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生(十七)

眼鏡猴 | 2022-08-07 23:55:15 | 巴幣 20 | 人氣 347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計劃就是這樣,你們覺得怎樣?有沒有發現甚麼漏洞?」在萊伯講解完畢的同時,三人正好離開了旅館。

  「我相信你。」菲娜迫不及待地直接抱住萊伯,趁機享受久違的肌膚之親。

  「已經準備就緒了呢?那我們出發囉!Start!」朵姬也飛撲了過來,並立即啟動彈珠模式開始高速滾動。

  雖然這一切來得有點突然,但勉強都在計劃之內,所以萊伯才能反應過來,成功啟動狙擊模式避免暈眩,甚至還有餘力關心其他隊友的狀況:「你們都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舒服了!整個人都舒服了!狀況絕佳!整個超High!」朵姬初次接受菲娜的魔力供給,情緒非常高漲,轉速亦大幅增加。正如萊伯所料,朵姬的天賦與他的非常相似,同樣能夠免疫暈眩。

  「菲娜你呢?」

  「我也、沒有、問題。只是轉、好快、頭暈、眼花。」菲娜斷斷續續地答覆,明顯是很有問題。

  「你試試閉上眼睛,應該會好一點。」萊伯參考自己昨晚的經驗提出建議。

  「嗯。」菲娜隨即閉起雙眼,不適症狀因而逐漸緩和。因為旋轉本身不會製造暈眩,問題在於眼睛跟不上景物飛逝的速度,是眼花導致頭暈,而非頭暈導致眼花。

  僅有的疑慮亦迎刃而解,三人得以透過彈珠模式趕路,順利跨過「距離」這道難關。此外,多虧了菲娜的協助,朵姬的速度被預期快上許多,啟程還不足兩個小時,已經看得見聯軍的駐紮地了。

  按照計劃,萊伯將繼續維持狙擊模式,負責處理臨時入伍的手續,並徹夜不眠等待明天中午的屠龍作戰。其餘兩人則趁機休息,視乎恢復進度,朵姬也許會繼續卧床無法參戰,但菲娜即使昏迷不醒仍能躺在萊伯身邊提供魔力,所以無論如何都可以使用魔力炮擊殲滅龍群,藉此一戰成名。

  整個計劃堪稱完美,然而百密一疏,算漏了一個外部因素。

  「全軍射擊!」聯軍將士以魔法和槍炮弓箭編織彈幕,全力迎擊高速逼近的不明物體——即是萊伯他們。

  朵姬驚險地躲過彈幕並闖入駐地,卻因速度過高無法立即停下,只好強行衝破刀劍與盾牌的歡迎陣式。穿越敵陣之後,朵姬圍繞著駐地轉圈,本來是為了逐漸減速,卻隨即遭受聯軍的彈幕追擊。

  「大叔,我該怎麼辦啊?慢下來就會被打中耶?」

  「也不能怎麼辦啊,當然是保命優先。」

  「難道要等他們射累了自行停火嗎?」

  「但我們在作戰前夜大幅消耗友軍的戰力和物資,還怎麼申請臨時入隊?沒被當場打死就不錯了啊。」

  苦惱之際,萊伯察覺到菲娜完全沒有發表任何意見,而且雙目緊閉、一動不動,不知道是正在沉思還是昏迷過去了,便藉故向她搭話:「菲娜,你有想到甚麼辦法嗎?」

  由於菲娜一直閉著眼睛,觸感和嗅覺變得比平常更為敏銳,無可避免地沉醉於擁抱的喜悅之中。

  「菲娜,菲娜?菲娜——」「嗯?有、有甚麼問題嗎?」要不是萊伯在耳邊接連呼喚她的名字,根本不可能把她喚醒。

  確認菲娜平安無事之後,萊伯頓時鬆一口氣:「呼……沒問題,只是加入不了聯軍而已。」

  「Oh!對啊!根本沒問題嘛!」朵姬從萊伯的話語裡獲得了靈感,提出了一個極為瘋狂的念頭:「我們單幹不就好了嗎!」

  「單幹?你的意思是,乾脆不甩聯軍,我們三個直接單幹黑龍王和數以百計的飛龍嗎?」萊伯無法立即接納這麼離譜的提議,嘴角卻不由自主地微微揚起,一度熄滅的熱血正在悄然沸騰、激盪。

  「三人單幹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應該叫3P嗎?呃,再加上黑龍王,所以是4P才對?」

  「呵。」萊伯因朵姬的低俗發言而會心一笑,徹底擺脫了常識的限制:「好啊!就來一場激烈的4P吧!」

  「假如萊伯特有信心,我也贊同4P……但,甚麼是4P?」

  「就是開Party了啦!全速前進!GoGoGoGo!」

  朵姬在持續繞圈的同時逐漸加速,導致塵土飛揚,迫使聯軍暫時停止攻擊。緊接而來的是萊伯的魔力炮擊,閃耀的金光穿透了沙塵屏障,貫通了駐地的魔法防壁,在將士們的頭頂掠過,使黑夜與白晝的界線變得蒙糊。

  炮擊接二連三而且來自四方八面,聯軍對此束手無策,恐慌的將士選擇棄械投降,向恐怖的不明物體求饒。然而,這顆不明物體根本沒把他們放在眼內。

  「就在那邊!」萊伯透過炮擊的光芒找到了位於高空的龍群,為標示方向而再度開炮。

  「Woo!Wooooo!Woooooooo!來啦來啦來啦!一飛衝天啦!」暖身完畢的朵姬不再圍繞駐地轉圈,以全速攀上山坡的斜面,一股作氣地脫離地面朝天空飛去。

  匯聚於萊伯指尖的高濃度魔力持續發出強光,在夜空留下一道絢爛的金色孤線、一幕猶如流星逆行般的神秘美景。死裡逃生的聯軍將士紛紛抬頭,茫然地追隨著轉瞬即逝的軌跡,毫不知情地一同見證傳奇誕生。

  天空再度被點亮,這次是源於龍群的焰火。

  然而飛龍完全跟不上朵姬的速度,吐息、啃咬、爪擊、身體衝撞,拼命進攻仍徒勞無果,不單未能構成半點威脅,甚至被視為反彈用的踏板而故意放生。

  狙擊目標僅有一個,就是位於龍群中央的龐然大物,身長百米的飛龍之王。

  萊伯瞄準目標的頭部連續開炮,順利奪去了牠的視力,繼而展開單方面的瘋狂轟炸。可是,龍王的鱗片無比堅硬並異常光滑,魔力炮擊的威力因偏斜反射而被大幅卸減。

  「沒關係。」

  萊伯不慌不忙地更改瞄準部位,相較於凹凸不平又持續擺動的龍頭,背部較為平坦而且相對靜態。炮擊的著彈角度越是接近垂直,偏斜的卸力效果便越發微弱。

  緊接而來的數十發炮擊都順利命中,而且全部落在同一塊鱗片之上。前所未有的創傷使黑龍王感到死亡正在逐步迫近,開始狼狽不堪地胡亂掙扎、毫無保留地全力吐炎。

  可惜黑龍王早已失去視力,最後的反擊未能觸及萊伯等人,反而傷害到護駕心切的飛龍部屬,把牠們撞成肉醬、燒成灰燼。

  黑龍王已是強弩之末,飛龍亦紛紛棄主逃亡,理應是必敗無疑的情勢,卻歪打正著地減少了朵姬的反彈踏板。

  一旦飛龍全部逃離現場,朵姬便無法維持滯空。急於求勝的她希望盡快繞到黑龍王的背面,選用了一條筆直而長程的反彈路徑,結果黑龍王恰巧轉頭過來,朝著她的前進方向吐出黑炎。

  朵姬無法即時轉向,彷彿是抱著隊友衝進火海尋死。

「菲娜!衝擊波!」

  閉著眼睛的菲娜毫不猶豫便發射衝擊波,協助隊伍突破黑炎,但已經也錯過了炮轟龍背的時機。

  「朵姬!我們進去!」

  朵姬利用僅餘的飛龍進行最後一波連續反彈,迅速縮短與黑龍王之間的距離,並一舉闖入牠的嘴中、衝進牠的體內。

  三人繞過了鱗片和肌肉的防護,在黑龍王的體內發動總攻擊。反彈衝撞、魔力衝擊波、高度壓縮的魔力炮擊,脆弱的臟器無法承受此等痛楚和傷害,終於使龍王隕落。

  墜地的震撼使龍頭扭曲變形,頸部亦因而徹底折斷,但牠的軀體卻不斷抖動抽搐。直至背部那塊飽受針對的鱗片被光芒貫穿,萊伯等人穿越這個破口回到外界,可憐的龍王才總算得以安息。

  僅憑三人便討伐了龍王與牠的軍團,堪稱史無前例的偉業。萊伯與菲娜與朵姬一同坐在龍背上,默然相望,然後開懷大笑,被難以量化的成就感與嘔吐物緊密地連繫在一起。明明已經吐得亂七八糟,笑容仍絲毫不減。

  數小時過後,幾近虛脫並極為惡臭的他們被前來偵察的聯軍斥候回收。由於屠龍的過程異常盛大,包括傭兵及平民在內的目擊者數量眾多,使這份功績無法被掩蓋,最終呈交至國王手上的報告竟有八成屬實。

  在細閱討伐報告和映像資料後,國王滿心歡喜地把三人升格至勇者階級,並賜予隊名Shooting Star,兼具流星及射擊之星的意思。

======================
距離結束尚有一回。但電腦壞掉,太苦了。

(封面是流星龍,教會了我流星是英文是甚麼,特此紀念)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是驚險,但這麼一來應該就能被列入史實了(ゝ∀・)(而且我方幾乎無損,想必會被當成英雄歌頌
2022-09-07 07:58:05
眼鏡猴
撞進友軍陣地的時候可能有點損害吧(?),但這件糗事沒被寫在報告上,因為聯軍那邊也想隱瞞
2022-09-07 08:00: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果然歷史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知道真相w
全補完了,應該是沒有錯字
2022-09-07 08:10:03
眼鏡猴
其實參賽版本跟巴哈版本不一樣www因為字數要削減不少,但錯字應該也不會太多吧,別多到引起反感就好
2022-09-07 08:24: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