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13

甯隨 | 2011-06-28 22:22:01 | 巴幣 2 | 人氣 218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13》

  今夜的左營港區是熱鬧的,想來今日是有著若般那樣的什麼活動吧!

  有別於平日的孤時寂涼,左營區港是彷如滿山似水的人潮。

  一家清淨明亮而令人心生感覺不差的咖啡館,縱然是一家眾多咖啡館林立陳設的普通店家,但總歸也是讓人心情放鬆的一個所在。

  裏頭的擺設略微古典,但於場內佈置上似不脫現代的商業佈置。

  吧上櫃抬的一位穿戴整齊而似酒保的中年男子不知是否為當家的抑或是其它,旗下的服務生也不遑多讓的一襲服裝。

  全盤店內的人員一致給人一種平淡優雅而似古典的風格,縱然有時候該是說那身服飾還反真似律地像極了酒店酒保所著穿的制服。

  這裏的客人多數是穿著軍便服抑或是軍服的士兵或軍、士官,穿裝一般輕便衣領襟裳的客人比較稀少。

  畢竟這裏是很靠近海軍基地的一家咖啡館,客源多為如此也見多不奇而不怪。

  坐在落地窗旁看著外頭夜晚的場景,其實靠近海邊的海軍基地的夜色美景也不錯,一點也不遜於都市繁華的高雄市區。

  今天看似星空高掛塵星遍佈揚空的夜色,面對如此一覽望去則似可將滿天陣星盡納入視內的美景。

  現時的陳凌與佳蓁便是坐在取景方位還算不錯的落地窗旁,我們一同看向窗外的都市塵星。

  桌上不乏簡樸但極具意義的擺飾,亦少不了兩杯精緻裝盤而略似起雲淡煙並微微飄揚香味芬芳的濃郁咖啡。

  一杯味苦的純咖啡而另一味是略帶甜味的卡布奇諾,這是佳蓁喜歡的味道。

  「我們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像現在這樣子相互對坐著一起慢慢品嚐了吧?」

  啜飲一小口純咖啡過後,臉上不禁稍微舒緩近來的一些不愉快的情緒和緊張下所帶來的壓力過後,我不禁這麼的向佳蓁這麼個說。

  「苦中帶甜的滋味──的確呢──自還沒有結婚前,我們倒是很常在一起一邊品嚐咖啡而一邊你來我往的相互吐槽呢!」

  同樣也是喝了一小口的佳蓁也不免回想起婚前四年的生活而道,那時候的生活雖然沒有像婚後那般諸如無形多數的道德約束,但工作辛苦仍然是必須的。

  「說真的──今天能像現在這樣再和妳一面喝咖啡一面觀賞左營的夜景,也確實不知道該說是不是托了這件事情的福呢?」

  陳凌看著佳蓁那一副微微沉浸在卡布奇諾的迷醉模樣時,也不免心思盪漾而春心大開地看著那樣的她。

  不管從什麼角度看,佳蓁總像是典雅的娃娃暨是一輪的可愛且令我愛而不忍釋懷。

  對於陳凌的所述,佳蓁沒有多做表示,只是一逕自個兒的暫時沉沒在彷如似海的洪流,一種名叫卡布奇諾的奇特洪流……

  「如果可以──希望往後也能有這樣多餘的時間來和你一起共渡這樣子的快樂時光……」

  看看隔著一道落地窗外般的美麗星空,之中不乏隱約能見到近海的海邊,佳蓁只是看似一副自顧自述地說。

  「會的──這樣的時光一定會有的。」,她希望如此,何況且是我?

  和佳蓁一起共渡咖啡國度的時光莫是平閒時刻最快樂的了……

  「咖啡啊──好像是無形之中牽引著我們一起的紅線呢──記得我們初時怎麼認識的嗎?」

  莫時地緩緩小啜完過後,佳蓁是不禁輕輕晃起手來慢慢地把玩這對她來說看似小巧而可愛精緻的咖啡杯。

  「當然知道囉──而且咖啡可以算是我和妳的定情之物了才是。」

  聽後她只是輕柔率真地泯嘴笑笑,進而伸手過來幫我擦了擦那微微卡上奶漬的嘴唇,然後真實情感流露下的陳凌也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對我來說──自落入絕境之時,妳一直不離不棄地陪伴在我身邊一起和我勞碌奔波。

  說真的──如果沒有妳在的話,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握著佳蓁那輕細的白晳雙手,我不禁感動她對陳凌這般看似荒唐行為的一貫付出。

  「呵呵──我們要找的人看似已經來了,我想這些話就留待等到這件事情過了再說吧!」

  見到眾多桌旁周圍附近來了一個裝扮略為不同的女人,佳蓁不免對著陳凌釋放出那一股沁心微漾甜意若蜜的笑後而這麼說。

  「需要什麼嗎?」,服務生一貫性地禮貌態度面對這個與陳凌和佳蓁一起坐著的女人。

  「謝謝妳──不勞費心了……」,女人只是略帶象徴地稍點打發了服務生。

  「陳先生、劉小姐,妳們找我有什麼事嗎?」

  女人不慌不亂的從容態度率先問著,其後便從包包中微微掏出一包小七的煙而逕自地揚抽吐霧了起來。

  「唉呀──這個好說好說,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今天來找玫瑰小姐當然是有事情想要向妳『請益』一番囉……」

  佳蓁只是微微略眯著眼並一逕自地露出微笑而道。

  「願聞其詳。」,玫瑰不以為然地道。

《未完……

下一篇:風鈴)14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真的願聞其詳嗎?嘿嘿。

真微妙啊~
2011-06-29 00:29:14
甯隨
設了魚餌要引魚上鉤
2011-06-30 22:0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