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八零

黑霧 | 2023-10-01 08:45:45 | 巴幣 14 | 人氣 82


  面對藍蝶好像帶著玩味的詢問,蒼彈陷入手足所措中,她唯一知道的是,這確實是自己的問題了。

  饒是如此,蒼彈仍是狠狠地搖頭,唯獨信任這件事她必須堅決否定,「怎可能不信?」

  二人之間所談的約定,指的是執行「黃螳作戰」前的事。

  二人曾經向巴頓甚至戰友們提議想要透過改造身體來提升戰力,不過最後遭到拒絕,在那之後二人想當然仔細地談過這件事。

  既然有打算嘗試那種不知道效果,亦不知道後果的手段,二人已然有了赴死的覺悟——並非送死,而是當甲冑少女不得不犧牲的時候,她們願意接下那個任務。

  可是二人被巴頓以及同伴們說服了,沒有在作戰前要求「未知」提供這樣的協助,只會視其為作戰期間必要時的最後手段,這便是二人之間的約定。

  要盡最大的努力活著回來,不過就是回到從前,重新面對「天賦」罷了。

  這是二人打開天窗說亮話後所做的約定,藍蝶既不打算背叛,蒼彈亦不打算懷疑。

  「那就好。」藍蝶確實帶著玩味,她也相信另一半,「還上不?」

  「不……」蒼彈想了想如此回答,「之後我們都得自己走,不問了,照妳的意思。」

  「歡迎回來。」藍蝶舉起拳頭,蒼彈立即反應過來與她輕輕一碰,「那妳選,哪一邊?」

  「先說好,只是找,不動手,要兩人一起。」

  「瞭。」

  「那我選大路。」

  「待會見。」

  既然決定好就沒必要多語,二人各踏出一步,再沒有半點遲疑,迅速地行動起來。

  背對,漸行漸遠,相信很快又會相見。







  在聽到巴頓以「出了狀況」來形容美妮那邊的情形,閃光與幻焰就知道實際並不單純。

  巴頓在後續補充中明確說出了美妮遇到「擬態者」,不過也就如此,至少他認為現在並非適合跟其他人作進一步說明的時機。

  「因為『擬態者』已經被黑刀拖住,要更積極避免被敵人發現還有其他入侵者,所以這邊不適宜破壞……」閃光迅速掌握巴頓阻止她們的原因,「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我們去主電腦室?」

  一時想不到理由的閃光陷入沉默,幻焰注意到同伴好像察覺了些什麼,後者便進一步跟巴頓確認狀況:「所以蒼藍已經全速往缺口那邊趕了?」

  「已經命令了,不過妳們繼續按照新計劃,先去調查主電腦室。」巴頓重複了一遍指示。

  「想不到別的理由,只可能是與黑刀那邊有關了吧?」閃光雖然想到了這一點,但問題是巴頓沒有主動說清楚,這叫她判斷不該細問。

  「了解,小焰,趕緊走吧。」閃光決定相信巴頓的判斷。

  「誒?啊……嗯。」

  幻焰本想幫閃光爭取時間的,卻沒想到閃光沒要提問,不過轉念又想可能閃光自行想到答案,因此立即同意了。

  既然已經決定好,二人便立即行動,離開這間詭異的後備發電機房。

  即使後備發電機房與主電腦室有些距離,但以甲冑少女全力邁開的腳程,實在花不了多少時間。

  「小焰。」閃光爭取這些許的空檔:「雖然知道妳不會大意,但要多小心主電腦室那邊的狀況。」

  「妳果然注意到什麼了?」幻焰毫不意外,早就在等搭擋的說明了。

  「我估計長官在買一個保險。」閃光直截了當地解釋,「黑刀那邊肯定發生了很特殊的狀況,然後說不定是與我們這邊的發現有關,才會令調查主電腦室優先於直取敵人巢穴。」

  「兩邊事態會有關……」幻焰朝著閃光所指出的方向思考,「聽起來總覺得有點不妙,那邊不是戰鬥就好了嗎?怎麼會跟我們調查狀況有關?」

  「沒錯,所以……」閃光頓了一頓,因為她知道前面轉角後就要看到主電腦室了,「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再小心一點。」

  閃光的話聲剛落,走得較快的幻焰率先看到主電腦室外的狀況,「外面看起來姑且和那邊一樣。」。

  幻焰所指的自然是遭受破壞的模樣了,門口附近的外牆受到強烈衝擊而剝落,本來應該重重深鎖的安全門亦消失不見。

  二人這次不再小心翼翼,而是抱著萬一與敵人撞個正著就當成突襲的覺悟,一口氣衝入了主電腦室。

  「這……什麼都沒有嗎?」幻焰有些疑惑地停在了入口處。

  二人所來到的房間並不大,大約等同於宿舍的單人房間,基於天花板沒有被那種漆黑的植被覆蓋,照明依然原好,能夠一眼就看清楚四周。

  位於入口左手邊的是操作平台,有著多個寬闊的螢幕,另外還有唯一一面鑲嵌在平台上的鍵盤作為輸入設備,除此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不,這裡只是操控室,內裡是系統的硬件設備室。」閃光與其他甲冑少女當然不可能來過這裡,因此靠的是事前所讀過的基地圖則,「螢幕這邊背後應該是強化玻璃,能夠看到硬件設備室的狀況才對。」

  「這不是漆黑……」幻焰望向閃光所指的方向,已然理解的她把「一片」吞回到肚子裡。

  漆黑植被把窗戶完全覆蓋住了,看起來就像一面牆壁。

  「險些被騙到了,這邊沒有那種蟲卵,就以為黑色是裝潢,畢竟是電腦房嘛……」幻焰走近試著觸摸,即使是隔著手甲,那種堅硬感確實和水泥或鋼鐵有所差異。

  「而入口的正對面是阻隔閘,通過那裡才能進入環境受嚴格監控的硬件設備室。」閃光一邊補充一邊走向她所說應該有著閘門的地方,門想當然是看不到了,完全被漆黑植被所覆蓋。

  「牠們到底為了什麼才做這些?」幻焰則是走到輸入設備與螢幕前,然後吃驚地叫喊:「小光,快過來看,這是正常的嗎?」

  聞言的閃光趕緊來到幻焰身邊,盯著螢幕看了兩眼,「我不知道……是電腦系統自己在運作所顯示的內容,還是……有人在遙距操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