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戰記 短篇集】#12 【行動代號 牡丹凋零】(1)

東堂隼人 | 2021-10-16 18:53:34 | 巴幣 1398 | 人氣 507

連載中【虛空戰記 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主要是補完【虛空戰記】設定背景的支線故事,搞笑成份居多,請大家不吝指教!

  【虛空戰記 短篇集】#12 【行動代號 牡丹凋零】(1)
 
  虛空曆一三三六年十月二十四日
 
  【東國】
  【光明之徑/舊教聯軍控制區】
  【沉月墟】平面 首都
  【玉藏京】
 
  初冬的新雪為京城粧點上許久不見的皓白與霜涼,但人們的熱情似乎未減半分,主街上依舊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居民們東奔西忙地置辦著儲糧與雜貨,好在深雪埋門之前打理完渡冬的物質。
 
  【武裝修女教導團】在主要街口都設置了臨時據點,對著熙來攘往的居民和孩童們發送糖果、口糧、葡萄汁,以及【鋼鐵聖經】的袖珍版。
 
  代表【光明之徑】的旗幟被固定在裝甲車的頂端,在風中颯颯作響,藍底銀邊的齒輪圖騰佔據了人潮的視角與目光。
 
  冬風在銀白的盔甲上覆了一層霜,映照著微弱的金色日光,無意間為身著銀甲藍裙的佳人換上了另一套澄黃的衣裳。
 
  穿著藍色教服的修女們站在人群前,不斷地歌頌地聖母的神蹟與【戰姬】的榮光,雖然這些故事並沒有太多的加油添醋、但朗讀者的好口條依舊吸引了許多東國人佇足在此,聚精會神地聽著【鉑銥聖女】是如何以席捲已知平面的姿態,登上【神主戰爭】的頂點。
 
  在朗讀者的背後,手持銀漿劍與薔薇盾的【武裝修女】們,個個戰戰競競,不斷地左右掃視,警戒著任何突發狀況,雖說東國幾可說是盡入聖母之手,但【創世教派】的奸細可沒有就此消聲匿跡,漆黑的刀刃依舊潛伏在不為人知的角落中。
 
  在勾欄瓦肆的聚集地,擔任憲兵的【武裝修女】一邊安撫著嚇壞的遊女,一邊將喝酒鬧事的虎人們像豬隻一般拋進了裝甲車,帶頭的【武裝修女】對著方才還在嘶吼鬼叫的虎人補了幾記拳頭,換來接下來的一陣安靜和遊女們的開心掌聲。
 
  在這幫鋼鐵姐妹的眼中,這些上不了戰場、成天只知廝混酒場的大貓還是早日眼不見為淨。
 
  雖說是前線,【沉月墟】卻絲毫不見大戰一觸即發的緊張氛圍,除了經常從頭頂掠空而過的虛空戰艦之外,所有一切,恰似往昔。
 
  自從【戰姬】雪菲拉攻破【尤哈因】之後,【鐵壁之都】的蒼涼輓歌傳遍了已知平面的每一個角落,各地的平面諸候對於【創世教派】是否還能維持千年龍圖的可能性,開始打起了問號,在他們之中,又尤以東國諸候為甚。
 
  在克羅諾斯統治末期遭受到幾次橫征暴歛的東國,自此就和【創世教派】貌合神離,即使林汀繼位之後曾經多次嘗試修補兩邊的關係,但依舊徒勞無功,只能用柔性方式確保東國依舊以龍廷為尊。
 
  三個多月後,【戰姬】雪菲拉攻破【神都】阿卡羅薩斯的消息點燃起東國諸侯們另尊新主的念頭。齊閭、【沉月墟】的諸候,身為東國最大平面統治者的他原本就動見瞻觀,這老謀深算的傢伙立即就向聖母和【戰姬】獻上了滿箱的鉑幣和【創世教派】駐軍將領的人頭,投名具狀。
 
  看到【沉月墟】率先改旗易幟,其他的東國諸候紛紛聯名向聖母奉上鉑幣與忠誠,以換取【戰姬】刀鋒入鞘、止戰締和的恩典。
 
  沒多久,東國盡入聖母之手的消息很快地傳進了【創世教派】神主林汀的耳中,千年龍圖如今被蒼藍業火燒出一片空白,生性溫文儒雅的他壓不住重臣要員的聲浪,派出重兵在東國與中央區域的邊際上佈起綿密的防線,擺出不惜一戰的姿態,假設深淵的皇女打算舉兵西進,至少要讓她在打量戰損和成果之後,知難而退。
 
  他相信,【創世教派】麾下的軍勢絕對遠勝【新教】拼湊出的雜牌軍,【光明之徑】絕對會審時度勢,不會像先前一樣衝鋒冒進,以戰養戰,林汀認為自己一定能爭取到足夠的緩衝時間。
 
  一張【Z軸中線條約】,讓龍廷可以和【循環教派】共存百年,那他也一定能夠說服【鉑銥聖母】敲下她的神權印記,同意現時的兩大軍頭彼此各霸一方,互不侵擾。
 
  始龍仍然可以盤桓天際,牡丹依舊可以盛開千年。
 
  在【零刻之塔】的頂端,林汀手捧著那沉重無比的龍冠,不斷地自我催眠著。
 
  §
 
  【玉藏京】
  【十二里香坡】
 
  這一段繁花錦簇、百媚爭豔的風華大道是【玉藏京】的聞名景點,全長十二公里、以一公里為度,栽種著代表十二個時節的著名花卉,再設置一個以花卉為名的藝館,分別命名為【一里香梅】、【二里白杏】、【三里新桃】……等,數百年來,一直是文人雅士、達官貴人的流留之地。
 
  不論是任何一個時節到訪,遊客皆能尋著這個依山傍水之徑,盡賞當季花卉的盛時風華。
 
  【十里牡丹】藝館
  【潄香樓】
 
  樂台上,身著緋紅衣裳的東國詩人在箏弦上返復滑過凝脂般的潔白玉手,默默地試音,跪坐在一旁的歌僮也拿起了撥子,在琵琶上輕輕擺弄著。
 
  弦音錚錚、茶香裊裊。
 
  倏地間、一聲清音響起,東國詩人彈起了天籟般的序曲,開始吟唱流傳百年的古調。
 
  昨夜別離問歸期 疑是深秋
  青梅紅粧 垂眸 獨影西樓
  魚雁流連 三載 尹人消瘦
  干戈無盡日 煙硝荒火 龍血寫春秋

  今朝相聚問離期 疑是深秋
  青絲佳人 垂眸 望君回首
  折梅計歲 三載 紅顏淚留
  干戈無盡日 煙硝荒火 龍血寫春秋

  皇圖錦繡 十里烟花 牡丹依舊
  問君為何尋龍覓封候
  星沉月落 金甲枕被 龍熖煮酒
  對飲故人 一杯愁

  戰殤祭酒 十里白帛 牡丹依舊
  問君為何尋龍覓封候
  孤塚獨守 寒鴉相會 一樽濁酒
  對飲故人 一杯愁

  千年風華
  牡丹依舊
 
  §
 
  曲畢,緋色麗人颯爽地用小指劃起一聲輕脆的尾音,環繞四週的賓客隨即拍起如雷的掌聲,讚賞之言不絕於耳。
 
  「小女子清秋,今日有幸在潄香樓為各位貴人彈曲一首,深感萬分榮幸。」東國的麗人將身子挪向樂台前方,先行了一個優雅的跪禮。
 
 
  「如蒙各位不嫌棄的話,還請貴人佳賓賞我們倆姐妹二份茶錢、一分渡資,感激不盡。」清秋白淨的臉蛋上露出了甜笑,再度行了一個禮。
 
  這時,方才用琵琶伴奏的女僮走下了樂台,手上捧著一個沉甸甸的紅木盤,怯生生地走在牡丹盛開的庭院之中。
 
  她先是走到開放式的看台前方,對著眼前的貴客行了一個折腰的躬禮,,再囁嚅了一句:「請各位貴人打賞……。」
 
  小小的身子將紅木盤向前端去,期待著錢幣叮噹響的聲音。
 
  幾名大方的賓客開始在木盤上擺上了幾枚金幣和銀幣,小丫頭瞬時心頭舒緩了不少,心頭自忖著今晚似乎有機會和姐姐一起叫份像樣的餐食了。
 
  不一會,小丫頭的身影移動到了一個獨立的包廂,包廂四週掛著緋紅色的紗簾,依稀可以看到十數個人影坐於其中。
 
  「請貴人打賞……。」女僮在紗簾前立好身子,再度恭敬地行著躬禮。
 
  兩名穿著白色軍裝的女性輕輕地撥開紗簾,小姑娘眼角的餘光霎時注意到她們那有著亞麻髮色,清澈綠瞳的清秀面容。
 
  (異邦人……!?)小丫頭心中瞬間泛起了疑惑。
 
  正當女僮將視角拉正時,眼前的景象讓她瞬間呆若木雞,驚恐萬分!紅木盤啪噠一聲從手上滑落!
 
  在包廂的正中央,是一名穿著黑藍色平口禮服的年輕女孩。
 
  她側躺在染成牡丹紅的綿緞上,上身倚著玉石製的扶手,精工編織的裙擺像黑色的雲濤在綿緞上起伏飄落。
 
  鉑色的過腰長髮如同月光般明媚動人,寶藍色的雙眸恰如星辰般熠熠閃爍。
 
  淨白的臉蛋透著胭脂色的光彩,水潤的雙唇抹上了櫻紅。
 
  這盛世年華的模樣,就像即將出閣的新嫁姑娘。
 
  身為【光明之徑】/【舊教】聯軍總司令的雪菲拉,偏著頭,一臉狐疑地看著眼前不知所措的小姑娘。
 
  §
 
  (是……【戰姬】……!?不會吧!?)傳說中的【深淵新娘】就位在自己的眼前,女僮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裙邊,瑟瑟發抖,深怕一個不注意就小命不保。
 
  「唉呀!真對不住!嚇到妳了!」過了半响,已知平面最光耀者似乎意識到眼前女孩如此驚恐萬分的主因,她自嘲般地用指尖點了點自己的的額頭,隨後向旁邊的侍從官比了個手勢。
 
  身著白色軍服的女軍官點頭回應,立即步出了包廂,拾起方才女僮散落在地的木盤與錢幣。
 
  驚慌失措的女童立即也彎下了身要撿,但手還沒觸地,所有的東西已經物歸回原位,橫在她的眼前。
 
  「這首曲子唱的好呢!曲名是什麼呢?」【戰姬】雪菲拉再度拉起微笑,試著舒緩緊張的氣氛,但眼前的女孩依舊是一付如坐針氈的模樣。
 
  「回……回稟【戰姬】……曲名是……。」
 
  「【牡丹依舊】……。」
 
  小姑娘縮了肩膀,畏首畏尾地回了話。
 
  「嗯……曲名是【牡丹依舊】呀……。」深淵的皇女在扶手上敲著緩慢的節拍,似乎若有所思。
 
  「感謝妳們姐妹帶來的曲子,這是我的謝禮。」雪菲拉捏著一枚掌心大的鉑幣,溫柔地放在小姑娘手上的紅木盤上。
 
  亮澄澄的鉑幣反射著小丫頭又驚又喜的表情。
 
  開心的女僮連連向【戰姬】鞠躬道謝,然後喜孜孜地跑回去跟自家姐姐報告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大禮。
 
  §
 
  女僮離去後,兩名侍從官闔上了緋紅色的紗簾,此時外側再度傳來悠揚的樂音,似乎是東國詩人收到厚禮後的謝曲。
 
  這時,一名女軍官從後方端上了一個茶盤。在茶盤上,除了一盞溫熱的清茶,還有一把東國的紙扇。
 
  「閣下,這是【薔薇師】方才送過來的消息。」女軍官恭敬地將茶盤遞到了扶手旁。
 
  【戰姬】雪菲拉先是舉起茶杯,輕啜了一口茗香之後,再緩緩地打開了這一把特別的東國紙扇。
 
  在紙扇上,除了用精工所描繪的水墨薔薇之外,還多了一排東國文字。
 
  【日出的巨龍正在前往歸鄉的路上】
 
  「呵呵,看來克萊兒也懂得入境隨俗,附庸風雅起來了……。」
 
  雪菲拉一臉笑意,將紙扇闔起,對著掌心敲著輕快的節拍。
 
  當東國詩人的謝曲告一段落後,已知平面最光耀者拎起了黑色的裙擺,優雅地站了起來。
 
  「這東國的確是遍地風華,會讓人流留忘返呢。」雪菲拉看著眼前有如仙境般的庭院,出聲謂嘆。
 
  「飛朵,向全軍下達我的喻令……。」
 
  「是!」一直位在【戰姬】身後的女軍官,出聲領命。
 
  「告訴所有將士……。」
 
  「牡丹即將凋零。」
 
  §
 
  虛空曆一三三六年 初冬
 
  於【神主戰爭】中大獲全勝的【光明之徑】,經過半年的整軍備武之後,在初雪紛飛的立冬之日,揭開了【絕龍戰爭】的序幕,劍指【創世教派】的千年帝國。
 
  由於【龍殿衛士】的譯電被【武裝修女教導團】的情報部門破解,甫登上已知平面神人頂點的【戰姬】雪菲拉得到了【極東艦隊】即將回到母港平面【珊瑚海】進行戰力補強的消息,對於這支在【神主戰爭】期間偷襲【考利亞】的無賴部隊,深淵的皇女當然不可能輕輕放過,她立即拍板立案,要讓【珊瑚海】成為【極東艦隊】在塵世航程的最終一站。
 
  同一時間,【光明之徑】佯稱【戰姬】本人依舊仍在東國的【沉月墟】平面進行宣教,來擾亂【創世教派】的情報判斷。此外,【薔薇師】隨後更攔截到來自【極東艦隊】的祕密譯電,說明他們一如預期,準備回航,避免兩端勢力在極東地區產生戰力失衡的窘境。
 
  譯電上記述:【深淵的魔女仍在吟唱腐敗的詩詞,日出的巨龍正在前往歸鄉的路上。】
 
  這個譯電,讓【光明之徑】確信先前在【考利亞圍城戰】中羽而歸的【極東艦隊】已離開【諾拉福克】,前往被稱為【龍泮之港】的駐地、【珊瑚海】。
 
  §
 
  虛空曆一三三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悄悄抵達【光明之徑】艦隊主基地【黎明島】的雪菲拉,將十五萬大軍和近二百艘的各式戰艦混編成三支特遣艦隊之後,親自率領建軍完成的【神譴軍團】,急速穿越位於Z軸中線的【雅達諾非武裝區】,殺向長年來和【黎明島】呈對犄之勢的【珊瑚海】艦隊基地。
 
  從天而降的蒼藍業火代替了銅槌,敲響了千年帝國的第一聲喪鐘。
 
  猝不及防的【珊瑚海】基地駐軍和【極東艦隊】在此地再度演繹起【尤哈因】的慘烈故事,深淵的皇女揮舞著來自彼世的利刃,在蒼藍業火之中跳著名為破滅的舞曲,收割所有與薔薇為敵的罪者靈魂。
 
  【創世教派】沒有任何一兵一卒有幸離開這深淵的饗宴,二十萬大軍、一百五十艦虛空戰艦被共葬在【深淵新娘】為他們細心粧點的鋼鐵墳塚,這是無恥之徒膽敢撩動聖母裙擺之後、所收到的致命回禮。
 
  §
 
  各位文友晚上好,我是打故事打到自己也有點霧煞煞的姐吉拉。
 
  只能說保育員沒事搞出這一堆阿薩不路的設定,實在是很難消化。
 
  首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在【虛空戰記】的設定中:
 
  【創世教派】的國花是【始龍牡丹】
  【光明之徑】的國花是【鋼鐵薔薇】
 
  也因此,在【光明之徑】終結掉【創世教派】千年帝國之後,故事中便以【牡丹凋零 薔薇盛開】來代表著朝代更迭。
 
  而【牡丹依舊】則是一首東國的詩詞,為一名守寡的女詩人所寫。
 
  由於青梅竹馬的丈夫因為仰慕【格武龍爵】庫伯哈,自願參軍,多年後戰死沙場,留她獨守孤墳。
 
  她以此詩來表述自己內心的不甘與怨懟,即使萬人命喪,十里白帛(形容送葬隊伍有多驚人),克羅諾斯仍舊安坐在王座之上,千年帝國風華仍在,始龍牡丹依舊盛開的情景。
 
  還有一件事,老宅女正在練習戰鬥場景的寫法,等文章可以見人之後,渣鷹就可以離開香緹的房間了XD!
 
  最後請大家不吝賞個GP或是按追蹤,姐吉拉一定會向【鉑銥聖母】禱告,祝大家夜夜好夢!
 
  東堂隼人/姐吉拉
 
  §
 
 
  【虛空戰記 設定圖】【鋼鐵薔薇】 好久沒看到咱家的板娘依絲雅了!
 

創作回應

夜風196
原來詩的詞義是這樣的啊⋯⋯有點憂傷
2021-10-16 20:37:25
東堂隼人
嗯,所有的帝國都是建立在刀鋒和將士的墓土上,只是老宅女沒有把悲愴感寫的很好。[e8]
2021-10-16 22:33:19
虚ろな光
最近的段落越來越華美了 ^^
2021-10-16 23:06:54
東堂隼人
還得跟阿光多多學習呢![e12]
2021-10-16 23:26:23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阿姐也要開始寫肉搏戰了嗎!!
好好奇渣鷹離開香緹房間時會是依依不捨的道別,還是手忙腳亂的逃出去XDDD
2021-10-17 02:20:53
東堂隼人
其實是一副精盡人亡的模樣![e29]
2021-10-17 10:40:07
木塘
詞藻真是優美~
渣鷹已經被香緹迷的神魂顛倒樂不思蜀了!就此沉醉溫柔鄉囉!(默哀..XD
雪菲拉亦剛亦柔,斜躺牡丹染紅床上那段也很美呢~真是溫柔大姊姊( ◜‿◝ )♡
2021-10-17 08:22:47
東堂隼人
沐沐老師要來挑戰一下雪菲拉斜臥牡丹帔的立繪嗎?[e38]
2021-10-17 10:42:11
九方思想貓
武裝修女讓我聯想到的是鬥天使Valkyrie (被揍)

好歌好舞好詞,牡丹落,薔薇開,盛世裡,戰姬的形跡不絕
2021-10-17 14:13:53
東堂隼人
謝謝九方大大的讚賞![e12]
2021-10-18 21:10: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