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 序章 龍之一族滅門血案

大俠 | 2012-10-28 20:17:19 | 巴幣 142 | 人氣 1239


 
  旭日東昇……
 
  煙硝散去,靜謐的村落內,一切皆已風平浪靜,彷彿昨晚的刀劍碰撞、爆破、陣陣哀嚎全然沒有發生。
 
  一名年幼的男孩用顫抖不停的雙手慢慢地向右推開祠堂木門,木軸轉動時的摩擦聲響因周遭的安寧更顯清晰。因為在完全黑暗中待了整夜,剛推開門立即射入的陽光刺得男孩好陣子無法張眼,右手微舉在眼前遮蔽,用緩慢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石階。
 
  眼中的朦朧隨著往下踏的腳步漸漸變得清晰,當男孩踩上緊實的泥土地,終於得以睜開雙眼。
 
  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幕幕慘絕人寰的恐怖畫面,各處皆斷垣殘瓦、屍橫遍野,無一處不駭人。
 
  男孩愣住了,左顧右盼,卻異常地冷靜,似乎被震懾到連哭都沒辦法,周遭的時間像是被凍結,男孩的心如現在隨著呼吸移動的胸般起伏不定。
 
  「爹!娘!你們在哪?」
 
  男孩抖動的雙唇叫出的呼喊聲響遍整個龍之里,傳回來的也只是愈來愈小的回音。回音停止後,寂靜中不聞任何蟲鳴鳥叫,只有微風輕輕拂過樹葉間才有的窸窣聲。
 
  開始邁出因驚嚇而半僵的雙腿,男孩孤身一人走在往常的大道上,昔日熟悉的叫賣聲與嘻鬧聲已然消失。不停左右觀望,片片血跡染紅地面,看著這些倒在地上的屍體,男孩還得稍作迴避才能繼續往前。
 
  「爹?」
 
  男孩注意到前方一堵破碎石牆下坐著一個頭顱低垂、早已氣絕身亡之人,他身上的戰鬥裝束讓男孩認出那就是他父親。無暇再顧及其他屍體的男孩,筆直跑向他父親的身旁。
 
  「爹?爹……爹!」
 
  不論男孩如何叫喊與搖晃,此人亦無半點回應。
 
  愈發著急的男孩繼續到處張望,呼吸也開始急促,又在前方不遠處望見一個倒臥於血泊中並且左手旁有著一把弓的女人,那把弓讓男孩明白那女人是他母親,於是更快速地奔至女人右手邊跪了下來。
 
  「娘?娘您沒事吧?娘!」
 
  這名女人尚有一絲氣息,費盡一番工夫才睜開雙眼。
 
  「……龍?是……龍嗎?你沒……沒事……太……好……了。」女人以微弱的氣聲回應了孩子。
 
  男孩握起母親毫無力氣的右手放在自己左臉頰上,積存許久的眼淚終於再也無法忍而如雨傾瀉。
 
  「娘……不要丟下我!」
 
  女人殘留血沫的嘴角露出微笑,用幾乎奄奄一息的聲音對男孩說:「……龍,你……一定……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說罷,女人闔上雙眼,嚥下最後一口氣,臉上殘存著微笑與兩道臨死前的淚痕。
 
  「娘?您回答我啊!娘……不……不要……不要啊──」
 
  男孩聲淚俱下,淚珠一滴滴落在女人安詳的臉上,跟她渾身是血的慘樣形成強烈對比,孩兒的呼喊,已經無法傳到母親耳中……

………………………………………………………………………………………………………………………
 
  幾十分鐘後,一位四十來歲,身穿白色武袍的男人率領一群全副武裝的人來到村落口,眾人亦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啞口無言。
 
  「我們來遲了嗎​?快!去搜索還有沒有生還者!」帶頭的白袍男子喘著氣喊。
 
  可是任憑這群人在這村落中挨家挨戶再怎麼搜索,也完全沒有尋獲任何活口,男女老幼無一倖免,每具屍體都是血跡斑駁,實在不堪入目。
 
  「千炎斬大人,我們裡裡外外都找遍了,可……就是找不到任何生還的人。」隊伍其中一員回報。
 
  領頭的男子面容起了難色,牙關緊咬。
 
  「報告!我們在祠堂前約兩百米處尋獲一名男孩!」另一隊員急忙跑來對領頭男子說。
 
  男子往那隊員回報方向跑去才見到這名唯一倖存的男孩,走到男孩面前稍微端倪一會兒,之後蹲下並以溫柔的語氣慰問:「別哭了孩子,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男孩邊啜泣邊將頭慢慢轉向那個男子。
 
  「我……我叫……武藤龍。」男孩的聲音充滿著哽咽,雙手仍緊握著母親的右手。
 
  「龍……是吧?沒事了,你現在安全了。跟我來吧!龍。」
 
  看著男人充滿善意的面容,再看向母親那慘不忍睹的殘破身軀,男孩沉默片刻,無數的思緒此刻湧上心頭‧
 
  離開?抑或留下?
 
  然而留下又能改變什麼?
 
  使勁閉上雙眼,男孩不願再多想,他決定憑著直覺行動──離開!
 
  萬般不捨地輕輕放下母親的手,站起身,擦乾臉上的淚水,拍落膝蓋上沾染的塵土,毅然決然跟著那名男人邁出村子口,他全新的一生,充滿傳奇的一生,就此揭幕。

創作回應

坪圳氏共和國人
感覺已經很長了呢....希望能搞懂世界觀哈哈
2019-05-16 15:28:26
大俠
嗯嗯,有問題可以問沒關係^^
2019-05-17 08:30:20
艾刃骸
[e12]
2019-09-11 11:58:42
大俠
[e35]
2019-09-12 10:03:27
艾刃骸
我重新讀一次[e12]
2019-11-14 08:09:57
大俠
歡迎呀^^ 我的作品隨時歡迎讀者看一遍又一遍XD
2019-11-14 08:17:42
克里夫司機
開頭頗有意思的~贊助GP!
2020-04-18 21:09:33
與狂三廝殺的昴
故事剛開始主角就經歷屠村的慘烈命運 真是悲哀 相信主角之後會成功復仇 讓對方血債血償
2024-01-29 17:25:32
大俠
咦?閣下從舊版開始看呀?其實我是建議從重製的序篇開始看比較好,因為有很多地方都是重製後內容更充實也流暢,舊版就留來事後比對哪邊精進了
2024-01-29 21:07:49
大俠
雖然這種開頭就被滅族是有點老套,不過重點還是主角成長的過程
2024-01-29 21:08: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