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13

艾爾琈 | 2013-03-17 15:34:49 | 巴幣 6 | 人氣 148



  13.當時的我們


  

  綠色的草叢。

  豔陽高照的午後,少年獨自坐在一棵大樹下乘涼。清涼的微風吹拂著他明亮透白的金髮,他手上拿著裝有大量溫熱液體的保溫瓶。渴的時候他會喝一大口,流進嘴裡的液體溫柔地潤澤他的喉嚨,以前總以為那有腥色的噁心東西進入嘴裡一定滿是腥味,沒想到入口後的感觸是那樣甘甜無比。

  就在少年一人享受這午後沁涼之時,他沒有想到自己乘涼的樹上還有別人。

  「嘿,那位同學,不好意思,能不能請你幫我個忙?」當有人用很親切地聲音和他說話時,少年的反應是一陣驚恐,使得樹上的人覺得有點好笑。
  「有、有什麼好笑的啦?」感覺自己遭受羞辱,少年生氣地對樹上的人大叫。
  「沒有啊,只是覺得你的反應很好玩,對不起啦,那可以請你幫我摘一下那個嗎?」樹上的人依然親切,指了指少年地上的紅色玫瑰。
  「不、要!」少年任性的回答。
  「欵?那好吧,不過還是謝謝你嘍。」
  「我又沒有幫你,幹麻跟我說謝謝?」
  「至少你還和我說話呀。」
  「呿,真是有夠莫名的。」少年不屑地說,看見樹上的人以俐落的身手跳下來,似乎也沒生他的氣,反而跳下來後就在採花叢旁的紅玫瑰。

  少年這時才發現,他看起來是個男孩,而且個頭十分嬌小,年紀好像不到十歲,相當稚嫩的背影摘取玫瑰的感覺有些笨拙,即使剛剛的動作是那麼敏捷。這樣純真的模樣令少年起了股惡趣味,突然想把他一腳踹開。

  就在他伸出左腳踢出去的時候,男孩很迅捷地閃過了。少年見狀又朝男孩來了好幾回狂踢,卻全被男孩閃過。

  「你好壞心喔!我又沒怎樣。」面對男孩有點被惹怒而輕皺眉頭的面容,少年只是輕柔地笑了一下。
  「誰叫你摘玫瑰的樣子笨手笨腳的,而且隨意亂摘野花野草是不對的。」
  「可是這些玫瑰是我種的啊。」
  「你種的?」少年有點驚訝地問。
  「嗯…因為,這裡的人們好像不太喜歡小孩子,他們都不願和我分享他們的事情,與其熱臉貼冷屁股,那還不如找點別的事情做,也不會覺得有被孤立嘛……我就跟老師說我喜歡種花種草,他就答應把這片草園交給我管。」話雖如此,少年看得出男孩的眼神裡有一絲寂寞,在那樣的眼神裡找到一股熟悉的感覺。「你看起來好像跟我年紀相仿。」在少年思索的同時,男孩說道。
  「我嘛…十四歲,你呢?」少年以自己的外表來推測年齡。
  「八歲。」其實年紀還是相差有點多,但是在別人的眼裡看來都是小孩子。
  「年紀比較輕的,好像很容易在這裡遭受排擠?」
  「不曉得耶,可能他們覺得小孩怎麼也能來這所學院學習吧?」男孩笑著回答,少年看見他手上的玫瑰從單朵逐漸變成一束。
  「話說回來,你摘這麼多玫瑰到底要做什麼?」
  「做花圈送人。」
  「送誰呀?」
  「沒什麼特別的啦,送家裡的人,因為她的生日快到了。」
  「生日?」

  一個小小的話題帶起了兩人漫長的閒聊,也變成往後成為好友的契機。原本少年不願意多聊,但是他的好奇心促使他問了更多的問題,而對方也很熱心的回答,也因此從陌生變成認識,從認識變成友好,循序漸進地兩人的友情也構築地越來越好。


  從那一次開始,少年每當下課休息的時候,都會到男孩照顧的花園裡遊玩,反正當初他也是在這花園的大樹下乘涼。花園裡種滿各式各樣的玫瑰,男孩總說他只要閒暇沒事就會種新的種子、修飾造型,看起來像個學校多請的園丁志工。

  明明就不是自家的花園,為什麼連學校的也要照顧的那麼無微不至?有時候少年實在不明白,然而男孩只是笑笑說,照顧花朵沒有分自家或外面的,只要是花、草都應得到相同的待遇,僅管他不能照顧所有。

  「嗨!你這次在種什麼呀?」少年一如往常在放學的時候來看男孩,他總會在要離校之前,再來尋視一遍,有時候會在土裡種入新的種子。
  「是你呀,我在種藍玫瑰,這是人工的,上次看到好奇想要買來種種看。」男孩說著翻起肥沃的土壤,將幼苗種入土內。
  「喔,那要花很久的時間嗎?」少年問道,其實他們放學通常會一起回家。
  「還好啦,你今天會很趕嗎?」
  「應該也沒差,如果我家約克管我的話我會跟他說。」少年回答道,手上緊緊握著保溫瓶───無論何時他總會帶著這個。

  只要有了這個保溫瓶,即使口渴也不必擔心犯癮的緣故而去攻擊別人,這樣子他那深埋在心中的祕密就不會被人發現了。不過先前因為上台報告的緣故,使得少年突然覺得口渴,他小心地打開保溫瓶,慢慢的飲用瓶內的飲品。

  說也不該,就在那時,一個沒拿好不小心灑了出來,瓶內的液體立刻把花台濺地滿是鮮紅、腥味四溢,讓原本很認真清理的男孩有點驚訝的轉過頭來。但是,少年比他更驚訝,因為濃烈的腥味可以讓人知道,他飲入口中的,絕對是血。


  「好重的鐵鏽味。」男孩輕皺眉頭,將目光轉向少年。「是從你的瓶子裡濺出來的嗎?」
  「不…不關我的事……」少年因為一時緊張而開口說謊,但明眼人都知道擺在眼前的事實。「不關我的事!!」沒等男孩問下一句,少年趕緊以三步併二步的速度抱著保溫瓶逃離現場,從背後傳來的,只有男孩喊著:「勛爾,等等!」的聲音。



  「勛爾少爺,您今天不去上課沒關係嗎?」將自己一人鎖在房裡,無論管家怎麼搖鈴敲門,門內的人就是不開門。
  「約克,我再也不要去上課了…」那是有點挫敗的啜泣聲,他恨自己粗心大意。
  「不行,醫生吩咐我們復健一定要多到外頭去曬曬太陽,請您不要任性。」
  「我不要!那我不如就這樣吧!反正先前那三項寶物也讓我的力量變得強大,也變得不老不死,我又何必在乎這種治療?」
  「您怎麼可以說這麼任性的話!!您老實告訴我,是誰欺負您了?我約克無論怎樣也要把他痛打一頓!」
  「………」
  「少爺,我只給您一天的時間,明天您可以請假,但是課還是得上,所以明天要是您再任性不出來,那麼我約克不管怎樣也要把事情察個清楚。要是您真被誰欺負了不說也沒關係,我一定會把人揪出來!」
  「不…我沒事啦。你擔太多的心了,我明天會去上課,那今天就讓我好好休息吧?」聽到自家管家說話的態度十分認真,讓勛爾趕緊解釋。

  與約克談話結束之後,勛爾整個人趴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想到是自己的粗心弄翻了保溫瓶,他就沒有勇氣去面對當時發生的狀況,甚至沒有注意男孩當時的表情。當他聽見男孩說嗅到鐵鏽味的時候,而他居然會覺得那味道有種沉醉、令人回味無窮,想想覺得自己真是噁心。空保溫瓶被遺留在桌子上,裡面沒有裝任何內容物,留下的只有滿滿的腥味。

  假結束之後,勛爾即使不甘不願也還是得尊守和約克的承諾,他坐進馬車裡一如往常地被送回克魯伊學院。這所學校的高材生們多半是一群瘋狂研究知識的人們,對於身邊人他們的態度顯得相當冷漠,絲毫沒所謂的關心。即使如此,對勛爾來說根本無所謂,他鼓起勇氣走回教室,希望不會看見男孩。

  「勛爾,早安。」

  結果還是遇到他了,只是男孩看起來一臉平常樣子。

  「喔,彌聲,你早啊。」
  「你…前天還好吧?一句話也沒說就離開了,發生什麼事嗎?」

  在經過一夜的思考後,勛爾本想著或許自己的身份總有一天會被知道,只是他沒想到會這麼快,他只希望神能聽他祈禱,希望不會再失去什麼。即使他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是代價卻十分昂貴,對他來說,已經失去很多了,愛、情感、生命還有───瑪莉安納。

  「那個…保溫瓶…保溫瓶裡裝的東西你看見了吧?你想那會是什麼?」勛爾帶點吞吐的回應,努力的想要準備讓自己接受眼前的打擊。
  「聞起來有鏽和腥味,那是血吧?」對方回應地很平淡,看不出任何情緒起伏。
  「那我為什麼喝血,你應該猜的到……」
  「你是吸血鬼嗎?那裡面裝的是人血嗎?」彌聲用右手拱著下巴問,那樣的疑惑好像只是為了更加確認自己有無猜測錯誤,讓勛爾實在沒辦法捉摸他到底是害怕、恐懼?還是厭惡?
  「我……我是!」他咬緊牙關地回答,心想他就要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友誼。
  「嗯…」勛爾睜開眼,看彌聲若有所思。「雖然有點兒驚訝,不過也無妨啦,反正世界無奇不有的,只要不危害他人我就不覺得怎樣。」
  「啊…?」他以為對方會嚇的落荒而逃,結果他並沒有。「我曾因為犯了血癮,親手毀掉一個我曾深愛過的女人。」
  「那你應該不是十四歲喔……」
  「對…雖然我現在是少年形象。」
  「不過這種身份不隱瞞不行,除了人血之外,能不能用別的血代替啊?」
  「人血是因為…因為…」

  勛爾實在沒辦法開口向對方說人血最美味。突然間,他感到一罐不知明地瓶罐貼近他的臉,轉過來一看發現是瓶裝的鮮紅色液體。

  「試試這個,也許你會喜歡?」



  《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不分內外,花和草都能獲得相同的待遇,很喜歡這樣的想法(。ˊωˋ。)
2023-01-02 00:28:48
艾爾琈
這讓我想到無國界醫生行醫時不分戰爭敵我都會救的慈悲心腸ww
2023-01-02 11:3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