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八一:誰敵誰友

黑霧 | 2023-10-06 09:20:20 | 巴幣 14 | 人氣 77


  遺憾的是就算甲冑少女為「黃螳作戰」做再多的準備,也不可能接受過操控主電腦的訓練,不可能理解目前螢幕上正在不停跳出卻又自動關閉的視窗有著什麼確切的意義。

  「只能匯報了。」閃光雖然知道巴頓的注意力肯定都放在美妮那一邊,但她們這裡的難題顯然無法自己解決,與其浪費寶貴的時間,果決地採取行動才是對的,「長官,有空嗎?」

  「說。」巴頓的回應非常之快,但能夠從超簡短的回應知道他應該在忙。

  「我們到了主電腦室,敵人一樣用那些漆黑植被把硬件設備室那一邊封鎖了,只有操作室這邊沒事。」閃光盡可能把資訊整理得扼要,「操作平台上的螢幕不停跳出新視窗然後自動關閉,這是正常的嗎?」

  「否定。」巴頓連丁點遲疑都沒有。

  這次並不需要巴頓多解釋,畢竟之前二人就有從巴頓那裡聽過,自從上次「雷光作戰」之後,基地的電腦系統應該已經重新鎖定,在沒有物理金鑰解鎖之下是不可能重啟的。

  閃光與幻焰就是聽過這說法,才會知道眼前的狀況屬於異常,就只是得排除說不定電腦系統即使在鎖定下,還是有可能以某種方式作最低限度的運作,而如今巴頓的否定把這微小的可能性都消除了。

  「也就是說,敵人真的掌握了人類科技,不,應該不只是掌握,而是超過人類的技術,甚至連需要物理金鑰的限制都能跨越?」閃光不得不繼續尋求巴頓的意見。

  「不知道。」巴頓的聲音雖然沉重卻是回應得很乾脆,「鍵盤上方應該有類似卡片的插入孔……」

  「沒看到。」幻焰不等巴頓說完便已經立即確認,「不過找得到……又來這一招。」

  只能說真的不可能事前準備充足到對總基地內每個地方都有所認識,這間主電腦室甚至是巴頓都不會來的,更莫談甲冑少女了,結果這一次二人再度沒有發現其實鍵盤上也覆蓋了一層非常薄的漆黑植被,看起來就只是個黑色的工作平台,毫無違和感。

  基於巴頓只聽過閃光扼要的說明,自然不知道「又」是怎麼一回事,不過他並沒有細究,而是直接說出自己的推斷:「大概是連物理金鑰都能變出來吧,不過不用這麼擔心,在撤離時有把情報類內容刪除,只保留了能讓基地運作的主系統部份,所以被奪走也還好,而且剛剛已經確認過,基地的系統不在線上,那正在以離線模式運行。」

  「這樣啊……」幻焰知道巴頓刻意沒談及她之前擔心過的事情,換言之應該視之為可能已經發生,實際上敵人透過系統完全掌握基地的狀況。

  少女們當然知道這座總基地本身就有可能是一個巨大的甕。

  不過現在不是感傷又或者煩惱的時刻,閃光等到二人的對話算是告一段落的機會,提出了自己注意到的另一件事:「那個,先說我真的不懂電腦,可螢幕上有不少顯示的內容似乎都是亂碼,這點值得在意嗎?」

  「都是亂碼?」巴頓不敢小看會惹起閃光在意的地方,可他自己也不是電腦方面的專家,他不過是懂得使用別人設計出來的系統界面而已。

  這個時候巴頓不得不痛恨如此關鍵的作戰卻沒辦法準備充足的資源,不論是之前還是現在,要是有一個專業的團隊在支援,這些狀況根本可以一瞬間釐清,哪怕沒辦法即時傳輸現場的畫面回來,也肯定能從有意義的問答中找出關鍵。

  只是再恨亦無濟於事,畢竟僅憑畫面是亂碼,總不可能明確推測出那是敵人在逆向修復被刪除的內容,要想到這個可能性,要先知道這座總基地所儲存的龐大數據,是不可能在撤離期限內完成「完全乾淨刪除」的方案。

  雖然說並不會估計敵人不懂得電腦甚至修復被刪除的數據而掉以輕心,僅用簡單又快速的技術來抹消電磁記錄,就只是在量與時限底下,技術人員不得不作出取捨,按照資料的重要性分開執行不同乾淨程度的刪除。

  當然最確切的方法是物理性毀滅硬件,然而考慮到得收復「第一城」,自然也不可能選擇大肆破壞這個選項。

  巴頓竭盡自己的腦力,花了寶貴的時間去思考,他不是沒想到這些可能,甚至乎因為瞭解美妮那邊的狀況,能夠把兩邊的關係連結起來——敵人或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在學習,然而這些都只能停留在不確定的推論層面,現在可不是一個適合探討的時機。

  「知道了,我會試著分析。」巴頓可不想把混亂帶到現場,以這樣的方式了卻閃光的疑問,「除此之外還有沒有什麼?」

  「果然這次也不破壞嗎?」幻焰並非好戰,「那些植被肯定是有什麼用途的吧?如此封鎖硬件設備室,而電腦系統又被牠們操控,不是應該阻止牠們?」

  「只要消滅母體,一切就會結束,其他不重要……」

  「我知道,不要引起敵人的注意,但敵人掌握系統的話就沒有這個前提了吧?」幻焰也不是單純想到又或者感到疑惑就輕易提出來,「而且這應該能幫到黑刀那邊,不是嗎?」

  「小焰……」

  「不是妳們想像的那樣。」巴頓當然知道二人都不是呆子,閃光有所顧慮才閉嘴不談,幻焰則是直腸直肚多了,「總之目前狀況是,哪怕敵人擁有了別的手段揭開妳們的『隱形』,只要敵人沒出現在面前阻止妳們就好,除非妳們確定在那植被之後有通往巢穴的新路,否則不要做出會驚動敵人來找妳們的事情。」

  「這是指……就連甲冑少女也會被區分危險層級,現在要讓敵人優先處理黑刀嗎?」

  「想要這樣理解也沒問題,最主要是,只要進入巢穴,敵人也就沒辦法利用基地系統了。」

  幻焰並沒有答話而是望向同伴,本來她就不是抱著非得搞破壞不可的打算,更不是要迫得巴頓把一切說清楚,只是想要知道那種縛手縛腳的指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已。

  承受著幻焰目光的閃光僅是點了點頭,「總之我們現在趕往中心的缺口,盡快進入巢穴,和蒼藍一起找敵人的母體吧。」

  閃光說罷便轉身打算往出口走,可是到了這一刻,她才驚覺門口那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