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六)

眼鏡猴 | 2022-06-07 01:46:27 | 巴幣 34 | 人氣 372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別動。很危險。」菲娜短促地囑咐說。

  萊伯本已生氣得渾身發抖,幾乎要揮拳打人了,卻因菲娜短短的一句話而清醒過來。

  因為當前的處境確實非常危險,安全區隨時只有數十厘米,緊接而來的便是衝擊波的起始點,能量最為集中、威力最為驚人。別說用拳頭打了,就算只是輕輕地把菲娜推開,萊伯也會立即粉身碎骨。

  萊伯從氣到發抖變成瑟瑟發抖,彷彿是一條剛剛出生的小狗狗,戰戰兢兢地躲在母親的庇蔭下。
 
  「萊伯特,回答我。」
 
  「回!我回答!」萊伯非常驚恐,他知道自己的小命已經落在對方的掌中。
 
  「明明是如此艱難……為何你還要堅持?」」
 
  萊伯的反應慢了整整半拍。首要原因是他從未聽過菲娜說出這麼長的一句話;其次則是他實在沒想到,菲娜竟然遊刃有餘得能夠一邊發射衝擊波一邊詢問這種旁支末節。
 
  「說來有點難以啟齒,我完全是為了你的——咳!咳咳!」萊伯因氣管積血而猛烈咳嗽,沒辦法把話說完,堅持繼續狩獵完全是為了賺回預付給菲娜的護衛酬金。他咳嗽了好一陣子才喘過氣來,正準備重新開始解釋,卻發現菲娜被咳出來的鮮血噴了個滿臉。

  「……抱歉。」然而,道歉的人是菲娜,她認為自己不應急著向傷者提問。

  萊伯切身地體會到,這個女人的脾氣真是不錯。即使從未露出過笑容,但相貌相當秀麗,身材也頗為有料,現在又恰好處於被女方壓制在地上的姿勢,萊伯的雙手只差一點點就能摸到胸部了。

  「咳!嗚咳咳咳!」忽發奇想的萊伯猛烈地假咳,趁機往前伸手為所欲為。

  「到此為止。」滿臉鮮血的菲娜敏捷地躲過襲胸,並隨即抽身起立。

  萊伯本以為是事跡敗露要被逐出衝擊波的安全區,嚇得心臟幾乎停頓。過了好幾秒鐘之後才發現自己沒有死,定睛一看,察覺到天上已經沒有黑爪禿鷹,得知菲娜的到此為止是指戰鬥已經結束。

  為免躺著太久惹來懷疑,萊伯也趕緊爬起身來,但他莫名地感到一陣暈眩,隨即又摔倒回去。狼狽的他想起自己剛才射出了一發魔力子彈,隨即掏出最後的一瓶魔力藥水,準備打開瓶蓋服用,卻又發現當下的症狀與魔力乾涸相距甚遠,反而像是喝醉了酒的感覺。  

  「不用怕,只是魔力過載。」菲娜察覺到了萊伯的疑惑,主動為他提供答案。
 
  「過載?難道你給我灌了藥嗎?」萊伯當時意識模糊,只知道自己喝了藥水,理應乾涸的魔力反過來變成過載,唯一解釋就是短時間內被硬灌了好幾瓶藥。
 
  「是天賦技能,我擁有取之不竭的魔力。」菲娜黯然地轉過身去,鬱鬱不歡地開始訴說往事:「自獲得這個技能開始,家族便對我寄予厚望,但是……」但是菲娜不僅背對著萊伯,聲音還越來越小,更有一種強烈的離題感。

  因此萊伯並沒有認真聽,只是透過語調和氣氛感受到這段回憶不甚愉快,所以姑且先讓她把故事講完,才禮貌地問:「這些往事跟我有甚麼關係嗎?」

  菲娜默不作聲,甚至沒有回頭過來。

  萊伯意識到自己徹底搞砸了,菲娜憶述的故事比他預期中沉重許多,現在根本不是能夠談正事的狀態,必須好好安撫女孩子的情緒才行。

  萊伯的症狀尚未消退,仍然勉強自己站立起來,搖搖晃晃地走到菲娜的背後,溫柔地輕拍她的肩膀,語重心長地嘗試開導她:「嗚噁噁噁噁——」但強烈眩暈以及噁心突然襲來,天旋地轉,萊伯無從抵抗只能再度仆倒在地。

  「……請你別再做傻事,安份休息。」菲娜並未伸出援手,反而後退幾步遠離萊伯。

  「噁。」萊伯遵從囑咐乖乖趴著,他不單失去了行動能力,同時也失去了行動的理由,因為疑團已經全部解開。

  菲娜其實沒有離題,甚至打從一開始便道出了魔力過載的成因。正因她的魔力龐大得離譜,別人即使只是隔著衣物觸碰,甚至只是稍微貼近一點,都會攝入過量魔力引發不適。萊伯推斷,這個副作用必定為她帶來了許多麻煩,所以她才放棄組隊選擇獨行,並極力隱瞞衝擊波的安全區直至最後一刻。

  頭昏腦脹的萊伯懊惱地反省自己的誤判,並重新考慮是否要與菲娜組隊。半小時過後,魔力過載的症狀已大致消退,組隊與否的結論卻尚未出爐,與菲娜之間的氣氛亦依舊尷尬。

  兩人各自吃了一點乾糧,隨後動身起行,前去完成最後的工序:收獲黑爪首領的素材,帶回公會領取懸賞。

  多虧了黑爪首領的屠殺命令,沿途所見的魔獸非死即傷,只剩無害的史萊姆們在撿便宜,大名鼎鼎的亡者荒野頓時化成一片祥和的史萊姆樂園,使兩人能夠暢通無阻地快速前進。根據萊伯畫在地圖上的標記,只要繞過當前的這塊巨岩往右轉,那具從山坡滾落的首領屍體便會出現在眼前。

  然而,期待徹底落空,那個位置甚麼都沒有。

  菲娜掏出地圖四處張望,確認自己沒有走錯路;萊伯則是啟動狙擊模式,藉此看清山坡的細節,確認眼前的山丘就是剛才擊斃黑爪首領的那一座。

  兩人疑惑地默默相望,腦海裡逐漸浮現各種微乎其微的可能性,爆頭也殺不掉的特殊個體、被骷髏法師轉化成喪屍禿鷹、被其他冒險者捷足先登、山丘長了腳偷偷交換位置等等。

  他們無法構想出一個合理解釋,倒是驀然察覺到一陣又一陣的微弱地震。周遭的史萊姆們正在節奏一致地彈跳,朝著發出震動的那個方向前進。

  那是源於貪婪的人為災禍,是來自弱者們的反撲,是紅與黑與屍體的混合物,由死亡堆砌而成的龐然巨獸。

  其名為「屍山」暴食史萊姆王。



為了盡快回去寫精靈老婆,所以這邊會頻繁更新直至完結
雖然角角者有投票活動,但我不在意
封面是來自水視ずみ的picrew紙娃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