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猜拳賭運氣

幽默小水獺 | 2024-04-06 17:31:12 | 巴幣 102 | 人氣 31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只見藺空年朝著天門洞前的長梯飄然而上,官莫傑讚嘆道:「藺前輩功夫當真是登峰造極!只是究竟為了何事如此緊急,那還真是令人好奇......」
 
  遊夢飛仙微笑道:「跟上去瞧瞧不就得了?」
 
  003道:「這麼長的階梯本來一下子就可以靠著輕功到達洞口,不過那未免太無聊了些......我們來猜拳吧!贏的走七步,輸的退兩步,平手的呢......就兩個人一起走三步!最慢到洞口的人要說一個秘密。」說著向001使了個眼色。
 
  001知道他想藉此機會讓官莫傑坦白一些內情,當下說道:「咱們五個人先猜一輪,贏的人和輸的人分開猜第二輪。」
 
  敷衍郎中拍手笑道:「有趣!我喜歡!」
 
  001微笑道:「第一輪輸家在原地不動啊,我數到三一起出拳。一、二......三!」
 
  001和003分別出布和剪刀,敷衍郎中和遊夢飛仙分別出剪刀和布,而官莫傑出布。
 
  遊夢飛仙搖頭道:「這種碰運氣的把戲還是郎中比較拿手......」
 
  003和敷衍郎中往上走了七步,001、遊夢飛仙和官莫傑又猜了第二輪,001和官莫傑出石頭,遊夢飛仙一把剪刀又給比了下去。
 
  這般輸輸贏贏下來,敷衍郎中一路領先,003被001反超了好幾次,緊追在後的官莫傑和遊夢飛仙不相上下。
 
  最後十幾步,敷衍郎中跟003猜,哪知一向猜贏003的敷衍郎中卻以石頭敗了下來,好巧不巧,跟001猜又以步敗了下來。
 
  遊夢飛仙笑道:「運氣用完了吧!等會兒跟我猜猜,哈哈!」
 
  敷衍郎中不以為然道:「墊底的少囉嗦!」說著跟官莫傑猜拳,所幸這次以石頭贏了一把,忽聽上頭傳來003的歡呼聲:「我贏啦!」
 
  001離洞口還有三步,敷衍郎中離001還有六步,官莫傑和遊夢飛仙只差兩步,此時遊夢飛仙又以剪刀贏了一把,局勢瞬間變成官莫傑獨自落後的情形。
 
  忽然洞口轉出一個人影,朝003後腦杓拍了一掌,003痛得抱著頭彎下腰來,隨即又是一陣喝罵:「大人在談論要事,小孩子跑上來胡鬧什麼!」001在一旁笑彎了腰。
 
  原來此人正是博弈公會姚財主,也就是001和003的師父,他身穿鵝黃長袍,論年紀小了藺空年幾歲,然而比其卻多了幾分老態。
 
  001趁機告狀:「是003出主意要我們猜拳上來的,不信可以問問這兩個前輩......」說著看向了敷衍郎中和遊夢飛仙二人。
 
  姚財主早就注意到兩人,當下抱拳作揖,說道:「真是對不住兩位前輩,吾弟子冥頑不靈,教過了幾次禮節還這般胡鬧......」
 
  敷衍郎中淡淡地道:「不礙事。」
 
  遊夢飛仙則擺了擺手說道:「在下也是跟貴會兩位高徒有緣,往年來到這兒沒有兩個功夫如此傑出的伴兒,那才無聊的緊!咱們這遊戲還沒結束,財主不妨也來出個拳湊湊熱鬧......」
 
  姚財主微笑道:「前輩都這麼說了,在下若不捧個場那真是不給面子。我瞧現在這局勢只怕要輸慘了那小孩兒......」說著看了看官莫傑。
 
  001和003對看了一眼,兩人心裡想著同一件事,就怕姚財主一插手壞了讓官莫傑輸掉的好戲,然而001畢竟還在場上,心中還在盤算著如何猜贏敷衍郎中......
 
  姚財主說道:「那麼我站那孩子下兩步的位置,且讓你幾分......」說著步伐穩健地走下階梯。
 
  官莫傑只是瞪大眼睛瞧著姚財主,什麼也沒說。
 
  001和敷衍郎中又對了一拳,兩人同時出了剪刀,001剛好走上洞口,敷衍郎中還差著六步。另一邊遊夢飛仙以布贏了官莫傑,遊夢飛仙與敷衍郎中的距離拉近為三步,官莫傑則退了兩步,與姚財主並列。
 
  官莫傑與姚財主猜拳時,姚財主忽道:「當年的牌局......魯智深是來臥底的吧?」
 
  官莫傑準備出拳的手一抖,卻面不改色的說道:「不知道。」
 
  姚財主不再問,兩人出拳一猜,官莫傑輸了,姚財主往上七步,距離遊夢飛仙只差一步,遊夢飛仙搓了搓手,笑道:「大魔頭來了!」
 
  兩人對了一拳,遊夢飛仙贏了,一下子反超了敷衍郎中,距離洞口剩下兩步,他心中一喜,歡呼道:「人生一大任務完成!打敗郎中......」連003也為他加油。
 
  哪知事與願違,這一出拳又是敷衍郎中贏,敷衍郎中一臉鄙視地看著遊夢飛仙,然後走上洞口,遊夢飛仙的歡呼聲霎時沒了氣勢,他兩手一攤,坐在台階上仰頭看著001,哀怨道:「關主,來點友情提示吧,你瞧瞧你師父又要來找碴了......」
 
  原來姚財主又猜贏了官莫傑,緩步走來,距離洞口只有三步之遙,001蹲下來,笑著說道:「那還怕什麼!你剛才不是猜贏師父了嗎?管他敵人多強,總是得賭一把的是不是?」
 
  003在後方附和道:「是!」兩人平素被姚財主逼得緊了,藉此機會抒發壓力。
 
  姚財主冷笑道:「嘿嘿!渾小子翅膀長硬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