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S◇Mass Sonorous---永恆之印16

艾爾琈 | 2013-03-17 15:45:16 | 巴幣 6 | 人氣 227




  16.逃離房間之一




  「放我出去!!」


  明明就身為一家之主,居然不曉得自家宅子還有一處十分隱密的房間。那個房間有一扇能夠透氣的小窗,牆壁是用水泥舖的,地板是黑白相間的大理石,有漂亮的大床和化妝台擺設,化妝台旁有個衣櫥,整體看起來可以推測是給女性客戶借住的房間,但是用堅固的牢籠來形容也可以。


  完全沒有一處能逃生,簡直像關犯人的房間。要不是身為主人的彌聲沒有發現,他早就打掉這間房了───只是勛爾怎麼會知道他們家有這樣的房間?難道他觀察這宅院很久了?彌聲實在不願去多想,他盡可能地觀察四周,希望有逃走的空間。實在諷刺地是,居然被一個外來客人給關在自己的宅院裡,這還是他完全沒料想到的事。


  「勛爾,我求你了!放我出去…」前一刻的掙扎變成氣弱,「你這種保護方式只會增加我們之間的隔閡!」那是有些氣急敗壞的聲音。


  對方充耳不聞,彌聲甚至連他是否在門前也不曉得。他像洩氣的皮球坐在地上,努力告訴自己要冷靜。深深地吸了口氣,彌聲強迫自己靜下心來,開始觀察周圍的所有物,除了剛剛第一眼瞄見的化妝台、衣櫃、床之外,還有一些平時生活用品。


  化妝台旁邊還有一個小型櫃子,上面擺著一個相框。彌聲可以想像使用這個房間的人應該在這兒住上一段時間,似乎那位居住者,曾把此處當成自己家。通常可以這樣,若不是主人的允許,這是不可能會有的事。但會是哪位客人,這麼得主人寬待呢?


  答案,似乎就在櫃子上的相框裡,相框裡的照片日期印的是4975年,算過來這是25年前的照片了,然而依舊保存的完好如初。


  照片裡有兩個女孩,一個金髮一個藍髮。她們笑得可人,像糖一樣甜。


  金髮女孩將手搭在藍髮女孩身上。兩個女孩都穿得十分華麗,但是藍髮的卻擁有一種公主般的氣質,更可說除了她散發的氣質之外,她頭上那頂金色冠冕很難讓人不去在意她的身份。彌聲拿起相框看了又看,順手將相框翻到後頭,上面有Rinfrosty.Oracion的簽名。


  他猜測應該有人假裝自己是奧銳錫恩家族的人,所以刻了這樣的簽名,他再次將相框翻正,剛好與照片中的金髮女孩四目相接。金髮女孩的模樣,突然讓彌聲有股莫名的熟悉,那樣的熟悉令他不舒服,結果不慎將拿起的相框摔落到地上,所幸相框不因碰撞而折損。他整個人蹲坐下來,一股胡亂的思維瞬間穿透整個腦部。


  彌聲用手護著頭,他感到一陣頭暈,整個人往大床倒去,一個不小心用力地碰撞到衣櫃,衣櫃裡頓時掉出幾本狀似書的東西。一共有五樣,全是同款形式,五種顏色,紅、藍、黃、綠、紫,每本的封面都印著漂亮的鮮花,看起來像是某人的筆記。


  可以知道的是,用這種東西來寫日記,表示那個人一定想寫日記卻沒時間動筆寫───因為這類產品是一種叫作「電子腦波書」的東西,是卡巴拉紀元4950年發表的產物,如今以廣為所用。電子腦波書是給想寫事物,卻無法動筆的人所用,他們能藉由腦袋所思考,以情緒譜出文字,一點一滴的紀錄在腦波書上。

           
  彌聲手上持有的五本電子腦波書,每一本的名稱都叫「我的夢日記」,並以代號來標示,所以能推測這是某人以想像來代替手寫,進行自己的每日故事。當然也有人不喜歡用這種產品,原因是沒有實感,另外是電子書一旦故障,維修後所留下的足跡都會像電腦般被格式化。然而這幾本電子書被保存的依舊那樣完善漂亮,可見主人十分愛惜它。


  好奇之餘,彌聲以手觸碰電子螢幕,並且打開了電子書,想一探其內容。


  請輸入密碼。


  日記通常都會被密碼或鎖保密,因為它們通常裝著私人秘密。彌聲左思右想,最後想到相框背面的那個簽名,他便用手觸控面板,輸入了那個簽名。第一本鎖被打開了,彌聲為了確認其他的,每一本也都輸入那個簽名,沒想到書本的主人居然那樣好猜,全部的電子書都用同一個密碼鎖。他將書翻開,每一本都隨便瀏灠了幾頁。


  卡巴拉紀元4970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我正式和那位美麗的少女認識,我們一起玩遊戲,在冰天雪地下玩堆雪人、打雪仗,甚至把落在樹上的雪都打了下來。我們玩得超開心,兩個人的臉蛋都熱呼呼的。我真希望這樣的日子永遠不會變,我們就一直這樣下去。


  卡巴拉紀元4971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她就像果糖,夾在甜與不甜之間。她外表是冰山美人,可是笑容卻熱情如火。小時候我們會玩騎士與公主的遊戲,我倆會互換身份,有時候她是騎士,有時候我是。沒想到日子過一過五年了,今年是我們交往第五年的友情紀念日。我相信這麼堅貞的感情,會永遠的持續,即使她擁有令人不得而知的身份。


  卡巴拉紀元4976年三月九日

  我發現自己戀愛了,那個傻傻、整天喜愛鑽實驗堆的男孩,究竟有哪點讓我喜歡上呢?可是我就是無法把目光從他的身上移開,或許是因為他那努力的背影,和認真的模樣,成為我深深著迷的因素吧!


  彌聲翻了又翻,陸陸續續看了好多書主的日記,這位寫日記的主人,幾乎對於朋友或是情人都用他/她來描述,幾乎很少直呼對方的名字,從他剛剛翻過一路看下來,書主記述的方式,都沒有把人的名字標示出來。


  卡巴拉紀元4978年五月二日

  大受打擊的我,無法相信他居然說那種話。他要我擇一,我該怎麼做?為什麼我不能兩樣都選呢?只因為他和她是兩個世界的人嗎?我不能接受!!可是我又放不掉,在愛情與友情之間,我該怎麼選,誰可以告訴我?


  這篇日記後就空掉好幾篇沒有任何記事了,那是在第三本書。彌聲將第三本書放在床上,接著打開第四本。


  卡巴拉紀元4979年六月十八日

  婚後大概一年,就傳出了喜訊。沒想到,我生下第一個可愛的寶寶了,心裡中既感動又高興。這個寶寶是可愛的女娃,我們家都很高興。


  卡巴拉紀元4985年七月二十二日

  我是個幸福的人,擁有一夫二子,我們一家四口現在過得很好,雖然我偶而還是會想念她。在介於愛與友情之間,我不知道自己做的抉擇是對是錯,是自私是利他人。我得到自己想要的,卻不知道她過的如何。最後一次的相遇,是以悲痛的結局收場,我與她的關係決裂了,而我卻不知道有沒有後悔過…也許,我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吧!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對不起她,但我卻沒有後悔我現在的抉擇…。


  卡巴拉紀元4988年九月十一日

  他是怎麼了?他原本是我所愛的孩子,然而現在,他卻使我恐懼。他把他帶到精研院之後,從此那孩子就不再是了,騙我的對嗎?!還給我!還給我啊!!你告訴我,是因為你太不小心,所以害他變成那樣子了嗎?你為什麼不說話!為什麼要用那麼自責的眼神看著自己?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好嗎?雪鳴!我求你了!


  即使電子書的字體和一般在文書上打起來沒兩樣,但彌聲可以從那只有一篇有露出名字的日記中感受到,那是篇帶著憤怒與痛苦,以及諸多疑問,情緒相當激動的記事。而因為有提出名字,所以能更加確認,這日記的主人就是姐姐口中的母親。


  從母親的記事裡,他看見了很多以前都不知道的事情。這些事不曉得紗音是否知道呢?相框上的那個冰水色頭髮的女孩,應該就是日記裡的「她」。彌聲再將相框拿到眼前,他凝視著那個帶著金色冠冕的女孩,照片中的她笑得多麼燦爛,好像這個幸福能夠永久的保存下來。


  兩個世界的人───日記裡提到的。「她」是魔物嗎?如果是的話,那「她」和勛爾彌一樣是變種魔嗎?彌聲想。腦袋不由得將他調查這件案子一路想下來,開始整理起自己的思緒。


  地下畫室的秘密、母親的日記、卡巴拉紀元4991年的戰爭,以及他十一歲時,與旋曜一同出席奇美拉案件,最後回想起了他的魔物朋友───勛爾.迪刻.德古拉,那個不肯讓自己去幻影學園,而現在把他禁足在這兒的變種魔。


  那件事之後,勛爾去了哪裡,他也沒有過問。


  總之,彌聲最後決定還是先把日記翻完再來整理整個事件。有股莫名的勇氣突然讓他不再逃避,決定要面對自己的命運。



  《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日記真的不錯,能讓人得知過去發生的事,勛爾與曾經的女王都一樣很重視自己的朋友,有點難過( ´・ω・`)
2023-01-02 00:49:44
艾爾琈
生在不同的環境或是出生都會讓一個單純的感情變得不同,種族差異就讓變種魔們很苦惱吧QwQ~ 日記是很好記述過去紀錄的筆記本呢ww
2023-01-02 11:4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