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三)

眼鏡猴 | 2022-05-20 02:36:46 | 巴幣 220 | 人氣 385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多虧了狙擊模式的強大,萊伯能夠僅憑一已之力擊斃價值不菲的強大魔獸;也多虧了狙擊模式的限制,他只能狩獵落單或獨行的魔獸,而且毫無防備能力,只能前往被戲稱新人練習場的低等魔獸聚集區。

  低等魔獸如同動物界裡的松鼠兔子,即使不依靠天賦技能也能夠打倒,素材的收購價亦因而低得可憐。所以,萊伯和琳達徹底放棄了低等魔獸,針對性地狩獵新人練習場裡的稀有魔獸。

  突變異種、首領個體、脫離了族群的候鳥型高等魔獸,還有數量稀少速度飛快擅長逃跑的珍禽異獸,藉此以品質取代數量。

  又因為收獲的獵物往往只有一隻,而且都是難得一見的稀有魔獸,他們根本不知道哪些部位值錢,把心一橫便乾脆放棄了解體,直接把整隻獵物帶回公會,就算是不值錢的部位也多少換點零錢。

  明明兩人只是初出茅廬的新手,但每次出現都會帶來完整的稀有魔獸,使公會職員以及旁觀的冒險者為之驚嘆,把萊伯和琳達視為明日之星,他們也乘著這個勢頭成立了Shining Eyes。

  萊伯因此獲得了一群堅實可靠的隊友,組成了一支體制完善的隊伍,逐漸回歸到常識之中,逐漸變成躺著分錢的寄生蟲。

  美好的回憶猶如詛咒,至今仍然束縛著萊伯,使他無法放棄狙擊手的定位。然而,這個詛咒也令他察覺到銀髮女子的異常之處。

  她帶回來的戰利品來自亡者荒野,是個毫無疑問的危險區域,在該處出沒的魔獸可以簡單分為骸骨類和腐食類。能夠從骸骨類魔獸收集到的素材幾乎都是破銅爛鐵,唯有骸骨王的冠冕比較值錢,實力堅強的她足足帶回了兩頂;腐食類魔獸的素材則是能夠用於製藥,例如毒牙土狼的牙齒和黑爪禿鷹的爪子,公會為了讓冒險者們能夠清楚記住這兩種素材,甚至直接用來替魔獸取名,可見它們的需求量是多大。

  而銀髮女子的異常之處,就是在麻布袋裡放了一堆破杖爛劍徒增負重,性價比最高的狼牙卻寥寥可數,鷹爪更是完全沒有。

  萊伯深信,正如當年他們總是把整隻未經解體的魔獸抬回公會,銀髮女子的戰利品偏重也反映著她的弱項——無法處理行動敏捷的敵人。

  「小姐,你的隊伍需要一個專精遠程攻擊的狙擊手嗎?」萊伯已經收集到了足夠的資訊,決定就此出擊。

  「……我沒有隊伍。」銀髮女子低聲回覆,說出了萊伯預料之中的答案。

  「真巧!我也沒有隊伍啊!要不我們現在就組個隊吧!」

  「……不要。」她再度低聲答覆,彷彿這就是她的常態聲量。因為狙擊模式並沒有聽覺方面的強化,萊伯只能靠自己的實力、全神貫注地專心聆聽。

  「你不覺得黑爪禿鷹很煩人嗎?總是瞄準我們搜刮戰利品的時候俯衝偷襲!」

  「你比較煩人。」

  「要不這樣吧?我準備接下那邊的任務,狩獵亡者荒野的黑爪禿鷹首領,能不能委託你擔任我的護衛?報酬六四開,你拿大份。」

  「……黑爪禿鷹的首領?」銀髮女子先是轉頭望向佈告板,然而距離太遠根本看不清楚,便又轉頭回來向櫃檯小姐確認。櫃檯小姐滿臉不情願地點點頭,表示公會確實發佈了這個任務。

  銀髮女子本以為萊伯只是隨機搭訕的無恥之徒,這下子才確認他是個正經的冒險者。

  「……為甚麼堅持要與我組隊?」

  「因為你身懷超凡的才能,不應在此止步。」萊伯的眼神帶有一股獨特的魅力,正氣凜然、堅定不移、真誠無比。因為他啟動了狙擊模式,這個巧妙的副作用令他在搭訕的時候也是百發百中。

  「假如……報酬是事先支付的話……」銀髮女子被萊伯的眼神打動,終於讓步妥協。

  「當然沒問題!祝我們合作愉快!我叫萊伯特,叫我萊伯就好,你呢?」萊伯解除了狙擊模式,露出笑容並向對方伸出友誼之手。

  「……菲妮蒂梅娜。」但她只是低聲道出自己的名字,並沒有與熱情的萊伯握手。

  「好長的名字啊,簡稱是菲妮?還是梅娜?」

  「隨便你。」

  「那就叫菲娜吧!菲娜,請多多指教!」

  「你會後悔的,萊伯特。」對方非但不領情,更以陰森的聲線發出警告。

  兩人之間的氣氛固然是不甚理想,但並未影響到臨時隊伍的結成。多年以來總是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踏上了自力更新的道路。




因為同時還有精靈老婆的連載,所以無法定期更新,只能保證在比賽期限前慢慢完成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後悔啦哪次不後悔
2022-05-27 13:39:26
眼鏡猴
龍傲天主角都外掛全開直接把妹子的問題和心結碾爛,很少在後悔的吧
2022-05-27 13:57: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