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加入魔王軍 01 人生顛覆

艾爾斯凱 | 2023-05-13 12:26:27 | 巴幣 2144 | 人氣 676


搖搖晃晃狹窄空間,馬車的行進,路上的不平坦石頭路,坐久了屁股總是很煎熬。
  似曾相似,熟悉不能再熟悉的一個場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真有種笑不出來的感覺。


  「嘿,兄弟你還好嗎?」

  坐在對面的壯漢,向『我』、表現出關心的問候,相對,我不認識他,儘管是同一個種族的同伴,儘管相處時間短暫,也是一種拓展人脈的累積經驗方式。

  「謝大哥的關心,非常不好。」
  「啊哈哈,我想也是,等待我們可是『魔族』領地內部最大的監獄。」

  「是啊。」我確實沒心情聊下去。

  『魔族』敗給了『人族』,所有魔族的領地都被人類給統治了。

  身為魔族一員的我、『艾特拉姆』,仰天看著碧藍的天空。

  我最尊近的魔王,死於『勇者之手』,一夕之間,魔族產生極大的變化,戰死多少夥伴?
  魔后……陛下……

  臨死前堅持護送我離開最危險的首都,跟隨自己丈夫一同死去,想著想著,我最喜歡的,一直以來最照顧我的魔王與魔后,就這麼離開我。

  難過與悲哀的一口氣湧上來,眼淚差一點奪眶而出。
  隨後馬車抵達魔族領地內的最大監獄

  靈魂永久刻印無法解放的牢獄
  哀鴻遍野的幻覺之音,悽慘咆嘯響徹全牢獄
  侵蝕思緒正常心,精神污染入瘋狂
  若能從中活著而出,您將投胎換骨

  『靈鎖牢獄』


  「進去!」

  這座牢獄最特別的地方,只有一個入口,沒有出口。
  身為『人類』士兵而言,魔族的領地一切都是『未知』,因此他們不可能會進入這座監獄裡面。

  他們只能從魔族領地收集情報,進而誤會,把這個地方當成一座監獄,關押魔族領地一些不聽話人士或者不服從的將領。

  「真沒想到我會來這座監獄的一天,永別了兄弟,祝你僅剩美好的未來。」

  馬車上關心我的大哥,被人類從入口推進去後,聽見一片尖叫聲音之後……就沒然後了。
  隨著馬車上一個一個推下去。

  最後輪到我了。

  「進去!」

  我被人類士兵,一腳從入口踹進去。
  隨後我彷彿掉入萬丈深淵,高速的下墜。

  『靈鎖牢獄』入口是一座深淵的洞口,根據以前『魔后』的給我知識中……
  入口掉落到最底層,會掉到一座湖的水中。

  『艾特拉姆,聽好囉,如果你有一天前往『靈鎖牢獄』進行魔族偉大的試煉,那由我魔后陛下偷偷告訴你一條不人為知的祕密通道喔,這樣你一定能成為魔族內最偉大的最雄偉,最棒棒的大人物!』

  魔后雙眼總是閃閃發亮的喜歡高估我……

  呢……

 「噗啊!」

  哈……哈……哈……
  剛剛那是走馬燈嗎?看來剛剛的高度墜的我腦袋都凍結了,還好有辦法浮出水面。

  「差……差一點……就死了……真不愧是……歷代魔王的試煉之地。」

  靈鎖牢獄真面目,其實是眾多『魔王後繼人』的試煉之地,第一個活著離開這座牢獄的魔族,就能成為魔王,據說歷代很多後繼者都死於這座牢獄內,就算死了,靈魂也要排除萬難離開這座監獄,才能得到救贖。

  一片大湖之中,共有十二個方位可離開的出口,那些都是不同的試煉場地,只是一般的魔族多半都無法通過試煉而死亡,就算他們窩在這座湖只靠湖水過生活,那也是很煎熬。

  從遠方觀察的我,已經發現很多魔族人員,窩在不同的出口前,用『魔法』生火取暖,不敢妄動。

  自顧不暇,我非常對不起大家,總有一天,我會回到這裡,到那時還能活著相見,必把你們帶出去的!

  魔王名言:要幫助別人,就必須自己有足夠能力,否則妄想!

  於是我開始回想『魔后』說的特殊通道,這片湖的特徵中,牢獄中,湖底延伸的柱子與門代表太陽與月亮,同時水的浮動倒影則是秒針的觀念。

  太陽和月亮不可能在同一時間出現,因為它們位於不同的位置並遵循不同的天體運動。
  白天,太陽位於天空中
  夜晚,太陽在地平線以下

  然而,有一個特殊的情況稱為「月食」

  太陽、地球和月亮會排成一條直線,地球的陰影會遮蓋住月亮,使其看起來像是消失或部分消失。
  這種情況下,在某些地區可以同時看到太陽和月亮,但月亮會呈現一種暗淡或被遮蓋的狀態。

  全食月食的時間,晚上十點開始

  因此十點鐘方向,柱子下方會有更深的湖底通道。

  我開始詠唱,身為魔族專有特殊技能,也就是

 魔法!

  「水之孕母,請賦予我水中大氣,飄移海洋府徹大海之境吧,水覆之氧。」
  身體周圍產生巨大的泡沫包覆全身,隨後我沉入水底,泡沫內有十分鐘的氧氣提供,因此不能浪費時間,這條更深的湖底通道,不知道有多長,趕快行動吧。




  一片漆黑的海底通道,憑藉著魔法照亮道路,然而我可以感受到我的魔力逐漸衰退,對自己魔力總值很有自信的我,在這片漆黑的道路下,完全喪失原本自信心啊。

  終於……從不見五指的黑暗,眼前出現了些許的微弱光芒,地面也開始往上。
  我用游泳方式快速前進,魔法的時間快結束了!

 「噗哈!!」

  終……終於到了。

  「這裡是……」

  監獄中
  充滿陰暗、絕望的氛圍中

  一把碧藍的劍,瞬間為這片環境注入了一絲希望和光明。

  碧藍的劍柄散發著明亮的光芒,彷彿內含著源源不絕的能量。
  劍身經過精湛的工藝打造,呈現出絕美的碧藍色彩,宛如湛藍的海洋一般。

  監獄的黑暗中,它帶來一種神秘而神聖的氛圍。
  光芒透過牢籠的鐵欄間隙灑下,映照出劍刃上微細的紋路,散發著神秘的光暈。

  劍的存在
  彷彿是對監獄中困頓者的希望之炬,

  提醒著,還有力量可以戰勝黑暗。
  監獄中的氣氛因碧藍劍的出現而變得微妙起伏。
  一種莫名的力量開始在空氣中流動,帶來一絲勇氣和堅持。

  綻放獨特的光芒,激發著對自由的渴望和不屈的意志。




  「魔王大人隨身不離的傳說配劍,『魔劍、諾瓦利斯』,這把代代相傳的劍,怎麼會在這裡?」

  無數的鐵鍊困住了魔劍,每當我靠近一步,魔劍就會發亮,越靠近,甚至鐵鍊都發出咯咯的響聲。

  「……如果這是魔后指引我的道路,魔王大人,請將你的力量,請賜與現在的我吧!」

  握緊劍柄的剎那,鐵鍊應聲而斷裂,碧藍的光芒圍繞我的身邊,原本消耗大量魔力,竟然一瞬間恢復了。

  這就是魔劍的力量嗎?

  「我記得,魔王大人超級自豪的獨創魔法有附著在魔劍中心的寶珠上,只要甩動特別的姿態,將劍放在背後……喝!」

  磅磅磅~~棒~~棒~~幫~~幫棒磅~~~
  魔劍自動吸附在人體的背部。

  「喔喔,這真的很方便,雖然我對劍術一竅不通…………」

  畢竟我的職務是屬於內政單位,對戰鬥技巧,頂多只有『魔法』比較擅長應戰。
  不過多少有魔王大人加護,就憑著這股自信心。

  「逃離這座靈鎖牢獄吧。」


當我這麼鼓起自信時
歷代的魔王大人啊
為什麼要留下EX級別
最困難的難關給我啊!

於是拔出魔劍,氣的揍了兩拳
魔劍發出光芒表示不開心




題外話:又來開新的坑文啦~~~~

來看看這次我能撐多久吧~~~
希望大家GP多多支持。

這次寫的主題,應該偏向以前世界樹傳奇那種風格吧,不過很久沒寫了。
興趣嘛~~

加油~~
寫出自己老了也能看的小說,哈哈哈哈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