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七八

黑霧 | 2023-09-24 09:10:34 | 巴幣 16 | 人氣 71


  約翰沒有五官,美妮沒辦法從其表情觀察出什麼,而牠亦沒有人類那些小動作,至今為止真的連絲毫挪動都沒有,更莫說抬頭、點頭又或者舉手之類,真的與石像無異,甚至叫人會懷疑眼前這東西會否只是一個誘餌。

  即使如此,仍是能夠從約翰的話語聲中感受得到近似於人類的情感,而牠現在所說出的話語,便是叫人感覺到一股帶著說服力的知性:「我能夠理解你們為何那樣做。」

  能夠理解,所以沒有生氣,也沒有報復的打算——美妮接收到的是這樣的訊息。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個訊息背後蘊含的是什麼意義。

  不寒而慄。

  美妮想到了那個可能性,一時之間無法接話。







  當美妮向巴頓報告自己在月台遇到「擬態者」之後。

  「蒼藍,黑刀遇到『擬態者』了。」巴頓爭取空檔,向蒼藍傳遞這關鍵的訊息。

  「所以?」蒼彈依舊作為代表。

  「全速前進。」

  「收到。」

  對話就是如此簡單結束,巴頓沒多說什麼,蒼彈或者藍蝶都沒有多問,指示已經足夠清晰。

  蒼藍明確瞭解巴頓的意思,是叫她們不要再保留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按照原定路線推進,務求以最快速度進入敵人的巢穴消滅敵人的母體。

  至於不多問,則是二人知道巴頓得把心力花在美妮身上,她們這邊沒事自然不會打擾了。

  本來蒼藍的推進進度已經來到第一區尾段,以位置來說便是到達總基地的地下範圍,而如今這麼一加速,花不了多少時間便來到換裝室外。

  多得來自焰光的教訓,這次蒼藍在推開車廂之後,有預先把夜視儀挪開,之所以不脫下,是因為二人不會在基地裡搜索,而是會直衝已知的巢穴通道。

  即使基地有照明,敵人所挖掘出來的地下世界,總不可能會有,因此與其脫下再重新戴上,倒不如只是暫時挪開。

  二人就這樣以最高速的方式動起來,合力把閘門撬開,甚至不介意聲音有點大,要是她們知道「擬態者」能說話,也就是能聽見聲音的話,或許就不敢如此粗暴,就只是她們不知道這件事,自然是想辦法以最快的速度破除障礙。

  如此只消片刻,二人便來到目的地。

  一路上的通道與蒼藍所熟知的沒有任何分別,即使是在趕路,她們還是有好好確認這些細節,直至來到擺放甲冑少女所需物資的倉庫附近,也就是中心區域時,通道的牆壁才出現明確的變化。

  那就像承受過無數次爆炸一般,沒有一處是完好的,路面碎裂,亦堆滿了牆壁被炸開而落下的殘骸,天花板的照明系統自不用說,想當然一樣是被粉碎了。

  順著通道望去,在可見的盡頭是一個彷彿能夠吞噬一切的血盆大口,漆黑的空洞叫人心生懼意而想要遠離,卻又同時有著一種似乎把人拉扯過去的引力。

  為了在地面開一個大洞而進行了爆破工程,這大概是最為適當的想像。

  蒼彈與藍蝶默默地來到直徑超過五公尺的大坑洞前,大膽地朝內裡看了一眼,因為進入黑暗區域而重新戴好夜視儀的二人,透過儀器確認深度大約為三十公尺,與事前的情報吻合。

  「那裡。」蒼彈開始察看四周還有沒有其他遺漏的線索時注意到了一點不同。

  那是類似登山釘與繩索的物件,因為經過消光處理,所以要是沒事先知道前人是從什麼方位潛入,加上不這麼細看是發現不了的。

  「我們又不需要。」藍蝶聽起起興趣缺缺。

  對甲冑少女來說,不過三十公尺,只要抓住牆壁滑落去,又或者來回彈跳作為緩衝,輕鬆就能降落底部,不用游繩下降那麼麻煩。

  「敵人沒清理。」蒼彈簡單地解釋了自己在意的點。

  「不怕我們來,甚至是歡迎?」

  「對。」

  「還不一樣要下去?」

  「是這麼說沒錯啦……」蒼彈有點無奈,「多注意一點?」

  「例如?」

  「歡樂送?」

  「揍回去。」

  雖然蒼彈認為二人的對話並沒有偏題,但是有種根本沒在交流的感覺。

  「妳是不是察覺到什麼?」蒼彈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蒙在鼓裡,在這理應趕緊跳下去前進的時候,還是決定追究下去。

  「沒有。」藍蝶依舊是那種平淡得叫別人無法從中發現什麼的語氣,「就是什麼都沒有,才說衝便對了。」

  「真的是這麼單純?」

  「太多疑囉。」

  就相信二人心靈相通的角度,蒼彈確實不認為藍蝶有什麼隱瞞自己,叫她不禁懷疑是否真的自己的問題。

  「看來是刺殺母體的重任落在頭上,產生太大壓力?」蒼彈似乎只得這樣認為了。

  「走吧?」藍蝶轉頭望向因為調查別處而站得稍遠的蒼彈,她肯定感受到了蒼彈心中的迷惑,卻什麼都沒有說。

  或許,藍蝶正在以果斷行動的方式,引領著蒼彈前進。

  或許,藍蝶確實察覺到些什麼,只是顧慮到蒼彈,認為不適合在這個時候說。

  畢竟,不論前方有著什麼在等她們,當下她們都只有前進這一個選擇。

  本來就會小心,不會輕忽大意,現在再多提醒得注意可能是敵人的陷阱根本沒有必要——蒼彈最終決定如此定論。

  兩名少女肩並著肩,站在大坑的邊緣俯視著通往死亡的隧道,然後一躍而下。

  二人選擇的是單手抓著粗糙的斷壁,不論是被暴力破壞的地基,還是在其下方的原始土層,以甲冑少女的手甲與力量要抓住來減緩落勢不過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二人輕鬆降落到大坑的底部。

  「討厭。」藍蝶不禁輕聲嘀咕。

  並非有什麼敵人在這裡迎接她們,而是在環顧四周確認環境之後,勾起了叫藍蝶感到討厭的回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