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戰記 耶誕賀圖】【耶誕麗人】背景故事

東堂隼人 | 2022-12-25 12:58:25 | 巴幣 2358 | 人氣 479

連載中設定集
資料夾簡介
【虛空戰記】故事背景的完整設定。

【虛空戰記 耶誕賀圖】【耶誕麗人】
 

  【龍眷之地 庫伯哈】
  【龍顎港】北岸
  【巨牆市場】
 
  老舊的火爐代替不爭氣的冬陽,在歲末年終之際溫暖著人們的掌心與臉龐,厚實的鐵牆擋住了刺骨的北風與霜雪,讓佇足其下的顧客們能夠聚精會神地挑撿喜歡的商品,而無需擔心不長眼的冰風凍壞了揑著銀幣的蒼白手指。
 
  在莫約兩層樓高的屋頂上,頗有年歲的灑水頭朝著市集的屋頂潑灑帶著餘溫的海水,皓白的雪堆霎時融為涓涓細流,隨著屋簷下的集水管匯流到港口的一偶。
 
  拿著臨時通時證的旅行商人,在攤頭上擺起了引人注目的招牌和各式奇珍異品,和買家們開啟了名為折扣減價的小型戰爭,雖然舌劍唇槍的殺傷力是比不上真槍實彈,一來一往間總還是搞得眾人精疲力竭,傷痕累累。
 
  邊境平面雖說路途遙遠,但極輕的稅賦和合理的攤租,總是能讓勤勞的商人在歲末之際發筆小財,自【庫伯哈】建城以來,補給中斷早就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因此市政廳往往對於行走各地的旅商大開方便之門,只要是登記在案的正常商人,都能夠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冬龍市集】,在龍眷之地販售從其他平面遠道而來的舶來品。
 
  這是自【第九龍爵】卡飛龍駐軍在龍眷之地後開啟的傳統,希望能士兵在歲末隆冬的季節不用再面對滋味單一的軍需配糧,藉著爐火、美食及醇酒,讓這些遠赴異鄉、駐軍屯墾的部隊,填補內心的寂寞與鄉愁。
 
  綿密的人龍從清早便開始在這腹地廣大的市集竄動著,某對男女的身影此時也正好走在那喧鬧的攤位中。
 
  §
 
  「婆婆~~~,您別這麼客氣,我真的不是什麼名人啦~~~。」穿著一襲白色洋裝的莉妲,彎著身子,用雙手扶住一名興高采烈的老婦人。
 
  搭在金色秀髮上的白色貝蕾帽讓她在人群中顯得格外惹眼。
 
  「什麼話,克蘭汀小姐可是我們墨血鎮的甜心公主呢!唉呀呀!就當是幫婆婆我一個忙,在咱家這一塊老招牌上蓋一下您的神權印記!填些好話!有了您的加持,咱就不用擔心書賣不完了!」
 
  這個時候,白色美人朝著身旁的【末日之鷹】遞了一個求救的表情,後者菀爾一笑,朝著書攤主人湊了過去,同時從懷中掏出一枚堅金幣。
 
  「婆婆,正巧我想幫村裡的孩子買點書,可以麻煩您將攤子上適齡的讀本都算一下,看看這一枚堅金幣夠不夠呢?」
 
  書攤主人的老花眼瞬間張得比銅鈴還大。
 
  「嗯嗯……。」見到這一幕的莉妲頻頻點頭,悄稍地走到陳舊的招牌前,敲下鐫刻著燭火與羽筆的【神權印記】,金色的銘印在晨光中熠熠發光。
 
  莉妲.菲爾.克蘭汀
 
  接著,白色美人順手在下方提了一段東國短詩。
 
  【霜雪潄雨簷、尋覓紙墨間,故人問新知、開卷待來年。】
 
  「哇────!老姑娘我以後要把這塊招牌當成傳家之寶了!」才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書攤主人不僅接到一筆大生意,也拿到當今【墨血鎮】首席作者的簽名,顧不得別人的側目,開心地在招牌前手足舞蹈起來。
 
  §
 
  喧鬧過後,卡雷斯騎著他的動力重機、【深淵追蹤者】,緩緩地滑過【冬龍市集】的外圍街道,鼎沸的人聲慢慢地消散在主街的另一側。
 
  【墨血鎮的甜心公主】還是一如往常,側坐在卡雷斯的身後,含蓄地用右手輕輕搭在卡雷斯的腹肌上。
 
  黑色騎士與白色皇女的街頭傳說已經流傳了好一陣子,只是女主角的髮色有時會不太相同。
 
  「莉妲在【墨血鎮】真的很有名呢!」卡雷斯切進了一個較寬的街道,以避免偌大的車身造成行人的困擾,冰冷的北風劃過加溫的空間推進管,共弦出一段尋常人無法聆聽的低頻樂章。
 
  「其實大家都過譽了,我就只是一個尋常的歷史學者和傳記作家而已啦。」白色美人將貝蕾帽拿下,抬頭仰望著高懸在上的冬陽,淨白的臉蛋上霎時染上一片亮眼的柑橘色粉底,像極了盛夏中的南國美人。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莉妲……有點謙遜過頭了,老實說,妳是我遇過學識最淵博的人吔。」
 
  「說到謙遜,中校也是不遑多讓呀,明明已經繼承了【格武龍爵】的封號與威名,卻依舊選擇了低調平靜的生活,不是嗎?」被陽光上粧後的柑橘色美人俏皮地用頭敲了敲卡雷斯的背膀,後者不由得哼出一陣笑聲。
 
  「中校,這個新年……你會待在【庫伯哈】嗎?」
 
  「嗯……雪花的大皇姐,要我明天跟著她們回【四色莊園】過年……。」
 
  「看來大皇女殿下,似乎非常中意你呢……。」
 
  「不……她只是要我幫她彌補年度虧損而已……。」
 
  「彌補年度虧損?」
 
  「對,她打算找我玩神主撲克,一路玩到新年……,直到她把今年的虧損金額贏回來……。」
 
  「請容我向你口袋裡的鉑幣致哀……戰神真的是贏不了賭神的。」
 
  「唉……。」
 
  「那莉妲妳呢?你會待在【庫伯哈】嗎?還是會回【墨血鎮】呢?」
 
  「唔……自從我先前婉拒跟艾伯龍侯爵長子的婚事後,伯爵夫人似乎相當介懷……我還是留在【庫伯哈】避避風頭吧,跟琴還有諾維婭一起四處去走走看看也不錯呀。」
 
  「那個紈褲子弟還不打算死心呀?」
 
  「這個嘛……或許迎娶一名女性神人,對他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成就吧?」
 
  「成就?好奇怪的心態。」
 
  「嗯,克羅諾斯在位的時候,神人和凡人通婚是大逆不道的死罪,再怎麼如花似玉的女性神人都不值得拿項上人頭去換,但是龍圖殞落之後,【鉑銥聖母】似乎對這條古老的禁令未置可否,於是便開始有些豪門巨賈對著失勢的【創世教派】女性神眷大獻殷勤,據說有些處境艱辛的神眷們也放下了過去的衿持,選擇下嫁凡人,但也依然是不能攤在陽光下的婚事。」
 
  「所以那個紈褲子弟算是第一個這麼明目張膽的傢伙?」
 
  「嗯……可以這麼說吧……。」
 
  「如果他真的跑來【庫伯哈】的話,我會試著說服他放棄的。」
 
  「嗯……中校打算怎麼說服他呢?」
 
  「請拭目以待。」
 
  「好!」開心的甜姐兒在後座搖曳著修長的雙腿,露出燦爛的笑容,長裙上的荷葉滾邊在風中擺盪,此時的清秀佳人像極了夏初盛開的百合花。
 
  §
 
  數分鐘後,【玫瑰燭光】的白色招牌出現的街角的一偶,莉妲的兩位貼身侍女早已佇立在旅店的迎賓車道前,個頭較小的日光精靈侍女、琴,一見到卡雷斯的動力重機駛近,立即行了一個優雅的屈膝禮。
 
  而個頭高挑的侍女、諾維婭,則是擺著一副冷淡的俏臉,對著卡雷斯微微點頭。
 
  這一冷一熱的場景總是讓卡雷斯尷尬不已。
 
  兩個女孩接過自家大小姐的雙手,輕輕的將莉妲扶下車,白色美人在這時打開了自己的領域空間,將一本白皮書遞到卡雷斯的眼前。
 
  【末日之鷹】接過了有著精緻裱皮的書本,他的目光霎時停在正面的人形立繪上。
 
  那是一名留著銀色緞帶髮、身穿殷紅色大衣的年輕女孩,手上捧著一個精緻的小禮盒。
 
  「這本書是?」
 
  「這是我前陣子收集到的書,書名為【耶誕麗人】。」
 
  「【耶誕麗人】?」
 
  「對,【耶誕麗人】,根據某個平面的古老傳說,在12月24號這一天的晚上,這名代表幸福與溫馨的女神,會去尋找生性秉正、樂於助人的單身男子,帶著他們在夢中所祈望的禮物,聆聽他們的故事,並陪伴他們一段時間。」
 
  「12月24號?不就是今天嗎?」
 
  「對,所以我想這本書雖然只是塵世傳說,但還蠻應景的,中校可以試著當床頭書看喔。」
 
  「嗯,好。」
 
  「那麼,莉妲就先上去歇息了,等中校從【四色莊園】回來,我們再去逛逛【下城區】的書街,好嗎?」
 
  「嗯,等我回來,再連絡妳。」
 
  「那麼、恩格里斯中校,我們就先伺候大小姐回房了……新!年!快!樂!」口吻中一點好氣都沒有的綠瞳美女,瞟了一眼卡雷斯之後,隨即跟著自己的姐妹將主子送回旅店。
 
  (這凜洌的冬風已經很冷了,但【異邦人】女孩的表情溫度又比冬風更低了不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的卡雷斯,重新啟動【深淵追跡者】,隱沒在街頭的另一角。
 
  §
 
  【玫瑰燭光】旅店
  【香氛之間】
 
  琴和諾維婭,立在一左一名,忙不迭地將莉妲梳開外出時綁的公主辮,再抹上護髮用的荷荷芭油,修復被北風凍壞的嬌貴長髮。
 
  「閣下,我知道【斷船者】很強……確實很強,但您真的有必要為了讓他卸下防備、紆尊絳貴去執行這種永無止境的瞹味遊戲嗎?」
 
  「我的妹妹,為教會消除威脅有兩種方式……一是抹殺、二是攏絡,雖然我比較熟悉第一種方式,呵呵。」坐在梳粧檯前的莉妲將身體放鬆在沙發的包覆之中,沉浸在潤髮油帶來的溫熱感。
 
  「當妳無法在目標的肉體上發現任何破綻時,妳只能去尋找他心靈上的弱點。」
 
  「當年【第九龍爵】如日中天,他早就俱備撼動克羅諾斯王座的實力,但他未曾有過任何反動之心,就是因為克羅諾斯深知他心靈上的軟肋。」
 
  「第一皇女潔洛亞?」
 
  「對,所以……我……要試著成為卡雷斯的軟肋,一但我在卡雷斯心中有著無法動搖的的地位,那麼他……就會成為聖母手上的一把利刃,成為薔薇盛世的基石,明白嗎?」
 
  「嗯……諾維婭知道了。」
 
  這時,一隻小巧的麻雀,飛過了氣窗,落在莉妲身前的梳粧檯,圓潤的眼眼對著鏡子轉呀轉的。
 
  【第七鋼鐵聖女】微微一笑,她伸出白皙的左手食指,小麻雀隨即跳在他的指尖上。
 
  接著,她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起一片小麻雀的尾羽,攤在自己的掌心中。
 
  下一個瞬間,黃黑交錯的尾羽化為羽筆,開始在莉妲手掌上振筆疾書,不一會,一小段只有【鋼鐵聖女】才能解讀的密碼就陳列在白色美人的掌心中。
 
  莉妲的目光快速地掃過掌心上的密碼,解讀完訊息後,一個搓手,掌心上的黑色油墨立即蒸發在空氣中。
 
  白色美人將小麻雀湊進自己的臉頰,吩咐了一句:
 
  「好孩子,通知【牧龍者號】備艦,明天淩晨一點離開【庫伯哈】。」
 
  「啾!」小小的鳥兒回了一聲,隨後振翅起飛,離開了【香氛之間】。
 
  「閣下,琴大膽問一句,是聖母的緊急喻令嗎?」淡金髮色的精靈美人捧著瓷盤,幫莉妲遞上了一杯溫熱的紅茶,
 
  「聖母想要召喚【戰姬】跟所有的【鋼鐵聖女】,和她共渡新年,【盛世薔薇號】已經航向【巨龍海灣】了。妳們倆個也通知一下197/198和204這幾個精力旺盛的丫頭,先回【牧龍者號】待命。」
 
  「是,琴這就先去準備。」
 
  「嗯……看來今天晚上的行程,有點緊湊呢……呵呵。」白色美人拿起了一張卡片,開始用口紅在上方寫著名為“誘惑”的戀愛咒文。
 
────────────────────────────────
 
  各位文友佳節愉快,我是耶誕夜跑去薑母鴨店取材的姐吉拉!
 
  首先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味增老師的壓線完稿!今天淩晨五點將【耶誕麗人】的上色圖寄給老宅女!繪師果然比工程師還爆肝!國家的未來以後就要靠你了!
 
  莉妲.喬安.考斯基 X 莉妲.菲爾.克蘭汀
 
  一位是【光明之徑】的【鋼鐵聖女】、心狠手辣的蛇蝎美人。
 
  另一位是【墨血鎮】的【首席作者】、溫柔婉約的睿麗甜心。
 
  在兩個身份之間不斷切換的莉妲,用似有若無的曖味關係引導著卡雷斯的未來,讓他逐漸變成【鉑銥聖母】喜歡的樣子(?
 
  同一時間,還會上演和某東國牡丹的修羅場大戰喔!
 
  歲末年終,某老宅和我,在這裡祝各位文友耶誕快樂、幸福滿屋。
 
  東堂隼人/姐吉拉             謹識於庫伯哈
 
                     2022年 隆冬

創作回應

夜風196
聖誕快樂!!
2022-12-25 17:50:41
東堂隼人
夜風大大,耶誕快樂,祝來年平安順心![e12]
2022-12-25 22:15: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感覺卡雷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w
新年快到了,回家探望聖母聊聊天與喝茶,享受看到孩子們的快樂~(*ˇωˇ*人)
耶誕麗人大美好,是聖誕天使~ヾ(*´∀`*)ノ
2022-12-25 22:38:48
東堂隼人
謝謝愛莉!一想到已知平面最強的幾個美人聚在一起,真是讓人瑟瑟發抖的畫面XD!耶誕快樂![e12]
2022-12-25 23:03:11
『。』
骯,這引人暈船的調教計畫,令人好奇是否會就這樣順利執行下去
畢竟人與人之間最大的變數,正是「心」呢[e29]
2023-01-01 04:23:48
東堂隼人
請不用擔心,卡雷斯是非常容易被騙的~~~新年快樂![e12]
2023-01-21 20:04:33
夜梓的臨殃
這圖真的也是好美~~~
不過我也好好奇究竟最後會不會上鉤wwwww
2023-02-03 18:16:59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ₘₙⁿ
▏n
█▏ 、⺍
█▏ ⺰ʷʷィ
█◣▄██◣
◥██████▋
 ◥████ █▎
  ███▉ █▎
 ◢████◣⌠ₘ℩
  ██◥█◣≫
  ██ ◥█◣
  █▉  █▊
  █▊  █▊
  █▊  █▋
   █▏  █▙
   █
2023-05-28 08:57: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