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2 蒲公英

Pakho430 | 2023-08-09 02:27:16 | 巴幣 2 | 人氣 128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哼哼,獵人胸章嗎?現在人們都把傳聞當真了。」瓦里安把玩着手中的小金屬,冷笑一聲後就隨便丟到垃圾桶裡去了。

他在城市內走了一段小路,終於來到某所工廠大廈,接着他在單位的門前敲了又敲,很快便有人為他開門了。

出來接應的人雖然身穿簡單樸素的白襯衫,但是他那張清秀的臉和優雅的舉止散發出一股菁英的氣質,他正是幫派裡的角頭查帕卡。
「所有人都會按門鈴,就是你不會。」查帕卡早就知道來者何人。
瓦里安聽見他的調侃,便回應:「怎麼會是你親自開門的?莫非你想我嗎?」
他馬上翻了翻白眼,正經八百的說:「是男人就不要開這種玩笑,你先去把心臟冷凍好,然後過來會議室,還有⋯⋯對了,你去洗個臉吧,頂着一身血不怎麼好看。」

瓦里安點頭回應,他把事情辦好之後便走進會議室,此時查帕卡還沒等他坐下來,已經急着要問他:「你找到那個人了嗎?」
「還沒,事隔那麼久,要追查還是有點難度。」
查帕卡氣憤地說道:「切,明明是幫派裡面的人做的,應該很容易發現才是!」
「我認為這件事應該是經過某人精心策劃的,至少有好幾個人參與其中,甚至是一個組織。」
他頓時面露不悅並嘲諷道:「哼,那些藥本來只有我們才會生產,突然就有了競爭對手,真不錯!」
「而且現在還有人收錢買心臟呢,真是奇聞。」
「還不是因為你弄出那個都市傳說,現在網路上到處都說遇到『惡魔獵人』了。」查帕卡把事情怪責到瓦里安的頭上,然而他無動於衷。

「反正種子已經散播出去了,不是嗎?」

早在傳聞出現之前,查帕卡的人負責在工廠內生產一種獨特的迷幻藥,而這種藥的原材料就是「蒲公英的心臟」,於是他們把蒲公英秘密地養飼起來,當它開出美麗的花朵,就是它心臟成熟的時候,工人便會宰殺取之。

除此之外,它擁有着強大的繁殖能力,因為它的種子會在花兒凋謝之後開始生長,帶着種子的白色毛球非常輕盈,能夠隨風到處飄散,其散播的方式與蒲公英如出一轍,故以此為名,而工人就會利用廠內的機器小心地收集,並根據查帕卡的指示重新培養出新的蒲公英。

查帕卡聽見瓦里安的反問,他就不滿地哼的一聲,遂轉身看去巨型的玻璃窗,監視着工廠內的一切。

窗外的空間雖然十分寬敞,但只有暗淡的光線作為照明。相反,每棵蒲公英則沐浴在明亮而均勻的的照燈之中,它們分別被工人以一個個十米高的半透明容器,從頭到腳安放保存好。

忽然,容器底部的四角冒出了一個灰黑的噴頭,它不斷升起大量的霧氣,讓整棵蒲公英的花蕾、葉片、莖部也彷彿消失不見。

瓦里安不禁說道:「與外面的那些相比,這些可愛多了。」

本來蒲公英是靠着光線和水的霧氣來生長的。可是,自從蒲公英的種子意外地被散播到市內之後,它們就變得異常兇殘,體型不但是原來的兩倍,還會主動襲擊人類,然後吸食他們的血肉為生。

瓦里安為了不讓它們傷及無辜,於是與查帕卡的幫派手下合作,連夜找出所有的蒲公英,也順道為查帕卡收集心臟,但是蒲公英的數量眾多,他的行動也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結果有不少的市民無意中看見他狩獵時的身影,「獵人」這種傳聞便漸漸地出現在網路上了。

「話說回來,外面的人以五千塊來買心臟呢,看來你應該要調整聘我的價格了。」
「五千塊!」查帕卡覺得出價過高,嚇得馬上回頭,瞪着大大的眼盯住瓦里安,他就簡單的說起酒吧裡的事情了。

在事故發生之後,市場上便出現了仿製他們家的迷幻藥,還有負責宰殺蒲公英的傭兵,這就代表着有人正對他們的生意虎視眈眈,也計劃着要打斷他們的壟斷,從中獲利。

所以成為「獵人」的並不是只有瓦里安,還有潛伏於城市裡面的傭兵們,然而在這群人當中,又會出現像酒吧那時候的騙徒。

說到這裡,查帕卡就忍不住要抱怨起來:「真是的,你剛才怎麼不跟蹤那個買家,說不定就能找出到底是誰搶我們生意了。」
「因為人手不足啊,總不能任由蒲公英危害這個城市吧。」
「難道你覺得這邊的生意就沒有危險了?」
瓦里安一時無言以對,把臉別了過去,查帕卡又繼續道。
「聽好,除了把心臟拿回來以外,你還要找出這一連串事件的幕後黑手,然後向我報告,我要親自處理。」
「當然,我自會辦妥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