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15 聘請 I

艾爾斯凱 | 2023-06-20 15:10:38 | 巴幣 130 | 人氣 273


  陰暗的空間,火光的照明,許多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往更深處的黑暗中,受重傷的人被抬了出來。
  原本廣闊的水面,如今是一座冰河地帶,寒氣源源侵襲飢餓的魔族們。

  「所有人員,請往我這邊集合,然後把受傷的人,集中至那個位子讓我治療,請不要驚慌,遠處的員工們!大膽的踩在冰上慢慢過來啊!」

  這裡是『靈鎖牢獄』入口墜落處,我又回到這裡來了,這裡是最底層,共十二個方位的路面跟大門,本來給魔王候選人的考驗地,變成監獄關押一般的魔族百姓,他們自然沒有實力能夠逃離現場。

  「阿阿,艾特拉姆大人。」
  「沒想到大人竟然特地來這裡。」
  「我們能夠獲救嗎?」
  「艾特拉姆大人。」

  「請大家相信我,我會把你們全部帶離這裡的。」

  願意勇敢為大家闖蕩的上班族,精神令人敬佩阿,我不會辜負你們的,如今有魔劍加持,廣域恢復魔法,能夠暫時讓很多失血過多,生命危險的員工們,得到一絲安然歇息時間。

  總數比我想像還要多人,我很敬佩這些生存者,僅有一百多人靠著水源撐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回到這裡的主要原因,是我心中承諾過,一定要回到這裡幫助『同事們』。

  另一個主要原因……
  公司的內政人員明顯不足!

  目前豐光鄉內,只有我跟莫里雅兩人負責內政事務。
  內政包括:人事部門、管理部門、行政助理、制定計劃案等等等的事物。

  現在戰局狀況都非常不穩定,最東方的魔族港都、繁榮匯景還沒去勘察,我內心假設最糟糕的狀態,要去港都聘請內政單位人員,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

  分析之下,我只給莫里雅四個小時能處理的工作量,莫里雅很快上手,三小時就幫我處理完分配的工作量。

  她似乎想要完成八小時工作量,藉此分擔我的部分,我還是制止她,員工的規矩也要遵守,
  提早做完早休息是魔王陛下對每個員工的要求,希望他們多休息,以家庭為重。

  不過莫里雅堅持下,轉換另一種說法:「那麼,就當作朋友互相的關懷,同事之間的情誼下,讓我為艾特拉姆大人分擔一些事務吧。」

  嗚……有點說不過莫里雅,所以我特別要求只能在做兩個小時,請勿超過八小時,然後中午一定要休息。

  剩餘工作量都是我私下時間進行處理,只能說業務繁忙之際,最需要就是增加員工,職缺很多,但員工不足,里斯特與山賊夥伴的建造房屋速度很快,貝菈的設計圖跟現場測量,大幅縮短建造時間。

  這麼一來,豐光鄉的空地預估還能收納一百人左右,時機到了,拜託貝菈、里斯特兩人打造一個臨時大通鋪,便前往靈鎖牢獄。

  監獄內都是曾經的員工們,有幾個熟面孔,也很依賴過去的同事介紹下,一般人民才漸漸相信我,逐漸聚集到我這邊。

  「艾特拉姆大人,你打算突破魔王試煉帶我們離開嗎?」

  「不行,根據我的印象,這裡每一個試煉出口,都會通往不同的地方,要是我們隨便挑選一個,就算成功突破關卡,但出口要是人類佔領的根據地,等於徒勞無功。」

  「大人,你有辦法嗎?」

  「恩,從入口來,就從入口出去,監獄的衛兵很少,我已經全部擊倒了,確認入口安全,自然也是最佳的逃離選擇。」

  「艾特拉姆大人,這完全行不通的阿,這裡距離地面數百公尺,而且這裡所有人加起來一百多人,大多數人們,魔力遠遠不足能夠飛上去阿,就算艾特拉姆大人要用魔法帶著大家,那可需要驚人魔力。」

  說的沒錯,這個世界魔法是以『自然元素』作為基準,所謂的『浮游魔法』,原理是使用風屬性魔法來操控氣流和風力,使物體或人能夠懸浮、漂浮或在空中移動。

  就算真的能夠用風魔法帶一百人飛行,也會因空間狹小,產生的氣流不穩定而失敗。

  再說,那種方式真的要很龐大的魔力總量,以我而言,含我在內,七個人就是極限了,因為消耗速度大於魔劍的恢復速度,魔力耗盡對精神上負擔會非常大,因此飛行這個選項是肯定不行的。

  加上這裡有一大片水面,通往上空的路,用魔法硬是改變地形做出台階之類的,恐怕也會乘載不了百人以上的重量而垮,那麼,能試的方式只有……

  「不,我有辦法,只要大家願意相信我並同心協力,就一定能夠逃離這裡。」

  精神喊話,儘管部分人不相信,只要有人願意跟我行動,窮途末路窘境下,就很容易產生『羊群效應』

  人們受到其他人行為的影響,傾向於模仿和跟隨他人行為或特點的一種現象。

  我率領大家走被我凍結的冰路上,抵達墜落的洞口正下方,有一個圓形未凍結,水面上漂浮著與墜落同樣大小的方形木板。

  這個看似木板,其實是用冰、土固定做成的正方體。

  「我會先穩固木板,大家上去後盡量往中間站,等等邊緣我會稍微擋起來。」

  先用冰跟土兩種屬性,將漂浮的『方形木舟』穩固後,大家聽令乖乖乘坐木舟,全員往中間,能擠則擠。

  「好,大家要站穩囉,等我發號施令。」

  每個人即將就緒,站好準備姿勢。

  「準備好了嗎?」
  確認每個點頭後,我立刻解除結凍的水面,當然木板會晃動,濺起點水花,我立刻施展魔法。

  「沉下去吧,加重力!」

  『重力魔法』最簡單的呈現方式,將整個方形木板底部重量加重,影響物體的重力,是土屬性魔法方面的領域。

  方形木舟受到重力影響,整個迅速沉入水底,這剎那,物體落入水中並不是直接被水給包圍住,而是會先產生一個狹長的通氣道。

  「一、二、三!全力跳躍!」

  跳!

  跳至空中頂,人類會呈現半浮空狀態。

  方形木舟接觸到水面時,砸出一個凹坑洞,此時水面的液體會向外流去後,再迅速聚攏回來,聚攏過程中,水面的液體相互碰撞, 產生的能量,會使中心的液體向上飛濺。

  利用科學現象,『沃辛頓射流』

  重量大、入水時的坑洞大,水向內匯聚的動能也就越大,由於通道的底部水壓大,相互碰撞形成的大能量,會推動水面向上射出去,我需要的就是這個『起始動力』。

  這瞬間,只要用風屬性的魔法,用我的全魔力配合這個水壓向上推
  密閉空間,唯一的通風口就是入口,產生風的話,巨大風力會往上吹,就能做出升空的高壓風力!

  每個人,就像是被彈出的水花。

  「飛吧!!」
  當然,我是最後一位,當每個人飛上天,我就要持續施展風魔法,瘋狂往上吹,幸好這裡夠深。

  乘載巨大風壓,吹進每個人的衣服,衣服膨脹,身體浮空狀態又受到這種衝力,每個人都直接往上飛!

  狂風製成的通道,能夠把所有人自然吹出去。

  至於著地的衝擊力……應該不至於死人吧?
  應該吧。

  等待二十幾分鐘,確認沒有人失敗墜落下來,我單獨一人,直接使用風魔法,飛出去。




題外話:這樣行不行阿~~XD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