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07 山賊 II

艾爾斯凱 | 2023-05-26 01:30:57 | 巴幣 214 | 人氣 560


『神力』

  那是人族擁有的特別力量,可以徹底破壞魔族特別的『魔法』物質構成的一切,簡單形容就是魔族最可怕的敵人,擅長魔法的魔族在神力面前幾乎無效,就算魔法成功擊中,造成傷害至少能減少一半以上。

  戰爭期間,魔族嘗試分析『神力』的原理,但始終研究不出任何結果,只能從人類身上使用神力進行判斷。

目前已知情報中:
  神力會跟隨人類的素質而產生變化,可以激發人類素質潛能,稱之為『特性』
  所以人類持有神力通常都是非常稀有的人才,我想招募他……

  然而『神力』是從何而來?
  這部分完全不清楚,可能只有人類曉得。

  同時魔族內部的研究者也有人提出疑問:魔族的魔力原理又從何而來?
  至今都沒有答案。

  如今回想這些對現在都沒有幫助,現在得將精神集中在打倒對方上。

  傭兵是自由自主的戰士,以自己的劍和技巧為生,為金錢、榮耀或者自身的目標而戰鬥。
  經歷過許多戰鬥和冒險,因此對生存技巧、戰術和戰略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獨特的見解。

  擁有『神力的傭兵』,會是什麼特性?
  唯有從戰鬥中去探討了。


 靜、只有寂靜。
  我與對方一動也不動。

 敵不動、我不動。
  敵欲動,我先動!

  火屬性基礎魔法,『火球』。
  不用詠唱的熟練境界,憑著想像力凝聚魔力產生的火元素,最速成的魔法是最適合搶先攻擊,配合魔劍賦予的高速魔力恢復,三十火球連彈射擊!

  山賊首領,迎著火球,強壯的雙手橫向舉起巨大的斧頭,「喝哈」一聲!
  斧頭如同一片盾牌,正面與三十顆火球相撞,頓時火花四濺,而紮穩的腳步,爆發出強大的力量。

  怒吼一聲,山賊首領身體散發出熾熱的光輝,一股強大的神聖力量凝聚手腕上,下一秒,本來沉重的雙手斧,竟然單手甩動,如鞭子般的揮灑。

  「是力量特化嗎!?」這時,我明白眼前的山賊首領,神力激發的特性是什麼了。

  「狂嘯怒颯!」山賊首領雙眼亮出殺紅眼的光芒。

  攻勢如同怒雷劈击,帶來毀滅性的威力,宛如野獸激怒嘶吼,斧頭如狂風暴雨揮灑,殺出一種無法抵擋的凶惡猛攻。

  那攻擊可不是鬧著玩的,巨石都直接粉碎,山壁都刻下駭人的紋路,所有防禦結界化為烏有,甚至纏繞全身的『神力』,火球的威力頂多只有燃燒他的衣服啊!

  這根本不是山賊等級,而是英雄之類的怪物了吧!?

  驚險一刻,我只能再次拔出魔劍擋下致命一擊,光是這一擊,雙手微之顫抖,手臂的筋隱隱作痛。
  趕快拉開距離而不斷後退,後退再後退,退到無路可退啊!

  被逼到懸崖邊緣,但危機,就是轉機!

  「抓到機會了!戰斧、破空橫掃!」

  山賊首領揮動斧頭,當雙眼看到機會一剎那時,右腿一個掃腿,踢中斧頭的握柄,接下來雙手脫離斧頭,身體旋轉,彷彿所有的神力都聚集在雙手腕上。

  斧頭半空中旋轉好幾圈後,山賊首領精準接住的姿勢,正是橫向一斬的側身馬蹲姿態。
此刻,我則是衝上前!全力、全速,向前衝!

  那一擊,宛如要把星球切成兩半的決心,如果再晚一秒,不,零點五秒,我整個人都會粉身碎骨吧。

  「物理魔法,半旋躍轉!!」我飛!

  再怎麼強大的攻擊,只要躲過,就不算什麼!
  跳躍與落地的時間差,剛好是山賊首領揮完斧頭後產生的僵硬時間差。

  藉由風的力量乘上天空,天空中身體旋轉一圈,繞過山賊首領的頭頂上,身體倒立瞬間,斧頭從我的雙眼前劃過去,緊接著落地的蹲姿。

  我在山賊首領的背後。

  「這才是我的機會!」

  「喝!」不多話的山賊首領,立刻想要迴轉身體揮動斧頭。

  「休想、魔法,雷神拳!」

  對方凝聚神力保護身體,儘管增強防禦力,人體的弱點也是很多的!
  我的拳頭帶著雷屬性攻擊,擊中山賊首領的手肘關節的『尺神經』。

  尺神經受損時,導致手腕和手部完全麻痺,失去運動和感覺功能,而輕微的損傷可能只會引起手腕部分麻痺或感覺異常。

  「嗚!」

  被我這一擊中,就算神力防護再強,這一拳灌注魔力非比尋常,絕對能貫穿防護力直接傷到尺神經,山賊首領揮舞斧頭的慣用右手完全麻痺,斧頭應聲落地。

  我立刻拔出魔劍,劍刃架在山賊首領的脖子上。
  大口大口的喘氣,渾身是汗,每次經歷這種戰鬥,都感覺壽命都少許多。

  勝負已定,旁邊二十九名山賊們,紛紛訝異結果
  甚至有幾個人哭出來,痾……是有這麼慘嗎??

  過了幾秒時間,手臂好不容易恢復的山賊首領,舉起雙手說了一句:「我輸了。」

  開心之餘,還是謙虛一點比較好:「謝賜教,那麼我們能好好商量了嗎?」

  「……為什麼魔族找人類合作?」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們不能好好合作?」我收起了劍,默默問著。

  山賊首領背對著我,緩緩站起身:「持續的百年戰爭,彼此都是染滿鮮血的雙手,彼此都是最仇恨的對象,就算是你好了,別的魔族又是怎麼想?我的夥伴又是怎麼想?你覺得你想做的事情,是有可能的嗎?」

  我很清楚山賊首領疑問與心情,但現況……

  「魔王曾經對我說過,『用意志力創造奇蹟吧』,我想要做的事情,是『現在』,不是過去,撇開恩怨,我們都只是想要在這個世界,尋求一個『理想生活環境』而努力的罷了,世界真理是肉弱強食,為了不被淘汰,弱者們總有一天要合作,共抗強敵,創造安詳之地,對吧?」

  這是魔王心得之一。
  我要在這個毀壞的世界,創造奇蹟,完成魔王大人的宏願!

  「…………合作內容是什麼?」

  「來加入魔王軍吧!契約書、在、此!」

  來簽名吧!





欸?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