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三局:意想不到的收穫

白蓮山人 | 2024-01-23 09:44:50 | 巴幣 0 | 人氣 45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唉呀,怎會如此呢?」無心客驚訝的說。

「中毒,難道是那杯茶?」


「道友,一定是。」


「可惡啊,賤婦竟敢暗算我們吶。」


「朋友啊,老闆娘人怎麼好怎有可能下毒,可能是水土不服也有可能。不過,我勸你還是把「賤婦」那兩字收回,不然老闆娘的兒子可能會找你算帳。」


「道友,不如我們先殺了那個賤婦。」


「好,此仇不報非君子吶。」


「唉呀,別衝動啊。」


正當鬼王棺與腹中首殺向明子的時候,亮馬上擋住兩人的腳步。


「嗯,黃酸仔,你想做什麼吶?」


「這裡是棋會所不是比武會場,請不要在此動武會打擾到其他客人。另外,請你把「賤婦」兩個字收回。」


「賤婦?難道在招待別人的茶中下毒,算是光明的行為吶?」


「母親絕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喔!原來你是他的兒子,他是「賤婦」那你不是「賤種」了,哈哈哈!噗!」吐了一口血。


「你···你不要太過分了,你罵我就算了,就是不准罵我母親。」


「哈哈!小子,你將近生氣吶。」這時無心客拍了拍鬼王棺的肩膀。


「這位朋友,好好道歉一下,事情不就結束了嗎?何必搞成這樣?」


「我就不要道歉,怎樣?」


「倘使你不要抱歉,恐怕我的貼身護衛會出手幫助這名少年。」


「看你的裝扮應該是一名貴公子,你幫助賤種未免太作賤自己的身分嗎?」


「就叫你別罵了,你看人家少年臉色原本好好的,被你弄到這麼難看。」


「那又怎樣,直接殺掉不就好,看他應該是軟弱無用之人吶,殺!」說完鬼王棺便殺向亮。


「你們兩人真的惹我生氣了,喝!」便出手接住鬼王棺的攻勢。


「怎會?」鬼王棺嚇到。


「還不快收回「賤婦」這句話!」


「不要就不要。」


「無可救藥,喝!」一掌將鬼王棺推出棋會所,鬼王棺在空中變成碎片了。


「啊,道友。」腹中首見狀便落跑。


「別跑,喝!」亮發出一道氣功將腹中首擊成碎片,這時眾人看到此景皆感到驚愕。


「各位,非常抱歉,我出手嚇到各位了。」只見亮低頭心情極為低落。


這時的明子抱住亮說:「沒關係,你也是為了保護在場的所有人啊。」


「夫人說的妙,這種壞東西就應該好好修理。依我來看,這班人是邪靈,邪靈用一般方法是殺不死的,所以這位少年的罪惡感不必這麼深重。如要消滅邪靈就必須使用七支吸雷針以及七個人組成電網來將其煉化,過去有造世七俠在七星拱月台上要誅盡三途判,但因有人擾亂因此功虧一簣。」


「聽你這麼說不就要找出第二批的造世七俠?」月英提出疑問。


「然也。」


「那方才鬼王棺所中的毒是?」


「是魔界奇毒,其無色無味不意被人察覺,可能是魔界有人要殺死鬼王棺所以才下毒在他的茶中。」


「那你的名字是?」


「無心客,我是一個漂浪江湖不問世事之人。旁邊是我的貼身護衛,名叫斷邪。」


「斷邪?他不是魔魁的護法嗎,他不是死在海鯨島了?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小姐放心他不是魔魁的護法了,斷邪自從被海鯨島的炸藥炸出九霄雲外,有一天我山林內修身卻發現他倒在林內,我把他救醒。他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於是就當我的貼身護衛。」


「兩位請用茶吧。」只見明子將茶放在無心客的桌上。


「多謝夫人,方才夫人的舉動就可明瞭夫人是一個慈愛的母親,有慈愛的母親自然就有孝順的孩子。中原自從雲州大儒俠史艷文之母後就沒有出現過這種慈愛的母親了,每一個武林人士的家庭相當混亂,以劉家來說,劉備在修道前有娶徐州富商之妹糜氏生下了刀狂劍癡桐人,但是他出生沒多久糜是因難產而亡了,而劉備此時受到武林人士追殺,劉備無心照顧孩子因此將他送到一劍萬生那裡,幸好桐人最後遇到半駝廢所以最後才成為一名刀劍宗師。劉備成為修道人後本不應動情,但是江南第一才女風采玲卻對劉備動情,最後不夜天的一杯酒徹底汙穢了劉備的尊嚴,之後她風采鈴在歷經重重追殺後才成功誕下一子,名做續緣,續緣之意即再續前緣之意。」

這時九陽君感到頭殼一陣痛,亮同時也察覺到九陽君的不對勁。


「續緣出生後風采玲還是過著被魔域追殺的日子,為了自己的骨肉他不得不將當時還沒滿周歲的續緣送上幽靈馬車將他送到滅境,等他回到苦境時就已經成年了。由於續緣在幼時沒得到父母的疼愛導致成年後行為偏差,後來風采鈴為子換血而犧牲在囹圄池,在換血中續緣也獲得邪靈之血,因此成為萬鬼之邪成為當時武林的大反派。後來因為與劉備戰鬥被心弦看見,心弦以此來要求寒江孤舟龍末九殺死續緣藉此得到他的愛,續緣最後就被龍末九一刀斷魂,嗚呼哀哉。」


「啊~」九陽君慘叫著。


「九陽君你沒事吧?」月英問。


「頭,我的頭殼很痛。」


這時明子拿出鎮定劑放入水中,讓九陽君服下,只見九陽君安定下來後入睡。


「唉呀,看來是我不小心講到不該講的東西,真是歹勢啊。」


「這也不能怪你,畢竟這情形是突發狀況。」


「那我也不能再打擾了,再會。」


這時無心客與斷邪來到暗巷內。


「軍師,看來這個人一定是我們要找的人。」


「哈哈!我方才只是單純褒一下老闆娘母子而已,沒想到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收穫。看起來他已經破了第一層界限,過去被塵封的記憶也隨之而出了。那這樣我們暫時將目標放在別處吧。」


「軍師,你說的目標是?」


「滅境邪靈,他們也想要奪得劉續緣。」


「但是聽說邪靈至尊萬魔梟皇是劉續緣的仇家,那應該要殺死劉續緣才對。」


「邪靈是無血無淚的生物你不知嗎?所以對萬魔梟皇來說劉續緣是一個可以利用的對象,利用他來消除三途判的影響力。」



「那這樣鬼王棺為何要對萬魔梟皇唯唯諾諾呢?」


「簡單,不服從命令者死,抓回劉續緣後還可以說服劉續緣再造一個跟萬魔天指一樣的局面,鬼王棺詭詐的很,希望你要小心。」


「原來如此。」


「傳信官。」


「在!」一名傳訊官出現在無心客面前。


「將這封信帶回魔界吧。」


「是!」立馬消失。


「兩位隨從過來吧。」


「在!」


「你們喬裝成百姓,好好監視九陽君的一舉一動。」


「是!」便去喬裝。


「咱們離開吧。」


「軍師要去哪裡?」


「猜心園。」


滅境,囹圄池。


「你們兩個真是飯桶,竟然敗給一名十五歲的黃毛小子。」萬魔梟皇生氣道。


「沒法度,我們中毒吶,講起來都是那個賤婦害的。」


「說你們是飯桶還真是飯桶,你們中的是魔界劇毒,最好是一個中原女人會有的東西。」


「蛤!魔界劇毒?難道我們遭受魔界的人暗算?」


「到現在才知道已經來不及了,幸好那名黃毛小子將你們擊碎,讓你們免受痛苦,說起來你們還得謝謝人家。」


「哼!可恨吶。」


「不用生氣,本座會替你們討回公道。你們去執行任務的這段期間,本座已經生成十萬多名的邪靈大軍,本座會先去找魔魁理論,如果他還不賠罪,那本座就率領眾人攻入魔界。」


「好,那我們陪你前行。」


「不用,你們好好養傷吧。」便離開。


魔界,勢力宮。


「稟魔魁,軍師來信。」


「呈上。」


「是!」便將信交給魔魁,魔魁打開信一覽。


「哈哈!軍師果不負本座所望,很快就掌握到線索。」


「軍師掌握到甚麼?」火牙鬼師問。


「你拿去看吧。」便將信交給火牙鬼師。


「原來如此,軍師真厲害。」


這時士兵來到。


「報!萬魔梟皇闖進是非小徑並喊著說要見魔魁你。」


「嗯,知道了,先下去吧。」


「是!」


「誅心。」


「在!」


「本座要親自見萬魔梟皇,你率領兩百名刀斧手埋伏在是非小徑兩側。若他有惹怒本座,本座會擲杯為令,屆時伏兵衝出,你我一同擒住萬魔梟皇。」


「遵辦。」便離開。


「來人,移駕到是非小徑,本座要與萬魔梟皇會談。」


「恭送魔魁。」


魔界,是非小徑。


是非小徑、是非小徑,當年劉備、桐人以及海殤君都在此地留下威名。今日兩大梟雄將在此地展開談判。


「哈哈哈!魔魁你哪時變的這麼無膽,不敢出來與本座會談。」


「你在著急什麼?我不就來了。」只見魔魁從天而降。


「哈哈,魔魁。今日要替我屬下來報仇啦。」


欲知後續,請看下文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