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跟我交往!拜託啦!》番外篇 過年,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吃春酒!(上篇)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 2021-02-13 18:55:28 | 巴幣 1254 | 人氣 351


「這次番外篇終於不是訪談形式了呢,不過怎麼又是這一家……」我走進想吃天國的大門。

  這家的裝潢跟上次那家不太一樣。天花板上鑲了一盞巨大的水晶吊燈,所有的桌椅都用白色的餐巾覆蓋住,讓整間餐廳散發出高貴的氣息。

  食物的方面就不容我贅述了,一樣分成了好幾區,各種山珍海味、飲料在這裡都能找到。

「您好,請問有訂位嗎?」服務生走到我身邊問我。

「等等喔,」我打開手機群組,確認一下訂位的名字,不過這名字中二到有點羞恥,所以我實在是拉不下臉來念,「ㄒ星賊……

「全名是…?」

「名為星、星賊的…草莓蛋糕……」

「他姓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啊!!」

「我幫您查查看喔。」服務生用手指輕壓耳機,在與耳機裡頭的人低聲確認後說,「有喔!您是說草莓蛋糕.亞歷山大.彼得先生是吧?」

「這是什麼詭異的姓氏啊!話說最原本的『星賊』這兩個字跑到哪裡去了!!」

「對了!亞歷山大.彼得先生今天包場。」

「那你問我有沒有訂位幹嘛!今天就只有我們而已啊!」

「很抱歉,我們需要避免麥氏企業武裝部隊的突入,所以需要確認您的身分,還請您配合。」

「那已經是別部作品的東西了吧!該不會等等連紅狐與安潔莉卡也會來跟我們吃春酒吧!」

「不可能啦,你是腦殘嗎?」

「最沒資格對我說這句話的人就是你!」

  說完這句話後,服務生帶我走進餐廳,雖然現在應該沒有這個必要就是了。

「班長!你終於來了!」男同學在其中一桌朝我揮手,他旁邊坐著一位我沒見過的大叔。

  我走了過去。「其他人呢?」

「簡澄在另外一桌,賴妍在飲料區玩,三岐還沒到。」他邊說著,邊跟我介紹那位大叔。一位穿著邋遢的男子。「對了,我旁邊這位超厲害的喔!他幾乎知道所有的動漫,而且還曾經課金課到沒錢吃飯,只能兩天吃一碗泡麵過完一整個月欸!厲害吧!」

「完全不知道厲害的點在哪好嗎!」

「我叫駿,請多指教。」他伸出手,我以為他要跟我握手,結果他遞給我一隻初音娃娃。

「……給我初音幹嘛?」

「代表我們是初次遇見的知音,要不要跟我還有男同學同學──」

「出現啦!自第三章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的、許久不見的無意義稱呼!」

「──一起去舞台上打call?」他掏出先前放在包裡的螢光棒,指著大廳正中央的小型舞台。

「我!才!不!要!」我趕緊起身,逃離座位區。

  說起來,我上次來想吃天國時好像也沒吃到什麼。

  這次一定要把上次沒吃到的分一起補回來才行!

  我走到熟食區,立刻盯上一盤熟成牛排。

  這次,我一定要吃到才行!

  我拿了一個白色的陶瓷盤,正想把那一盤肉全部夾走。

  這時,一位穿著看起來相當昂貴的西裝、把頭梳成標準的中分頭、戴著黑框眼鏡的男人,拿著夾子走到我旁邊。

  他相當高,抬頭挺胸顯現出他的自信,眼神則隱約透著凌厲。

  這人不好惹,這是出現在我腦海裡頭的第一個想法。

  我連忙停下手中的夾子,把那盤肉讓給他。

  他銳利的視線掃過我的臉頰,開口,好像想要說什麼。

  下一個畫面,原先高我一個頭男人,現在與我同高。

  現在是什麼狀況!?他要攻擊我嗎?他在集氣還是怎樣嗎?

  再下一個畫面,他的臉已經來到了我肚子的高度,雙手捂著頭,然後跪倒在地板上。

  在他身後,是在上次的聖誕節訪談中有見過的,把一頭橘色亂髮綁成馬尾的高佻少女,似乎是叫林若薇。

  她的手中高舉著一個飲料杯,玻璃飲料杯的杯緣閃爍著兇光。

「喂,阿久津,幫我夾熟成牛肉。」

「痛死了!妳不是有手有腳嗎!?」蹲在地上,被稱為阿久津的男子吃痛地揉揉後腦。

「我手不夠長,夾不到。」

「那妳就到走道另一邊夾嘛!」

「不要,好遠。」林若薇皺眉道,「人家受傷了欸,你身為老闆好意思拒絕嗎?」

「光是憑妳剛才用杯子尻我頭的這個行為就已經足以讓我拒絕妳了吧!而且妳受傷的部位是胸口不是手好嗎!」

  林若薇原本似乎還想回嘴,卻發現我人還在這邊呆呆地看著他們。

  阿久津火速從地板上爬起,似乎是想遞給我一張名片,不過在抓在手裡的卻是他的悠遊卡。

「你好,我叫阿久津石藏。」他盯著我的雙眼,誠懇地對我說,誠懇到我都差點忽略從他的腦後留下來的血滴。「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你的頭流血了啊!!」

「……那是汗,這邊有點熱。」他仍然專注地看著我,完全不管滴到衣領上的血。

「請原諒我的上司,他現在的頭腦有點不清楚,可能傷到了跟語言有關的部位。」

「還不是妳害的!!」

「來,走吧老闆,我們去別區。」林若薇推著阿久津的背部,試圖把他推走。

「可是我還沒找到我的吉娃娃磚頭。」阿久津委屈地說,我現在十分肯定林若薇把人家的腦子打壞了。

「……妳確定他還好嗎?」我看著蜷縮成一球掉眼淚的阿久津,他現在就好像退化成嬰兒一樣。

「他叫阿久津『石』藏,頭沒那麼輕易受傷啦!而且,我們當英雄的,腦子遲早會壞的嘛!」林若薇爽朗地笑著說,「你知道麵包超人嗎?」

「小、小時候有看過……」

「那你應該知道麵包超人會把頭拔下來給人吃吧?我以前在看的時候總是很好奇,為什麼麵包超人在把頭拔下一塊之後還能正常動作,照理來說應該會傷到大腦不是嗎?」

「……妳是在幾歲的時候想這種事情的?」

「五歲。四歲。」她看我一直盯著她的雙眼,有點不好意思地別開了視線。「好啦,其實是三歲半。」

「我先不吐槽為什麼年齡越來越小,妳也太早熟了吧!!」

「反正呢,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麵包超人在某次救人之後,像往常一樣拔下頭上的一塊紅豆麵包,然後對著正在啃麵包的人說『這一塊是負責控制語言的部份份份份份份……』」

「……然後呢?」

「我說完了呀,沒有然後了。」

「妳根本只是單純想講笑話而已吧!!」

「我、我才沒有!」她瞪了我一眼,「總而言之呢,回到我剛剛的結論:『我們當英雄的,腦子遲早會壞!』這是不變的道理。我先帶阿久津去別區找吉娃娃磚頭了,祝你春節愉快!」

「等等!」我叫住正在努力把嬰兒阿久津拖走的林若薇,「你們的職業是英雄?」

「不是!」她在甜點區對著我大喊,然後用焦糖布丁把阿久津的嘴巴塞起來,「我們是綁匪!」

「什麼!?」我立刻轉頭,但林若薇已經走到另一區了,而在我聽到她的答案以後,並沒有勇氣追上去。「今天作者找來的人都怪怪的啊……」

「什麼東西?誰怪怪的?」又一個沒見過的少女出現在我的身邊。

  重點是,她的頭上戴著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金屬燉鍋,如瀑的天藍色的長髮自從鍋子下方流出,落在她小巧的肩頭上,像是將那片一望無際的大海當作披風。

「坦雅!」賴妍跑了過來,頭上也帶著同款燉鍋。我馬上就知道坦雅頭上的鍋子是從哪來的了。「喔嗨!班長!要一起玩敲敲鍋子大賽嗎?」

「敲敲鍋子大賽是什麼鬼!還有她是誰啊!!」

「呃,她喔,」賴妍搔搔頭上的鍋底,「她叫坦雅.波波莉娜.貝貝魯多,好像是什麼土地龜一族的族人。」

「她名字後面那兩串是假的吧!我好像在什麼咒語裡面聽過這一段啊!!」

「你是說小魔女抖咪咪嗎?」賴妍好奇地問。

「閉嘴!!」

  不過坦雅似乎沒有聽懂賴妍開的黃腔,她拿下頭上的鍋子,臉上掛著親人的笑容。「跟小妍介紹的差不多啦!我叫坦雅.馮.恩格里斯,是天鷹一族的族人,很高興認識你!」

「跟賴妍的介紹差多了好嗎!!」我突然覺得她的姓氏很耳熟,「喂,等等…天鷹一族、恩格里斯?那不就是……」

================================================================================
一不小心又爆字數了,所以只好拆成上下兩篇Orz

下篇晚一點再放上來。

然後,這次十分有幸地取得了東堂隼人(姐吉拉)的同意,邀請到了在【虛空戰記】裡頭登場的人物前來參加春酒!!

邀請到的人物共有兩名!

除了坦雅,究竟還有誰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創作回應

愛香-減肥ing
抖咪咪!?我也好想抖抖看喔,可惜我只有B而已[e21]
2021-02-13 20:22:41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不是,你怎麼把其他事抖出來了wwww
2021-02-13 20:24:04
愛香-減肥ing
你想看嗎?可以喔[e24]
2021-02-13 20:25:23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母湯啦wwwwwwwwwwwwww
2021-02-13 20:27:42
東堂隼人
坦雅.波波莉娜.貝貝魯多!阿姐笑到肚子痛~~~~~~~~[e12]
2021-02-13 22:04:26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每次看到很長的外文名,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都是這個XD
2021-02-13 22:16:31
東堂隼人
莉妲接近卡雷斯的化名姐還沒想好,不然就名字借阿姐一下,叫莉妲.波波莉娜.貝貝魯多好了![e29]
2021-02-13 22:23:58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會不會有點假過頭了wwww不過讀者一看就會知道這是假名,感覺不錯耶
2021-02-13 22:26:05
左木
新年篇好歡樂ww不過那個動漫梗咱沒看過,不懂QAQ
2021-02-14 01:14:00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是在小魔女DoReMi裡面登場過的魔咒,有一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很紅XD
2021-02-14 10:29: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