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四局:雙雄會面

白蓮山人 | 2024-01-24 09:48:07 | 巴幣 0 | 人氣 38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哈哈!魔魁,我今日要為鬼王棺、腹中首報仇啦!


「你這句話本座不解其意。」


「哼!裝蒜!是不是你叫你屬下用毒來毒害鬼王棺與腹中首?


「這是不可能的,本座沒有叫屬下這麼做。」


「那鬼王棺、腹中首中的毒是魔界奇毒這要如何解釋?


「可能有人身上藏有魔界的毒,然後趁鬼王棺兩人不備之際下毒。」


「如果是這樣,那為何無緣無故就向鬼王棺下毒呢?


「這就問你們三途判了,三途判當初在苦境是人人感到恐懼的組織,過去他們曾經聯合太幻樓攻滅第一魔域,可能是第一魔域的遺孤看見鬼王棺起了報仇之心,因此才會趁他不備之際下毒。」


「要報仇,等武功練好再來公平決鬥就好,為何走這種小人步,令人恥笑。」


「你以為三途判有資格談公平嗎?哈哈哈!你有所不知鬼王棺是一個使用小人步數來達到目的的人,你不知嗎?


「這···我當然知道,當初就他與劉續緣聯合殺死吾兒萬魔天指,這件事情怎能忘卻。」


「本座還想起一種可能,那就是鬼王棺中毒就是他自導自演。他可能身上有魔界奇毒,然後讓自己中毒,以此來打消你的戒備,讓你以為他是一個大傻子,這招就叫做「樂不思蜀」。」


「啊!對喔!還有這種可能,鬼王棺你果然騙我,走!」便離開。


「哈哈哈!邪靈不足成威脅啦!


這時誅心走出:「主人,為何萬魔梟皇突然離開?


「很簡單,本座刺中他的要害了。」


「主人所說是什麼意思?


「邪靈是一個互相殘殺的生物,因此邪靈與邪靈之間無法取得完全的信任。過去十三邪靈在苦境亂世,三途判沒有出手相救反而坐等其自生自滅,導致表象意魔與三途判之間產生了裂痕。後來三途判在七星拱月台受創,鬼王棺受萬魔天指所救,不但沒有報答萬魔天指反而與劉續緣合作顛覆了萬魔天指。如此可見,邪靈之間沒有組織與國家的概念,他們的心中猶如原始社會中那般殘忍。」


「原來如此,那接下來主人有何打算?


「回宮等待軍師消息。」


「是。」


金陵,棋會所。


「啊···這裡是哪裡?」九陽君甦醒後摸了摸自己的頭。


「醒過來了,真是太好了。」明子端來熱湯。


「請問這裡是哪裡?塔矢君。」


「這裡是棋會所的樓上,也就是我家。」


「是這樣啊。」


「對了,九陽君為什麼會突然會頭痛呢?」月英問。


「沒事,只是想起不願想起的事情而已。」


「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也不清楚。」


「來,九陽君這碗熱湯你先喝下,冷掉了就不好喝了。」


「好,謝謝阿姨。」


過了一會後。


「對了,你們對我小時候的事情有興趣嗎?


「有啊。」月英興奮的回答。


「我也想要了解。」


「那我就說吧。我出生時我的父母將我拋棄,我從小就被一個老人收養。我小時侯很完常常擾事,幸好那名老人都很包容我。有一天我遇到一個老和尚,我就問他一個問題來考他。」


「那個問題是什麼?


「就是鳥什麼時候穿衣服、馬什麼時候會飛,你們可以回答出來嗎?


「這······這是什麼怪問題。」


「月英同學的反應跟那名老和尚一樣,倒是有人在認真了。」九陽君的眼光瞥到亮的身上。


「啊!塔矢君,你還真的認真思考啊。」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那就繼續講下去。某一天,有一名一個人從天而降,這個人手拿長戟。倒在我面前時他已經奄奄一息,他當時交代我要將殺死魔王的方法帶回到三界者那邊,那時我就乖乖照他的話做。」


  「那個人後來怎樣?」光提出疑問。


「去見閻羅王了。」


「啊!


「後來我就被那名老人送到眾天師尊那邊,在他的門下學習。之後的事情我就想不起來了。」


「啊,真可惜。」光失望的說。


「沒關係的,這也是我記憶力還沒恢復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對了,塔矢同學,多謝你家的招待,我先離開了。」


「九陽君要離開了,不多留幾天嗎?」明子問。


「我怕繼續留在此地會打擾到阿姨的清閒,再見。」便離開。


「唉呀,這孩子走的還真急。」


「對了,塔矢君。不好意思來你家打擾這麼多次,下次要不要到我家拜訪。」


「這····


「亮,你就答應人家吧,好歹也要給人家回禮吧。」


「竟然媽這麼說了,我就答應吧。」


「那一言為定喔,時間也不早了,我也要先離開了。」月英離開。


猜心園。


無心客與斷邪為了尋找非凡公子來到猜心園,但是眼前呈現的指有一片廢墟與墓碑。


「軍師,這裡只有一塊墓碑而已,非凡公子真的在這裡嗎?


「這嘛!老實說我沒有太大的把握。」


這時兩人看見墓碑前有一位老人在那弔祭。


「軍師,墓碑前有人弔祭,要去問看看嗎?


「多問一個人,就多一個線索,問吧。」便上前詢問。


「老先生,你為何會在此地?


「喔!老身來此就是來拜我的徒弟。」


「非凡公子是你的徒弟?


「然也。老身叫桑原仁,是大和圍棋界中獲得本因坊頭銜的人。非凡公子是我的門下學生。非凡公子是大和人你知道嗎?


「知道。」


「他是伊賀派的少主,父親為七色龍,母親則為冷夫人。他從小就跟著我學圍棋,伊賀派被滅的時候,我就將他藏在我家,幸好神鶴佐木沒有追殺至老身住處,非凡公子才得以保全。後來非凡公子成功的消滅黑流派,報殺父之仇,為了追捕神鶴佐木因此來到中原。你看,這是何物?」便拿出玉製印綬。


「這是一個印綬。」


「是,這確實一個印綬,你在詳細看看吧。」


「嗯,上面有寫「太師印綬」四字,這是何人頒發給你的印綬?


「這是霹靂王朝給老身的印綬,我那個學生在中原非常爭氣,竟然建立王朝取代那個宛如殭屍的大漢王朝,他登基後立刻送信與這個印綬給我。」


「嗯,應該是詔書,哪有可能送信。」


「不是,真的是信,信中他寫要加封老身為霹靂王朝的太師,並且邀請我到中原相會。當時老身興致沖沖的去準備,等到準備好的時候,霹靂王朝就已經消滅,我那個得意門生也不知去向。後來得到消息的時候,就已經在九泉之下了。不過光是我這個得意門生就可以在同行面前吐氣了,其他棋士收了許多弟子最終只不過複製一群棋士而已,而老身造就了一名帝王,想起來老身就十分愉快。」


「坦白跟你講我們來猜心園,就是來找非凡公子的。」


「找他?哈哈哈!他已經死了,哪有可能活著。如果你們要找他的屍體,自己可以挖墳墓來看看。」


「好,就挖給你看。」只見無心客變出兩把鏟子,一把給自己,一把給斷邪。


懸疑、懸疑,無心客與斷邪要挖掘非凡公子的墳墓,他們會得到他們想要的答案嗎?非凡公子是死?還是生呢?

欲知後續,請看下回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