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22

艾爾琈 | 2013-05-15 20:44:24 | 巴幣 14 | 人氣 178



  22.爭執



  前方的兩三個人不曉得在吵什麼。等到靠的更近的時候,才看見較高個兒的男性旁邊還多了一隻穿著十分紳士,手拿搖鈴的綠眼小惡魔。而另一方的兩位女性,一個不正是當初和彌聲以責難怒罵宣告談話破裂的紗音?另一位則是現代大公的姐姐崔深。


  看到彌聲的表情,旋曜猜測那個男性應該是他認識的人,於是他決定先觀察情況,暫且不插手管事。


  那個較高的男性不是勛爾嗎…他們怎麼會認識?彌聲心想,頓時疑惑起來。


  「你們…」


  當旋曜對彌聲點點頭,示意自己不再前進,決定要先去精研院地下室找祭的時候,彌聲就知道得自己想辦法解決這件事。少年的表情有點無助,不過這是自家事,所以旋曜不會干涉;他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先早彌聲一步離開。少年望著長官的背影,一聲無奈的嘆息後朝著那七嘴八舌吵得不可開交的人們走去。


  「彌聲?你來的正好,跟我回家吧!」紗音說著,表情顯露一抹笑容。
  「你們認識?」見姐姐一看到自己立刻高興的衝過來將自己抱住時,彌聲疑惑地詢問。
  「不是很熟,我也是初次和你的姐姐見面,但是她的態度不太好。」勛爾並沒有為先前因為把彌聲關在房裡而感到拘束。
  「你這個魔物,不是早就叫你不要靠近我們了嗎?」和崔深一起找人找到精研院的紗音,生氣的指著吸血伯爵的臉大罵。
  「大膽,居然敢直指咱家伯爵大人的顏面!」旁邊的惡魔小管家氣急敗壞的喊。
  「你既然是彌聲的朋友,為了他好,你們應該沒必要再碰面,這次就結束了吧。」崔深幫著紗音說話,火氣跟著上升。


  大家七嘴八舌的又吵起來,沒人想要退讓。這樣的場景讓彌聲除了汗顏還有無言,心裡也燃起了一股無名火,想把整個場面搞得更火。


  「你們都別吵啦!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可以解決!」這句話曾經對過在場的兩人說過,到現在依然如此:「誰都沒有權利限制我!」
  「彌聲!我是擔心你,走,跟我回去吧。我有很多話想和你說。」


  紗音的眼神變得溫和,讓彌聲能感覺到她沒有先前那樣暴躁。雖然他突然有股想回家的衝動了,但眼前的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使得他沒辦法答應。在旁邊的伯爵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姐弟倆的動作。


  「對不起,姐姐,我還有事情沒處理完,所以我不能跟妳回去。」
  「什麼事情,可以告訴我嗎?」


  紗音衷心得到彌聲坦誠的回應,然而對方是却步的。他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說;他寧可將這個難以吐露的事實先暫時擱置在心裡,等事情全部辦妥,也不願讓紗音抱著會受傷的心情回去。


  「現在不能說,很抱歉,請妳回去等我吧。」簡短的回應後,彌聲準備離開。
  「慢著!我們都是家人,哪有什麼事不能商量的?」紗音在他要走時抓住他的手。


  就是因為太親才無法商量呀───彌聲苦笑。


  「妳就讓他去吧。」


  勛爾的聲音從姐弟倆的背後竄出,而崔深則是沉默不語。但是紗音對於勛爾的發話感到不滿,她很不能理解即使魔物自稱為自家弟弟的朋友,她依然無法相信他;由其是這個男人隨意的佔據自己的家裡,縱使他沒有做出任何破壞。


  勛爾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痛苦,從剛剛他和紗音鬥完嘴到現在保持沉默,直到方才又說了那句話後,他病白的面容顯得焦躁不安。約克在旁不斷地替他槌背、安撫,但效果不彰。約克知道那是吸血鬼族慣犯的血癮,因無法戒掉而感到渾身不適;他來到奧銳錫恩家族後忘記帶血,自從沒在和彌聲碰面之後,他又開始喝人血。至於人血從哪來從不得而知。


  「我們家的事情,犯不著你來管。」紗音冷冷地說:「我看就是因為你的緣故,彌聲才會被你帶壞!」她拎起鞭子,用憤怒地眼神瞪著勛爾。
  「住手!」一看見女孩把自個朋友當成敵人時,彌聲立刻衝上前去用手擋住了姐姐的預揮下來攻擊的鞭子。
  「你讓開,這個魔物不除掉,你的頭腦永遠也不會清醒。」
  「妳不能把什麼事情都怪到我朋友頭上!」
  「他、不、是、你、的、朋、友!你到底要我說幾次?」
  「說幾次都好,隨便妳。」
  「你為什麼這樣不聽話?」


  勛爾瀰茫的視線看著眼前一男一女的爭執,他已經無法忍受了。果然吸血鬼的命運終究逃不過需要血,現在什麼都好,哪怕只能喝到一滴,他也覺得對他來說會是種救贖。彌聲的手在他的眼前晃呀晃,即使是保護的姿勢,他卻把他看成是裝滿紅色液體的容器,好像只要往前一咬,艷紅色的甜美汁液就會隨即流出。


  理智與慾望的掙扎讓他十分痛苦,眼前的誘惑又讓他易偏向於後者,最後終於無法忍受,朝著眼前移動的物體張開血盆大口───

           
  「彌聲!危險!」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右手就成為了犧牲品。只見伯爵朝著彌聲的右手肘狠狠的咬下去,鮮血像水花般的噴濺出來,嚇到了崔深也嚇到了紗音,被咬的彌聲表情更是帶著驚訝。許久不見的勛爾,從慢慢的戒血改以自己調配的蕃茄飲代替到現在,他又變回最早他所認識的那個吸血魔物了。


  雖然一時的解了血的渴望,但勛爾知道自己鑄下大錯。當初,他就是因為愛上瑪麗安納,本來想一輩子守候著她,卻因為自己對鮮血的渴望毀了那個美麗女子。受了傷的柔弱女子最後化成光芒不見蹤影,也成為勛爾一輩子的痛,然而現在他居然又犯了同樣的錯;即使對方與自己為同性,但他傷害了這個唯一的朋友。


  回過神來的時候,什麼都晚了。


  「彌聲…你的手…」紗音望著弟弟那不斷湧出鮮血的右手,和退到一旁表情相當難過的勛爾,她氣得跳腳。「你!你為什還在這裡?」女孩拿出武器,她再也無法忍受,拿起鞭子朝勛爾揮過去───因為錯在自己身上,所以伯爵不打算還手。
  「等一下…」即便右手因為受傷而感到攤軟無力,彌聲還是擋在紗音與伯爵之間,不讓姐姐攻擊對方。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保護一個會傷害你的魔物?」


  紗音氣急敗壞的大喊,然而彌聲沒有回應她,他小聲地跟勛爾說:「快走吧,別再回來了。」勛爾嘆了口氣,他也沒料到自己會有突如其來的異常舉動,於是他也聽彌聲的,不做任何停留,轉身化為一隻巨大的蝙蝠,和惡魔管家一起消失在空中。


  「妳先冷靜點,這點傷不要緊。」彌聲捺住性子和姐姐解釋。
  「什麼不要緊!你也不想想他的利牙往你身上大口下去的時候傷是深可見骨的!」


  紗音衝到彌聲的面前抓住他的右手,仔細端詳傷口。很奇怪的是,她剛剛明明依稀看到傷口裡,模糊血肉中帶點象牙色的白骨,但現在她眼前的傷口居然只是個像是被刀割的皮肉傷。怎麼想都覺得奇怪,但事實又擺在眼前,令她說不出任何話。


  「沒事的,那麼…剩下的事情,等我把它搞定後會跟妳說,妳先跟崔深姐姐回去好嗎?」
  「你到底有啥事,不能跟我商量?」紗音不曉得自己重覆幾次同樣的話,所以她的語氣有點不耐煩又逼問。
  「我現在真的沒辦法講,請妳至少給我一點時間和勇氣好嗎?」對方給予她的態度,則是迫於實事,無法立刻講明的困難處境。
  「紗音。」崔深搖搖頭,示意她別再逼問了。
  「好吧,你快去吧。但是事情結束之後你一定要告訴我!」
  「嗯!」


  在彌聲堅定的點頭之後,紗音和崔深目送他的背影離去。雖然表面上紗音是答應了,但是崔深很了解她的個性,總是知己那麼久了,怎麼會不清楚呢?女孩即使答應,她也不可能乖乖回家,既然無法正大光明的在弟弟面前出現,那麼不如暗地跟蹤吧…。


  崔深沒有阻止紗音的行為,她又默默地點頭,同意紗音的作法,便跟著女孩一起偷偷去跟蹤了───事實上她也很好奇,最近自家的弟弟祭,雖然貴為大公,卻因為工作的事情鬧的神神秘秘的,以前的他就算擔任了父親的職務,也沒這麼誇張。崔深心裡有感覺,總覺得彌聲將要面對的事情會與他們組織裡有關,所以祭也不例外,為此,她也才同意紗音去跟蹤。


  「紗音,如果我們這樣跟去,很快就會被發現了,我來用點魔法。」崔深說著,舉起雙手慢慢地唸起法咒,一剎那間兩個人都化為透明人。
  「崔深妳好厲害!這是哪類型的元素魔法?」
  「呃…這就不便多說了,反正妳也不需要知道嘛。」


  羊女孩汗顏地回答,事實上這類魔法就如同小時候所用的魂體分離術一樣───那都是奶奶奧黎克.歐米亞的禁魔法;在學生時期崔深雖然擁有聰明的資質,但是因為太熱衷於禁魔法,導致自己該學的元素魔法沒有學習完整,那個時候,她被延畢了。


  所有的羊族少女都能順順利利的進入二次轉職試煉,唯有崔深繼續留在一轉學習她原本該學的元素魔法,那個時候的女孩信心喪盡;但是在弟弟祭的鼓勵之下重新找回自我,並且振作的將魔法重新學習,好不容易在一年前,大戰夜魔王之後她的法術成長也終於得到認可。


  但是自從過了二轉考試,祭就相當禁止姐姐繼續研究禁魔法,畢竟禁術這玩意一旦被羊與龍族巫師發現,可不是道歉個幾句就能了事,那是另類的觸法,違者會被關上好幾年,亦或是驅逐出島的,所以祭再三警告。因此,崔深知道自己不能再偷學禁魔法,她僅用先前習得的,願能再次派上用場。


  「走吧。」女孩們互相望了一眼,小心地跟上。



  《續》

創作回應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很棒喔^^
2013-05-16 10:18:11
艾爾琈
謝謝涼涼桑^^最近想努力寫完這故事,想一想已經拖六年過去了...這陣子也開始要提筆去回想我當初寫文的那種感覺ww
2013-05-16 12:1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