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琴音繚繞

幽默小水獺 | 2024-04-07 12:55:32 | 巴幣 112 | 人氣 43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遊夢飛仙拍了拍衣袖,站起身說道:「好!那是絕對不能輸的是不是?」

 
  兩人又對了一拳,然而出拳之時,遊夢飛仙忽覺出剪刀的右手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壓制,原來是姚財主暗中使勁,這一招來得太快,遊夢飛仙不及抵禦。

 
  他看見姚財主張開手掌顯然是要出布,忽然心生一計,他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將身子慢慢懸浮在空中,姚財主愣愣地看著他,不明所以,手中掌力一時消了幾分。

 
  遊夢飛仙趁機出剪刀,然後大笑道:「我贏啦!」

 
  姚財主拍手笑道:「還是前輩高招!晚輩甘拜下風!」

 
  遊夢飛仙搖手道:「過獎了,此招險勝而已。」說著慢慢往上飄向洞口。

 
  此後姚財主和官莫傑又對了一拳,官莫傑不敵,最終敗下陣來。

 
  眾人上了天門洞,才赫然發覺洞口另一邊緊鄰陡峭的懸崖,藺空年在洞裡盤膝而坐,見到姚財主帶著001等回來,驚訝道:「財主帶了客人來啊?請坐、請坐!」說著身子往旁挪了挪。

 
  姚財主拱手讓道:「兩位老前輩先坐吧!」

 
  遊夢飛仙和敷衍郎中連聲道謝,坐了下來,001、003和官莫傑則坐在下首。

 
  遊夢飛仙道:「在下遊夢飛仙,這位是敷衍郎中,代表後室來向藺大哥祝壽。」說著呈上帶上山的賀禮。

 
  藺空年畢恭畢敬地接過,說道:「大哥是劉二弟、曹三弟叫的,兩位老前輩不必這等恭敬......」

 
  遊夢飛仙笑道:「哎喲!說得也是,這可把你叫得比我們老了啊!不過在下跟敷衍郎中身為劉掌門部下,這稱呼也只能將就用用了!」

 
  藺空年一瞥眼看見001和003,喜道:「我們小周和小鍾都長這麼大了啊!快過來讓藺叔叔瞧瞧!」

 
  姚財主笑道:「我重啟了刺客計畫,現在可得叫他們001、003了。」

 
  藺空年臉色一變,說道:「何時的事兒?歐陽辰中又鬧事了?」

 
  遊夢飛仙見兩人似乎有要事商談,不便多留,當即道:「兩位似乎還有事要詳談,在下先告辭了!」說著起身要離開。

 
  藺空年道:「煩請兩位老前輩替我向二弟、三弟道謝,感謝他們還記掛著我這不中用的大哥......」說到這裡語氣略帶哽咽。

 
  敷衍郎中點點頭道:「不必擔心,你忙,不用送了!」

 
  遊夢飛仙笑道:「你十字真言啊!不過有進步就是......」說著與敷衍郎中並肩慢慢走遠。

 
  姚財主望著兩老的背影消失在洞口,嘆道:「大概有五六年了,當初的確是為了壓制住歐陽家,穩住公會內部局勢才重啟這計畫的,現在則是為了對抗仿生體。」

 
  藺空年說道:「原來如此,我是很擔心這幾個小毛頭步上我們的後塵......你也知道,歷代刺客計畫進行得都不是很順利......」

 
  003問道:「怎麼不順利?」

 
  藺空年微微一笑道:「當年吳財主還在的時候,我跟你們劉叔叔、曹叔叔也曾參與刺客計畫,那時咱三人也跟你們年紀一般,劉松槐他們家是經商的,從小四處遊歷,見聞豐富,這也是吳財主讓他當001的原因......我猜小周也有這樣的特質對吧?」

 
  001喃喃道:「這種事自己也說不準的吧。」

 
  003搶著道:「這就對了!你那叫不務正業的特質......」可惜這席話還沒說完就被001摀住了嘴。

 
  姚財主笑道:「001對數字比較敏感,又對博弈很感興趣,當初認識這小鬼頭就想讓他負責這個位子。」

 
  藺空年續道:「小周也是很有潛力的。曹書朋他們家乃書香世家,曾是003,跟小鍾背景很類似。」

 
  003不以為然地道:「是嗎?曹叔叔我還是很敬佩的,至於曹無能,他可沒有比我會說書。」

 
  藺空年續道:「我們家是製琴的,在江蘇一帶開店給人修琴、製琴......」他說著轉身從隨身包袱中取出一件物事。

 
  那是一把木製古琴,上面刻著幾個小字,寫著霧靈空年,字旁刻了幾條竹枝,001忽然想起了在北平客店江月柳給他們展示的摺扇。

 
  藺空年將古琴置於膝上,輕輕撥動琴弦,那古琴發出空靈的弦音,隨著藺空年的彈奏,時而高亢急促、時而婉轉輕跳,在洞壁裡迴旋打轉著,不絕於耳。

 
  官莫傑問道:「這是當年寫給劉叔叔和曹叔叔的訣別曲嗎?」

 
  藺空年凝視著官莫傑沒有回答,沉默良久,忽然像是想起了甚麼似的說道:「我見過你......你是官角名姪子是不是?」

 
  官莫傑點了點頭,姚財主卻搖搖頭說道:「何止如此,藺兄可還記得: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

 
  藺空年閉上眼睛,伴著訣別曲的餘音陷入了深沉的回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