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18

艾爾琈 | 2013-03-19 13:25:49 | 巴幣 10 | 人氣 230




  18.魔物聖域


  
誰都不會想到綁架這種事情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四位教皇候選人被綁在一間寢室裡,他們的眼睛和嘴巴都被矇上布條,手腳被綁住,因此無法交談。面對眼前是一片漆黑,看不見、摸不著,完全陷入無法自救的狀態,甚至連綁架自己的是誰都不知道。重點是為什麼被綁架的動機也無從得知,大家心裡帶著些許惶恐。


  突然間,大家都聽見門打開,發出吱嘎的聲音。看不見的東西緩緩走進來,聽腳步聲沙沙的,不曉得是人還是魔。所有人的心裡懷著警戒。


  「琉.克黎斯迪霖是哪位?我們大老要見你。」沙啞難聽的粗聲說道,口氣略顯不耐:「沒有人要回答我是嗎?難道不怕我一刀要了你們的命?」
  「慢點,沙克特。」另一位聲音沉穩但也略帶沙啞的聲音,阻止了粗聲:「你只管解開他們的布條就好,敢在亂說話或隨便動手,小心我要你的腦袋!」
  「我明白了,請高抬貴手。」被喚為沙克特的物種聲音變得和氣許多。


  教皇候選人被解開了矇在眼睛和嘴上的布條,得到自由的嘴大聲的呼吸,眼眸則是直直凝視前方,看見二隻魔物,一隻身型巨大一隻嬌小,嬌小的魔物人模人樣,披著深藍色的斗篷,看不清楚臉,樣子看起來像位魔法師,牠的眼睛則像兩顆藍寶石似的在面容上閃呀閃。手上拿著拐杖,用沉穩略帶沙啞的聲音開口直問:「現在可以告訴我,你們四個人之中,哪一位是琉.克黎斯迪霖?」


  四人面面相覷,無人開口,即使知道牠們叫的名字是誰,其他人依舊保持沉默;身為教皇候選人的四位,他們可不像只為利己當官的人一樣黑心,既然有資格被選為候選人,想必個個都抱著一顆慈悲心腸。


  「放心吧,只要告訴我誰是琉.克黎斯迪霖,我不對其他人怎樣,沙克特也不敢亂來,這點我能保證,我們魔物可比人類講信用多了。」矮小如魔法師的魔物拍著胸脯說,並且拿出牠的法杖在青綠色的珠子上用手摸了摸:「這是我的誓言,你們看。」牠將法杖放到四人面前,要他們看清楚法杖裡的誓言魔法。


  雖然四個人都知道魔物們是為了用誠意,但是他們可沒那麼容易上當。


  「你們的大老找琉.克黎斯迪霖做什麼?」於是珊米特率先開口發問。
「這就不甘其他三位的事情,而且我也不知道,我已經用很柔性的方式說明了,你們要是再不給我個答案,就別怪沙克特了。」牠指了指身邊巨大的傢伙,拿著狼牙棒蠢蠢欲動地笑著,嗜血烙印於眼底。
  「我就是,請你發誓你的承諾!」不等其他三人開口,琉立刻以鎮定的態度回應。
  「很好,那請跟我來,剩下的三位麻煩你們還要在這兒忍一陣子。」像魔法師的魔物說道,便要求旁邊名為沙克特的大塊頭將琉鬆綁,然後帶著他離開寢室,留下其他三個。


           *


  琉跟著眼前嬌小的魔物走,那個傢伙只有六十幾公分高,他看的出來牠原型態住在德古拉山莊一個名為黑暗之心的骷髏魔法師,而旁邊那個名為沙克特的傢伙,則是比原本的骷髏士兵更加壯碩巨大的魔物。牠們倆身上長出了奇怪的符號,已和原型態差別甚大。


  「就快到了。」嬌小的魔物說,指著一扇巨大的門道:「我和沙克特不能再前進了,只能由您自行進入。」


  看著後方兩隻魔物,琉深呼吸一口氣後,踩著緩慢的步伐踏入眼前巨門裡。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色的光明,如教堂般的空間,光從上空的五扇彩繪玻璃窗裡折射進來,看起來十分耀眼明亮,與剛剛待在幽暗的魔物牢房裡有天壤之別。


  「歡迎。」一個冰冷、機械般的聲音說道:「這兒是我的領地,也是魔物所稱的聖域,在魔物的眼中,我就是神。」


  琉四處張望,看見巨大的光芒在他眼前飄浮,「那個東西」沒有型態,只是一團光,摸不到、碰不著,雖然看得見,卻沒有實在感。


  「憑你…?」猶如被喚起了兒時悲傷童年的回憶般,琉有點挑釁地回答。
  「不錯,大概被你猜出來了。可想而知當初艾理提亞那個笨蛋為啥自願和納歐希葉一起封印夜魔王吧?現在你在我的手裡,快點告訴我最後一個寶物的所在地。」
  「我不知道。」
  「你別騙人了,你不可能不知道,你是繼承你那可悲父親遺志的人。」
  「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你以為我當主教都閒來沒事?有空去挖那些奇美拉的資料嗎?我告訴你,你捉我來根本是白搭。」即使用字相當激烈,琉的口氣依舊平穩。
  「哼呵呵,你這倔強的個性就像你爸爸,可惜他已經蠢到入棺了,我不會殺你,但是你會是個很好的人質。」
  「隨便你怎樣,你連你的好友盧恩斯.賽迪奇也一起當作祭品犧牲了,真是個無可救藥的惡人,你活在久,終究是個人類。」
  「你給我閉嘴!」受到挑釁的光芒憤怒的爆吼,聲音巨大的響遍整個魔域。





  精研院裡十分安靜,旋曜雖然不曉得彌聲心裡在想什麼,但是他沒聽錯的是對方在離開幻影學園後,決定來這個地方。彌聲在母親的日記裡看見這個地方的名字,難怪他會對精研院有著一股熟悉的感受,由其是當他抱著讀過母親記事的心情回來時,那股記憶像是許久未回來的靈魂般,給他空虛的軀體注入了新的氣息。


  即使母親的日記只用他和她這種第三人稱的名字,但是彌聲依然能夠猜出母親在指誰。這新的氣息並不愉快───那不是一段美好回憶,身體就像被拉扯似的,分離成好幾塊,難以言喻的感受如同他先前面臨死亡,只是僥倖被救回來時的驚恐,嚇得他不由得用雙手抱住自己,恐懼感席捲而來。


  「彌聲,你不要緊吧?」看著直冒冷汗的獅男孩,旋曜趕緊拍拍他。
  「我好像……在這兒死過一次。」這句話出自真誠,不像說謊:「我從以前對父親的印象,僅止於在開眼中,那溫和的笑容,還有泡在水裡的觸感。」
  「你的意思是,你曾經是個死人嗎?」
  「或許我被救了,不然我怎麼人還在這。」看到旋曜變得嚴肅,彌聲以笑代過。
  「是啊,怎麼說都不合常理;應該是你受過很重的傷,瀕臨死亡,卻被哪個醫術高明的醫師救回來了。」
  「若真是如此,那麼這裡也可能出過事,我們應該找找與精研院相關的報導。」
  「很好,又有一條新線索了,我們再加把勁吧。」


  兩個人離開精研院,他們來到卡巴拉島最大的圖書管───盧柏瑞亞,在那兒是喜好唸書的書人們的天堂,堆滿了歷代豐富的文學、教科書、歷史、報導等的典藏,雖然某些超貴重的書籍只有聖堡德羅蘭斯才有珍藏,但盧柏瑞亞的書籍已經滿山滿谷。


  幽湘是瑞柏瑞亞的館長,自從她作了館長之後,她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除了館長的職責,她還有國際刑警組織類似法醫化驗的身份,盧柏瑞亞後方有個花園,為此幽湘即使在忙,也不會忘記與妹妹相處的時光,她有時候會帶悅寧來花園,當女孩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喜歡到哪兒散心;兩姐妹依舊維持要好的情感。


  「嗨!旋曜哥,彌聲!你們怎麼跑來啦?」來到盧柏瑞亞正門,兩個男孩就看見一個女孩大聲的招手喊道。
  「悅寧好,我們來查一些東西。」
  「哦,該不會又跟工作有關吧?」
  「是這樣沒錯。」
  「那你們慢查嘍,我老姐說要帶我去後花園的餐廳吃飯。」
  「嗯,再會啦。」


  不久後,他們看見側門出來一位狐族女性,穿著毛皮大衣,腳上黑色絲襪配高跟鞋,而悅寧一看見她開心地往那兒跑去,然後兩個人碰上了,彼此有說有笑,最後在彌聲和旋曜的所在地招手後離去。彌聲和旋曜也回應了,並看著她們的背影消失在眼裡。這樣的光景讓彌聲想到他和紗音,曾經他們也是那樣感情要好的家人,如今卻不曉得往後的日子該如何相處下去,令人不禁嘆了口氣。


  「走吧。」旋曜拍拍彌聲,兩個人進了盧柏瑞亞。



  《續》

創作回應

皮耶爾
話說卡巴都停運了

看到妳的內容會想起一些事...
2013-03-27 00:2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