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八六:多隻

黑霧 | 2023-10-22 11:48:10 | 巴幣 14 | 人氣 82


  當美妮與約翰那邊的對話變得激烈與尖銳的時候,閃光與幻焰那邊則是奇妙地呈相反狀況。

  之所以說是奇妙,自然是因為當閃光察覺到「擬態者」,也就是約翰在門前的時候,戰鬥理所當然立即開始了。

  當時反應敏捷的閃光二話不說長槍一擺,直朝著約翰的面門戳去,這一擊並非為了傷害對方,而是要盡快封住敵人的攻擊路線,讓身旁的幻焰能夠及時反應過來進入戰鬥狀態。

  約翰的反應一如其「擬態者」的特性,在感應到長槍破空而來的瞬間便把如人類肢體的手臂變化成能護在身前的大螫,輕易地擋下了閃光的刺槍,發出了一聲相當清脆的撞擊聲。

  本來同伴突然的動作就足以惹起幻焰的注意,而在交戰的聲音響起之前,其實幻焰便完全進入戰鬥狀態,纏繞全身收斂著以減低消耗的焰氣頓時解放,準備應對約翰的侵攻。

  二人心裡明白,在這個細小的房間,閃光的長槍可無法好好地展開,擁有中距離戰鬥優勢的武器在這裡反而是弱點,得倚賴目前能夠打格鬥戰的幻焰。

  理應是如此的,閃光已經準備好收槍後退,幻焰則是上前替補,就等著約翰踏入房間的空檔便會執行,然而二人等待的時機並沒有到來。

  約翰仿如石像,又如守衛,就那麼佇立在房間的門口前一動不動。

  「這是什麼意思……」閃光的視線可不敢離開敵人,在過了差不多半分鐘的僵持後,終於忍耐不住向同伴搭話。

  幻焰覺得就算不確認,二人心裡顯然也只想到那兩個可能性,但既然閃光都特意開口了,大概是想要打破當前這個困局,藉由對話假裝露出破綻引誘對方,便只好回答:「一是這種空間牠也不好進攻,二是想把我們困在這裡不讓我們離開。」

  如果是「屠宰者」或「粉碎者」之類就算了,擁有自由變換型態能力的「擬態者」,房間就算再小,要打還是能打的,因此閃光大膽地判斷:「我認為是後者。」

  「我也這麼覺得。」

  幻焰的聲音同時成為訊號,實際上這本來就是二人暗中的交流。

  只見閃光一下抖槍,看似推送再度展開攻擊,令約翰得要應對的時候,實際不過是一招虛幌,步法往後一退讓出了空間,這時幻焰奮力一踏,欺身接近敵人,正是趁著對方舉起螫肢護著中段的空檔,要朝下半身出手。

  不過約翰也不是省油的燈,牠並未選擇退開,而是把雙腳化成「織網者」的步足,強行展開其中一隻,以幾近等同長槍的距離踢向幻焰。

  「果然堅守嗎?」

  幻焰並未受腦海閃過的念頭影響,她雖然停住突進的腳步,可也不是後退迴避,而是以絲毫之差側身閃過——亦非如此,全身纏繞著焰氣的她,就算避開甲冑與肢體的碰撞,依附在甲冑上的焰氣確實與步足接觸而開始出現侵蝕反應,她亦不想給敵人把步足縮回去的機會,張開雙手便要抓住對方,勢要先斷對方一腿。

  約翰恐怕是察覺到這個意圖,以人類而言相當粗,可是以超過十公尺大小的巨型怪物而言相對幼小的步足,此刻再度產生變化,變為「屠宰者」的巨大螫肢,基於步足本身是向前刺出,就算橫向變大碰撞上幻焰,其力量也只能說微弱,不過因為大小的關係,幻焰也就無法抓住對方了。

  「聖炎三式‧虎咬!」

  話聲剛起,焰氣翻騰,話聲甫落,化虛為實!

  幻焰操控焰氣的技術遠比幾個月前在「稻草作戰」時更為純熟,原本理應是藉由話語來產生暗示效果來加快招式的成形速度,可如今酷似從水墨畫中走出來的老虎頭顱在清靈的話語聲結束時便張口撕咬。

  畢竟約翰並非真的變出和「屠宰者」一樣大小的螫肢,人手雖然抓不住,但幾乎和現實老虎差不多大小的頭顱想要咬住的話則是沒有困難,察覺這一點的牠選擇再度改變肢體,卻不是模仿其他品種,而是單純變得又幼又細想要收回去。

  可以說是千鈞一髮吧,幻焰無情地操控虎首咬下去了,不過約翰的變形稍微快上那麼一點點,在被咬住之前有驚無險地縮了回去。

  幻焰並沒有猶豫,她不是向前突進追擊而是後退一步護在閃光前面,同時解放了「虎咬」讓焰氣重新纏繞到身上,她所能運用的焰氣有限,一直使用「虎咬」的話就難以在一瞬間變換成其他招式應對敵人的攻擊。

  不追擊的理由很簡單,約翰並未受到丁點傷害,已經重新做好迎擊的準備,這是幻焰第一次與「擬態者」戰鬥,自然不能躁進誤事。

  後退的理由也很簡單,根據剛才敵人的表現,幻焰判斷那個位置要反應敵人的偷襲有點勉強,多一步距離會安全得多。

  「就算我們出手了,牠還是不打算動。」閃光一直注視著約翰的動作,既是相信幻焰,亦是知道自己亂出手只會影響到同伴。

  「看來很明確是想把我們留在這裡了。」幻焰緩緩地調整呼吸。

  才交了一次手當然不會叫幻焰感到疲累,倒不如說在經歷過無數次假想訓練後終於與「擬態者」交手並確認到對方的能耐,再加上毫髮未傷便退回來,該說是信心大增才對——自己確實能夠對付「擬態者」。

  「要繼續嗎?」幻焰以平穩的語氣詢問背後的閃光。

  「沒有新指示。」閃光感覺到同伴那細微的差異,事實上僅是在後面看著剛剛那番互動的她,也與幻焰有著近似的感想。

  「擬態者」曾經瞬殺虹彩給所有人帶來恐懼,可謂完全不可能匹敵的印象,就連只能以異常來形容的黑刀都只能選擇同歸於盡,即使從訓練知道自己已經有能力應對,實戰始終是另一回事。

  可如今不一樣了,經過剛剛短暫的交手,哪怕只是一擊,都足以叫二人相信自己的確能辦得到。

  沒有新指示——焰光當前要做的就是消滅眼前的「擬態者」並前往蒼藍所在之處,盡快擊殺母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