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訪談系列】《恰如細語般的戀歌》嶋野花 Megami’sVoice 採訪 中文翻譯

衣都 | 2024-04-05 10:51:51 | 巴幣 2428 | 人氣 260

「想要將表裡如一的陽鞠的想法細心地演繹出來」


來源:點我

【閱讀方式】
記者/我本人
木野陽鞠役:嶋野花

翻譯:衣都
*跟作品無關的問題已省略

——請告訴我們對<戀歌>的印象
由於試鏡原稿上附有原作的對應場景,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原作的繪畫。首先線條實在太漂亮了讓我很感動。再加上陽鞠和依學姐間,與高中生身分十分相襯的對話也很美好。看著兩人認真思考煩惱並試圖解決的身影,我認為這是一部很王道的戀愛漫畫。

——關於女孩子們之間的戀愛故事,感覺怎麼樣呢?
我覺得「戀歌」裡,並沒有因為彼此都是同性而感到煩惱這一點很棒。由於我至今為止並沒有接觸過太多女孩子間的戀愛作品。所以我一直以為故事會以「喜歡上同性了,該怎麼辦呢?」作為開端,但「戀歌」所描繪的是陷入戀愛的人們都
會有的非常普通的煩惱呢。
描繪出來的是喜歡上對方,會去在意對方怎麼看待自己的模樣,所以我想即使是沒有讀過女性間戀愛作品的人也能夠感同身受。

——有沒有透過後期配音添加聲音後,讓您感到更加有魅力的部分呢?
我想是能夠讓大家直接感受到心動吧(笑)
「戀歌」中,陽鞠的反應以及依學姐的心聲等等,充滿了即使是以第三方的角度旁觀也會讓人覺得「好讚!」的亮點呢。當我結束自己出場的部分後回頭一看,就看到其他的聲優們扭來扭去的
【翻譯:像極了躺在床上看戀語的你各位】,感覺因為加入了聲音,更能強烈地接收到戀愛漫畫中讓人心動不已的情感。

——嶋野小姐所飾演的陽鞠是怎樣的印象呢?
我最開始看到的陽鞠,是她在原作中向依學姐傳達自己對她「一見鍾情」的部分。看到這一幕,我和依學姐都有一樣的心情,覺得陽鞠「好可愛!」。隨著開始飾演之後,可愛那是當然的,不過我還感覺到她能夠帶動周圍的強大力量。就連扮演者的我,也有種被陽鞠拉了一把的感覺。
總之,陽鞠是個積極樂觀、擁有天真爛漫性格優點的女孩子。希望大家能關注這股積極性
會如何去影響之後她所遇見的人們。

——總而言之陽鞠是個可愛的女孩子,請告訴我們在這其中嶋野小姐特別能感受到她可愛的點
最明顯的是表情呢。該說很像狗狗嗎?軟綿綿的感覺很可愛。
我很喜歡陽鞠和青梅竹馬的未希間的對話。和面對依學姐時又不一樣,就算全力衝撞過去也會得到原諒的關係性很美好,特別能看到她狗狗感的一面,我覺得真好啊。

——在飾演情感表現豐富的陽鞠時,很注重的東西是?
我認為對於讀過原作的人來說,包含變成迷你角色露出像是狗狗表情的地方全部都是陽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希望呈現出來的是單純聽到聲音腦中就能夠浮現出原作表情的演技
為了能夠讓自己一邊
好好地想像她的表情一邊演繹,原作當中存在的嘴型或著花朵在陽鞠周圍起舞的地方,以及對話框外出現「軟綿綿」這種擬聲詞,我全部都寫在了台本上。
還有,在試鏡那時候監督表示「希望在飾演陽鞠的時候,能夠傳達出她沒有要讓對方誤解的意思」,所以我在飾演她時,希望能夠表達出不論陽鞠做了什麼樣的發言,她都沒有惡意。

——無論是誰,都會有過想說這麼做的話對方會很高興吧,並給出稍微有點過度的反應的時候,不過對陽鞠而言就沒有這回事呢
是的,我想即使只是一句「很高興」,如果情緒高漲地表達的話,對方大概也會感到開心吧,這種心情誰都會有。可是,陽鞠並沒有這層考慮,她一直都是很直接地就把情感傳達出去。要表現她這個部分還挺困難的。


——舉例來說,在陽鞠和依相遇的時候,她並沒有發現依的「喜歡」是戀愛上的意義對吧?不過飾演的人肯定是知道的,關於這點有什麼困難的地方嗎?
有喔!我們能夠察覺到依學姐話語裡應該是有這種含意在裡頭,不過對陽鞠來說沒有,畢竟她是屬於對方說什麼就這樣直接接受的類型,如果對方說了「想見你」,也會回答「我也想見你」。可是,要將她這份直率演繹出來並不容易,因為在這裡面不能存在任何的「別有意圖」。
【翻譯:所以殺傷力更大啊.jpg】

——對於這樣的陽鞠,有什麼與您相似或能讓您共感的地方嗎?
經紀人常常說我和她「很相似」。可能是喜歡說話、在吃飯的時候總是情緒高漲的地方很像吧。還有,當犯錯時,當然知道是自己的責任也會反省,不過我不太擅長自我責備,這種時候就會為了找其他人商量而採取行動,我想會將能量向外釋放的部分和陽鞠很相似。

——對於喜歡上陽鞠的依,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她的煩惱是很常見的,我認為這點很好。
依學姐很帥氣,我想如果她存在於現實當中的話,我也會成為她的粉絲,謙遜又老實不做作。要怎麼樣才能讓陽鞠注意到自己,要怎麼樣讓陽鞠更加地關注自己等等,她抱持著只要是陷入戀愛的人理所當然都會有的煩惱。雖然她是名會讓人產生憧憬的角色,但我喜歡她作為普通女孩子的地方,喜歡她傳個訊息還得糾結好幾十分鐘的地方。

——後期配音是怎樣的氣氛呢?
前輩們都非常溫柔。「戀歌」是跟戀愛有關的故事,休息時間有聊過喜歡什麼樣的類型,另一方面也聊過洗衣服相關的話題(笑)。
雖然和作品本身沒什麼關係,不過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絕壁」的頭型,大家就站在麥克風前方把頭伸出來互相確認頭型,我對這很莫名的事件印象深刻(笑)

——請再次告訴我們,作品整體上的看點及魅力
我認為以一見鍾情作為主題的作品是很王道的故事,一見鍾情的人會對對方發起進攻,為希望對方能喜歡上自己而努力
然而,「戀歌」是始於對彼此的一見鍾情,但由於雙方一見鍾情的意義各不相同而產生誤會,感覺是比較少見的類型。儘管是以彼此的喜歡箭頭都指向對方作為開局的作品,但也有要為那份喜歡感到煩惱的奢侈,如果大家能享受這種不一致的交錯情感就好了。

Q:本作的宣傳標語
A:從對彼此的一見鍾情開始的交錯心意,必定會讓人感到內心揪緊的girls love story(GL)


然後雖然跟訪談沒什麼關係,但你們看這個新出的周邊好可愛喔🥺
鑰匙圈扣環是貓咪造型的欸,官方好懂。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