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局:邪掌伸出

白蓮山人 | 2024-01-21 12:07:57 | 巴幣 2 | 人氣 43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天山仙棋岩是中原最崇高的下棋聖地,當初劉備與曹操在此鬥棋,成為此地的佳話。今日耶穌指定新初段比賽在此舉行。


「請上座吧。」


「那晚生恭敬不如從命了。」


只見亮用輕功躍到岩上,坐在早已準備好的榻榻米上,耶穌也是一樣的動作。


「在此鬥棋需要向天立誓,以表此地的神聖,由吾先來吧。吾百世經綸耶穌向天立誓,在此棋局中若有不潔之行為,願受雷殛。」


「我塔矢亮向天立誓,在棋局中如果有不潔行為,願受雷殛而亡。」


這時天空落了兩道雷,表示上天聽到這個誓言。


「立誓完畢,就來抓子吧。」只見耶穌抓了一把白子放在棋盤上,這時亮也將一粒黑子放在棋盤上。耶穌見狀後便將手放開,在棋盤上的白子總共有六十一粒,因此決定耶穌執白子,亮執黑子。


雙方布好陣後,耶穌在六之三的地方落子。


對手耶穌大師是中原六大棋士之一,實力不可小覷,加上很多人在看,因此我的每步棋都要謹慎思考才行。


這時除了棋院的人以外,萬教先覺收到邀請函也來仙棋岩觀賞棋局。


「ㄟ,我問你跟百世經綸對局的人是甚麼人?


「你不知道嗎?他是一刀破日月星沉的大能人塔矢行洋的兒子。」


「當初看到他的臉差一點嚇死,原來他兒子生的這麼緣投。」


「是啊,而且武功應該不錯,沒武功的人是上不了仙棋岩。」


「看來耶穌是很看重這名後輩,所以才會在仙棋岩比賽。」


「我想應該是這樣,好了別說話,惦惦看棋局。」


另外一方面。


「奇怪,我怎覺得塔矢每一步想的太久了吧,這不像平時的他啊。」光疑惑的問。


「應該是對手是中原六棋士,所以步步要深思吧。」月英回答。


來到棋局方面。


「嗯,朋友,你思考太久了。你到底是浪費我的時間,還是考驗我的耐性呢?


亮聽到這句話,立馬將黑子落在三之七的位置。


「你不用著急,先暫停吧,吾講一個故事給你聽。以前我有一個至交成為了劫匪,某天他抓走了三名人質,一名已經處斬並將首級丟到雲渡山,吾當時便前往救人。到了他所居住的巢穴時,他竟然使出拖延戰術,吾雖然叫他們退開但是他們還是執迷不悟,因此吾將他們一一剷除,而那名賊首最終為吾所誅。所以使用拖延戰術的後果就是這樣,喝!」只見耶穌拂塵一揮,一道氣功將石頭擊個粉碎。


亮看到耶穌的眼神與動作,原本心中龐大的壓力更加嚴峻,心情由緊張轉為恐懼。


「吾說完了,繼續下吧。」


另外一方面。


「奇怪,塔矢的棋怎麼這麼奇怪。」


「糟了,他心慌了。」


「那塔矢不就?


只見月英低頭不回話。


這時許多萬教先覺漸漸離開。


「走,走,這場勝敗已分,沒什麼看頭。」


「是啊,畢竟少年人畢竟是少年人。」


時間飛梭,棋局來到中盤,這時白子勝局已定。


「我······輸了。」


「嗯,雖然你中間慌忙一時,但最後還是恢復了,吾選擇此地是為了鍛鍊你的心志。如果在儒門天下只有記錄的人會盯著我們的棋局,在仙棋岩有武林人士關注棋局,吾想你是頭一次在下棋時被這麼多人看吧?


「是。」


「從你下第一步棋時吾就知情你心中壓力過大,每一步棋的思考時間過長代表你已經失常,所以吾才用雷霆手段使你恢復正常。」


「原來是這樣,謝謝大師的指點。」


「不用客氣,以後有困難可以到雲渡山找我,雲渡山從不閉戶,請。」


仙棋岩對弈結束後九陽君獨自一人走在路上,這時鬼王棺跟隨其後。


「朋友,你為何跟隨我呢?


「你果然厲害,你應該有修練武功,否則一般人難以察覺吾之存在吶。」


「你找一個平凡的少年人到底有什麼事情?


「平凡的少年?哈哈哈!你以為你有資格說這個話嗎?這個相片你看看。」拿出一張照片。


「啊!」九陽君看到相片驚訝的倒退數步。


「這個女人你認識嗎?


「不······不認識。」


「不認識啊,哈哈哈!請。」


「哼!怪人」便走離。


「嗯,使用放磁束跡。」


這時亮、月英與光正在回途的路上。


「待會要去哪?」光發問。


「那我們去塔矢君家如何?


「好像不錯,那就這樣定了。」


「那就走吧。」


正當三人準備繼續走的時候,一群人圍住他們三人了。


「喂!藍頭髮的,你是劉月英吧。」


「你們是?」月英反問。


「我們是八大門派遺孤,當年黑白郎君為了劉備而血洗八大門派,這筆帳要由你們劉家後代償還。」


「找我就找我,何必圍住其他兩人。」


「好,就讓你與我們單打獨鬥。」


「等等,月英君,這樣看你一個人這樣單打獨鬥有點過意不去。」


「喔!我想起來了,原來你是剛才在仙棋岩與耶穌下棋的人,身段不差,怎樣?想要英雄救美嗎?哈哈哈!


「老大,這次就總剿吧。」


「真是好主意啊,來啊,圍起來。」


「可惡,他們竟然玩真的。」


「殺啊!」一群惡徒攻上來。


「等等,先不要動手,凡事都可好好說不是嗎?


「你這個妹妹頭懂什麼,這就是江湖的規矩。」


這時突然出現牛毛針,這支牛毛針冷不防的射中月英的肩膀。


「啊!


看到惡徒率先動手,這無疑的碰觸到亮的逆麟,這時亮也無法掩蓋自己的情緒了。


「你們這群惡徒還真的是無可救藥。」只見亮的眼神由和善轉為凶狠。


「小子你生氣了啊,有種就打啊。」


「喝!」亮二話不說使用一到氣功將八大門派人馬震退十公里左右。


「呼!


「好可怕,幸好他生氣時沒有這樣教訓我。」光在旁邊喃喃自語著。


「沒事吧,塔矢君?


「沒事,走吧。」亮笑了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