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14 整合 V

艾爾斯凱 | 2023-06-18 12:37:12 | 巴幣 134 | 人氣 320


  時間又過了一週的時間,某一天的早上七點半,辛苦各位員工,應我的要求下,全員集中在豐光鄉的一處廣場上。
  
  成員有

  豐光鄉的原來魔族們,約不到一百人
  里斯特的山賊共三十人
  穿著一身便服的貝菈率領的百位軍人
  戰爭後投降並投靠我,簽下勞動合約書後的人類百名軍人

  「感謝各位在繁忙時間來這裡集合,今日開始,每一位員工正式開工,工作的份量跟內容我已經交代給各個領導人員,從今天開始!不管是魔族、人類!在這裡的每一位,都是不分你我的!!


~~~『上班族』!!」


  當我喊出最後一句話,我知道啦,每個人都是滿臉問號。
  
  魔王時代中,就提倡公司內部,不分種族,不分高低,全員都是上班族!也就是~~~~

  所有人互相的關係只有一種,就是『同事關係!』

  「今日開工,我希望大家!跟我唱一首三十秒的歌曲!!唱完就散會!!跟我唱!!」

  太陽開始直曬著大家,就不要讓大家曬太久啦!
  直接開始吧!

  各位讀者們阿,只要是上班族,來來來,跟著唱一遍!






!朋友兄弟!
免驚免怨嘆
赫!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赫!
人參補氣力
當歸行血氣
赫!
基礎打乎穩
甘苦潑一邊
赫!
健康身體
家庭要靠你

!喝!

!魔王!
!是咱的兄弟!

收工後一杯阿比啊
維士比
!福氣啦!




!開工!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很久很久就想要率領一對上班族唱這首歌。
  當然,身為總負責人的我,自然也要開始工作。

  魔王心得之一:身為老闆就要成為,什麼都行的全能之人!

  即便我的年紀已經過了三十幾歲,要學習的事情依舊非常多,由於過去身為『魔王右手』的職稱,專門以『外政』為主進行工作事業,在全方面的專業領域,我只是……只是……略懂的新手。

  至於『內政』都是魔王左手負責,我對內政簡直一竅不通,所以整合魔族與人類之間的矛盾與工作方面,真的很依賴目前個領導人的經驗傳授。

  往年豐光鄉,我都是聽取村長的報告進行判斷,如今我必須針對豐光鄉的嚴重問題進行一次大整合。

  首先,我開出了職缺,並且以職缺方面,對所有人類進行『面試』。
  目前,根據魔王的公司系統,『農業部門』跟『建築部門』這基礎兩大項先運行才行。

  農工:一百名
  木工:二十名
  石礦工:三十名
  建築工:三十名
  巡邏員:三十名

  由於豐光鄉受到人類數次侵略,導致青壯年幾乎都陣亡,因此留下婦女較多,女村長、莫里雅也是受害者之一。

  魔王體系的印象中

  農村的女性工作,以『輔助』為主,農作物的加工,照顧幼兒,裁縫衣物,細工,加上中晚餐的團體用餐。
  男性則負責體力、技術等方面,就是全方面的粗工。

  巡邏員自然也有輪班制,不過會以四小時,輪流換班休息一次,一天一個地區就需要四個人。
  因此巡邏員會比較多,也要擔當臨時狀況的戰鬥員。

  其中上班族的生活作息,只能靠上班族們互相的磨合磨合,有需要或是有問題,他們會先找各項領導員進行討論,如果需要更上層的決定,領導便會來找我商談。

  假期方面,我硬性要求連休兩天,不管是值班還是輪班制,每位工人我希望都能休假兩天,目前短暫緊急時期……

  我只能拜託『農業部門:烹飪組』進行輪班制度,等到某種發展程度後,我要實施週休二日,取消所有的輪班制,未來的每位上班族都要學一點烹亨技術,周末兩天上班族要自行解決吃飯問題,好讓輪班制的員工們能休假。

  魔王體系中,所有員工的薪水都是一樣的,沒錯,都是一樣的底薪,不會有任何偏差,同時也不希望有加班制度出現,都希望上班族準時上下班。

  要有額外津貼

  目前暫定制度有:值班輪班,大夜班、出差、危險級數等等各方面風險就會有額外加給。
薪資用磨族領地專用的『魔幣』進行發放,至於社會的運作模式,未來在好好敘述。

  在與人類面試中:「我強調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們魔族內部共同的認知,我希望你們以這項為前提進行思考在行動,那就是『每位上班族都是一樣辛苦的,沒有很輕鬆,也沒有困難,工作時好時壞,整體而言大家都是一樣的,不用計較,這是我魔王國所有上班族的基礎認知,你們人類工作也切記這一點。』」

  看到的輕鬆面,不代表那個人工作很輕鬆。
  看到的辛苦面,不代表那個人永遠都很辛苦。
  當去探討某個人工作層面時,請先打聽全方面,清楚、了解那個人工作內容後再評估。

  這裡提倡不加班,工作未完明天繼續
  原則是上班八小時以四小時工作量為主。
  如果無法在上班時間內完成,先想一下如何在工作時間內完成進行嘗試。

  這是魔王當時,要求每位上班族必須學會的『將心比心』以及『準時上下班,絕對不加班』原則。
  並且絕不輕饒『犯罪者』,上班可以偷懶,只要工作時間內能完成基本不干涉員工。

  但是觸犯他人的自由跟生活作息等等,證據一旦正確指證,犯罪者一律就是『流放北方孤島』
  含意是直接解雇

  魔王當年說法是……

  『你都敢無視規矩犯罪,表示求生意志強到靠杯,那流放無人島上,我想沒問題。』
  『啊?復仇殺回本島來?那就讓本王親自送你上路,不准你欺負本王的任何員工們。』

  哇……想當年犯罪率真的百分之一都不到,真心又佩服魔王陛下的手腕,我最尊敬的魔王陛下阿~~
咳咳,回歸正題。

  資源目前足夠撐到第一次農收時期了,從人類三千大軍所有物資都歸屬到豐光鄉。

  魔族內最神奇的農夫『亞倫』已經完全恢復,只要他耕過的農田
  配合我的水魔法,可以融合出『培養土』,讓農作物的生長速度比一般的農作物還要更快速。

  亞倫每天一耕,人類負責插秧、播種、顧田,簡單農作物一個月就能豐收,稻米兩、三個月也能大豐收。

  里斯特擅長是建築,因此先修繕原先農民們破損的房屋後,
  開始一直建造多人共同住處的木製公寓為首要。
  人類住處部分,男女分開,暫時用『軍人宿舍』『公共浴場』,一同打地舖,一同洗澡睡覺。

  我、里斯特、貝菈等人也包含在其中,總不能一直住在女村長的家中,當然跟人類軍隊在一起,主要是打聽情報,並且以魔族身分跟他們往來,其中能聽見很多有趣的事情。

  意想不到的是貝菈,非常擅長木材的加工技術,同時還會規劃房子設計圖,使得建築工的『木造房屋』跟修繕作業,有了很大進步跟速度提升。

  至於木材,魔法土屬性的分支,『木』屬性能夠長出樹根、大樹之類的,只要我配合魔劍的恢復魔力,要量產出木材不成問題,哼哼哼,雖然魔法不是萬能,但能夠詠唱出的大自然資源,簡直是科學不能比的。

  誰叫魔法非科學嘛~~

  我好歹也是一位『魔導師』,跟四天王在一起討論,木屬性能夠長出樹木有

  樟木、樺木、杉木、柚木、楓木等類,豐光鄉的木牆,就是由我弄出『樺木』拜託農村魔族跟里斯特幫忙下,緊急加工弄成的。

  至於戰爭的外面挖洞作業,全由我負責,魔法真的又讓戰術多樣化呢。

  比較麻煩的是『礦車』製作。
  鐵礦主要是由沉積岩的形成、地殼運動、熱液作用和氧化作用等過程形成的。

  無法用魔法製作出鐵礦,更何況山賊的居住地,是石材為主,因此要製作出自動來回礦車相當有難度,我也盡可能研究,手邊材料只有魔石跟上等木材。

  因為有距離關係,里斯特在開發礦車之前,先讓採集隊,以三天輪班工作方式,用走的過去,過渡期先居住山賊的根據地,那邊還保留完整的工具跟住所。

  從山上下山至豐光鄉不成問題,因為是下坡,看查地形只要斜度某種程度,可以利用下坡製作出軌道,讓礦車能夠承載人力,讓工人回到豐光鄉休息。

  問題主要是上坡,如何讓礦車往上爬?
  果然還是需要鐵,至少有一小部分的鐵礦或相關物質,配合雷魔石,就能做出電導式的控制系統。
也就是現代化的捷運。

  與其研究木頭跟石材怎麼做出,不如去尋找『鐵』比較切實,這段時間只能辛苦礦工們,當然危險加給跟遠程距離外勤出差的加給是絕對不會少的。

  就當夜晚我沉思的時候,我的居住宿舍,原先人族軍人們,跟我說了很好的情報。

  士兵1:「聽說老闆在找『鐵』的東西嗎?」

  「對阿,為了減少礦工的負擔,更希望他們能每天回來豐光鄉洗澡睡好覺。」

  士兵2:「鐵需要多少啊?」

  「基本不會很多,因為要製作礦車的道路使用,而且只有單趟。」

  士兵1:「老闆要不要去一趟你們魔族最東方的港口?」
  士兵2:「對吼,我曾聽說那裡是魔族交易的港口之一,說不定還有庫存喔。」

  士兵3:「聽到你們這麼說,之前阿,公爵大人有派遣分隊過去佔領港口喔。」
  士兵4:「不是吧?我怎麼沒聽說?」

  士兵3:「我也是偷聽哈德、索鴉的對話啦,他們計畫中有占領港口然後通過海域回人族領地打算喔,也說魔族的港口資源也很豐富,所以安排分隊前往。」

  士兵2:「那有後續嗎?」
  士兵3:「我就不清楚。」

  遠方好奇心,走來的士兵5:「你們是不是說『港都:繁榮匯景』?」

  士兵3:「對對對。」

  士兵5找位子坐了下來:「我有聽過倖存者回來抱怨,聽說分隊被殲滅了,被一名『馬尾紅頭髮,有如獅子的兇神惡煞女人』率軍給殲滅,所以那裡還是魔族領地,尚未占領成功喔。」

  紅頭髮,有如獅子的女人,這、這是!!

  「能否詳細說給我聽一下?說不定是我認識的人喔。」

  士兵5:「恩……跟魔族分享人類情報還有點……。」

  士兵2:「沒差沒差,我們這些投降者,又簽約勞工契約,早就魔族了啦,回人族也等著判死。」
  士兵1:「對阿,我覺得沒差。」
  士兵4:「至少老闆對我們很好啊。」
  士兵1:「工作真的天差地別,真心覺得哈德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

  被我這麼加入話題,大家面面相續,尷尬一段時間後,大家彼此笑開後,願意跟我分享

  關於港都狀況。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