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1 瓦里安

Pakho430 | 2023-08-02 22:10:50 | 巴幣 2 | 人氣 95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深邃的漆黑籠罩着虛無的天空,只有數個灰色的路燈聳立於公路旁邊,瀝青和混凝土護欄吸收着昏暗的黃光,在無聲的行人道上享受着片刻的寧靜。

如果你問這條道路將會通往何處,那就未免錯失了欣賞此處風景的良機吧。

可惜的是,這份寧靜不太長久。

路燈們開始聆聽着從遠處傳來的腳步聲,它們都把焦點落在這位束着銀色馬尾的白人男性,高挺的鼻子和臉龐的輪廓,在黑夜之中形成了神秘的陰影。他輕鬆自在,緩步穿過這條道路,然後進入了對面的城市。

即使是深夜時分,這裡也像白天那樣熱鬧,歡樂的笑聲總是從大大小小的夜店裡傳出,愉快的氣氛偶爾會感染着他,讓他忍不住將目光稍移過去,不過他仍繼續前進,一直走到玻璃製的趟門前面,他才停下了腳步。

他還伸了伸懶腰,仰頭看向亮紅色的新月——這就是紅月酒吧的標誌。

這間酒吧主要以樸實的黑檀木作為地板、廂位和櫥櫃,加上象牙般白的柔軟座墊,整體散發出優雅的氣質。然而,店內中心的電視放着熱鬧的綜藝節目,還有玩着花式調酒的員工,都為本來的嚴肅和莊重帶來一陣世俗與輕浮。

銀髮青年——瓦里安此時選了個大理石吧桌的位置坐了下來,向他身後的店長史蒂夫打個招呼。
「嘿,今晚生意好嗎?」
「還不錯的,但是⋯⋯」史蒂夫察覺到有某些客人的表現特別可疑,當他為瓦里安準備好燒酒之後,就繼續道:「你注意一下旁邊的那個廂位、那幾個人⋯⋯」

瓦里安便發現一位健碩的男人與對面的黑衣人喝着啤酒,身邊還坐着個不起眼的矮子。

「我先忙吧,你慢慢喝。」史蒂夫飛快地走進位於瓦里安後方的倉庫,把某種「工作」留給瓦里安處理。

瓦里安的視線便回到面前的燒酒,他淺嘗一口,再把玩着白瓷酒盅,憑着天生敏銳的聽覺去「觀察」他們。

「『蒲公英的心臟』,加上我們的專業,總共五千吧!」
男人的聲線粗獷而高昂,以自信態度遊說着黑衣人,然而這位客人還在猶豫,畢竟這個價位連瓦里安也感到愕然。
「五千塊⋯⋯」
「我們敢收這個價錢,就是因為我們有技術有膽量,這種東西這種價值,算便宜了!」

男人的語調讓瓦里安不禁暗笑,而他身旁的矮個子則傳來急速的心跳聲。這時,男人就硬塞一杯啤酒給他冷靜下來︰「喝吧!這裡的酒不錯吧!」

矮個子便乖巧地點頭,遂接過酒杯。

很快地,黑衣人便回答:「好吧,成交。」
男人繼續道:「我們的收費方法是先付價錢的一半現金作為訂金,接着我們便會開始工作,事成之後我們會以訊息聯絡你,下次見面你將收到貨品,再繳付剩餘的金額。」
「好的。」
「你要現在付訂金嗎?」
「是的,等等我。」黑衣人翻找着衣袋,把一張張的鈔票放到桌上,都沒有發現男人已經急着要數錢。
「一千、兩千,這兒五百⋯⋯好的,小弟我們立刻動身吧!」
「老哥等等,我去結帳吧。」矮個子笑着替黑衣人放下酒錢後,兩人立刻快步離開酒吧。
瓦里安對於那位老哥的「技術」深感興趣,所以打算尾隨他們,看看他們是不是所謂的「專家」。

少頃,史蒂夫單手拉開倉庫的門,另一手提着兩個雞尾酒杯,他留意到米白的高腳椅子正微微轉動,還有牆上的木製托架,因為它在默默等候武士刀的歸來。

「瓦里安那傢伙,還是老樣子。」史蒂夫緩緩放下酒杯,並收拾他那未喝完的燒酒。

街上的行人愈漸愈少,本來空無一物的夜空,此時正掛上了巨大的滿月,瓦里安提着沉甸的長刀,小心地與兩人拉開距離。

男人大搖大擺地走進狹小的巷子,在月光下高舉銀色的胸章,得意洋洋地說:「只要掛上這塊小金屬說自己是獵人,就會有笨蛋自動送上門呢,錢真的是易賺!」
「就是呢,輕輕鬆鬆又一筆了。」
「哼哼,我們去豪吃大餐吧!」
「老哥萬歲!」
瓦里安聽着兩兄弟的一唱一和,就料到他們只是進行詐騙的慣犯,期望落空的他打着呵欠,正打算回去酒吧的時候,附近忽然傳出詭異的聲響。

沙沙⋯⋯沙沙⋯⋯那些聲音就好像以粗糙的物體不斷互相磨擦,瓦里安馬上提高警覺,但他沒想到,淒厲的尖叫聲已經響徹巷子的盡頭。

矮個子眼前的怪物瞬間破土而出,又硬又乾的樹根有如活生生的手臀,在半空中游來游去,連帶它身上的葉片一併從地底爆發出來,這種葉片的邊緣就如鋒利的小刀,它飛過了老哥的脖子,砸破了街巷的路燈,也替沒有色彩的四周染上鮮紅的血斑。

矮個子嚇得跌坐在地,他全身動彈不得,無助地靠着微弱的月光窺看這個兩層樓高的怪物,它以恐怖的樹根拖走老哥的屍體,貪婪地吸食着他的血肉。

不過,怪物的動作忽然止住了,因為它的面前站着一位挑戰者,他那銀亮的髮絲反射着月下的光芒,放大的貓瞳中只有他的獵物。

「呵呵,蒲公英終於出現了。」瓦里安真正的目標並不是詐騙犯的生意,而是被稱為蒲公英的怪物。

他擺出一張稚氣的笑容,彷彿把駭人的怪物當成玩具,而蒲公英似乎感受到他的威脅,隨即射出數十塊葉片,他卻從容不逼,以肉眼無法捕捉到的速度,將葉片一一擋了下來。

「哎,這刀刮花了要好好磨才行啊,不然肯會生氣的。」

瓦里安竟然還有閒情逸致去關心刀的損傷,此舉對蒲公英來說無疑是挑釁,它馬上抽動數條樹根朝他峰湧而至,勢要將他碎屍萬段!

他面對眼前的攻勢,只是拋下一聲冷笑。接着,他使蒲公英的血從天而降,手中閃爍的刀光比月亮更為耀眼,地上皆是被砍斷的枝節,受傷的蒲公英則向天哀鳴,不消一秒鐘怪物的威嚴盡失。

瓦里安毫無髮傷,甚至連氣也沒有喘過,他走近蒲公英,並仔細觀察連接着地底的莖部,然後手起刀落。蒲公英的血液滲入石磚路面的縫隙,緩緩流到街邊的排水口,它氣數已盡了。

在他完成任務之後,他便撥灑刀上的血珠,還小心地以綿布拭擦刀身,再把它收進刀鞘。

過了半晌,矮個子仍然像個木頭一樣動也不動,直到瓦里安逐漸接近他,他才反應過來︰「嘎!」

瓦里安拾起了矮個子身邊的銀章,留下了一句揶揄的話,便消失於黑暗的巷子裡。

「如果我是你,便不敢跟人說自己是獵人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