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九局:棋士考試(二)

白蓮山人 | 2024-01-20 10:14:05 | 巴幣 0 | 人氣 49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棋局開始後,由擎海潮抓子,亮將一顆黑子放在棋盤上,擎海潮將手拿開後結果為六十八顆,因此亮執白子,擎海潮執黑子。

擎海潮沉思一分鐘將黑子下在右上角,亮的白子也來到左上角。擎海潮又將黑子下在右下角,量也隨之下在左下角,兩人正式佈好陣局。這時擎海潮二話不說進攻亮的左下方陣地,亮雖然頑強抵抗但左下方還是淪陷了。


「龍宿啊,我已經把最看好的人講出來了,所以換你講出你心目中最看好的人。」

「吾嗎?吾最看好的人是塔矢亮。」

「塔矢亮,塔矢名人的兒子?

「正是。」

「理由呢?

「他在大和本來就是三段棋士,加上塔矢行洋為中原武林貢獻許多。當初炎熇兵燹,持妖刀,以絕技「日月星沉」橫掃中原,連當時最負盛名的刀王欲蒼穹就是死於日月星沉之下。當時中原人士以為日月星沉不可破時來了一名大和男子,他身佩武士刀,頭戴斗笠,看起來像浪人。但他以一把普通的武士刀並雙眼緊閉,就破了日月星沉。隨後與炎熇兵燹進行三次決鬥,總共一勝一和一敗。」

「這故事太遙遠,講一個比較近的吧。」


「喔,最近的就是參與消滅火宅佛獄的行動。當初凱旋侯被劍之初廢掉功體之後,就變回他的真面目道境界王-札馬斯。」


「這就讓我想起來了,與擎海潮很要好的那個人吧?」


「正是。」


「確實他在圍剿札馬斯上費了不少的心力。」(真的很抱歉,原本四魌界劇情是要由正道群俠圍剿佛獄的,但因時間緊迫而腰斬,造成大家困擾還請多包涵)


「加上塔矢亮本人也有參與消滅異度魔界的行動,你忘卻他牽玄謨去做傻人的功蹟啊。」


「是啊,最近事情太多,一時忘卻了。」


這時棋局仍然激烈,眼見左下陣地淪陷,亮為回擊進攻擎海潮的右下陣地。擎海潮全力應敵,黑子與白子硬碰,在這樣的攻堅下,右下陣地淪陷,雙方進入一勝一負的局面。亮見戰況持平為打破僵局,他進攻右上方了。


此時擎海潮心想你以為攻破吾一陣,就可以一直順利下去嗎?
在擎海潮的反擊之下,白子反被黑子包圍,右上攻略失敗。隨後雙方將戰火帶至中腹地帶,雙方在右下與中腹之間進行火拼。但是在右下陣地已破的情況下,右下外圍的白子與中腹地帶的白子形成夾殺之勢。棋局由剛開始的黑子主導,現在主導權已經落到白子身上,黑子現在只有做困獸之鬥的份。


可惡,吾反被他將了一軍了嗎?這孩子實在狠啊,狠的程度不輸他老爸。唉!


「唉!吾認輸了。」


「伯父?」


「唉呀,是我能力不足。你的實力比你父親還要強,真所謂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


「謝謝伯父指教。」


正當亮與光過關斬將之際,月英與九陽君也在努力拚搏。


「青陽子,你在看棋譜啊?」曹操問青陽。


「是啊,我在看這次考試誰是最有可能成為棋士的人。」


「喔,那你在看誰的棋譜呢?」


「九陽君。」


「九陽君,充滿節慶味的名字。九陽,乃九九重陽也。如果在九月初九誕生,而這名嬰兒也被稱作是九陽神童。自從劉續緣被龍末九一刀斷魂後,天下間就沒人自稱是九陽神童了。」


「繼續緣之後自稱九陽神童之人,不就已經出現在你吾之眼前了嗎?」


「你是說九陽君?」


「然也。」


「你覺得他為人如何?」


「他的棋路冷如冰、利如刀,步步致命,下法十分沉穩不像是一個十五歲的孩子就會下的棋。」


「你認為九陽君只是瞞人耳目,實則另有他人?」


「吾是這樣認定,但不能下定論,必須要與他交手才能進一步確認。」


「你要如何與他交手?」


「吾可以利用新初段系列賽,指名與他交手。」


「嗯,真是不錯的手段,祝福你能夠摸索到你想要的線索,請。」曹操離開。


「如果吾的猜測沒錯,你應該是···」

過了一個星期,棋士考試終於結束,最後由九陽君拿下第一名的成績。在考試結束後的下一個禮拜,就是頒發證書的日子,這日棋士們紛紛來到儒門天下。


頒發證書的地方在大殿,大殿中間為龍座是龍宿的專屬座位。兩旁則是棋士的席位,棋士的座位是榻榻米所組成的,其排列順序是右尊左卑的。依序來說,九段坐在龍座前右邊,八段則在其後,一側可容納五區,依此來論初段位於左下的區域與六段棋士相望而坐。這樣的排場近似宮廷矣。


「今日恭喜各位通過職業考試,步入此門後希望各位向「道」之意境前進。今日證書由本龍首頒發,仙鳳。」


「在。」


「唱名。」


「九陽君,十五歲,來自眾天門下。」只見九陽君至龍座前領取證書鞠躬後離開。


「塔矢亮,十五歲,來自塔矢行洋門下。」


過了數分。


「劉月英,十五歲,來自清香白蓮門下。」


又過了數分。


「進藤光,十五歲,來自森下門下。」


之後又過了二十分鐘才頒發完證書,典禮結束後亮、光與月英三人來到棋會所聊天。


「話說回來,塔矢君,你為什麼會在關鍵一役中輸給九陽君?」


「說來話長,我跟他對弈時感到他的棋路像利刃一樣,步步刺骨。而且在應手的時候未能看破他的意圖,導致局勢無法挽回。他雖然跟我們同年,但體內藏著古老的靈魂,就跟某人一樣。」


這時光打了一個噴嚏。


「塔矢,不要老是諷刺我。」


「你不是最佳例子嗎,不舉你舉誰?」


「被你打敗了。」


「先不說這個了,接下來是新初段系列賽你們知道嗎?」


「蛤!中原還有這個東西啊?」光驚訝的說。


「有什麼好驚訝的。」


這時兩口組來到。


「哈囉!大小姐。」


「秦假仙,你有何事?」


「我身上有帶消息,你們有要聽嗎?」


「什麼消息?」


「與你們息息相關的消息。」


「別賣關子,快說!」


「是關於新初段比賽的消息啊。」


「大仔,要不要跟他們收消息費,我算算一人五百,你看安怎?」蔭屍人細語跟秦假仙提醒。


「你娘的,你頭殼空空嗎?沒吃大小姐的拳頭就不錯了,還收錢。」


「還是大仔說的對。」


「好了,去旁邊涼快。」


「Yes sir!」


「關於新初段比賽啊,我聽到的消息是這樣啦。曹操指名大小姐,青陽子指名九陽君,耶穌指名那個妹妹頭的,疏樓龍宿指名那個頭毛染金的。」


「你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我秦厲害可是神探,消息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別吹了,趕緊離開吧。」


「你娘的,這麼無禮貌,跟你媽一樣。」便離開。



「什麼?頒證書的人要像我對弈?」


「怎麼,有問題嗎?」


「那他是誰?」


「唉呀!」月英昏倒在地。


頒發證書後一個星期,新初段賽展開,第一局是龍腦對上九陽君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