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17

艾爾琈 | 2013-03-19 13:23:06 | 巴幣 8 | 人氣 235




  17.逃離房間之二





  深呼吸一口氣,彌聲繼續翻開最後一本日記,那是紫色印有紫羅蘭花樣的電子書。明明是陳封已久的產品,但是日記的主人都把它們保存的非常完好,而且還有從那書上聞到紫羅蘭花香的錯覺。第五本日記記載的頁數寥寥無幾,只有短少的三、四篇。最後一篇日記還有一點狀似血的痕跡,不曉得母親生前,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撰想日記,還能將它保存的如此完全。


  卡巴拉紀元4991年十月二日

  今天應該是我們愉快的結婚紀念日,但是今天我們沒有人是高興的。因為昨晚的魔物夜襲使得大家疲累不堪,我看著好多以前的朋友一個個在血泊中死去,看見我與她再次的相見居然是在戰場上。為了保護兒女,我讓他們逃到別墅去;我在表面上是個勇敢的母親模範,骨子裡卻怕的要命,看到丈夫為了保護一家子與魔物戰鬥而被撕裂時,恐懼充滿我的心!她想至我於死地,可是我還不想死啊!我不要死!


  那是最後一篇日記,留下來的居然是淒厲、哀嚎和痛苦的字眼,像是即將被判處死刑,卻還想苟且偷生,十分惶恐的罪人。沒有人對死亡不畏懼,但讓彌聲不由得想起的是,在他住院的那段期間還曾經和琉主教談到信仰,那時候重傷的自己,想到面對夜魔王毫不留情的攻擊時,也是讓他怕得不停顫抖,還想著自己為何那麼愚蠢,要接受這項任務?


  母親死了,記事裡明確清楚。當初,是您說,您不後悔這樣的選擇,但是您也沒料到,那個女孩會變成復仇的魔鬼,來向您報仇吧?彌聲輕輕地呢喃,慢慢將日記蓋上,然後五本收好放回櫃子裡,開始思考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五味雜陳的情緒全部攪在一起,要串連起全部的事情,現在只差一個關鍵點了。 那就是他的尚未回復的記憶。這段記憶猶如蠱惑人心的癮,即使本身不想去記起,但是真相他實在讓他太過好奇,在這矛盾之間,為了使整個謎團能順利解開,非要強迫自己去想起。


  而這樣子,彌聲自知,他就更不能不去幻影學園了,無論如何非去不可!於是彌聲決定運用從以前在組織裡所習得的知識、以及曾經出過任務的經驗,來突破這次的難關。



           

  「伯爵大人,那小子逃走了,和他的同夥一起。」坐在沙發上的德古拉,慢慢地啜飲杯中的紅色汁液,聽著旁邊惡魔管家的打小報告。「請問要派人去追嗎?」
  「不,讓他去吧。」
  「這就不明白您的意思了,他不是您重要的人?」
  「我已經試圖阻止,也將他關過最麻煩的房間,但是他卻執著的要去,那身為朋友的我,能夠為他做的,已經不是再去阻止他了。」勛爾毫無表情,他看著自己的杯子,用手慢條斯理的晃呀晃:「真搞不懂人類,有些真相知道了又能怎樣,知道了可以改變事實嗎?某些既定的真相與其知道後感到痛苦,倒不如一開始什麼都不要知道的好。」
  「伯爵大人,您先前不也身為人類?」
  「我啊…」勛爾想到自己小時候,那猶如病白的面容:「只是個包著人皮的怪物罷了。」
  「別這麼說,您或許就是保有一顆人類的心,才會對自己重要的朋友重視不已。」
  「朋友嗎?我把那傢伙關起來,不曉得他是否會記仇…」


  談論這些似乎以沒有必要,因為當事人早就跑掉了。勛爾若有所思,像是在等待什麼,他將頭靠近窗戶:「不過,這棟屋子裡的另一位主人恰似要回來了,我倒是想會會她。」他微笑,將目光投射到窗外一對正準備進門的女孩們身上。





  「你確定要闖進去?」


  跑在街上的兩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奔幻影學園。在時間緊迫之下,彌聲沒有餘力去回答旋曜的問題,他只用點頭的方式表明,說穿了這次Call旋曜來搭救自己,不外乎就是要到目的地,似乎只要能順利進入幻影學園,就能將一切的謎團解開;旋曜雖然不明白彌聲的執著,但他早就想潛入這廢棄學校一探究竟,所以沒有多問。


  來到幻影學園後,果真像勛爾所說,沒有入口,整棟學校採取封閉式,找不到大門進入,全部都由白色的水泥牆擋住。可是能夠隱約感覺到,裡力有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好像廢校之後那股怪氣便誕生了,一直飄散不去。


  「沒有入口的話,我們就自己試著創造吧!」彌聲說著,敲了一下白色水泥牆,牆壁個個厚實,難以找到稍薄之處。
  「這裡。」最後旋曜指著白牆的一處,彌聲便在角落附近設下手榴彈。
碰的一聲,手榴彈的威力將白牆炸開,灰色的泥塊散落一地。看見牆壁上的大洞,那人互看一眼後便小心翼翼的走近。彌聲緊握著手上的槍,緊張感頓時油然攀升,使得他大聲喘氣,無法像先前那般冷靜。
  「放輕鬆吧!」旋曜安慰著。


  彌聲給了他一個簡單的笑容,兩人便架著武器潛入。明明就是大白天的,廢校裡的溼氣卻很重,因為溼氣重的緣故,使得霧散不去,整個陷入迷煙之中。他們踏進來的區域剛好是彌聲最想找的───廢棄生化研究室,據說變種魔與奇美拉都是在這個地方經由雷伊培養。


  「據說雷伊的鬼魂在這裡揮之不去。」不曉得是情境使然,還是若無自主,彌聲不由得說出了這句話。
  「雷伊…是瘋狂教授雷伊嗎?」
  「嗯。」
  「他死了。」
  「啊?」
  「當你捲入亞空間的那段時間,我和祭跟其他人一起,遇到那個瘋子,他之前做了個古怪的實驗,我們現在的教皇候選人之一琉主教,很倒楣地變成他的實驗品。」
  「他做了什麼實驗?」
  「將另一個靈魂硬是投注於一個早擁有靈魂的身體裡,幸好那時候用卡麗娜的藥水而得救了,所以沒有大礙。」
  「是嘛…」


  調查已經好幾個星期了,教皇候選人的搜查進度卻十分緩慢,教會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眼見教皇選舉已經過了半個月,結果還是沒有什麼新消息。教會心急如焚,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再把大公以及組織裡最菁英的人請來幫忙。


  三個魔晶玉的秘密,也逐漸在組織內擴散開來,已經不再是單單幾個人所知,現在國際聯合刑警的每個人,都在尋找名為「空間」的魔晶玉的下落,除了琉握有的那顆、奈佩特莉手中的一顆,再來就是夜魔王那顆被奪去的魔晶玉。不過被琉握有的很有可能被搶走,最重要的還是得找到怪物巢穴才行。


  兩人走到生化教室,教室內有許多碎裂的玻璃試管,塵封已久的氣息強烈,隨處可見佈滿的蜘蛛網和大量的灰塵。從試管液出的綠色液體早已乾涸,滿山陳舊的實驗器材、各種化學原料全部焦黑燒乾。


  「據說這裡發生過一場大火,不知道是否把線索都燒光了…」彌聲看著地板不勻稱的黑漆脫口而出:「不過如果像我們這樣,用大砲或手榴彈就能闖進幻影學園,為什麼有意來這兒調查的人都不用武器呢?」
  「天知道,這裡不宜久留,要是找不到線索就快溜吧。」旋曜覺得氣氛不對,邊和彌聲走到掛有班牌子的教室。「明明是已經廢棄的學校,為什麼還有網路呢?」他看著某張放著數據機的桌子,數據機上還閃閃發光。「總覺得有點不大對勁。」


  那是他以前上課的教室,也是在這和勛爾認識的,然後他們東找西找,看見了一張實驗桌上有一些潦草的字跡。那是化學方程式,實驗桌的位置是擺在教學的位置上,所以這張實驗桌是老師用的。當彌聲看見實驗桌已經幾乎被抹去的字跡時,腦袋突然出現巨大的衝擊───他想到自己以前也是在這個地方上過化學實驗課程,當時的老師就是雷伊。


  「哦,說說哪兒不大對勁?」
  「這是我以前的教室。」彌聲說,「可不知為何,我感受到一種像是活體存在的東西。」
  「活體?你的意思是這裡蘊藏生命?」
  「很像,但又不是…好像會動,卻又不會動。」彌聲說著,走到學生使用的實驗桌,頓時之間他遙久的記憶好像有被用力拉回的感覺,那樣的拉扯就像要把腦袋撕碎般令他頭暈目眩。腦袋要爆開了,討厭的記憶不斷地灌入體內;他還記得以前自己在哪張實驗桌上做功課,然後求學心強烈的他,為了要追尋實驗的證據,一直纏著雷伊不放。


  那昔日富有強烈研究精神的雷伊教授,仁慈而且願意教導學生的雷伊教授,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把自己變成魔物?


  「我們該走了,這裡的氣息比其他地方還要濃烈,我想不久後會有大量魔物湧入。」
  「我知道了,但你也發覺了嗎?」
  「是啊,我懂…或許這個似存在又非存在的東西有著相當重要的關鍵,然而它是什麼,你有答案嗎?」
  「你心裡應該有吧?」
  「呵,如果真都如我們之前所設想,那我想應該沒有錯了。就只是剩下抓不到解讀訊號的部份,這個解讀訊號你完成需要多少時間?」
  「只是最後的抓讀資料,應該不用太多時間。」彌聲望著旋曜露出曖昧不明的笑。


  他們離開已經荒廢的學校,雖然彌聲心中難免有一絲不捨。即便在克魯伊學院裡有點收穫,而彌聲依然沒有找回許久喪失的記憶,他以為會有,但得到的還是不對,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捉摸不定。但是他沒有就此放棄,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是他從母親日記裡得到的,那個地方或許能夠找到更多的線索。


  於是彌聲決定奔向那個,他曾經覺得有股熟悉的地方。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