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四)

眼鏡猴 | 2022-05-27 02:59:51 | 巴幣 126 | 人氣 357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結成臨時隊伍的兩天之後,萊伯與菲娜依約在城門碰面,乘坐公會轄下的馬車前往亡者荒野。由於亡者荒野被劃定為危險區域,沒有戰鬥能力的車夫將暫時離開,待傍晚六時才會駕車返回此地與兩人會合。

  剩餘時間足足有九個小時,假如目標只是狩獵一頭黑爪首領,對正常隊伍而言簡直是充裕得過份。然而,萊伯根本沒有把黑爪首領放在眼內。區區禿鷹無論首不首領都只需要一槍便能解決,如何在返程之前與菲娜建立友好關係、把如今的臨時隊伍轉化為正式隊伍,才是萊伯的首要目標。

  馬車才剛離開,萊伯便立即開了一槍,數百米外的一隻黑爪禿鷹應聲墜落,落在遠方的一塊巨岩上。
 
  「好遠。」菲娜深感驚訝,頓時目瞪口呆。
 
  「沒啥,不足掛齒。」萊伯故作若無其事地為前膛槍填充彈藥,企圖藉此突顯自己的餘裕。
 
  「……所以,不必回收素材?」
 
  「呃,要啊!素材當然要拿啊!」出乎萊伯的意料,菲娜的著眼點竟然不是自己神乎其技的立射狙擊,而是在於屍體距離太遠難以收獲素材。
 
  「那,我走前面?」
 
  「嗯!拜託你充當前衛了!」雖然最初的一擊徹底落空了,但萊伯並未感到焦躁,因為狩獵才剛剛開始而已。

  兩人朝著屍體所在的那塊巨岩前進,不消一會便在路上遭遇魔獸,是一行五人的骷髏士兵。
 
  「你退後。」菲娜邁步往前,面對集密的火球彈幕以及三名骷髏劍士仍然毫無懼色。
 
  萊伯並未遵從菲娜的後退指示,希望趁機看清她的實力。然而,根本沒有步行以外的任何動作,火球彈幕便突然被轟散,骷髏劍士們亦突然被震飛到數米之外。
 
  衝擊波。
 
  萊伯不假思索便看透了這個神秘現象,與狙擊模式所提供的視力完全無關,單純是作為一個受害者,他透過身體直接承受了答案。彷彿是被透明的巨人揍了一拳,全身上下的骨頭和內臟幾乎在同一瞬間遭受重擊。
 
  「……你還好嗎?能夠說話嗎?」菲娜處理完那批骷髏士兵,快步回到原處確認萊伯的傷勢。因為萊伯明明已經倒卧在地上,卻仍然維持著舉槍射擊的姿勢,使得菲娜格外擔憂,深怕他是摔壞了腦子。
 
  「藥、藥水……腰包裡……」萊伯精簡而準確地交代治療藥水的位置,這份沉著和忍耐力正是他在受傷之後啟動狙擊模式的原因。
 
  菲娜按照指示取出藥水餵進萊伯的嘴裡,藥力才正要開始生效,便又有兩頭毒牙土狼飛奔而來。乘人之危乃是腐食類魔獸的一貫作風,亦是亡者荒野成為危險區域的主要原因。
 
  菲娜臉色一沉,隨即放下藥瓶準備迎擊。

  「我處理!」萊伯趕緊喝止菲娜並舉槍射擊。因為他不想死,不想在這個距離再挨一發菲娜的衝擊波。

  子彈精確地擊斃了其中一頭土狼,但牠的同伴並未因此動搖,筆直地繼續朝著兩人狂奔。萊伯迅速地解除了狙擊模式,拋棄手中的長槍,改為伸直右臂充當槍管,並把體內的全部魔力匯聚起來,使自身化成符合啟動條件的狙擊兵器。

  並非使用魔法,而是把魔力強行壓縮至足以帶來質變的臨界濃度,促使無形的魔力獲得實體,化成炮彈直接發射出去。消耗極大而威力極低射程極短,完全不符合成本效益、毫無實用價值的失敗技巧,卻是萊伯的最終底牌。

  土狼的毒牙即將觸及萊伯的手臂,由魔力精製而成的子彈卻搶先射穿了牠的眼球,並且趕在徹底消散之前成功貫穿了大腦。威力再低,一旦擊中要害亦足以殺敵。

  然而,僅此一擊便抽乾了萊伯的所有魔力,使他虛弱得甚至完全無法動彈,就算服用魔力回復藥也必須休息好幾分鐘才能行走。正因代價沉重,才被萊伯視為最終底牌,只有在生死關頭才會使用。

  「……要回去嗎?」菲娜略帶歉意地問。

  「回去。在解決黑爪首領後。」萊伯毫不猶豫地拒絕了這個懦弱的提議。

  預付給菲娜的護衛報酬,租用馬車的費用,兩發彈藥、一瓶治療藥水、一瓶魔力藥水,還有旅館的住宿費用。

  萊伯已經沒有回頭路,他必須獲得黑爪首領的懸賞,否則就要流落街頭當乞丐了。



為了盡快回去寫精靈老婆,所以這邊會頻繁更新直至完結。因為是短篇,也就幾萬字而已。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看來因為預算的緣故,萊伯沒有老婆了
2022-05-27 13:41:59
眼鏡猴
贏了再叫角川畫,畫一整座後宮
2022-05-27 13:58: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