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08 契約 I

艾爾斯凱 | 2023-05-28 12:03:59 | 巴幣 224 | 人氣 477


  所謂的合作就如同職場上的『合約』,雙方各有利益的情況下達成共識,成為契約的夥伴,相對違背契約之時,付出代價也要對方如願以償,否則雙方就是仇人的惡劣關係。

  山賊的首領,名為『里斯特‧洛勒斯』。

  他帶著我進入山洞之內商談,所有山賊則是回到各自的休息地,等待首領的消息,這一路上,我偷偷觀察洞窟內部的模樣,可說是震撼我的知識。

  洞窟內的『石造建築』是這群山賊在洞穴內部或山腳下的岩石上建造而成,展現了石材加工技藝,成果可說是相當完美,這也說明這座洞窟內,能夠採集『石材』這個貴重資源。

  岩石被用作建築的基礎或支撐結構,為『建築物』提供了穩固的基礎。
  洞穴的天花板和牆壁被保留下來,成為建築物的一部分,營造出與外界自然環境融合的感覺。

  其次,這些建築物可能利用了岩石的形狀和紋理,賦予建築以獨特的外觀和觸感。
  岩石可以被雕刻、磨光或堆疊,形成各種不同的紋理和圖案。

  洞窟內的石造建築通常具有良好的隔熱性能和穩定的氣候特性,洞穴的自然環境使得室內溫度相對穩定,讓室內溫度在冬季保持溫暖,在夏季保持涼爽。

  里斯特看到我停下腳步:「怎麼了?」

  「洞窟內的石造建築,不是原先就有的吧?這是你們的技術?」

  「啊啊,這裡有幾個人懂得『建造技術』,不過以前人類領域越來越難賺錢生活,結果很多人轉職成了傭兵,畢竟時代演化是不留情的,腳踏實地的賺錢跟不上討伐魔物或是加入軍隊征途魔族領域來的多,其實這裡有許多還有家庭,只是他們都回不去了。」

  「這樣啊……」我深思了一些。

  「這是我的休息房間……對了,我該如何稱呼你?」

  「就叫我『艾特』吧,同樣我也能稱呼你里斯特嗎?」

  「可以,那麼我們來商談吧。」

  雖然里斯特表現得很淡定,實際上對我的緊戒心非常高,這是一定的,與不同種族而且在歷史上,人類與魔族對立數百年的恩怨,不是單純簡單能從思想上的根本進行改變。

  因此這次的對談,不能用『種族之間』口吻對待對方,而是以同一種『困境』合作解決為首要,多餘的話不要說,以免添增誤會,用最簡單且最明瞭的利益與懲罰,來達成這次的合約。

  一開始,我就認定『山賊』就是人類軍隊附屬的『傭兵團』。

  魔族領域這塊大陸,最近幾年時間,每過半年我都會代替魔王巡視整片大陸,每個地方的人們,因此這片山丘地帶,根本沒有『人類山賊』發生,當人類佔領魔族領地,沒有山賊的地帶突然出現山賊,而且又是人類,最大可能性就是……

  人類軍隊的數量不足情況下,雇用了『傭兵團』當作補充戰力,在戰場上作戰。

  傭兵用現代社會來比喻的話,就是一種『承包商』概念,他們信念的是『合約』,而不是守護國家這種榮耀的精神信仰,通常與雇主簽訂合同,規定他們的工作內容、時間和報酬。

  雇主可能是國家軍隊、私人安全公司、政府機構或其他組織。
  傭兵的報酬可以是固定的薪資、每日津貼、完成任務的獎金或其他形式的支付。

  一些傭兵會『承包軍事』方面,這些通常與政府或其他組織簽訂合同,提供安全和軍事服務。傭兵接受任務並為其工作完成獲得報酬。

  傭兵轉為山賊,只能在『非自己國家』生活自給自主情況下,同時又要隱密的生活的困境。

  問題綜合起來,原因恐怕……在於『雇主毀約』,並且有足夠的能力壓制傭兵團的實力,迫使他們離開人族軍隊,如果傭兵團內還有使用『神力』的人存在,恐怕對他們內部而言也是種威脅。

  簡單說就是,一個認真上班族,莫名其妙被同事捅一刀,職場黑話並且被上級長官踢出公司的概念。

  走投無路的上班族,最容易發生『犯罪』搶錢這類的事情,畢竟人生活都是要錢……
  不管哪個時代、哪個世界,這類狀況都是反覆重演呢。

  魔王大人為了避免這個問題,花了很多心力治國,沒想到理想就在眼前,被人族給滅了……

  現在不是的嘆氣時候,我必須振作!

  「那麼,你能給我什麼?」里斯特第一句就是核心問題。

  「我能提供一塊土地給你們使用與生活,同時工作方面,早九晚六可早可晚一小時彈性上下班,供食三餐,週末雙修,由於是請你們暫時加入魔王軍,金錢使用方面會以『魔幣』為主,只要各位達成我需要的業績,每個月以固定薪水方式發放給各位,由於狀況很急迫,加班方面個人意願,加班費以時數的兩倍價計算,等到情況穩定,本公司不採取加班制度,詳細條款內容如下……」



  反正先說明,『魔王當初成立公司』的所有條款吧,挑幾項重點就可以了。

  1.工作不加班為原則,並採取每個人都會有屬於的工作量,工作量則是以『整體』的二分之一計算取之。

  簡單說:根據公司需求的量除上員工數量,先試算一個員工八小時該做多少事情後,再除以二,就是一名員工的工作量,盡可能抓『四個小時』就能完工的工作量,只要完成相對工作量,單位主管認可就能直接下班,獎勵工作效能高員工特有的福利。

  2.違反公司的規矩犯罪者,從魔王大人開始,一律都是採取『流放孤島』,也就是直接開除。

  魔王國這邊沒在管你人類的勞基法,工作做不完其實沒關係,因為是看整體量,但是工作期間犯罪犯法,傷害員工或是居民等等,只要被抓到證據,一律就直接開除!

  比較『個案』重大情況者,魔王國能直接處死,必須保障其他員工的利益,同時也能警惕員工們。

  3.醫療方面與退休的強制要求,二十歲以上五十歲以下的年輕壯年為第一優先,其次為二十歲以下的人員第二優先,最後才輪到五十歲以上的人。

  魔王大人的規定退休年齡是『五十五歲至六十歲』這五年選擇退休,並且在『七十歲』,會強制安詳死,因此在七十歲以前,享受退休的人生,而培養下一代的技術人員是公司的責任,

  醫療與退休至於這麼硬性要求,最主要是為了公司不斷層現象,以及未來穩定,詳細以後會提到這方面。

  4.魔王心得之一:肚子餓之前先吃飯!

  所以公司本身有『包吃』,提供三餐伙食的福利,若有不滿意的人,就可能到外面尋找更好吃的囉。



  「詳細部分先這些,只要你同意條款,我這邊還有同樣三十份,請里斯特一一與其他夥伴商量後,同意下簽名,簽名後你們就屬我國公司……公司名稱還沒決定,就當作是『魔王軍』吧。」

  「有一個問題,我們會與人類爭鋒相對嗎?你說魔王軍,而不是魔族國家嗎?」

  「前者答案,近期會發生,後者回答……魔王陛下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成立國家的打算,所以這片魔族領地,實際上沒有實體的國家制度,只有『公司化系統』。」

  「什麼意思?」

  「因為現在體系完全破壞掉,短暫時間你們可能無法體會到,要簡單形容的話,我們只有一家企業,稱為『魔王軍』,而唯獨一家的企業,依照員工的素質,幾乎什麼都做,所以我們『魔幣』從來沒流向過人族領地,也就是『封閉式內部經濟循環系統』,也是魔王陛下理想的『公司制度化國土』。」

  傭兵可能無法體會,因為我國從一開始,就不是國家,而是一間超大型『公司』,國民幾乎都是員工的意思,算是一種自給自足的概念吧,所有產業的金額都屬於公司,同時每一位員工領到都是月薪。

  因此社會上的很多店面,不存在競爭,因為每個人工作的薪水都是一樣的,不管是賣菜的、賣魚的、麵包的、商場的,一切員工都是領月薪,各自店面業績、工作量,會由公司派遣的行政人員去衡量,與各家人們進行溝通決定。

  比喻好了

  一家『餐飲店』,人員會先去評估餐飲店四小時所需要的工作量,然後人力採兩小時工作量達到人數最大化,這是為了排班問題設置,然後從工作量進食材,食材費公司出,人員的薪水公司出。

  餐飲店唯一目的,就是幫公司養活一部份的人,同時達成四小時的工作量,基本上的食材也都全部消失了。

  相對,四小時工作量無法達標,會以三天進行評估判斷,並且公司上層人員會介入改善,人不足就補充人,地點不好就調整工作量,食材缺乏則加派運送貨物人員等等狀況,全由公司負責。

  「至於夥伴家族的部分,如果你們還願意留在這裡,同時我能取回魔族的領地那一天到來,完整公司化系統,我可以想辦法把那些留在人族內部的家族,遷移至魔王軍定居。」

  里斯特深思的問:「恩……因此我們加入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原先想請你們擔任豐光村的保鑣一職,但我看到洞窟內的石造建築就改變想法了,我需要你們整建豐光村的房屋,因為太多房子受到人類軍隊的破壞,目前很多婦女跟小孩都沒好房子可以居住,石材方面我想從這裡開採,雖然人員不足,我會想辦法。」

  「石造房屋的修復工作是嗎?確實我們能夠勝任,洞窟建造的時候,我們有製作『礦車』,只是運送至豐光村的話,可能只能單向運作。」

  「礦車……是嗎?等會我能去看一下你們開採的工作現場嗎?」

  「沒問題,等會我就帶你去看。」

  「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我不斷思索著,並且敲打地面。

  「你指的是『防衛』的士兵不足對吧?」

  「想必你看出來了,我將你們調用為建築工,那麼不能強迫你們……」

  「沒關係,我接受『魔王軍』條款,我也知道現況困境,但契約成立,短暫期間,我們傭兵團可以兼任護衛的工作,畢竟也關係到我們即將生活的地方。」

  真是感激不盡,但不能辜負他們的辛苦。

  「…………追加一條契約吧,等到未來公司穩定之後,一定會更高的酬勞給你們。」

  「那就契約成立,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好,契約成立,在此,感謝你們入職。」

  我與里斯特握手,雙方達成合約,這是魔王大人心願的第一步!
  三十名加上一位傭兵首領,就這麼加入『魔王軍』。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