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09 契約 II

艾爾斯凱 | 2023-06-03 14:47:57 | 巴幣 212 | 人氣 413


  『契約』是雙方性的,一般的雇主違約,造成公司經濟的損失、企業形象損害、法律訴訟等等情況出現,然而在這個『異世界、艾特莉亞』目前的時代而言,雇主違約受到的損失,不會太大。

  因此,怎樣的違約條款,才能讓對方相信並遵守?

  罰金,這對傭兵隊長、里斯特而言,完全毫無作用,畢竟傭兵時期的他們,就是受到雇主的背叛違約強行開除他們,踢出人類軍隊而變成山賊。

  雇主一旦完全不想付錢的情況下,唯有『暴力』這一個激烈手段去謀取自己該有的福利,可惜的是,這個方法從古至今,失敗之後還更慘的下場,比比皆是,真正能博取成功的,都是有更強大後台,少之又少的超少數人辦的到。

  肯定的是,這群山賊就是完全討不到任何東西,必須在魔族領地內想辦法生存,並採取相對應的計畫回到人族領地,也就是這群傭兵每個人各自的家。

  那麼企業家的生命呢?

  這也是毫無根據的條款,畢竟人人愛生命,就算用生命當作擔保,違約的時候,雇主肯定是第一個逃走,留下爛攤子,受害者依舊拿不到任何權益。

  考慮到雇主會逃跑的情況,很多方面就會顧忌而不成立,里斯特背負者僅存三十名同生共死的夥伴,可說是一名萬般考慮到下屬的上司,契約之後,我就是里斯特的上司,山賊們的老闆。

 最後我開出的條件就是
  『以魔王繼承人發誓,違約時,豐光鄉的領地歸里斯特等人,共三十一名持有。』

  『土地割讓』,這是最具有說服力且最有實際根據價值,這一點,里斯特可以看的到,也能拿的到,同時身為老闆的我一旦違約,等同於背叛豐光鄉所有魔族的信任,這對我個人而言,也是巨大威脅。

  正因此雙方有著相對應的風險,契約對象才能認可,不公平的條款,里斯特已經吃了一次大虧損,肯定不想遭遇第二次吧。

  不管是誰,只有痛過,才懂得小心為上,記取教訓。

  我本身是魔王的親信,魔王只有一位女兒,但下落不明,很久以前我就被魔王擅自指定為繼承者,雖然百般不願意,如今不得不朝這個方向走,因為我想要實現魔王未完成的宏願,就得踏上魔王之路。

  這個條款,里斯特也非常滿意,達成共識後,里斯特帶我前往採集石材的工作現場。

  「這是!?這裡原來有『魔石』嗎?」

  「艾特,你知道這些透明石頭嗎?這些特別的透明礦石,是人類領地內從未看過的產物,本來打算在魔族領地賣錢維生,所以留下來。」

  我一顆一顆拿起有大有小的魔石觀看:「這是『魔石』,在魔族領地內確實能夠賣到不錯的價格,但對人類而言,只是普通的石頭,更何況『魔幣』從未流通過人族,所以你們貨幣跟我們的魔幣完全無法兌換,如今魔族領地已經被人族佔領,我不建議拿去賣。」

  「這樣啊,既然不能賣,這些也只是占空間。」

  「不不不,請不要捨棄這些,對你們人類可能沒作用,但魔族生活中,『魔石』可說是重要資源,魔族是擁有『魔力』的特殊體質,魔族領地大部分也都有天然的魔力環繞著,魔石就是一般礦石受到魔力的影響而誕生出,因此這東西比較像一個『儲存器』,例如……」

  「這!這是!?」

  我使用冰屬性的魔法魔力,灌注在天然魔石中,頓時一顆透明的礦石,變成冰藍色的寶石,不斷散發出冰冷的氣息,這可是魔族內保存食物,冰箱最重要的驅動器啊!

  「魔石還可以透過加工,讓效果加倍以及持久,像這樣,你們只要找一個木桶或是封閉式物體,底層安裝冰屬性魔石,就能以凍氣方式,長期保存食物,就不用每天花力氣去狩獵甚至搶食物。」

  「這種東西在人族內不曾看過,沒想到這種透明的礦石有如此運用性。」

  「魔足的村鎮都會有「魔石工匠」或「鑲嵌師」,擅長魔石加工跟製作物品,既然這裡能開採石材跟魔石,可說是重要的資源寶地。」

  很好,總算看到一絲的希望,魔石配上雷屬性加工後,就能製作開關跟自動來回礦車的製作,採集速度跟方便性有定案了。

  進一步討論之後,我跟里斯特在山洞內部討論一整天的時間,以及給里斯特與部下們溝通。

  直到明日的第二天,我、里斯特帶著三十名山賊,回豐光鄉。

  當認為一切順利的時候,絕對會出意外的,這是長期工作累積的經驗直覺,不能鬆懈。

  『大哥!豐光鄉燒起來了,目測一支軍隊在村中放火!』

  簡直是沒有休閒時間的噩夢阿。

  一大早趕路,帶著沉重行李,中途休息的我們,負責警戒的一名眼力很好傭兵小弟,急忙衝過來大喊的報告,這讓所有人都訝異不已。

  根據回報的狀況,似乎是單方面的蹂躪。

  可惡!

  「艾特。」

  「里斯特!我先過去!你率領一半行動快速的傭兵,前往豐光村,另一半的人務必顧好行李,以物資為重,行動開始!飛行!」

  我立刻施展飛行魔法,一個人先急速飛往豐光鄉。

  「聽令!負責警戒以及護衛的兄弟!立刻跟上我,前光豐光村,把那群狠心的傢伙給我排除掉!其餘的人顧好行李跟物資,務必安全送達到豐光鄉!」

  『是!!』

  里斯特與十二名傭兵,卸掉重型裝備,全員輕裝,直接衝往豐光鄉!




  『掠奪』的行為被視為違法和道德上錯誤的,因為它侵犯了他人的權益和財產,並對社會秩序造成威脅。

  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快到三天內馬上人類就殺過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這麼急迫?

  從天上很明顯看見,那是一場侵略行動,人類士兵毫不猶豫闖進民宅,不服從者,一律皆殺,已經很多農民受到重傷。

  婦女、小孩都往村長家方向疏散,壯年的男性都在為自己家庭奮戰抵抗,他們反抗,是等待、也是期待。

  不能原諒,絕不能原諒!你們人類貪得無厭,是我最憤怒的對象!


 魔王心得之一:上班族絕不屈服不講道理的暴力!


  「神罰的天雷,指響地音,祈願呼喚鳴聲的怒吼,為我制裁不仁不義之者,降下電赫奏樂吧!『萬鳴裁雷』!!」

  釋放大量魔力,無數的雷屬性魔法陣從天空展開,宛如遮住明亮的天空,僅僅魔法陣的影子,就讓人類所有的士兵停下動作,仰頭望天。

  對付你們這群穿著盔甲的士兵!雷屬性的導電就是你們天敵!

  從天空降下金黃色的雷光,響徹雲霄的雷鳴聲,覆蓋整個豐光鄉,瘋狂地朝著人類士兵轟下去!
  
  地面傳出驚天哀號,被電到的瞬間加上爆炸,一般士兵直接倒地不起!

  打、給我打,如果說都是為了生存!
  你們這群掠奪的野蠻者,不值得同情!



  閃電如蛇群,迅猛地從天空向地面俯衝而下,隨著雷聲轟鳴,強烈的光芒照亮了周圍的一切。
  強大的能量在空氣中顫動,形成電弧和火花,雷電的光芒閃爍著金色的光彩,像一把光劍般劃過黑暗。

  雷電擊中人群士兵,猛烈的能量震盪著士兵身上的鎧甲,導電的效果下,每個人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尖叫,雷電纏繞一個個士兵,痛苦地抽搐,無法逃脫這種威力的束縛。

  隨著雷電能量的融合,宛如罪惡行為被正義的力量懲罰,身體仿佛被萬雷轟頂,被無盡的電能量壓迫著全身器官。

  隨著士兵一位一位倒下,得救的魔族們仰天一看,宛如救世主的魔神現身在天空上,雷電的光芒救贖無數的人民。

  我支撐著魔法釋放,無數的雷電鎖定目標敵人。

  「艾特拉姆大人!後面!!」

  地面傳來豐光村長、莫里雅死命地呼喊,身在高空同時雷電轟鳴的情況下,我完全聽不見,有注意到村長不斷比手畫腳的動作,等我理解的時候……

  後面?

  等我轉頭查看地面之際,一道白色束光的箭矢朝我的胸口飛來!

  來不及……閃……

  啪喳。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