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001 一切的前奏

瑤光 | 2022-07-23 12:00:10 | 巴幣 118 | 人氣 215


回目錄


#001  一切的前奏

  在這個世界最一開始,大地上毫無生機,一片荒無。

  直到某一個時刻,一顆閃耀著彩虹光芒的巨大水晶從天空投下,炸裂成了大小不一碎片降落到大地,在此之後,碎片也開始在這大地上構築出各種生命。

  而有著最大片碎片三名人類,引領著他們的種族讓這個世界開始有了蓬勃的發展,人類也變成了這個世界最大宗的族群,那三名人類也被稱作了『神人』。

  然而,其中一位神人—布萊克因為自己力量的暴走而引發了虛型體之亂,大量的黑色生物吞食了眾多人類,雖然在在其他兩位神人的幫助下,騷動成功平息,但是虛型體卻無法完全根絕,人類也因此遭受了巨大的打擊。

  為了防止虛型體之亂的再發生,布萊克被禁錮了起來,但是布萊克已經瘋狂,在最後利用一些手段脫離了禁錮要去報復其他兩名神人,但最後結果卻是同歸於盡。

  神人雖然已不復存在,但人類的發展並沒有停止,神人的意志也並沒有就此被眾人所遺忘......

  兩名黑髮少年看著手機螢幕上的文章,他們年齡差不多,其中一名少年是站著,身上滿身大汗,肩上披著毛巾,瀏海都因為汗水而黏在額頭上,而另一名少年則是坐在沙發上,他的後腦勺綁了個小馬尾,長相斯文斯文的。
  
  他們是在一個設計相當典雅的客廳,壁紙的花紋和傢具的樣式都散發出高尚的氣息,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的家。

  「又是歷史的文章啊......」滿身大汗的少年視線離開手機螢幕,用毛巾擦了擦額頭。

  「要你管?還有我說玄流......你剛訓練回來,不先去沖一下澡嗎?」在沙發上的少年翻了白眼。

  「謝謝你的關心,迴夜管家,不過我都到客廳了,就等等吧。」玄流一邊嘻笑著,一邊喝了口在桌上的牛奶。

  「唉......隨便你。」迴夜聳了聳肩,隨後他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啊」了一聲。

  「啊,對了,我們信箱今天有了這個。」迴夜開口,從一個抽屜拿出了兩封黑底金邊的信,上面還個圈起來的A的圖案。

  「那個是?」玄流挑起眉毛,看向了那兩封精緻的信封。

  「是艾諾西斯學院的信。」迴夜把給玄流的信放到了玄流面前的桌子上,自己則打開了信封。

  裡面就只是一張紙,迴夜視線快速掃過,玄流很快的解決了三明治,也拆開了信封。

  上面內容大概就是有關艾諾西斯徵選的注意事項,像是日期和時間還有徵選的方式等等。

  「徵選方式居然是一對一的對戰啊......」玄流唸著信中的內容,看起來像是通知書,瞬在稍微看完之後,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

  「重點是要怎麼去啊......」迴夜露出了懊惱的表情,艾諾西斯學院是在這座島東岸的城市中,而他們的家位置則是在西岸,是個相當遙遠的距離。

  「也是啊,我們也沒有交通工具......」玄流呢喃道,同時也沉思了起來,這個對他們來說確實是個大問題。

  「為什麼我們在申請之前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啊。」玄流看向了迴夜問道,迴夜翻了白眼,「那時候說到時候再說的不是你嗎?有想到方法嗎?」

  「也只能搭......」

  轟!

  玄流話說到一半,外頭傳來了一聲劇烈的聲響,聽起來像是炸彈爆炸一樣響亮。

  「虛型體警報,虛型體警報,請附近民眾避開或躲藏,等待處理完成」

  同時,外頭響起了警報,他們兩人都感受到了空氣變得有些陰沉,甚至還有點壓迫感,感覺相當的不舒服。

  轟!

  又是一聲爆炸,這一次比上一次還要近上很多,玄流前去大門,透過透過門旁的窗戶往外觀望。

  那隻虛型體巨大的黑色身形是漂浮在空中,雖然是人的外型,但是卻沒有下半身,也沒有五官,只有在頭部的部分有顆紅色的球體。

  「嗯?有人?」玄流說道,他在門前的大庭園的圍牆內發現了一位男孩正縮在牆邊發抖,而虛型體也一直不斷的在他們的庭園前徘徊著。

  「怎麼了嗎?玄流。」迴夜緩緩走了過來。

「有位男孩對在我們家的牆內,而那隻虛型體好像是在找他的樣子,一直在那邊徘徊。」

  玄流一說完,他直接上前打開了門,走了出去,一旁的迴夜直接被玄流的突然舉動給嚇到。

  「你在幹嘛,讓國家士兵解決就可以了吧。」迴夜說道,語調明顯緊張了起來,而玄流則是平淡的開口:「我可不想看到有人在我眼前受傷。」隨後就走了出去,躲在牆內的小男孩也不斷地搖著頭,示意著玄流不要過來。

  「之前都是陪老爸打虛型體的,自己來還倒是第一次呢。」玄流手往前伸伸展了一下筋骨,現在他既緊張,又有點興奮。

  「玄流!你的東西!」迴夜在二樓大喊了一聲,玄流轉過頭,舉起右手接住了迴夜從二樓丟下來的一個泛著金屬光澤的圓柱體。

  「謝啦。」玄流對迴夜比了個拇指。

  「反正我也阻止不了你了吧。」迴夜語調顯得無奈,玄流轉過了身,鼓動起靈力,隨著靈力的鼓動,玄流身旁也顯現出了一層半透明的氣場。

  同時,他右手的圓柱體也轉變成了一把刀,而虛型體也注意到了玄流,牠體內的紅球移向了玄流所在的方向。

  玄流持著刀奔了上前,虛型體的右手突然身長,飛快的襲向玄流。

  而玄流往前一個翻滾直接閃躲,接著一個跳躍到了牆上,他身旁的半透明範圍越來越大,並讓部分靈力都聚集到了刀上,刀上強大的靈力也激起了氣流,周圍的草木都沙沙響了起來。

  虛型體另一隻手攻了上來,玄流沒有感到驚慌,他把剩下的靈力聚集到雙腳,從牆上跳起躲開手的攻擊,接著他右手從上往下一揮。

  強大靈力形成的一道空氣刃直勾勾的命中虛型體,虛型體也直接被打到路面上,給地面撞出了個蛛網狀的裂痕。

  跳起的玄流這時正好落地,落地之時刀刃不偏不倚地插進了虛型體的紅球上,隨著紅球的破碎,虛型體的身形也慢慢消散到空氣中。

  「這隻比之前對付過得都還要弱呢。」玄流呢喃道。

  啪!啪!啪!

  突然,玄流身後傳來拍手聲,玄流轉過頭,有三名穿著藍色軍服的男子站在他的身後,拍手的是中間那位,有著藍色凌亂頭髮,右臉龐有一道傷疤。

  「喂!你知道你這樣做很危險嗎?要不是這是實驗的虛型......」站在右邊的那位男子顯得講到一半,就被中間的藍髮男子給打斷。

  「好了好了,他也解決了,不是嗎?」

  「你是......薩洛......隊長?」玄流有點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藍髮男子,而男子露出了笑容,「沒錯,我就是薩洛隊長,剛剛幹的不錯啊,小子。」

   「謝謝......」玄流支支吾吾的道了謝,雖然他的表情是完全愣住的,但是心中確是無比的興奮。

  「你叫什麼名字?我看你應該有16歲了吧。」

  「我叫玄流,是16歲沒錯。」

  「那你有去報名艾諾西斯學院的徵選嗎?」

  「有,今天剛拿到信封。」

  「要說說你的能力嗎?」

  聽到這句話,玄流面有難色,搔了搔臉頰,猶豫了幾秒才開口,「我沒有能力......」

  薩洛一開始的表情有些驚訝,但是在思考之後稍微緩和了下來。

  「或許只是還沒找到吧,好好加油,我看你的資質相當不錯,剛剛的戰鬥已經不是和同年紀的人同個等級了。」

  「要好好努力喔少年,我們有緣再見了。」薩洛說完,轉身揮手和玄流道別,玄流收起了手中的幻武,目送薩洛的背影。

  「要是真的是這樣就好了。」玄流嘆了口氣,語調中盡是無奈......



經過了一段時間第一章終於出爐了,因為加了不少的設定,這次的劇情會跟前一版的有不少的差異,所以有看過前一版的也不用擔心重複的問題。
希望大家看到開心ʕ•̀ω•́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