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八七

黑霧 | 2023-10-27 09:29:44 | 巴幣 14 | 人氣 65


  這不需要心靈相通,而是事態只有這個單向發展,因此閃光與幻焰沒有多話,只要感覺到對方已經做好準備即可。

  只見幻焰左手平舉到胸前,掌心朝上,然後右手虛捏成拳頭,朝著掌心敲下去的同時低呼:「七式‧鬼雷。」

  一瞬間,約翰所在之處煙火綻放。

  幻焰並沒有因為修練起「聖炎」這種驅使焰氣纏身達到變幻自如的技巧而忘記本來的能力,焰氣即使越遠離身體越難高速操控,但假如不考慮操作的靈敏度,想要觸發幾十公尺外的焰氣沒有什麼困難。

  只要沒忘記這一點,要製造突破口的方法自然多了一個選項,那就是幻焰預先釋放稀薄到連約翰都難以察覺的焰氣,漸漸往門口那邊積聚,因為不想被對方察覺所以得費一番功夫,而最後亦得控制濃度避免被發現。

  奇襲——之所以是「鬼雷」而非「詭雷」便是這個緣故,神不知鬼不覺的定點攻擊。

  既然這招還是被貫上聖炎的名號,這多少和以前單純操控焰氣的技巧有些許不同,不論速度還是精度都有所提升,不過這些於現在而言並不重要就是了。

  重要的是這樣的攻擊不可能造成足夠的傷害,但以驚嚇程度來說,突然陷入具有侵蝕性的火海,鐵定能產生一定的震懾效果,敵人在那瞬間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而露出破綻。

  實際上只要冷靜思考,稀薄到難以察覺的焰氣,火力肯定不足,持續時間也不會多長。

  不論如何,幻焰想要的效果達成了,約翰為了應對依附在身上的火焰而變形,雙手展開變得肥大護住了上半身。

  即使知道敵人並非倚賴雙眼來視物,肯定是以某種方式來感知四周環境,因此這樣的動作並不會對牠的視野造成影響,但這對幻焰,或者更準確來說於閃光而言是大好機會。

  對於執行「黃螳作戰」時可能遭遇的環境,理所當然會在事前作過充分的推敲然後訓練如何應對,不論是前往總基地的地下通道,還是進到基地後變得更狹窄的空間,更莫說無法預先知道狀況的巢穴,有可能發生戰鬥的舞台都一一模擬過。

  雖然主電腦室的空間真的小到甚至沒有構想過,但就以最小的構想來作為參考即可,所以不論幻焰還是閃光都能夠果斷地執行那個最該嘗試的戰術。

  幻焰順利執行了前半,閃光則是流暢地接替後半。

  挺槍,突進,刺出,簡單而洗練,完全沒有出錯的可能。

  不知道約翰是忙於應對突然在周遭燃點起來的火焰,還是認為那一記刺槍的攻擊路線落在自己改變外形的手臂上不會造成影響,牠沒有做特別的應對,只是堅守原地——看來牠也確實冷靜下來判斷出火焰的持續時間有限。

  不過這樣就夠了,閃光心裡不禁喊了聲「得手」,槍頭刺在扁平而黝黑像是鐵板的外皮上,發出一聲沉重的悶響。

  即使經過火烤,但約翰大概是為了避免被火焰燒穿而加厚的這道防禦,並未因為火焰而遭到完全侵蝕,哪怕加上長槍的侵蝕都尚且不足,而這正是閃光的目的。

  閃光連帶衝刺的身體動能,巧妙地貫注到長槍之上,面對甲冑少女的全力突刺,約翰被迫得往後退了一步。

  「果然!」閃光確認著手感,不禁興奮地在心裡高呼。

  這次是閃光與幻焰第一次與「擬態者」交手,卻不是人類第一次與「擬態者」接觸,多得美妮所帶回來的情報,她們已經知道「擬態者」的重量遠低於以噸級為單位的「屠宰者」或者「粉碎者」,「擬態者」完全是她們能夠動搖的重量。

  最重要的是,剛剛幻焰已經與對方接觸過,亦即是說確認過這一點,既然幻焰沒有任何提醒,意味著眼前的「擬態者」和事前取得的情報相符,如此一來預先規劃的戰術便能夠確切執行。

  閃光奮力一踏,踩穩腳步,腰馬合一,全力把長槍推送出去。

  一步?閃光的目標才不是這麼低微,物質不會被碰壞那便正好讓全部力量推送到敵人身上,全力把約翰推到通道的牆壁上。

  夾帶衝刺的撞擊力量是一瞬間的巨力,那確實叫約翰有點站不穩,而現在施加在其手上的,則是連綿不絕好比扳倒大樹的勁頭,最主要的是約翰沒想到對方會如此毫無意義地硬推,而非像一直以來的一擊脫離或是二段突刺,面對這種未經歷過的攻擊模式,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說實在,就算「擬態者」再輕,少說仍是有個二、三百公斤,只要牠準備好,至少換成對抗的動作,恐怕閃光是不可能得手的。

  然而就是那麼出人意表,而且衝擊到持續推送的動作行雲流水,先破壞了約翰的平衡,然後順勢而為施加推力,本來的一步立即變成兩步、三步至到四步,當約翰取回平衡抵抗的時候,牠已經差不多背靠通道的另一面牆壁了。

  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閃光已經站在門口,亦即是說約翰想要把二人阻擋在房間內的意圖失敗了。

  確認得手的閃光連絲毫猶豫都沒有,直接朝左邊突進,相信閃光會成功的幻焰早就跟在她的身後,二話不說就跟著溜出房間且朝右邊奔跑,反應過來的約翰試著改變肢體去妨礙,可是一切已經太遲。

  行動迅速的閃光與幻焰分佔通道的兩邊把約翰夾在中間,各自維持著四、五步的距離以策安全,她們並未採取進一步行動,自然是想觀察約翰到底會怎樣反應。

  之所以好不容易突破了房間的封鎖後卻選擇留在這裡,自然是因為不可能在未消滅對方的情況下逃走,要是已經鎖定母體的位置,在極限下拚速度還勉強說得過去,然而如今她們還得進入敵人的巢穴去搜索,在不知道前路下被「擬態者」追著跑,顯然連選項都稱不上,更莫說有可能會被其他敵人包夾,到時就連戰勝的機會都沒有了。

  只不過二人與一頭怪物肯定不會僵持太久,畢竟二人也沒多少時間能耗在這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