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10 整合 I

艾爾斯凱 | 2023-06-07 02:17:53 | 巴幣 136 | 人氣 406


  一名身著輕裝的女性,持著一把銀亮白色弓箭,她站在後方指揮人族軍隊掠奪豐光鄉。

  明亮的天空突然黯淡下來,金黃色的雷光頓時天霹地響,哀號聲遍佈之際,她立刻行動,跑到我的正後方,舉起了弓,精準射出一發銀光箭矢!

  等我注意到莫里雅手勢,回頭一望,本能讓身體偏移,使得銀光箭矢直接刺進左肩,如果再晚一秒,可能就中心臟了。

  「咳!」我吐了鮮血,同時維持雷屬性的魔法陣也瞬間消散。

  「弓箭隊!隨我方向一同射擊!把天空的魔族給我射下來!」女性將領,喊出了口號。

  「是!」

  箭矢萬發齊射,數量驚人,如果我避開,箭矢墜落的地方,就是村長莫里雅聚集的村民所在!

  因此,死都不能退,絕對不能退!

  「守護同事是上班族的精神!風啊!為我吹散敵人攻勢!」

  狂風吹,阻萬箭,數百發的弓箭瞬間一一落地,唯有一發銀光,直衝雲霄、風雨無阻!

  我知道擁有神力的箭矢絕對能突破風魔法的障壁,如此強勁的箭,絕對是一直線衝過來,因此只要抓準那個『將領』射出的時機,閃避即可。

  似乎射出的箭落空,女將領,吸了一口氣:「呼……」

  下一秒,取出四根箭,五根手指四個縫隙,夾緊箭矢,架在弓上。

  「那架式!?」天啊,難道要一口氣射出不同角度的四發嗎?

  我身體上的箭,讓我感受到更多的鮮血流出,糟糕……必須先治療,失血有點多了。
這種情況下,我該怎麼……

  「這次,你絕對閃不掉。」

  女將領已經抓住一擊斃殺的最佳時機,當拉滿弓那刻,等同於宣告我的死亡。
  即將射擊之際,地面瞬間天搖地動,從女將領的側面,飛來無數的巨大岩石塊。

  轟趴!巨大聲音,彷彿有一股力量往地面敲擊產生無數岩石飛向人族的弓軍隊。

  許多弓騎士被突然飛來巨石給壓迫倒下,更多的是被巨石落地成碎石飛散給打中臉部而慘叫。

  女將領的頭頂正上方,有好幾塊巨石從天而降,不慌不忙,將拉滿弓的四發銀光箭矢,轉向射擊,把所有巨岩直接射穿碎裂。

  這一瞬間,里斯特雙手握緊戰斧,從碎裂岩石中間,往女將領衝去。

  「貝菈!!」

  「里斯特!?」

  里斯特的怒吼一聲,毫不留情的戰斧直劈一擊,名為『貝菈』的女將領,舉起弓同時用雙手臂支撐。

  戰斧無情,直落的衝擊,震撼貝菈全身,縱使用雙手全力支撐弓,然而神力的加持,戰斧劈斷了弓,並且把貝菈的身體鎧甲劈成兩半,豐滿的身軀凸顯而出。

  「嗚!」碎裂的鎧甲,加上手上的弓斷裂,無法再戰。

  里斯特追擊,沒用斧頭,而是一拳全力打在貝菈胸口,貝菈退了好幾步,腹部傳遞的嘔吐感,跪在地面上嘔吐著。

  同時傭兵群開始進入豐光鄉,針對所有人族的軍隊進行掃蕩,由於開場的天雷,幾乎讓九成的士兵都無法動彈。

  我拔出身上的箭矢,並且用治療魔法讓受傷的身體恢復,隨後慢慢從天空降下,與里斯特會合。

  「勝負已分,退兵、貝菈。」里斯特用斧頭架在貝菈的頭頂上。

  「你竟然……算了……這次我的失敗,導致『尊爵大人』考績下滑,那個人絕對不會放過這裡的,你的勝利,復仇都只是一時的。」

  身為過來人的里斯特,很冷淡的回應:「然後呢?妳認為這次行動失敗,妳回去……會有好下場?」

  「…………。」我沉默看著兩人,里斯特跟貝菈兩人似乎是同事關係。

  不同的是,一個已經解雇,一個繼續服從長官。

  「難道我能奢望有好下場嗎!?」

  貝菈的怒吼,不知為何,她率領的軍隊所有士兵,士氣完全低落,甚至無力反抗,坐在原地發呆。

  這些人,是『棄子』。

  貝菈眼睛看著泥土的地面,嘶吼內心的不甘:「里斯特不也清楚嗎?事情無論做得多好,無論再怎麼拚上性命完成任務!我們這些最前線的人,得到只有微薄的薪水與待遇,那群討好長官的同輩們,靠著聊天跟送禮物,就能安全躲在後方,領著比我們豐富的獎勵跟資源!僅僅一份安全無慮的一天,只能完成長官交代的任務啊!每天只會動口,說著『你們要努力才會有未來』這種狗屁廢話。」

  里斯特沒有回應,很沉默。

  不用安慰什麼,過來人想必都很清楚,如果能勸離職,那麼當初就會一起走。

  天空暗色。

  雨水,逐漸淋濕著每一個人的心靈。

  「我跟你不一樣啊!我不是傭兵!我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生活!為了薪水,為了生活,為了家族,我只能拚死拚活的奮鬥,骯髒的戰爭,我也只能一直做下去啊!」

  「貝菈將軍……」
  「我們累了……」
  「這種工作,到底盡頭有什麼?」
  「等待我們的未來,看不到。」

  很多士兵都唉聲嘆氣,彷彿呼應貝菈的埋怨。

  我其實,很明白貝菈的心情,這些人族軍隊也是一樣。

  一切都是為了微薄的薪水而奮鬥,持續的精神,只是自我催眠下的產物,相信明天會更好的催眠自己,因此才能一天過一天,上班族也是一樣的。

  上班族心境常常包括對重複乏味工作的厭倦、巨大的工作壓力和要求,以及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困擾,這種心境可能導致情緒低落、壓力過大以及對生活的不滿和失望感。

  隨時可能需要完成大量的任務,緊張的時間限制下工作,最糟則是責任制的無償加班。

  應對繁重的工作量、團隊合作的問題以及上級領導的壓力,這些都會使上班族感到焦慮和不安,甚至可能導致身心健康問題。

  固定的日常生活中,沒有時間追求自己的夢想或興趣愛好。
  工作枯燥乏味、缺乏挑戰性,久而久之感到厭倦和無聊。

  自己的才華和能力沒有得到充分發揮,只是在為別人的利益工作,就算習慣這種無盡的重複,但仍然感到疲憊不堪。

  惡性循環之下,不只是公司,連同社會、國家,都是逐步的衰落,然而公司的上層,從不曾看到這些景象,他們只會顧及自己的利益,員工、同事對他們而言,只是……工具罷了。

  這些,都是魔王陛下最痛恨的存在。

  換作是魔王陛下,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魔王心得之一:『員工的不健康,代表公司病入膏肓。』

  大雨灑落,不清楚滴落的水,是雨水、或者……淚水。

  「……同事一場,我來送妳吧。」

  里斯特舉起戰斧,對準貝菈的脖子,一擊……

  「等等。」

  我從旁邊,用手掌抵住里斯特的手臂,幸好他用的力氣不大,我才能勉強擋住。

  「艾特,如果不殺,下一次……」

  「如果殺了,就不會有下一次嗎?貝菈小姐也說過,那位尊爵大人不會放過這裡吧?更何況……你們以前是同事關係,不能這麼輕易斷絕別人生命……」

  貝菈憤怒著:「殺了我吧,反正我也沒未來了,更何況我殺了那麼多魔族,你不恨我嗎?」

  讓我用魔王心得告訴妳:「因為解雇怕到跳起來,我們、每個人、可是彼此彼此。」

  里斯特:「?」
  貝菈:「?」

  「你們只是服從長官的指令,我是魔族,但我恨的是人類統治者,不是妳們,這裡的每個人,都是上班族,以前我也是害怕解雇,為了生存,服從長官、不擇手段。」

  「艾特……。」

  我走向貝菈,用下跪了方式,與對方同等高度說話:「把這份不甘心,化成不擇手段來生存吧,我知道……以前你們沒有機會,現在,我能創造機會給你們。」

  「機會?」

  「公司最需要的幹部,就是各式各樣的人才,貝菈小姐,你願意『跳槽』嗎?」

  濕潤冰冷的雨水中,唯有伸出的那隻手,是無比溫暖的。

  如果老闆是個自私的人,就不要小看基層的上班族,他們是可以更自私的!

  一張紙條,老闆我要出國深造,就從公司消失了,多麼霸氣對吧?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