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05 豐光鄉 III

艾爾斯凱 | 2023-05-23 00:42:31 | 巴幣 220 | 人氣 568


  據我所知的人類統治別的國家的時候,都會出現濫用權力的掌權者。

  他們以殖民地統治者的身份,將當地居民當作奴隸使喚。
  他們的力量和貪婪,帶來了不義和苦難,剝奪了無數人的自由和尊嚴。

  這個世界、艾特莉亞,也不例外。

  人類戰勝魔族之後,所有『軍閥』率領各自的軍隊,佔領魔族內部各大城市以及村落,『豐光村』也不例外,被人類統治後,要求每半年要繳交比魔族時代四倍的農作產量作為供品給人類。

  如果沒達到人類的要求,將會派遣軍隊執行殺雞儆猴,逼農民就範,直到死為止,都要拼命的耕田。
  而四倍產量,一年兩次,是將近所有農民都不吃不喝,才能勉強揍到的數量。

  是很典型壓榨勞工的『軍閥統治』。

  對人權、法治、民主和社會秩序造成威脅,並可能剝奪人民的自由和權益。
  同時軍閥專注於維護自身的權力和利益,忽視經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福利等公共利益。

  簡單去形容,這群掌權者,就是『慣老闆』心態,完全不管員工一切,只關心自己的利益。

  根據女村長莫里雅的敘述,人類統治魔族領地沒多久,已經強行徵收第一波的農作物,剩下的產量遠遠不足第二波,實際上還沒隔半年,才短短三個月,人族軍隊就來強行徵收第二波的產量。

  「僅存的農作物交出去,所有居民都會餓死的,因此村中的男性農民以及我的父親,開始向人族抗議,反對不合理的要求,當然……這個結果……」

  「不,不用說下去了,我從亞倫的身體,已經得知答案了。」

  實際上莫里雅的表情已經告訴我答案了。
  我注意到豐光村有許多破爛毀損的房屋,恐怕也是人類幹的吧。

  本來農民並非戰鬥人員,他們是國家最重要的後援,負責提供食糧的最重要存在,我想『敵人』根本不會去想這一點,他們追求眼前的利益。

  至於結果就很明顯,殺雞儆猴的對象,就是村長以及反抗的男性農民,亞倫是靠自己的生命力撐到了現在。

  同時,人類目的也非常明顯,提出不合理要求,並且有名目的動機殺害農村的魔族,用慣老闆的角度去看,就是把員工壓榨到最後一刻,再捨棄,換成這裡,就是壓榨所有魔族產量,然後等到沒有利益可言時,再把所有魔族殺光,將這片土地,變成人類專屬的農田糧食地帶。

  這片沃土,成為他們眼中最有利益價值的寶地。

  然而他們眼中只有錢方面的利益,根本不知道這片沃土究竟怎麼出現的!

  魔族子民辛苦的耕耘,辛苦的改良,魔王大人不斷的與農民討論,最終才有這片沃土的。

  假設人類最後得到這片農地好了,一定最後也耕耘不出任何農作物,因為許多農地,『它們』主人都死亡了,農地放置太久的時間,乾枯的狀態,若沒有實務經驗培育沃土的方法,只會是一片死地。

  這是魔王大人辛苦培育的農村,絕對不能讓給那一群流氓無賴的軍閥!
  與其要讓給他們,不如保護豐光村!

  就在我咬牙切齒,莫里雅則報告另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

  「艾特大人,第二波產量雖然被奪走三分之二,村中的男性農民以及父親戰死,僅存的三分之一,被『一群山賊』給偷襲全數偷光,如今僅存的糧食……」

  「山賊……村裡僅存的人有辦法反抗嗎?」

  莫里雅搖搖頭:「沒辦法,我們只能任他們搶奪,不過他們只在乎食物,沒有對村里面任何人動手。」

  「只拿走食物嗎?」

  「是的。」

  「這樣啊。」

  恩~~~~
  對於這一點
  我深深思考了一下:「我不會浪費這座村子給予我的最後食物,我以魔王之名發誓,絕對會保護『豐光鄉』。」

  我很清楚,豐光村僅存的美好食物,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了。
  這是豐光村對我的投資,而我對於投資人,絕對不能讓他們失望,這是人與人信賴關係。

  「艾特大人……。」

  理解狀況的我,向莫里雅表現自信:「人類軍閥方面,他們很清楚這裡僅剩下三分之一,以利益為優先的話,恐怕近一個月的時間,會直接進攻這裡,以魔族無法配合人類的要求理由,佔領這塊農地。」

  莫里雅聽見我的推測,絕望的表情清晰可見:「怎麼會……」

  恩~~

  他們急於糧食,表示『人類領地』搞不好很缺乏食物,不過軍閥通常只想要戰功,其餘的後續一定會交給別的人類處理,因此他的功績,第一要點就是提供一年份以上的農作產量貢獻給人類,如今豐光村已經展現反抗的心態,軍閥想必認為,這裡已經沒有再榨乾的價值,因此會佔領農作領地,直接讓人類耕耘,領導者升官退後幕後去,就算魔族仇恨,也恨不到退後後方的領導者。

  最慘的狀況,從莫里雅的情報中,沒有任何一點,統治這一帶的人類相關情報。
  我必須去蒐集,並且找出對策,首先……

  「短短一個月根本種不出東西,八九不離十,人類會殺光所有男性,並且把女性當作奴隸賣給人類世界,絕不能讓他們得逞!」

  「艾特大人打算怎麼做?」

  「增強豐光村的戰力,成立公司的第一步,就是拉攏各方的人才!如今形勢嚴峻,但也是最佳的機會,莫里雅,妳知道山賊從哪邊出現的嗎?」

  「根據山賊離開的方向,應該是這裡的西北方的山地。」

  「有嘗試的價值,更何況我也需要人類方面的情報,等會我直接前往西北方的山地尋找山賊們,搶回三分之一的物資,莫里雅,如果亞倫醒來的話,請妳讓他帶領僅存的農民大哥們,先耕耘一塊田地,先種植『嫩葉蔬菜』、綠豆芽這一類的農作物,我離開兩、三天,馬上回來。」

  莫里雅有點慌張,過於突然的決定,才剛接手的村長職位尚未鞏固地位與民心……
  很難有說服力……

  要化解莫里雅的不安,只有百分百的信心喊話,並且做為領導者的我,必須率先行動!

  「相信我吧,莫里雅,請跟大家說,我會盡全力,守護魔王大人最珍惜的田地。」

  「艾特拉姆大人……」






  從豐光鄉往西北前進,會有一座山,根據山賊的習性,多半會利用半山腰的『山洞』作為根據地。

  海岸邊的山不多,因此能精準鎖定山賊出沒的地點。

  「得快點解決山賊問題,並且取回物資給豐光鄉的人民,飛行。」

  我利用風屬性的魔法,將自己吹上天空,隨後模擬推進器,將風屬性魔法陣在背部展開,在天空中推動身體前進。

  山洞,是一個隱藏於山脈之間的神秘所在。
  它像是大自然的秘密寶庫,躲避在岩石和樹木的陰影之下,入口被茂密的植被和古老的岩石所掩蓋著。

  我躲在遠處的樹上,觀察山洞的周圍,果然有站崗的守衛。

  「bingo,看來中獎了,接下來‥‥敲門口附近的石頭。」

  叩、叩、叩!

  警戒的衛兵提高警戒心:「什麼聲音?」慢慢尋找聲音出現的地方。

  我躲在石頭後面‥‥叩、叩、叩!

  衛兵非常清楚聲音來源,舉起手中的斧頭:「是這裡嗎!?」

  敵人沒有察覺到我的存在時,我從死角悄悄接近。
  我蹲下身體,保持平衡和靈活性,等待著最佳的時機。

  當衛兵舉起斧頭,打算先發制人,立刻衝到大石頭的後面!

  剎那,我繞到衛兵的正後方,迅速發動攻擊。
  我迅速起身,用魔法提升自己的『速度』和『超級力量』!

  「物理魔法、過肩摔!」力量和速度,我的雙手緊握對方衣服,流暢的動作將對手抬起,用我肩膀的槓桿原理,同時用腿,去踢衛兵的腳踝,讓他失去平衡的瞬間!

  將衛兵的身體高高舉過我的肩膀。
  下一秒毫不猶豫地將對手從我的肩膀上九十度摔下去,以強大的力量和衝擊力砸向地面。

  還聽到清脆的嘎吱聲,應該不會死吧?

  「嗚呃!!發‥‥怎‥‥‥‥麼‥‥‥‥了。」衛兵完全無法反應,奄奄一息。

  「魔法、沉睡!」

  就算有強大防護裝備,這樣摔至少能減緩衛兵的抵抗力,再趁這個機會施展『沉眠』的魔法,便能讓衛兵永久不醒‥‥‥‥‥‥‥‥‥

  痾‥‥‥‥‥‥‥‥‥
  等等再過來叫醒好了。

  接下來
  要探索山洞中的黑暗、狹窄或潮濕環境,其中還有潛藏著大量的山賊們。


  感覺好麻煩,為什麼我要自己進去那麼可怕的山洞?
  就不能請他們出來跟我好好談嗎?


  「沒辦法,我記得山洞的構造,不意外是屬於『單一出入口』,也就是『局限空間』。」

  那麼事情就簡單了。
  我詠唱複數的魔法,分別是火跟風。

  用火焰燃燒產生嗆鼻的濃霧
  再用風,把火焰濃霧吹進山洞內部。

  「山賊們,通通給我出來受死吧,哼哼哈哈哈哈!」

  當我邪惡的想法結合眼睛的閃亮,燻了洞窟幾分鐘後,我感受到大量的震動,從內部往外衝出來的強悍氣勢。

  接下來,才是關鍵時刻!





已知用火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活潑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e3b317a8002560db1f13af8086d03445.GIF
2023-05-23 18:4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