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訪談系列】Animage 6月號 蘇萊塔X米奧琳涅篇

衣都 | 2023-05-26 23:11:23 | 巴幣 12 | 人氣 226

市之瀨加那以及lynn訪談翻譯
雜誌購買連結:點我

對,我又來做沒人在乎系列了,而且這次還花了錢
Animage 6月號的封面是米奧琳涅和蘇萊塔,除此之外還做了水星的魔女特輯,蠻喜歡這個封面的XD,有鑑於現在的劇情長那樣,所以我挺想再深入了解一點相關的資訊,就腦波弱也買了一本電子版來收藏,這次雜誌的內容除水星之外,還有柯南劇場版:黑鐵的魚影、鬼滅之刃、地獄樂、天國大魔鏡等等,有興趣的可以考慮一下。

至於水星特輯除訪談以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我只針對「訪談」的部分
收錄的訪談內容按照順序分別是,市之瀨加那(蘇萊塔)+Lynn(米奧琳涅)宮本侑芽(妮卡)市之瀨加那(蘇萊塔)Lynn(米奧琳涅)、yama(唱OP的歌手)

先從主角開始翻,其他有緣就會冒出來,一般來說我翻譯這種訪談類的習慣都是丟到專版上去,但是鋼彈的客群非常複雜,關注點也各有不同,我認為不太適合丟到鋼彈版上去,再加上部分人士對蘇萊塔抱有本質上的惡意,對我來說這些人很礙眼,我買雜誌的動機是因為訪談的對象是蘇萊塔和米奧琳涅的聲優,而不是因為這次的特輯是鋼彈,所以只想分享給和我一樣喜歡蘇萊塔和米奧琳涅的人。

故請點進來看的各位,能遵守以下的兩個原則

1.請勿轉載,台灣或中國論壇都不可以,衣都的翻譯只會出現在這裡(300那我再看情況)
2.可以用連結的方式分享給一樣喜歡蘇米及其聲優的人知道,但請勿在「鋼彈版」和「PTT」這兩個地方進行宣傳

先感謝各位的配合^^

翻譯:衣都
本次訪談範圍僅涉及16集以前
閱讀方式
市之瀨加那(蘇萊塔)
Lynn(米奧琳涅)
記者
*我本人

1.共同採訪
為了將你解放蘇萊塔和米奧琳涅的再會

-----在第16集當中,蘇萊塔和米奧琳涅終於再會,並久違的進行了對話,收錄時的氣氛是怎麼樣的呢?
收錄本身已經隔了差不多三個月左右,但在作品當中大概只隔了2週....說實話,一開始稍微有點尷尬(笑)
因為兩個人才剛繞完日本的關係(*就是那個周遊日本企劃語音)。可能對和那個相比之下的溫度差感到有點混亂,畢竟我們才剛演完非常幸福的兩個人(笑)
有道理!還互相潑水了呢(笑)
對對!(笑),正因如此,也許才讓我覺得嚴肅的空氣感變得更加的沉重。不過,當兩個人說上話的時候,我果然還是有「終於能說到話了!」這樣高興的心情。

我對於第14集的最後,普洛斯佩拉女士問米奧琳涅同學說「能和蘇萊塔和好嗎?」,米奧琳涅同學回答「不用你說我也會」感到意外。(*是第13集最後才對)
因為我想說在第12集最後,看到米奧琳涅同學那充滿恐懼的表情,想要修復兩人之間的關係好像會很困難的樣子......。我很高興米奧琳涅同學能夠懷有「想要和蘇萊塔和好」的心情

我也是在第12集之後進行各種的想像,在米奧琳涅心中是怎麼去思考那個體驗的呢?但是,米奧琳涅是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加強大的孩子,我感覺到他把蘇萊塔當成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呢。並沒有對蘇萊塔產生恐懼或厭惡,反而是對於想都沒有想就將「殺人兇手」脫口而出的自己感到後悔,在這裡能夠體會到他很大的成長。再加上,我感受到他從以前開始就對於蘇萊塔和普洛斯佩拉女士之間的關係的不信任感也增強了,所以再會的時候,首先先將真正的心情傳達給蘇萊塔「那個時候是我的不好」,之後直接拋出「蘇萊塔是怎麼想的?」這樣的疑問。

-------結果就是,以為兩個人終於能夠和好的下一個瞬間,更大的問題浮上檯面
得到「媽媽總是正確的」的答覆,米奧琳涅大概是覺得「啊啊,我必須要做點什麼」,才會想都沒想跑到普洛斯佩拉女士那裡去吧
雖然想要被米奧琳涅同學認同的心情在蘇萊塔的心中變強,但果然還是媽媽那邊的影響力更大呢。
所以才會認為「真是,對蘇萊塔說什麼都不管用了」(笑)。必須要去作為元凶的普洛斯佩拉女士那裡
不過,在那裡對媽媽斥責發怒的米奧琳涅同學十分溫柔呢,為了蘇萊塔行動到這種地步,我覺得如果不是真正為兩個人的事情著想,就無法做出那樣的行動。
米奧琳涅一直覺得被父親等人給束縛,正因為想要依自己的想法而活,所以最一開始可能是在蘇萊塔身上感受到自由也說不定。可是,在知道事實上蘇萊塔也是被母親給束縛住以後,我覺得他也許是感受到了蘇萊塔「和自己相同」,所以自己想要去幫助蘇萊塔,產生想要讓他自由的心情吧。
即使表面上能看到的地方不太一樣,但根本部份類似。而且,對方所背負的問題更加根深蒂固。在這一層意義底下,會讓人有種故事正朝著預料之外的方向前進的印象呢。在故事剛開始,蘇萊塔是像主角的主角,毫無迷惘就這樣照自己所想前行,我覺得也緩慢拉著米奧琳涅同學邁進。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這樣的情況逆轉了,現在是米奧琳涅同學引領蘇萊塔,雖然有意外性的成分在,但也會讓人產生「原來如此啊」的想法,我覺得變成這樣的故事會很有趣。


2.市之瀨加那 個人採訪
想要以幸福的笑顏作結束

洶湧的展開給愚弄的蘇萊塔
----S2已經開始,是以怎樣的心情面臨收錄的呢?
每一集都濃密緊湊,覺得很有趣呢,每次閱讀台本時都這樣想。在S1第12集結束階段,想著「S2會以怎樣的方式開場呢?」之後,蘇菲和諾蕾雅被編入進學校,突然變得要決鬥.....「啊啊,也有像這樣的演出和故事展開啊」,讓我感到驚訝。今後的展開變得更加難以預測,我產生很多「工作人員們,好厲害啊」的心情。
----進行一番回顧之後,從S1結尾開始朝洶湧的展開突進了呢
我在讀第12集台本時,「蘇萊塔,朝這樣的方向去了啊....」有吃驚也感受到恐怖,而且有種奇怪的感覺,他還到能夠「笑」的程度呢。雖說蘇萊塔是為了幫助米奧琳涅同學,我對他會做出這樣的行動真的感到很意外。該怎麼說呢,有「鋼彈終於要開始了呢」這樣的心情吧(笑)
B part以「我來幫助你了喔,米奧琳涅同學」作結,「從這裡開始要接續S2嗎....啊欸?台本還有頁數」繼續讀下去之後,就是最後的那個場景。

---很有衝擊性呢
而且,即便在台本階段就很震驚,看了播出之後,影像變得鮮明,配上SE和音樂,增加了寫實度...。蘇萊塔做的事情的重量,變得更加有實感。

---是怎麼去理解那個場景下的蘇萊塔?
因為影像畫面上來看也很衝擊,我首先去思考「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行動呢」,無論如何,蘇萊塔是純粹的,而且對母親抱有絕對的信賴,所以才會連那樣的事情都認為是「正確的」吧。我當然是感到非常驚訝,但越演越覺得他展現了各式各樣的一面,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覺得是個有意思的孩子。

---關於米奧琳涅的反應呢?
我覺得他那是很當然的反應。不論是誰,看到那樣的場面在眼前發生,都會變成那樣的表情呢。和蘇萊塔若無其事的態度產生強烈的對比,「在S2能夠和好嗎....?」有著這樣的擔心。再加上,這是接在第十一集出現「這兩個人已經可以放心了吧」的氣氛之後的展開。我非常在意兩個人這之後會變得怎麼樣呢

----之後是關於已經開始的S2,對於開局的展開有怎麼樣的印象呢?
對於舞台回到學園感到意外。我以為S2開始會是在學園之外推進故事,一開始雖然很高興能看到學園生活,但是蘇萊塔的態度意外的很明朗,反而產生擔憂,「沒事吧?是怎樣的心情呢?」。在第13集即使感受到嚴肅的空氣感,卻仍然處在學園的氛圍,不過第14集開始嚴肅和殘酷的氣氛一口氣擴展,果然看到在學園內,進行會有人犧牲的戰鬥是很難受的呢。

---和蘇菲及諾蕾雅的戰鬥,在與蘇菲的對話之中,也有出現蘇萊塔像是反省自己行為一樣的瞬間
在第12集,雖然一心想要幫助米奧琳涅同學,但事實上不是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嗎?蘇萊塔自己也感到不安。我覺得他是在媽媽說了「蘇萊塔做了正確的事」「說得也是,既然媽媽這樣講那就不會錯了吧」才將那股不安給壓下吧。
然而,對於自己所做的行為產生的違和感並沒有消失。所以他對蘇菲說「很奇怪,要做到殺人的地步,那種事情....」的瞬間,我想他開始注意到自己不也做了同樣的事情嗎。如果沒有和蘇菲等人進行對話、戰鬥,而是繼續過著平穩的日子,也許他就會一直深信那時候所做的事情「果然是正確的」也說不定。還有,對於具有迷惘和疑問的蘇萊塔,能夠毫不留情殺人的蘇菲和諾蕾雅,這兩方的對比也讓我思考很多。

蘇菲和諾蕾雅在地球惡劣的環境中成長,我想他們只能依靠戰鬥這種手段才能生存下去吧。這樣想的話蘇萊塔,水星雖然也存在著嚴峻的環境,但他有媽媽,還有風靈也在,好像還是比較幸福的。這樣的蘇萊塔殺了人之後,會選擇去面對嗎?還是不會呢?
只不過現階段來講,果然媽媽的影響力很強。即使蘇萊塔應該開始慢慢
對母親和風靈有了些想法....但大概,我個人認為,如果米奧琳涅沒有為蘇萊塔努力做點什麼的話,光靠蘇萊塔自己要清醒,還是挺困難的吧,雖然是依賴他人的力量就是了(笑)
(*他力本願:原本是佛教用語,指借助佛的力量得到救贖,可以理解為依賴他人的意思)

不好對付的母親和蘇萊塔的將來
---第14集,揭開蘇萊塔、風靈和艾莉克特有關的重大真相。蘇萊塔自己是尚未知曉真正事實的狀態,但有事前跟市之瀨小姐說明過嗎?
是這樣沒錯呢,我稍微提前知道了,所以才想說「終於挑明了啊」。即使已經知道,果然還是覺得有衝擊性。不過我被告知的時點是在S1中間~後半收錄的時候,在到中間為止並沒有告訴我。最初我在向工作人員詢問「為什麼這裡會變成這個樣子呢?」得到含糊性的回答(笑)
----那麼在第0集出演艾莉克特時,蘇萊塔和艾莉克特關係上的秘密您也是不知道的嗎?
畢竟年齡上來看並不一致,雖然從開局開始就隱約感受到違和感,但像是「真相」一樣的東西我也是處於不知道的狀態。不過現在想想,照理說蘇萊塔也是不知道真相的,如果我先知道的話,在扮演上可能會有很難演繹的部分,所以我認為沒有告訴我確實是正確的。

----在知道真相的現在,對於媽媽=普洛斯佩拉抱有怎樣的印象呢?
普洛斯佩拉女士準備要做的事情太過異次元.....雖然我感嘆他對於艾莉克特的愛深到如此地步,可同時也感覺這份愛的方向性變得稍微有點歪掉了
---感覺普洛斯佩拉對艾莉克特深深的愛,和對蘇萊塔說的「溫柔言語」質量上有所不同的樣子呢
關於這點從開始我就感受到了,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能登麻美子小姐的演繹都有它的意義在,在台本上讀普洛斯佩拉女士的台詞時,只普通的想著是位溫柔的母親,但在真正播出時,聽到能登小姐演繹的瞬間「啊啊,是看起來很溫柔的冷漠」這樣的感受。
----蘇萊塔包含自己的事情在內,實際上對很多事情都一直不知情,但仍然很熱衷於生活呢
是這樣沒錯呢。他會進到學園裡,是蘇萊塔自己對於學校和朋友抱有憧憬,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合乎普洛斯佩拉女士的目的才得以實現。現時點蘇萊塔正處於任普洛斯佩拉女士擺布的狀態,我一直想看看好好掌握自我意志的蘇萊塔呢

---在這其中,和米奧琳涅及地球宿舍同伴們間的關係性和友情,感覺在蘇萊塔心中也是特別的東西的樣子
確實,和同世代的孩子們一起體會各式各樣的事情,被米奧琳涅同學所認可,開始萌芽想要派上用場的心情,我想在這裡是有像是蘇萊塔自己意志的東西在裡面。然而現在我想還是,如果被媽媽說「放棄(和朋友)相處」,即便失落他也是會說「知道了」的樣子.....(苦笑)
即便蘇萊塔的自我有好好萌芽,根基的部分仍然是「母親」,我希望他能夠從那裡發生根本性的改變.....如果真發生的話,會變得怎麼樣呢?這部分也是我個人在意的點。
---媽媽是強敵呢
不好對付呢(笑),還有我個人挺在意艾莉克特的,「搖籃之星」是以風靈的視線進行故事描繪,但在動畫本篇當中,並沒有到能感覺到「風靈的視線」程度的描寫,所以也很在意風靈和艾莉克特,感受到了什麼、在想些什麼

*這本雜誌的發售日期是5/10號,採訪當時應該還更早,所以可能連第18集都還沒有開始錄,這個時點不知道風靈就是艾莉本人是很正常的

---說到在意的部分,進入S2之後,伊蘭對蘇萊塔更積極的迫近呢
很厲害呢(笑)
和以前的伊蘭相比,現在的伊蘭有點裝腔作勢又危險的感覺...(笑)
但是我包含現在的他在內的伊蘭基本上還是喜歡的。即便好像是因為性格很糟糕這樣的理由,5號才被選為伊蘭(笑)。但為了活下去拚命努力完成任務,與其說他很堅強嗎,我覺得他「想活下去」這樣的心情很純粹,也有難以討厭他的部分。雖然作法有點強硬,想到他「為了活下去還真是拚盡全力呢」就對他恨不起來。
可是.....說起來他只有一個地方,會讓我有真是「太不舒服了!」的想法產生(笑)。那也是花江夏樹先生的演技十分出色才會有的「讓人感到不舒服」,是第14集當中「給我你對我有好感的證明」這句台詞

*花江當時在推特也說了他覺得伊蘭真的很令人不適,但喜歡XD,我個人比起4號還是覺得5號更有趣一點,所以也比較喜歡5號,雖然他真的很油膩(X

----毫無疑問是蘇萊塔被逼進的場面呢
我還記得在收錄中,從耳機實際聽到那句台詞時,「吚---!!!」的反應(笑),說話方式很黏稠,真不愧是花江先生的演技!留有很深刻的印象(笑)

---另外一個令人在意的存在,古爾也有復活的徵兆
雖然描繪古爾再起的第15集蘇萊塔並沒有出場,不過是至今最像「在演鋼彈的集數」呢(笑),被現實所蹂躪,並經過磨練(*一皮も二皮も剝ける),古爾在第16集即使回到學校,也褪去了過往的粗暴和帶刺,我覺得有種像是主角的感覺(笑),和阿座上洋平先生聊過「蘇萊塔和古爾有對照的感覺,以像是主角一樣被描繪」以這樣的情況成長的古爾今後,會怎樣和故事有所牽連,我也十分期待。

---那麼最後,請給期待著S2後續的粉絲們留言
S2應該是會朝比現在更加難以想像、意外性的展開推進,在此之中最重要的事情果然還是,蘇萊塔和米奧琳涅同學的關係性會變得怎麼樣呢....我期許如果兩人能以幸福的笑容作結束的那一天到來就好了呢,無論是怎樣的困難都會面對並前進嗎,如果能在旁默默守望他們我會很高興的。然後,我認為嚴肅的場面會增加,請務必做好覺悟,雖然我希望最終大家都能夠變得幸福.....但會是怎樣的未來在等待著呢?


3.Lynn個人採訪
若能夠笑著牽起彼此的手的話

沉重的空氣和普洛斯佩拉的恐怖?
---首先請告訴我們回顧S1結尾後的感想
在第11集,蘇萊塔和米奧琳涅互相表達了對對方的想法、心意相通後,「兩個人的羈絆加深了呢,太好了呢」這個時候接續的第12集,因為突如其來的實戰,我想著「終於來到這個時點了啊」(笑)
「雖然幾乎快忘了,但這是『鋼彈』呢」「學園篇要結束了嗎....」有著這樣的心情,但我也喜歡像是『機動戰士鋼彈』一樣稍顯沉重的展開,個人而言也是有高興的情緒在裡面,不過,想到米奧琳涅的事情....在
奎達工廠襲擊事件中,被父親所救,父親身受重傷,之後再被蘇萊塔所救,但目睹了十分令人難以置信的光景,我想他受到了很大的衝擊,大概也受傷了吧。
---第11集,兩個人距離靠近的場景,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進行演繹的呢
在試演的時候還要更加,該說是少女情懷一點嗎(笑)。像是「為什麼你就是不能理解我呢!?」,試著展現出稍微有點麻煩的女友感,但是米奧琳涅並沒有突然間就能做到那種事情程度般的靈巧度,所以在正劇當中以「雖然不能流暢的用言語表達,但想要說出來!」的心情,總而言之就用力向對方宣洩的形象呈現。
雖然一開始像是邊哭邊喊的感覺,但因為被告知「不知道自己在哭泣程度般的在哭就行」,並不是坦率哭泣的演技,而是「我怎麼可能會哭.....怎麼可能讓蘇萊塔看見脆弱的一面」有在抑制的感覺進行演繹。
該說是心理矛盾嗎,也有不好意思的成分在裡面等等,因為是至今為止從未體驗過的情感,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而陷入混亂,可是他又不具備能將這件事情坦率地傳達給對方的靈巧。這樣的溫度感挺難掌握的,我記得在收錄時重錄蠻多次。
---接下來S2開始了,收錄時有什麼感受嗎?
......很吃力呢(笑)。進入S2之後,至今為止尚未挑明的秘密有幾個開始浮出檯面.....知道這些的米奧琳涅,我想也處於大混亂之中,作為扮演他的我也考慮了很多東西,一個一個吸收領會並演繹出來,感覺難度增加了。
---S1和S2間的空氣感有變化嗎?
完全不一樣。雖然米奧琳涅本來就沒怎麼開懷笑過,但其他的孩子們也不怎麼有熱鬧歡樂的場景呢。 核心部分明瞭之後故事開始變得嚴肅,感覺整體上瀰漫著沉重的空氣感。

---第13集、14集有著怒濤氣勢般的展開
就是說阿。以故事自身而言,發生第12集的事情後經過2週的時間,學園與往常並無不同,因為開放校園,氣氛反而處於更加高漲的狀態。雖然感受到和第12集的溫度差異,但還是隱約有種「與單純的快樂校園生活並不相同呢」這樣的氛圍。地球宿舍的大家也是「這是什麼情況,很奇怪呢」而感到煩躁不安,沙迪克則一如既往地在做可疑的事情....以這樣的狀況作為開場,我覺得很有意思,再加上第13、14集有很多戰鬥場景,也是讓我作為MS粉絲感到興奮的展開。
只是,蘇菲會這麼早就退場是我沒想到的,感到很驚訝。第14集蘇萊塔的眼淚我也有印象。
---第14集,風靈和蘇萊塔相關的重大秘密也變得明朗了起來,您是怎樣的印象呢
因為收到台本之前什麼都沒聽說過,只是和觀眾一樣進行各式各樣的想像而已....「是這個樣子嗎?但這樣一來,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呢」有這樣想過的事情,「啊啊,果然是這樣啊」這種感覺,果然還是有感受到衝擊性。
---米奧琳涅自己在第13、14集是待在父親身邊,所以對於學園內所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我在想他和同伴們分離後獨自一人,有沒有感受到各式各樣的情感、以及要去考慮某些事情呢
我覺得大概他要去面對他自己。在第12集米奧琳涅,我在想他是否感受到自身的無力呢,最終還是一直在被守護,注意到自己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因此,總之想先讓父親趕緊好起來,然後敞開心扉說話這樣的心情也有,對於蘇萊塔,也想好好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他,所以才會連接上第16集的再會。
去經歷至今為止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肯定是要思考各式各樣的東西,我想他變得會去考慮「不可以維持現狀,必須要改變」。此外,第13、14集是和能登麻美子小姐一同進行收錄....總而言之就是,超級恐怖(笑)
---能登小姐所飾演的普洛斯佩拉很有威嚴呢
明明是在台本就讀過的台詞「通過能登小姐的濾網後,恐怖成分增加如此之多」驚訝了很多次呢。S1的新企業育成派對(第7集)雖然已經進行了一次「對決」,但那個時候他還是像「婆婆」一樣比較和緩的形象。但到S2已經不是那樣的氛圍,變成「為了達成我的目的你也得協助」這種方向.....。在第16集也有普洛斯佩拉女士在米奧琳涅耳邊細語的場面,就是那什麼.....「要被幹掉了!?」像這樣吧(笑)
「再繼續下去會被普洛斯佩拉女士給吞掉的」如此壓倒性的普洛斯佩拉領域,那份恐怖也許是來自普洛斯佩拉所背負的強大憎恨,以及稍顯歪斜的愛意展現也說不定呢。米奧琳涅接下來必須要對峙的是,非常不得了的恐怖對手。用隨便的態度是沒辦法進行交鋒的,正因如此,米奧琳涅真的必須要強大起來才行啊,在和能登小姐=普洛斯佩拉女士進行演出對話後,再一次體會到了這件事情。
「不可以輸掉」在這層意義上,對於米奧琳涅來說,在見不到蘇萊塔這段期間,反而是對於斯萊塔的念想加深了的第13、14集也說不定。

變強大的米奧琳涅,現在,想要守護的東西
---我感覺蘇萊塔和普洛斯佩拉間的關係,和米奧琳涅以及戴林格的親子關係是否有部分被描寫成具有對比性
在這部作品當中描繪了各種樣態的親子形式呢。在這其中,普洛斯佩拉和蘇萊塔間的親子關係,以及米奧琳涅和戴林格的親子關係,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從最開始就這樣想了,可是漸漸覺得「終究,還是一樣的吧」變成這樣的感受。無論如何,戴林格先生的行動是以戴林格的方式在為女兒找想,但普洛斯佩拉女士大概並不是為了蘇萊塔著想而行動,在這層意義下更加麻煩,進入S2後可以看見這樣的狀況。不如說,變得會去想戴林格也許是個普通至極的父親,對女兒很珍惜,同時也很珍惜死去的太太,在與太太的約定之下,為了守護女兒,將心化為魔鬼,毫不動搖,將守護公司這件事情和保護米奧琳涅做連結。雖然我覺得明明和米奧琳涅說「事實上是這麼一回事」就好了,但無法把這件事情化為言語的部分像是「昭和時代」的父親的形象(笑),雖然對他有自己獨自背負太多的印象,我覺得說到底其實也是個好父親吧

*不覺得Lynn這一整串對於戴林格的評論,跟現在米奧琳涅對蘇萊塔做的事情相似程度高達120%嗎,人最終還是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w,先是抗拒他、理解他、最終成為他的萬惡因果循環(X

---笨拙的親子呢
是呢(笑)不過....談到親子視角,不禁覺得古爾真的很可憐,發生太多事情了,還挺懷念開局穿著衛冕者制服氣勢洶洶的時候,然後最終在悲劇性的偶然下,親自對自己的父親動手,摔到最低點。「為什麼要讓古爾遭遇這樣悲慘的命運呢?」(*而且到現在他都還沒跟勞達坦承自己弒父欸,什麼時候要講啊),有種「古爾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這樣的心情。
---但是,在第15集看到他強力復活的姿態呢
我有驚訝到,雖然我多多少少有想過蘇萊塔會不會救古爾,不過古爾是能夠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男人呢,如果已經落到所能落到的低谷,那這之後就只有攀升了,能夠在這裡站起來該說是非常的man嗎,我覺得是很強大的人,對古爾的好感度蹭蹭往上漲。
---Lynn小姐以前說是伊蘭推......
我的推已經轉換了(笑),現在推古爾!
---對於現在的沙迪克覺得怎麼樣?
事實上就我個人而言,也想為沙迪克應援,沙迪克打算要完成的事情本身並不是一件壞事,但為了這個,欺騙很多人,一邊在暗地裡指使,一邊實現,會讓我覺得「作法是否不妥呢?」如果誰能夠讓他注意到這點的話.....那個人如果是米奧琳涅雖然也很好,但米奧琳涅他自己也沒有做那種事情的閒工夫的樣子,我擔心沙迪克這之後的情況。

*如果一定要挑一個人來做,目前看來比較有話語權的大概是薩賓娜吧

---第16集米奧琳涅回去校園,經過第14集的騷動後引發不小的狀況。
地球宿舍的成員們很可憐呢,明明大家是過著普通的校園生活,在第12集突然被捲進恐怖攻擊,雖然總算是平安回來,但在那裡受到的傷,背負著像是精神創傷一樣的東西,一如既往地日常產生某種違和感,再加上第14集,還經歷決鬥變成實戰的體驗.....沒錯,第14集真的很恐怖。如果我是那所學園的學生的話,會超級害怕的吧。不過,在這樣的不安當中互相激勵,互相扶持,能夠感受到他們作為隊伍的羈絆變強了。
----米奧琳涅也是作為鋼彈股份公司的社長,必須要支持這些同伴呢
說得沒錯呢,在第16集能看到他被大家叫做「社長」時感到很高興的姿態,米奧琳涅有想要保護蘇萊塔的心情,也將地球宿舍的大家當作是最重要的存在,還有想要守護鋼彈股份公司,我覺得對於米奧琳涅來說珍重的東西增加了。
---順帶一提,在S1出現的米奧琳涅的房間,是「髒亂的房間」呢....
有意外的成分在呢(笑),不過溫室打理得很乾淨,培育植物的場所也並不髒亂,只有自己生活的空間是髒亂的,大概,比起說他是邋遢,更多的是對自己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重視,感覺對這事不感興趣,在這層意義底下,也許他在鋼彈股份公司或地球宿舍找到了自己的歸所也說不定呢

---雖然前進的路上仍然是多災多難,但米奧琳涅變強大了呢
變強了呢,說到底他在一開始就不是個會為了其他人做些什麼的孩子,只要他自己能夠去地球就行,滿腦子都在考慮逃跑的事情,和那個時候比起來有相當大的轉變,變得堅強了。
---那麼最後,請給粉絲留下訊息
能夠理解登場人物各自打算做的事情,即便能夠對他們的「這樣做的話,就能幸福呢」產生共感,但由於為了實現那些事情能選擇的手段也有是錯誤的,希望(他們所選的)那個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然後我祈願,如果最後米奧琳涅和蘇萊塔能笑著牽起對方的手的話,我會很高興的。總而言之會盡全力奔跑,請好好享受到最後!

自從知道刻痕8的艾莉能夠自己操控風靈後,現在最想看蘇萊塔和艾莉瘋狂打一架XD,看蘇萊塔要不要考慮暫時拿戰騎鋼彈頂一下跟風靈互砍,歷代的鋼彈主角有沒有和自己的機體本人對打過的啊?好期待喔www

講點認真的,看完第18集之後,媽媽的部分因為沒有那麼純粹先不論,米奧琳涅和艾莉克特至少確定是以「希望蘇萊塔能夠遠離危險」作為出發點,米奧琳涅希望蘇萊塔能夠自由,艾莉克特希望蘇萊塔不要捲進他跟媽媽的復仇計畫之中,這兩個人共同的作法是用會傷蘇萊塔心的絕情方式把他推離開風暴圈。

這種事情在很多動畫或影集當中也算是挺常見的橋段,我一直在想對於因為愛你所以我必須要透過傷害/欺瞞的方式來保護你」這件事情本身究竟是能做or不能做?
我不會簡單用正確的or錯誤的來評價這件事情,因為這個行為很難去做客觀性的評價認定,隨著立場的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

以觀眾的身分,我們當然知道米奧琳涅跟普洛斯佩拉在蘇萊塔背後打婆媳大戰,但以蘇萊塔的視角來看,就是2個禮拜沒見到的米奧琳涅,一回來就不要他了,過沒多久,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艾莉克特也不要他了,明明這段時間也沒做什麼,怎麼一夕之間就變得一無所有,簡直莫名其妙,不告訴他緣由,那他就只能往自己身上猜,是自己不夠好嗎?是自己的做法出了問題嗎?
一開始我是覺得,這樣單方自作主張,沒有站在被保護者的立場想很不妥,只是一種自我滿足的行為。

可是在米奧琳涅和艾莉克特的立場下,再去考量蘇萊塔自身的看法是徒勞又沒有意義,將真實想法告訴蘇萊塔又能怎麼樣呢,他就會乖乖從風靈上下來嗎?很明顯那是不可能的,米奧琳涅已經拐彎抹角試過了,所以17集米奧琳涅將風靈關機讓蘇萊塔輸掉決鬥,強制奪取風靈,這是將蘇萊塔和風靈進行物理上的分離;18集艾莉告訴蘇萊塔真相,說他其實不過就只是自己的一個複製孩童(替代品),風靈在自己達到刻痕8之後就不在需要駕駛員(蘇萊塔)了,並把他趕出駕駛艙,這是將蘇萊塔和風靈進行精神上的分離,在米奧琳涅和艾莉克特的組合技下,確實成功達成讓蘇萊塔在真正意義上離開鋼彈(詛咒)以及遠離媽媽計劃的目的。
現時點下,蘇萊塔並不存在必須要在這些核心紛爭當中參一腳的理由,以前他在媽媽的計畫裡是因為風靈需要駕駛員,現在艾莉已經能夠自己開了,自然就沒蘇萊塔的事,他的夢想又是在水星蓋學校,也與他們要做的事情無關,那在讓他繼續深入,對蘇萊塔沒有任何好處只是徒增喪命的風險,再加上他目前欠缺自我意志,容易變成戰爭工具人,這樣一來蘇艾的判斷反而合理且必要,雖然蘇萊塔內心很受傷啦XD,但總比讓他去燒命好啊。

不過蘇萊塔現在某方面來說已經「自由」了,他現在就「只是」蘇萊塔,所以現在的蘇萊塔想要做什麼,他得先有一個行動目標才行,還是挺好奇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再讓他進到紛爭核心當中,當然如果能看到他跟風靈一決勝負就太好了(X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