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局:試探

白蓮山人 | 2024-01-20 18:57:56 | 巴幣 0 | 人氣 51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九陽君,請抓子吧。」


「是。」


青陽子見九陽君抓子後便把兩粒黑子放在棋盤上,九陽君將手一放總共有七十粒白子放在棋盤上,因此青陽子執黑子,九陽君執白子。


雙方在棋盤佈下各自的陣營後,黑子率先進攻白子的左下陣地,白子雖然努力防守但還是無法守住陣地,白子為表報復提了黑子兩粒。


嗯,這種狂傲的下法足以證明他作風強勢,你的外表只有掩蓋作用而已,你絕對不是十五歲的少年。


「青陽子竟然被提掉二子,真是使人意想不到。」曹操感嘆的說。


「吾認為青陽子沒輸,他的黑子還是刺入白子的陣局之中,九陽君只是負氣所以才趁機提走他兩粒黑子。」


「負氣?確實有這種感覺,百世經綸還是百世經綸,一針見血啊。」


「嗯,門打開的聲,是誰來到?」耶穌回頭一顧。


「各位前輩好。」


「原來是塔矢少年,請坐吧。」


「謝謝大師。」


「耶穌,你對九陽君的身分有什麼看法?


「吾認為他的身分不純,九陽君應該是障眼法。」


「障眼法?你吾與青陽子三人想法竟然一樣。」


「我覺得是附身ㄟ。」這時光打開門進來室內。


「進藤?


「塔矢,幹嘛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你說的附身是?


「你以前不是說sai在我的身體裡,那你們剛才說的也可以這樣解釋吧。我認為九陽君應該是在小時候遇到古代棋士附身在他身體裡,所以看起來才像兩個人吧。」


另外一方面,白子進攻黑子的右上陣地,青陽子只用三粒黑子就把白子的攻勢擋下了。白子見情形不對轉攻右下陣地,青陽子將黑子下在六之十七與下面的黑子相互映,徹底阻斷白子的進攻。這時白子積極在右上布陣,而黑子下在右下與右上之間,成功斷了白子的聯繫。


這時的觀戰區。


「進藤少年,你為何說是附身呢?


「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過,而且還被差點被某對父子看穿。」


「附身確實有可能,因為九陽君定石非是現在的定石方式,可能是古代的定石方式。」


「那不是古老的定石,而是滅境的定石方式。」


「嗯,是誰?


「塔矢,你的手錶在發光。」


「啊!


「是你,眾天。」


「救天好友,自天河運棺後就許久不見了。」


「眾天,你為何在塔矢少年身上。」


「唉,請詳情聽說。」便交代過往的事。


「嗯,還真是抱歉,讓你在那段時間受苦了。」


「過去就算了,竟然眾人在猜疑九陽君那吾就直說,九陽君曾經是吾的門生。他從小就被父母拋棄,有一天一名高僧將這名孩子交給我要我撫養。當然修道人是不可能拒絕的,於是吾就收養他至十四歲,這期間吾就叫他如何下棋,剛開始只是要他陶冶性情,後來發現他的棋力不可限量,於是才全力培養他。十三歲就將滅境所有的高手全部擊敗,後來為求更上一層樓所以來到苦境,並以天下第一這個名號來自我期許。」


「自許天下第一?難怪他看不起別人。」光氣憤的說。


「他的性格如此是吾未盡到責任,日後吾會向他提醒的。」


「你現在這樣,要如何向他提醒?


「唉,劫數啊!


「不如吾帶你回雲渡山吧。」


「麻煩好友了。」


「喝!」只見耶穌使用吸力將眾天魂魄吸入鎖元盒內。


這時棋盤上激戰仍舊,白子猛烈進攻想要阻斷上下連結的黑子,正當白子將黑子包圍之際,青陽子將黑子下在十六之九。


嗯,下在兩粒白子之間不怕被提子嗎?青陽子,你果然老了。


九陽君立刻將白子包圍住那粒黑子,並將黑子吃掉,並將白子放在三粒黑子之中。這時青陽子將黑子下在原本黑子的地方,吃了一粒白子,之後將黑子下在十九之八將之前三粒白子的應子給吃掉了。青陽子見情勢大轉立刻進攻左上方,雖然白子擋住攻勢但是更外圍的黑子阻擋左上白子的擴張。雖然白子盡力反攻,但是局勢無法回天,最終在第一百八十九手時,九陽君投降了。


「這場果然是一場好棋戰,各位吾要先回雲渡山,請。」


「吾也要回無慾天了,請。」


「這些前輩,還真是腳底抹了很多油,結束了就馬上溜。」


「進藤,不要抱怨了,快點收拾乾淨吧。」


「是是是,小老師。」


囹圄池、囹圄池,曾經名揚天下的囹圄池,如今再度成為魔穴。


「鬼王棺,腹中首!


「參見邪靈至尊吶。」


「參見邪靈至尊。」


「各位讀者好,本座乃是邪靈至尊萬魔梟皇,乃是萬魔天指之父,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鬼王棺你知道本座為了救你花費多少心思嗎?


「知道吶。」


「你最好不要打鬼主意,要不然我會讓你死得很好看。」


「小人不敢吶。」


「吾兒萬魔天指被劉續緣所殺,吾來不及替他報仇,劉續緣就被解決了。現在天象顯示劉續緣已經出現在武林,他現在的面容是這樣。」便將圖畫交給鬼王棺兩人。


「原來是這樣吶。」


「知道的話就開始工作。」


「是。」


「是吶!


這時的雲渡山,耶穌用梵蓮製成的肉體讓眾天魂魄回到肉體,眾天因此才得以回歸。


「雲渡山還真是懷念啊。」


「在這段期間內,好友可以居住在雲渡山。」


「多謝你的款待。」


「嗯,那你在此養神吧,吾要去儒門天下。」


「你去儒門天下要做什麼?


「去參加新初段比賽,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