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15

艾爾琈 | 2013-03-17 15:38:46 | 巴幣 6 | 人氣 149



  
  15.幻影學園
  



 
  像是把人從遙遠的另一端拉回來,看見手中握著的飾品,再看著被稱為德古拉之主的吸血伯爵,突然有股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那樣熟悉的感覺,就好像他曾經看見精研院時,也有股懷念的感受。

  對精研院的懷舊?

  他可從來沒有去過精研院,怎麼會對精研院有所懷念?

  彌聲對自己過去的記憶越來越捉摸頭不清了,但他還記得夜魔王曾經偷窺過他的記憶───早知道那個時候,如果還有多一點的時間,他應該要問問那個傢伙究竟看到了什麼…。最令人感到疑惑地,還是那不明的黑色長條狀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夜魔王斃命。


  不過可以確定的一點是,那黑色長條狀物應該是人為,或許牠也知道關於魔晶的事情。即使這只是彌聲的推測,但以照自己與旋曜在壁畫裡讀取的訊息,可以確信的有───


  第一、魔晶並非只有三個,最後一個名為「永恆」的目前下落不明。
  第二、這四項寶物應歸還奈佩特莉,她是四個寶物的擁有者。
  第三、黑色長狀物是夜魔王信賴的手下之一,但在最後一刻背叛牠。
  第四、奇美拉與變種魔的事件在克魯伊學院發生過後,學院已經廢校。

  還有一個地方讓彌聲可以聯想到的是,在爆發勛爾被調查為變種魔、自己也因此事件被審察時他能確信的事。那就是學校在此風波平息後原本恢復正常上課,豈料後來發現生化教室內居然成為孵化變種魔的卵巢,還有培養合成獸───奇美拉的溫床!

  事跡敗露後,帶頭的最大執行官雷伊,因為百口莫辯終於發瘋了,他說自己熱愛研究異變獸與合成獸,不准政府或其他相關單位來干擾,然而當時這事態十分嚴重,生氣的元老會逼雷伊離開克魯伊學院,並將他驅逐出島。

  但是雷伊教授不服,居然在生化教室自盡!從事件爆發到教授自盡之後,校園裡因藏有過多恐怖的危機,為保學生、家長、老師的安全,因此政府出面干涉,克魯伊學院便在那時已正式遭到廢校,永遠無法復然。自爆發那些事件之後,克魯伊的名字也換掉了,所有人稱那間廢棄校園為「幻影學園」,據說還能在裡頭聽見鬼哭神嚎的聲音,有人甚至還傳言,有看過或聽到怨念強烈的雷伊教授的魂魄和瘋狂鬼魅的笑聲。

  這麼說來,幻影學園裡的確擁有關於奇美拉線索的可能性,只是怎麼組織裡的人員沒有察覺呢?彌聲東想西想,組織裡的成員有大多數都是克魯伊學院培訓出來的,如果不是因為母校給他們太多回憶令他們不願意想起傷心往事,那另一個說法是…學院裡大概有什麼恐怖的東西導致組織裡沒有人願意冒生命危險來幹這檔事。


  是沒有把握嗎?若要說危險性極高的話,他們之前一起出過的任務,危險性相對高的也不在少數啊…!

           
  「彌聲,你想起來了嗎?」看著藍髮男孩望著自己,但是腦袋裡好像想著別的事,勛爾好奇地用他蒼白的手在他眼前晃過。
  「啊?噢…對,我記得你!」當思緒被拉回時,彌聲面帶笑容的伸出手對他說:「很高興我們又見面了,我的朋友。」
  「是啊,我就相信你之前說的,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所以,我為什麼來,想必你也很清楚了吧?那麼就跟我一起坐上馬車離開這裡吧。」
  「我在想一件事情,只是不知道行不行的通。」沒有給予勛爾回應,反而是另一個話題的轉換。
  「什麼事?」
  「你覺不覺得幻影學園留有跟奇美拉相關的線索?」
  「一定有,但是…我想你應該不知道,你所待的組織,也就是國際聯合刑警組織裡,其實有許多的探員曾經在幻影學園出沒過,他們的想法跟你一樣,但是大家都空手而歸。」
  「為什麼!?」彌聲終於能知道為何組織裡沒有人提議去幻影學園調查的實情。
  「因為沒有入口。」
  「什麼意思?」
  「正確來說,克魯伊學院的入口在被荒廢後的不久,大門便消失了,有很多人用了不少方法想潛進那棟廢棄校院裡卻徒勞無功。」勛爾淡淡地說,似乎懶得去解釋更多。「你該不會想去那裡瞧瞧?我勸你還是放下吧,跟我一起回山莊,我們可以過很長很安穩的日子。」
  「沒有找到事情的真相,我實在放不下。」
  「為什麼?知道了又能怎樣呢?別告訴我你只是因為好奇去做這件事。」


  不知怎麼地,彌聲心中十分地不安。


  所有的開始似乎都從去年馬久里帶他去看雪景的那時候開始。平安夜的晚上,那個時候紗音買了馬久里給他,過沒幾天,那個搗蛋男孩就硬求他跟他出門玩。於是所有被隱藏的事情,就從那個幻覺的鐘塔開始。


  那個時候,奇美拉的事情還沒鬧得那麼大,況且彌聲也在十一歲奇美拉計的任務結束時就對自己說過,他不想再插手干涉奇美拉的任何事情了。沒想到事情卻轉變成他被迫使去面對,即使如此,身後也莫名其妙多了烙印的痕跡,還曾影響他整個身心情況。

  『我的孩子。彌聲。再一次地,回到我身邊。』又是那熟悉地呼喚,喜悅之中充滿悲苦,像是締造一件奇蹟,又像是創造一個災害。

  那究竟是什麼意思?彌聲迫切地想知道。一股詭異的熱流在身體裡竄開,像是覺醒後諷刺地提醒著。

  ───如果你真想要追尋,那麼你必須有接受的雅量,否則在神聖的使命之下,命運的輪轉只會造究自我毀滅,毀滅其他的同伴,進而毀滅每一個人。


  「我要去!」回到現實的思索,彌聲只給勛爾簡單的答覆,而後他立刻把該帶的武器和裝備都帶齊就要動身了。
  「慢著!難道朋友的忠告你都不聽嗎?」身披黑色長袍的伯爵,立刻將自己高大的身影擋在彌聲的面前:「我說過,這不是因為好奇就能去!而且大家都沒成功,你也別白費力氣了!」
  「也許是他們的方法不對啊。」
  「你到底在堅持什麼?」
  「那你又為何要阻止我?」
  「我說過了,那對你一點意義也沒有。」

  彌聲沒有搭理勛爾的話,兀自從他面前走過,但是被對方一手擋了下來,只要他往前或者是換別的地方,方向是幻影學園的話就會被勛爾給擋下來。現在不管他要往哪走,都會被眼前身高比自己長二十公分的傢伙擋住,彌聲感到有股厭煩壓抑著。

  「你到底是……」
  「保護我重要的人對我來說是件非做不可的事,即使對方不願意。」
  「拜託你別鬧了!這種事十分要緊,奇美拉和變種魔事件已經讓我國際聯合刑警組織花了將近有有三至四年的時間了,既然有線索當然要追察,這種道理對我組織哪有什麼好意義不意義,好奇不好奇的?!」對彌聲來說,的確是一份工作,即便可能身處危險。但對勛爾來講,那是個跳進火坑的危險舉動。
  「我已經說過保護你是我非做不可的,因為我不想再失去了。」他不想跟彌聲有任何會傷害彼此的肢體衝突,索性伸出一隻手要環住對方的腰,但是被訓練成探員的彌聲可沒有那麼輕意就會被抓到,兩人因此「玩」起一場追逐遊戲。



  崔深一個人在美加路廣場的卡巴利亞銅像旁等待。她等待著的,是那個最近常與自家弟弟處不來的女孩。女孩最近為此而煩惱,所以將她邀出來聊聊。最誇張的是,女孩不僅在出門前又對弟弟大吼大叫,還把行李都打包好,頭也不回地兀自離去。

  她是要去哪裡?是有打算住我家嗎?崔深心想,還是女孩一點計劃也沒有,只是鬧鬧脾氣地收拾行李呢?

  正在崔深思考的同時,她聽見熟悉的呼喊迎面而來───喊著她的名字,那個她在等待的女孩紗音。

  「崔深抱歉!讓妳等好久了!」紗音道,露出一抹疲倦的笑容。
  「沒關係啦,倒是妳有什麼煩惱呢?這麼偷偷摸摸的私下約我。」這次,崔深沒有特別的安慰,而是單刀直入。
  「其實…妳最近也有察覺我和彌聲的情況吧?」

 
  聽見紗音的疑問,崔深輕輕點頭,先前女孩和她弟弟在卡巴拉洞穴碰面的情況。那時候的兩個人即使四目相接,表情卻似乎相當厭惡對方,由其是紗音後來爆走的大吼,跑走的那些情況崔深很清楚,因為她就是跑去追紗音的人。

  「妳的確是有告訴我,妳覺得自己跟不上彌聲,總是在遠遠地看著他。」
  「對,我一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和他好好坐下來說話,每次看見他那副認真於工作的神情,我就覺得好生氣!其實我也有想過,是不是自己太自私,太渴望他的愛?所以越看見他越埋頭苦幹,我就會越火大……氣他幾乎為了工作很少陪我和馬久里,也氣他為什麼可以那麼厲害?我越來越矛盾,我覺得自己在這個家的感覺很渺小!」紗音一口氣傾訴自己原本無法用言語的話,說著說著,紫晶色的眼眸逐漸滾出淚水。
  「我想彌聲一定也很難過吧。」崔深遞出手巾任她拿去擦拭眼淚。「為了工作,不能和你跟馬久里快樂的一起玩,他一定也很難過吧。」
  「妳怎麼知道?」
  「先前在卡巴拉遺跡時妳生氣的離開後,我再追妳的那時,看見他痛苦的神情。眼神是相當具有感情的,所以我看的出來。」崔深忖了忖,然後抓著紗音的手:「不如,我陪妳一起去找彌聲吧?我們一起坐下聊聊,這樣對妳會不會比較好?」
  紗音露出感激般的神情。「好!那就這麼辦吧!」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