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八五

黑霧 | 2023-10-20 09:08:06 | 巴幣 14 | 人氣 73


  重新做好心理建設後,美妮繼續思考對方如此強調的意思,把思緒的焦點放在時間上,她也只想到那個可能而向對方確認:「假如說你在對人類有所瞭解之後打算協商,那麼上次『稻草作戰』——大約四個月前,當時你是特意放過我們嗎?」

  「是的。」約翰像是早就在等美妮主動提起這件事,「比起突然接觸,先釋出善意能夠提高協商的成功率。」

  這並未出乎美妮的意料,即使不知道敵人是能交流的存在,早在前面多次作戰中明白到對方擁有一定智力,自然考慮過敵人是為了某個目的才在「稻草作戰」中放任人類行動。

  當然就算這樣推測過,這個可能性也不可能是位列前幾,大概僅當成玩笑的一種可能。

  可不好笑的是,這個可能變成了現實。

  約翰到底聰明到何種程度——美妮心中不禁浮現出這個疑問,她可沒蠢到會被那種詭異的思維影響判斷,僅認為對方是能交流而已。

  至少先釋出善意好等之後交涉時更有說服力這一點,就是一種放遠目光的預先部署,既然如此,可以認為對方在此刻現身,便是有十足的把握說服人類停戰甚至是合作才對。

  「不過往後想下去,也值得思考約翰想談和的想法,儘管人類這一方處於極為困難的位置,但對方可未必知道這件事,相對的我們一直反抗與消滅那些『工具』,有可能對牠造成了一定困擾……」美妮繼續在心中努力整理能夠取得的情報,「要說最大的難題,就是對方能計算到哪一個地步吧,智力不亞於人類還是遠超人類。」

  儘管稱不上求證,但現在美妮能做的就是繼續推動對話來取得更多線索,「既然這樣的話,我實在有點好奇,你好像很有信心能夠說服人類?」

  「為何不?」約翰的意外反應證明牠確實信心十足,「人類都願意與『███』——你們口中的『未知』達成共識,我實在想不到理由無法與我談和。」

  「這是什麼意思?」美妮的眉頭輕皺,處於甲冑少女狀態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別人無法看到她的表情。

  當然約翰能不能看,而就算看到又有沒有辦法理解人類的表情就是另一件事了。

  而美妮之所以有這樣的反應其實不難理解,約翰的意思顯然就是與「未知」合作背後有著巨大的代價,站在約翰的角度,肯定是牠的條件較優。

  「我難道高估了人類?」約翰這番話聽起來真的是疑問而不是在挑釁,「你們不知道『未知』的最終目的?」

  美妮並未立即回答,自然是在猶豫這項情報到底該否洩露給約翰知道,這不只是透露了人類一方與「未知」做了什麼交易,要是與約翰心中所推測的相異,則等同承認了人類確實不知道所謂的「最終」到底是什麼。

  「巴頓,該是時候……」美妮這次真的拿不了注意,要她從人類角度宏觀地判斷如何與約翰交涉,顯然是過於強人所難。

  不知道是美妮進化到能夠把心聲傳送出來,還是怎麼樣,巴頓彷彿回應美妮的求救,相隔這麼久後恰巧在這時開口:「黑刀,回答牠融合的事。」

  雖然美妮很想提出「這樣真的好嗎」之類的疑惑,但當下實在不是爭論的時候,更何況她自己亦沒有可行提議,最重要的是她能從語氣聽得出巴頓相當堅定,便以遵從命令來說服自己服從就好。

  「知道,他們是為了與人類融合才幫助我們對抗你。」美妮這時不禁想起她曾經問過「未知」必須在消滅敵人跟與人類融合之間二選一的話,「未知」選擇了前者,因此單就重要度來說她這番回應應該算說謊吧,但要是視消滅敵人為過程,最終還是跟人類融合其實也說得通就是了。

  約翰當然不知道美妮內心的糾結,牠只是對這樣的回答更感疑惑:「既然妳知道,那為何又有疑問?」

  「或許我們人類看待這件事,與你評估的價值不一樣?」美妮不只想要試探出對方所知的情報,她心底其實也認為這是主因,「你就直說為什麼覺得我們願意接受融合,就必然能接受與你談和吧?」

  「這確實和我所瞭解的人類有所出入,人類自私自利,壽命短卻又渴求族群的延續,我以為你們是願意在承擔巨大且不成比例的風險下,尋求『未知』所擁有的知識。」約翰沒有多想,直接就侃侃而談起來,「可是妳給我的感覺並非如此。」

  美妮對於約翰話語中詆毀人類的部份沒有什麼感覺,甚至更該說對方還真是瞭解人類,也不去在意壽命長短和族群延續本身應該沒有相反的立場但又用上「卻」來形容,畢竟外星生物的邏輯本來就難以理解,這次她是學乖了。

  因此這番話最值得關注的,是約翰洞察到人類試圖利用「未知」的事實,而在對方看來,那是被評為人類承擔過多風險的不對等交易。

  「我們當然知道當中存在風險。」美妮已然清楚自己的任務,「但為什麼說是不成比例,我還挺好奇你的說法。」

  美妮不會笨得認為自己以高明的方式婉轉地試探,但應該姑且算是問得自然,卻沒想到換來約翰感覺像是嗤之以鼻的反應,「無法理解,重視族群性,卻仍然認為族群滅絕是可承受風險,『未知』能提供如此巨大的利益?」

  「滅……滅絕?」美妮並未真的如此回應,她當然不能說自己很清楚「融合」這件事,但要是人類與「未知」交涉之中並未有隱瞞她關於這部份的內容,那麼她相信自己應該是對「融合」最為瞭解的人類了。

  亦是這個緣故,美妮更加無法理解約翰所指的是什麼,對人類來說犧牲一些少女根本不足為道。

  「約翰是在指出『未知』那邊還有什麼貓膩吧……」美妮不得不這樣解釋,只是她也不知道這是對方善意提醒,還是包含在這番協商的盤算之內。

  畢竟客觀來說,雖然人類不是無法與雙方同時合作,但某程度上,當前的約翰看起來就是想人類改為與牠合作,如此一來確實有詆毀「未知」的動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