,看樣子我們是不是闖入了亞空間裡?」崔深詢問,看見眼前除了祭之外,彌聲和旋曜又開始抵擋魔物的侵襲。
  「他們這樣不要緊嗎?我們…我也可以戰鬥的!」崔深說。
  「不,你們先把情緒安頓下來,這裡雖然只有我和彌聲跟旋曜三人能戰鬥,但是目前為止我們都還能抵擋的過,姐姐妳既然較無事,那麼是否能幫忙尋找此亞空間的出口?」
  「呃,我知道了,我試試看。」崔深答應,並想著是自己答應了紗音要躺這渾水,那麼就只能姑且一試了。


  眼前的光球魔物把玩了手中的物品,沒多久後似乎發現自己受騙上當,氣地將鑲了假鑽,假名為「永恆的魔晶玉」摔個粉碎,碎片還依稀發出了五彩光芒。


  「你們居然敢用小孩子的技倆騙我?納命來!」
  「但你還是被騙了啊。」彌聲和旋曜毫不在意地挑釁,令光球魔物氣急敗壞。它的身份已被揭穿,如今人質也都還給敵人,即便一無所獲,但它還擁有這個亞空間,只要不讓敵人們從亞空間裡找到出口,那麼就能趁心如意地尋找魔晶玉的所在。
  「我先把你們全殺了,再來慢慢找尋魔晶玉到底在哪裡!」聽到光球這樣說,反而讓祭等人鬆了一口氣,不曉得琉是怎麼說明永恆的魔晶玉,讓這個笨傢伙真以為它是被某個人保護著的物品;不過現況是怎麼都要殺出一條血路,所以即使能鬆口氣,也不代表戒備能放鬆。


  祭朝著變種魔物們灑出了撲克牌,將其定身後靈活的用手上的杖子敲了後方攻擊的魔物。旋曜則凝聚空氣中的溼氣化為巨浪打散魔物,再將心神整個冷靜下來凝聚出一股火熱的殺氣,在巨浪過後的瞬間便舞出了熊熊烈火。


  「召喚,馬勒斯。」


  有一陣子不再身邊的寵物戰神火星馬勒斯,被旋曜呼喚過來。


  與魔物纏鬥不久後,黑色的觸手冷不妨的抓到時機從地面上竄起,直朝一旁沒有戰鬥的教皇候選人群與紗音和崔深襲來,崔深立刻喚起禁之邪咒魔法,召喚死靈抵擋黑色觸手的攻擊,然而這是練的並不完全的招術,所以崔深用起來相當辛苦。


  「崔深!」紗音的情緒好不容易稍由驚嚇中回神,她趕緊釋放全體護盾幫忙抵擋。
  「抱歉,成為妳們的累贅,我們現在的魔力都沒辦法使用…」聖貝蘿倍感抱歉的說,她舉起自己的手───每位教皇候選人都一樣,手上擁有抗魔環拘束。
  「沒關係,大家小心就好。」崔深答道:「我必須要專注了,紗音來幫我。」
  「好。」


  女孩們奮力地抵擋著,但是仍然不及於眾多的黑色觸手湧入,就在死靈即將被攻破之際,紗音和崔深只能心裡祈禱,等待其他三個和無數魔物戰鬥的支援。很可惜的是完全徒勞無功,防盾被攻破了,尖銳如針的觸手湧入她們保護的僅有區域,紗音頓時感受到死亡的恐懼。


  她閉上雙眸,緊抓著崔深,然而過了數十秒之後,她沒有感到任何痛楚,好奇之餘,她才慢慢睜開眼。


  所有的人都被眼前的景像嚇到了,觸手的確有刺中目標,但是目標不是兩個女孩,而是擋在兩個女孩面前的人。那個人的左胸被貫穿,他的表情驚悚,吐了一地的鮮血,刺穿他的觸手晃動著,像是要從他身體中離開,還很順手地掏走了心臟。


  沒了心臟的人倒在紗音和崔深的眼前,讓紗音無法相信。


  「彌聲───!!」她大喊,淚水無法停下。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